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1日 星期二

義大利 6-米蘭/小心穿著Prada的惡魔就在你身邊ME Milan Il Duca


【udn保險週報】透過新聞與保險個案,瞭解人生存在風險,與面對風險下,個人如何從保險中得到適切保障。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3/11/22第94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義大利 6-米蘭/小心穿著Prada的惡魔就在你身邊ME Milan Il Duca
作者/Gloomy Bear

這次的義大利之行始於米蘭也終於米蘭,在轉完了4座城市之後最終還是回到米蘭來。這家是後半段回米蘭之後選的旅館。ME by Meliá是西班牙旅館集團Meliá旗下強調「luxury lifestyle」的旅館品牌,走的是新潮時尚的品味路線。以前在越南的河內住過Meliá的旅館還蠻喜歡的,這也是這次回米蘭之後選了這家ME Milan Il Duca的原因之一。它的位置臨近米蘭火車站也是它的優點。我入宿的當天從威尼斯搭火車回米蘭之後直接自己拖著行李到旅館,連計程車都不用叫。

這家在2015年開幕的旅館是ME by Meliá進軍義大利的第一家旅館,在設計上竭盡所能。它的原址是另一家旅館lHotel Duca di Milano。Meliá請來了義大利建築師Aldo Rossi為它們量身改造新空間。Aldo Rossi於1997年去世,所以這家旅館也成了他在世時最後的作品之一。旅館裡用上了已故的義大利設計師Gio Ponti和Luca Meda所設計的家俱,Achille Castiglioni所設計的燈具。牆上掛的都是米蘭籍攝影師Alberto Van Stokkum的作品。集這些義大利當代設計大師作品於一身的旅館果真是設計感十足。旅館同時也和The One Group合作,引進了它們在義大利的第一家STK餐廳和屋頂的露天酒吧Radio Rooftop Bar。

米蘭本來就是時尚之都,潮男潮女來來往往。ME by Meliá的設計感和它在米蘭設計產業區的位置更是為它吸引了特定的顧客群(假裝若無其事在室內默默地又把墨鏡帶上)。旅館鎖定的顧客群從辦入宿時立馬奉上一杯香檳就可以看出來。來的時候正值跨年,那天吃完晚飯回來的時候發現房間裡又送了一瓶跨年用的香檳。我笑說這家旅館經營的策略就是一直灌你香檳然後你就會忘了它們所有的缺點。這家的房間浴室都大,我是覺得還蠻好住的,它們的裝潢和設計也挺合我的胃口。不過我一進房間就想笑,因為它們靠門一大排開放式的衣櫃一整個就像是為服裝走秀的後台設計的。我們就兩件大衣掛著看起來好孤獨(泣)。

不過這就是米蘭。在這個時尚之都裡,你永遠不知道穿著Prada的惡魔會不會就在你身邊。


旅館所在的大樓。


大門。


Meliá旗下的時尚品牌。


店招。


大廳。真的是走到這裡就默默地又把墨鏡帶回去了(撥流海)。


一旁的座位區。


好喜歡這個座位區。


每張椅子看起來都好舒服的感覺。


牆上米蘭籍攝影師Alberto Van Stokkum很時尚的照片。


椅子也超有設計感的。


另一側的座位區。


它們一樓的酒吧就在這裡。


一側的走道。


很現代感的一支樓梯。樓梯上去之後便是它們的STK餐廳了。


它們的電梯操作用是這種高科技的觸控螢幕,不會用的人可能會回不了房間(笑)。


戶外還有一個很漂亮的區域。


這個很自我中心的「我我我我我...」店招太好笑了。


真的是從辦入宿就開始灌你香檳(真心覺得每家旅館都應該要效法)!


它們的房間。房間蠻大的,我也很喜歡裝潢的格調。


從櫃檯美美地端著香檳進房間,繼續喝。


你看這座開放式的衣櫃跟本就是設計來給走伸展台的人用的嘛!我們兩件大衣掛著看起來好孤單哦!


浴室,也是超大超好用。


跨年夜又送了一瓶香檳。隔天早上的飛機就要走了,媽媽平日有在教,不可以浪費東西。我當然是很勉為其難地當晚就把它解決掉了(必須的)。


旅館有附早餐,就在它們的STK餐廳吃。餐廳前一晚跨年趴的汽球都還來不及撤掉。


這家餐廳好大,平日應該也接不少的外客。


早餐的自助式選項還不錯。我超喜歡吃義大利的這種sfogliatelle「龍蝦尾」千層麵包。這裡的sfogliatelle作得小小的,好可愛。

**不論是要轉方向盤還是要轉大人,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Piazza della Repubblica, 13, 20124 Milano MI, Italy

網址:https://www.melia.com/en/hotels/italy/milan/me-milan-il-duca/

※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延伸閱讀:從19樓俯瞰「河內希爾頓」的歷史風景Melia Hanoi俱樂部樓層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西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東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非洲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大洋洲
 

Gloomy Bear
https://blog.udn.com/gloomybear/article

GQ雜誌風格評論作家。一個愛吃又愛玩的傢伙,言不及義,流浪成癖,現居舊金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