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3日 星期四

生活點滴/綠光陽台

家庭鮮活報

【Mr.6•網路趨勢報】集結Mr.6精彩部落格內容,快訂閱【Mr.6•網路趨勢報】,讓你不錯過任何精彩文章! 【聯合書報攤快遞】網羅各類型雜誌文章,為您精選最即時的周刊報導、最時尚的流行品味,最深入的知識饗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9/15 4450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生活點滴/綠光陽台
【我愛一個人煮-30】/雞肉炊飯與蝦仁炒飯
思念之情/阿公的狗飯

  家家有本經
生活點滴/綠光陽台
陳珮珊/聯合報
圖/陳完玲
我愛夏天的理由之一,便是家中擁有綠光陽台。 夏日陽光充足,植物比起冬日更呈倍速生長。綠蔭盎然的葉片網,成了房屋的遮陽傘。垂掛出窗台的九重葛、攀爬的金銀花藤,隨風搖曳、綠影婆娑,更增添午後浪漫。月季花一波波怒放,還來不及蒐集美麗,又新冒粉色風華。就連夜間也有白色茉莉接力盛開,發散清新芳香。 夏天的陽台,就是這樣亮麗繽紛,充滿活力。 ......

【我愛一個人煮-30】/雞肉炊飯與蝦仁炒飯
太陽臉/聯合報
因為總是一個人吃飯,所以我做菜不會煮標準的三菜一湯,多是煮一道菜配一碗飯這樣簡單的吃,有時乾脆炒盤炒飯更省事,今天做的兩道菜都是一鍋到底、有菜有飯,自己一個人吃簡單省時也不寒酸。 首先挑戰用瓦斯爐煮的雞肉炊飯,從小到大家裡煮飯都是用電鍋,我大約小學一年級就會幫媽媽洗米煮飯,長大後才知道原來瓦斯爐也可以煮白飯。 雞肉先用鹽、酒、胡 ......

思念之情/阿公的狗飯
貓小姐/聯合報
從我有記憶以來,家裡「狗口」沒少過。一隻兩隻三隻,來來去去,鄉下人家總覺得養條狗顧家,心裡多幾分踏實。 有趣的是,阿公對狗的要求,倒不是「會不會顧家」這個技能,而是「胃口好不好、挑不挑食」。那個年代的狗當然是跟著人吃,阿公會特地去市場買人家不要的雞頭,回來加醬油煮成一鍋,拌到白飯裡頭,這對阿公來說,可是狗的山珍海味。阿公拌狗飯很講究,一定要仔細淋上湯汁,讓每一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