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林心如寧餓死不願獨身


【跟我學日語—基礎報】提供寒暄問候、感謝、致歉、願望等日文情境對話,讓你在各種場合下做出適當的應對。 【信誼奇蜜0-3歲育兒報】提供育兒教養資訊、和孩子共處的好點子、爸媽經驗分享等多元教養育兒內容。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0/01 第195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封面故事 海歸派插旗戲劇圈 Bii背台詞難眠 Evan中文卡卡
娛樂首選 石頭入戲深耍憂鬱 老婆自動回娘家
自虐磨出意志力 魏蔓為愛不瘋狂
ming face 林心如寧餓死不願獨身

海歸派插旗戲劇圈 Bii背台詞難眠 Evan中文卡卡
蘇美如、王雨晴
藝人多求全方位,歌手唱紅了轉戰戲劇求發展,或是演而優則唱的例子都不在少數。Bii畢書盡與SpeXial的Evan都屬新生代少女殺手,簽唱會動輒都是上千人粉絲到場。近來兩人不約而同挑戰戲劇演出,少了歌迷尖叫聲,換來的是劇本上密密麻麻的台詞。Bii從小在韓國生活,Evan在加拿大長大,中文都不輪轉,光是記台詞就是一大考驗,更何況要投入感情演戲,壓力大到失眠也是可想而知了!

出道5年,Bii拍過微電影,也曾在偶像劇中客串,近來投入三立偶像劇《愛上哥們》拍攝,還是第一次擔任男主角。剛好碰上個人EP《Love More》以及與陳勢安、李玉璽、陳彥允共同推出的合輯《勢在必行3》發行宣傳,他已好久沒能好好休息,「最近這幾個禮拜一直失眠,今天早上7點才睡,又很淺眠、會做夢,昨天夢裡就出現我經紀人,她一直看著我笑,我感覺我是面無表情,卻很生氣,覺得她為什麼只看著我但不說話?」

為什麼會失眠?Bii不否認,生活與工作各方面壓力迎面而來,「就對自己的未來、作品、家人、公司啊,很多雜念啦,我覺得。有些是想講還沒講出來的,有些是想做,但摸一摸又沒做的。」

從小在韓國長大,Bii的中文是到台灣之後才學的。這些年經過在高雄當兵,四處跑校園演唱,中文程度溝通早已不成問題,只是腔調難改,要演戲說中文,讓他花了許多時間念台詞順口條。接受本刊訪問那天,為了錄製影音,寫了張題目小抄給Bii,一有空檔就見他拿著小抄默念,甚至練習回答,就為了能在鏡頭前有好的表現,看得出他對工作的認真。

→更多內容請見第229期《明周娛樂》。

 
石頭入戲深耍憂鬱 老婆自動回娘家
李雨勳
如果不當五月天的吉他手,石頭能做的事很多元,他可以是主唱,也可以是作家或是運動好手,這幾年演戲更是越演越上手。在新片《百日告別》中,他飾演因車禍而失去妻兒的男人,因角色沉重,拍攝期間老婆狗狗特意帶小孩回娘家住,給他空間自我沉澱,又因入戲太深,成天鬱鬱寡歡,散發生人勿近的氣息。他說,那種失去至親椎心刺骨的痛,他想到就害怕,更何況自己當了爸爸,感受自然特別強烈!

演戲和玩音樂一樣,對石頭而言,就是一種創作過程。他笑說,揣摩角色就像在寫譜,如同他寫歌的成形過程,「當真的下去演時,就是我開始把吉他拿起來,像做音樂一樣。」畢竟不是演員出身,他需要更多時間去準備角色,尤其《百日告別》是他首次挑大樑,角色又是痛失妻兒、陷在傷痛裡無法自拔的鰥夫,壓力自是很大,「對我來講,入戲是難的事,我每天要利用一個小時開車去片場的時間,聽蕭邦的音樂,想像角色的人生劇情,準備情緒入戲。」

拍攝持續兩、三個月,石頭一直處在很DOWN的狀態裡,老婆一開始有試著讓他開心一點,最後發現就算是他笑,也是皮笑肉不笑,轉而讓他自行調適,「那段時間拍戲,她很體貼我,留很多屬於我的時間,不會來打擾我。甚至是中間有一兩天我遇到休息,她會特地帶小朋友離開家裡去娘家住,讓我自己沉澱、讀本。」石頭感謝老婆的心細如絲,會適時提醒他:「小孩在叫你,要有回應。」免得小孩覺得爸爸怎麼怪怪的,「我都要回應他們,會摸摸他們、陪他們上床睡覺。」他笑著說。

→更多內容請見第229期《明周娛樂》。

 
自虐磨出意志力 魏蔓為愛不瘋狂
王雨晴
在否定中成長!魏蔓主演的偶像劇受到觀眾喜愛,出道7年後才在《回到愛以前》擔任女主角,當時外界認定她是「1部戲女主角」,而今她連演3部,近來與劉以豪主演的《他看她的第二眼》更開出亮眼收視,努力證明自己也能是「當然女一」。對於愛情的經營,她表示距離上一段感情已經是很久的事了,也不再是那個會為愛瘋狂的女生,「一路上我都是被否定的,而這條路走久了,我變得越來越務實!」

「我是個很喜歡問自己問題的人!」因此,魏蔓常會問自己「我到底適不適合演藝圈?」從起初的新奇好玩,到今日認真學習表演,她領悟到:「演戲好像是我一輩子的興趣,就像喜歡一個人一樣沒有理由。」有興趣就有魔力讓她繼續下去,即使外界從不看好她,她淺笑透露:「其實我很幸運有很多機會,但困難在於常還沒做就被外界否定。」

總要維持最好的模樣讓大家看,魏蔓透露她是個對自己很苛責的人,愛沒事給自己找麻煩,「我喜歡每件事都很確定,別人一步能到的,我可能要繞一大圈,但我會意志堅定地告訴自己,我一定能走到。」不跟別人比較,她只會汲汲營營想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過去演戲的罩門在哭戲,她開始訓練專注,留意生活中的每個感覺,靠幻想幫忙入戲,將缺點補強,如今「放鬆」成了她新的罩門,「剛開始大家都拿放大鏡看著妳,我不斷去找哪裡還不足、需要克服,但有時克服得太過用力,忘了放鬆,我太會給自己壓力了!」

→更多內容請見第229期《明周娛樂》。

 
林心如寧餓死不願獨身
王雨晴
今年,是林心如出道正好滿20年,她送給自己的大禮就是以自製自演的《16個夏天》首度入圍本屆金鐘獎最佳戲劇、女主角等7項大獎,宣布入圍名單的那刻,她眼眶泛淚,一人在房間獨自尖叫,坦言入圍讓她在做戲上更有信心,「不是一直覺得自己沒被肯定,也從不覺得沒入圍金鐘,就代表我的演技不行,而是我對這部戲投入的情感與寄望很深!」

《還珠格格》裡的紫薇曾是林心如洗脫不去的標籤,她在中國市場打滾了10多年,3年前開始返台做戲,從《遺忘》、《我的媽媽》到《16個夏天》,今年終於以叫好又叫座的《16個夏天》敲響金鐘,當初返台時,外界曾笑她「人民幣這麼好賺,何苦在台灣拿著只有十分之一左右的片酬做牛做馬?」但她對台灣就是充滿關愛與養分,也因為這份堅持讓她在出道20年後首度入圍女主角獎。

入圍女主角獎,林心如坦言對她而言是陌生,因為在台灣的作品太少了,「一路以來,我沒有特別想過金鐘獎這件事,對我來講演戲就是演戲,直到回台灣拍攝《姊姊立正向前走》之後,有人才建議要不要來拍個金鐘劇。」大夥對她的印象總是停留在紫薇格格,從不知道原來林心如會演,她笑笑分析著,「《還珠》重播率太高了!」演多了古裝劇,她坦言現在更愛時裝劇,主要是時裝劇比古裝劇更貼近生活,更能打動人心,「它可能也是我某一部分的人生縮影。」

→更多內容請見第229期《明周娛樂》。

 
   
 
秋燥傷肺 把握養生良機更健康
秋天溫差大,空氣逐漸乾燥,會造成體內水份減少,進而導致呼吸系統、腸胃道、及皮膚的乾燥,此時更要吃對食物及簡單運動,做好秋季保健。

10個終身受僱的能力
想當一個「生涯資本家」,請先盤點自己有多少「正資產」?有職涯資產才有「終身受僱能力」,即使捧的不是公家鐵飯碗,工作照樣高枕無憂。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