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絲巾不綁脖子上 那要綁在哪裡?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12/29 第69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洋梨和蜂蜜堅果蛋糕
時尚美妝 英國留學愛用Simple?天然植萃成份好安心
流行追蹤 絲巾不綁脖子上 那要綁在哪裡?
最新情報 休息日加班 加班費第9小時後要給本薪
 

洋梨和蜂蜜堅果蛋糕
出版社:麥田出版 內文摘自《法式香甜•裸蛋糕:甜點私廚的50款淋一點、抹一下,樸實美感、天然好食的蛋糕新主張》
作者:陳孝怡(香•甜生活 La Vie Friande)
我喜歡西洋梨或是香梨具有的花香,就像無花果一樣,是一種適合料理也適合做甜點的食材。花香調搭配堅果的油脂香氣,以及蜂蜜的氣息,佐著濕潤綿密的戚風蛋糕,清爽香甜,很適合春天午後。

輕軟食感Naked Cake.01
6人份

A. 蜂蜜戚風蛋糕
材料
蛋黃麵糊
● 蛋黃3顆 
● 蜂蜜13g
● 植物油40ml
● 水40ml
● 低筋麵粉65g

蛋白霜
● 蛋白3顆 
● 砂糖60g
● 玉米粉6g

作法
請參照Part 1「原味戚風蛋糕」。但用蜂蜜取代原本蛋黃麵糊裡的糖。

B. 糖脆杏仁片
材料
● 砂糖40g
● 水20g
● 無鹽奶油5g
● 杏仁片70g

作法
將水和糖放入鍋中煮,煮至濃稠(拿一個湯匙和小碟子,將糖液舀起,滴在小碟子上,感覺濃稠便可),接著加入杏仁片攪拌,再加入無鹽奶油,攪拌至反砂的狀態(沙沙的、粗粗的顆粒裹在杏仁片上)即可放涼備用。

C. 蜂蜜鮮奶油香緹
材料
● 鮮奶油250g
● 蜂蜜25g

作法
將鮮奶油和蜂蜜加入鋼盆中打發至九分發,也就是拿起攪拌器,頂部的奶油呈明顯的紋路狀態。

D. 洋梨或香梨3顆(切薄片)
組合
1. 將烤好的A戚風蛋糕切成三等分。在底層的蛋糕片上塗滿B蜂蜜鮮奶油香緹,鋪上D洋梨薄片(預留部分做最後裝飾)及撒上B糖脆杏仁片,再抹上一層蜂蜜鮮奶油香緹,接著蓋上夾心的蛋糕片,並重複相同步驟,最後蓋上頂層蛋糕片。
2. 預留適量的蜂蜜鮮奶油香緹之後裝飾,其餘抹在蛋糕體表面及側邊,用刮刀抹均勻。接著在蛋糕頂部、以放射狀鋪上洋梨片,並取一個擠花袋及圓形花嘴,裝入蜂蜜鮮奶油香緹,擠上圓形的裝飾奶油花。最後撒上糖脆杏仁片及百里香,即完成。

文章來源/《法式香甜•裸蛋糕:甜點私廚的50款淋一點、抹一下,樸實美感、天然好食的蛋糕新主張》 麥田出版

 
 
英國留學愛用Simple?天然植萃成份好安心
UDN╱記者徐文玲

天然植萃品牌在台灣愈來愈受歡迎,不少在國外早已有知名度的這類保養品,也在近期陸續引進,受英國留學生愛用且還會幫忙代購的「Simple」將於12月28日來台,人氣的卸妝水、潤澤修護乳液、保濕潔顏乳都在第一批到貨名單,初期於康是美上市。

英國的美妝品牌頗多,像是boots、Neal's Yard Remedies、瑰珀翠、The Body Shop、Simple等都受台灣赴英留學生青睞,其中訴求平價且成分以植萃訴求、任何肌膚都可使用的「Simple」,也在留學生、部落客間流傳,不只愛用也掀起代購風。

「Simple」成立至今已經擁有50年歷史,當時由一塊肥皂起家,後來衍生系列商品,旗下商品齊全,其中「KIND TO SKIN系列」業績表現十分亮眼,也是第一波引進台灣的系列,如不含人工香料、色素,加入維他命B5、B3、洋甘菊的全能潔顏賦活卸妝水以及造型如濕巾的卸妝棉就都是明星商品,卸妝水有200ml、400ml兩尺寸,卸妝棉則尚未引進來台。

Simple的明星產品是全能潔顏賦活卸妝水,200ml/299元、400ml/449元。圖/聯合利華提供

 
絲巾不綁脖子上 那要綁在哪裡?
UDN╱記者楊詩涵
在歡樂的耶誕、跨年派對中,藉由畫龍點睛的穿搭榮登創意王,可以靠一條絲巾來搞定,複合精品店CLUB DESIGNER於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4成立快閃店中店,引進Rockins絲巾,打造不一樣的節慶穿搭。》石原聰美「絲巾綁髮」超美!3 個影片教會你
CLUB DESIGNER於耶誕節期間成立Rockins絲巾快閃店中店。圖/CLUB DESIGNER提供

絲巾的優雅形象,被英國新銳品牌Rockins顛覆,CLUB DESIGNER創意總監陳怡表示,其實兩位設計師Jess Morris和Tim Rockins一開始只是用手工設計絲巾作為朋友的耶誕禮物,進而受到Kate Moss等人的喜愛,遂而發展為品牌,也因為兩人酷愛七○年代搖滾樂,用CD或卡帶作為外盒設計包裝,就成了最具標誌性的特色。

店內展現絲巾的各種用法(圖中示意絲巾非Rockins品牌)。圖/CLUB DESIGNER提供

Rockins絲巾以CD和卡匣的包裝呼應創辦人所熱愛的音樂元素。圖/CLUB DESIGNER提供
Rockins具有濃厚的搖滾風味,男女皆宜,之中的Supper Skinny系列更有別一般絲巾設計,寬8公分、長110公分,加上特殊的斜裁,除了作為頸飾,可運用在鞋履綁帶設計、手袋綁帶、眼鏡繫帶、帽沿裝飾、褲腰繫帶、包款背帶、長靴裝飾…等,融入日常穿搭且翻玩各式獨屬於己的時尚花樣;即日起凡至CLUB DESIGNER新光三越A4店,都可免費索取Rockins耶誕明信片,印有絲巾打法教學繪圖。
Rockins 藍色槍與玫瑰絲巾,售價6,580元。圖/CLUB DESIGNER提供

Rockins 天空藍鯊魚印花絲巾,售價4,580元。圖/CLUB DESIGNER提供

Rockins黑色流蘇經典款絲巾,售價9,580元。圖/CLUB DESIGNER提供

Rockins 羽毛極細款絲巾,售價4,580元。圖/CLUB DESIGNER提供

 

休息日加班 加班費第9小時後要給本薪

聯合新聞網

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法新增休息日,休息日加班除本薪,還要多給加班費。勞動部原本前天解釋加班第九小時起不給本薪,立委蔣萬安和學者質疑「加班愈久領愈少」並不合理。勞動部昨改口宣布,第九小時之後加班也要給本薪,政策轉彎。

商總、工商協進會等工商團體聞訊後直呼「反對到底」,認為將導致雇主基於成本考量,更不願讓員工加班,反衝擊勞工權益,後續將和政府再溝通,盼恢復原先的計算方式。

勞基法修法,休息日出勤工資前兩小時另加給一又三分之一倍,第三小時起另加給一又三分之二倍加班費。且為以價制量,休息日出勤一到四小時都算四小時加班費,五到八小時就算八小時加班費。

蔣萬安前天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勞動部在休息日上班加班費算式舉例僅列到八小時,第九個小時只有加班費,等於沒本薪。勞動部條件司長謝倩蒨答詢時指出,依法律文字,第九小時起雇主不需要再發給本薪,只要發給一又三分之二倍的加班費。

蔣萬安指出,加班超過第九小時工資反而變少,非常不合理。文化大學法律系教授邱駿彥也質疑,「那有做愈久領愈少的道理」,除加班費也要給本薪,勞動部有違法之嫌。

勞動部次長廖蕙芳下午突然宣布,在休息日工作進入第九到十二小時後,雇主應加發這四小時的時薪。以月薪三萬六千元勞工為例,加班超過九小時、未滿十二小時,如果不含本薪,勞工加班費只能拿到兩千九百元,現在加發第九到十二時的四小時本薪,勞工可以拿到三千五百元,多了六百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