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1日 星期一

老闆說Don’t get smart with me,不是在讚美你聰明!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人資e周刊】內容包含最新勞工政策解析、企業管理進修、人事聘用秘方,希望您的疑難雜症能獲得解決之道。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7/18 第39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老闆說Don't get smart with me,不是在讚美你聰明!

最近公司有新同事加入,Jennifer問外籍老闆,新進的同事如何。老闆說:

He is a smart cookie.

「聰明的餅乾」?Jennifer搞不清楚老闆是在稱讚,還是批評這個新人?

今天一起來看看smart這個字的道地用法。 

1. He is a smart cookie.

(X)他是個聰明的餅乾。
(O)他是個聰明人。 

美國人講餅乾,喜歡用Cookie,英國人用biscuit。Cookie除了「餅乾」的意思外,也有「….type of p ... ...

正能量英文:Back Off, Fake People!

文/詹益昀 圖/倪子濟

無論在職場上或朋友圈裡,總是少不了一些兩面討好、口是心非的雙面假人,需要幫忙時才笑臉迎人地出現,遇到困難則第一個落跑。有時候我真想一邊對著他們灑鹽,一邊大喊:「惡靈退散!」

  1. I hate two-faced people. It’s so hard to decide which face to slap first.
    我討厭遇到雙面人,因為好難決定要先賞哪一面巴掌。

  2. Oh, I’m sorry. I forgot I only exist to you when you need something.
    喔,抱歉,我忘記你只在有需要的時候才會記得我的存在。

  3. I wish people were like money, so I could hold them up to the light and see which ones are real and which ones are not.
    我真希望人就像鈔票一樣,這樣我就能放在燈光下檢查看看他們是真是假。

  4. Friends are like designer bags. Nobody wants a fake one.
    朋友就像名牌包,沒有人想要拿到假貨。

  5. Remember, there are two sides to every story. Kind of like your face.
    記住,凡事都有一體兩面,就跟你的臉一樣。

  6. When you said you had my back, I didn’t realize you meant for a place to store your knife. Sorry, my bad.
  7. 我不知道你當初說會罩我,意思是會在背後捅我一刀。抱歉,是我的錯。

史嘉琳《英語思維50講》每個人的英語基本功,看課程

 

視訊新制上路 數位股東會時代來臨
在新冠肺炎(COVID-19)的推波助瀾之下,一些新科技如疫苗之mRNA技術,獲得了快速的採行。但除了科技領域之外,在制度方面也出現快速的變化。其中又以攸關公司經營的視訊股東會,迅速的在全球各國獲得廣泛採行成為最佳例證。

湯界中的星巴克!「匙碗湯」湯料豐盛當正餐很可以
「The Soup Spoon匙碗湯」在新加坡被譽為「湯界中的星巴克」,在當地已有18年歷史並有27間門市,創辦人Anna創造出多款「可以吃飽的湯」,將過往被當作配角的湯品,作為主角販售。最大的特色就是湯可取代米飯、麵類等主食,份量紮實,一碗便可飽足,顛覆湯僅能佐餐的刻板印象。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