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8日 星期四

賴佩霞╱女人,你看到自己了嗎?

每週 一 出刊.2017.05.22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賴佩霞╱女人,你看到自己了嗎?
沈唐╱認清內在狀況 得到自由
訊息場解讀_紫嚴導師╱細微意識中的靈魂慣性
魅麗發行人的話 

賴佩霞╱女人,你看到自己了嗎?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7-5-01

眼前端莊的中年婦女哭喪著臉說:「我這麼愛他,他為什麼還要捻花惹草,在我抽不開身的時候,一溜煙就找不到人?我知道他又去找那個女人了。我要怎麼才能改變他?」

這一問,真把我給問倒了,我從來不知道要如何挽回一顆變了質的心,那不是我的專長。在親密關係中,我每天最在乎的是不讓我自己變心。

此話怎講?打從我跟先生在一起的那一刻起,我所作的努力,就是不要對他失去興趣,我每天在看他的優點,不斷找值得我欣賞他、愛他的地方。我常找機會逗他開心,營造生活情趣,因為我怕如果他對我沒了興致,我會走得比任何人都快……至少到目前為止是這樣。

看著婦人臉上的淚水,我心疼。心想,這麼端莊、富有、健康的女人,為何放不下一個不懂珍惜她的男人?她各方面條件都不差呀!經濟條件好,子女也已成家立業,唯一不足的就是少了一顆平靜的心。老公捉摸不定的行蹤,是她靈魂深處最大的哀痛。

女人常說自己因為沒能力、沒姿色,才會屈就於一段揪心的婚姻裡。這就是女人的特質:放不下子女、放不下父母、放不下情感,這一切不全然是因為老了、醜了、沒本事了。在我看來,很多女人其實是因為重義氣、守承諾,不願推翻自己曾經許下的承諾,才死心踏地繼續待著。

再說「男追女隔層山,女追男隔層紗」,如果女人真花了心,想向外發展,可也只是隔層紗,不是嗎?女人為了婚後不要引人遐想,很無意識地把自己往醜裡推。這也難怪,如果跟老公關係不好,體態依然曼妙,要不小心招了好蜂、引了好蝶,這欲火哪容易抵擋得了?乾脆,把自己吃胖、變醜,一勞永逸,免得問題越搞越複雜。

女人,你看到自己了嗎?

那個晚上我話說得不多,婦人望著我嘆了一口長氣說:「看來也只有走一步算一步了,就讓他繼續作賤我自己吧。」我的心……想必她又要失眠一陣子了。



賴佩霞老師一日工作坊_拿回人生主導權



「愛的情緒密碼」課程透過生命故事牽引、愛的關照與察覺,
看到情緒背後的拉扯,進而化解、療癒個人傷口。
引導清除負面能量在身心上所造成的影響,解開情緒制約,重新開啟自己的幸福密碼!享受生命的富足!

課程內容多元多樣,包括:靜心冥想、音樂舞蹈……等。
佩霞老師會視活動當天學員與能量流動安排。

講座時間: 2017 ╱ 6╱ 11日,上午10:00~下午5:00
活動地點:表演36房 2樓心靈健身房╱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二段156-1號
報名方式:來電專人報名02-2362-6068╱2362-6057(周一至五10:00-18:30)
魅麗官網http://www.camelia.com.tw/hot_230982.html 報名
課程費用:NT$8,800元
早鳥優惠:NT$8,200元(早鳥優惠至2017/5/22止)
三人同行:NT$7,800元╱人
報名成功者,加贈魅麗雜誌半年期(價值NT$1,320元)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16期/ 5月號】
特別企劃 

沈唐╱認清內在狀況 得到自由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7-5-01

I see U牌卡 沈唐

認識自己的潛意識,就是認識自己的性格。當你「認了」自己,就能夠不為難自己,更寬容別人,找到自在相處的空間。

「潛意識是什麼?」在精神科、心理學、靈性上,每個領域詮釋的方式都略有不同。擁有認知心理學、心理諮商師及管理學的背景的沈唐認為:「潛意識就是能量,也是一種訊息。」

我們能夠從外在看得到的部分,大多都是來自意識頭腦的運作。包括在商場工作時,會讓自己有比較俐落的打扮;想要塑造溫柔婉約的形象時,會選擇穿著比較柔軟的布料,或是講話的速度刻意放慢,聲調也會比較溫柔。依照不同場合與需求,外表就會有不同層次的偽裝。

穿越外表的層層包裝
看進不會騙人的潛意識中

若只靠外在判斷一個人,常常會有失誤的情形。沈唐以自己的經驗為例,在自己經營公司的過程中,有時來應徵者的學歷漂亮,外表、行為、談吐都很有內容,但後來錄取進入團隊後,才發現他說一套做一套,完全沒有行動力。

無論在公事上「該不該和那間公司合作?」或是個人生活中「適不適合和這個人交往?」很多時候彼此沒說出口的訊息才是真正的關鍵,當我們能夠看到沒說出口的那一部分,就可以事先知道和不同的人合作要注意些什麼,不再因為表面的訊息吃虧,也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

認識自己的潛意識,也能解開自我探索的答案。不再重複出現「自己明明知道要好好跟另一半相處,但是做出來的行為卻往往把對方推得更遠。」「新年一開始告訴自己要戒菸早睡早起多運動對健康好,但是轉眼到了年底卻發現連一天也沒做到。」「同樣的人生問題,不斷地去上不同心靈成長課程、不斷地詢問不同的通靈老師,仍得不到解決問題的答案。」沈唐為了認識自己的潛意識,也看進他人的潛意識,設計了一套圖卡,取名就叫「我懂你(I see U)牌卡」。

她表示自己設計的這套圖卡工具,就是要告訴大家,若能好好重視潛意識告訴自己的訊息現象,就會發現問題的根源與解答都來自於自己。

潛意識溝通
你不說我知道

當我們問起什麼是「潛意識溝通」?沈唐表示:「第一個就是要能做到『你不說,我能知道』;第二要能夠預知、預見、預感你的下一步。」達到這兩個要素的行為,在台灣常被稱為通靈,在上海則被稱為讀心術,其實都是和潛意識溝通,只是描述的詞彙不同而已。

透過牌卡和潛意識溝通,抽到的牌就是自己潛意識能量的投射,圖片則是潛意識顯化的訊息。沈唐說明:「這個原理就是榮格提到的『共時性(Synchronicity)』。你只會抽到適合自己當下狀態能量的牌卡,無論同時進行鳥卦、抽塔羅牌,都會看到相同的結果。」因為這就是宇宙間的現象,只是透過不同方式去讀取。這個探索的過程,無論透過什麼方式看到自己,就是一個跟內在溝通的管道。

沈唐(Candy Shen)PROFILE

*為兩岸華人圈知名的潛意識溝通專家,以獨創的【我懂你圖卡】作為諮詢工具
開啟你我的潛意識溝通。
*台灣政治大學中文系雙主修心理系學士、上海交通大學管理碩士、同時取得中國心理諮詢師執照。
*目前為上海我懂你商務諮詢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台灣我懂你諮詢有限公司創辦人
*著有《1秒鐘,預見你的下一步》



封面故事分享會



與你的潛意識同步連結
喚醒預見力!

大家都在尋找「我」,試圖了解自己在宇宙中的位置,但很難達成共識。當我們試圖走出「小我」,希望以更宏觀的視野看看所處的這世界,發現宇宙之間早就存在許多有趣的「現象」等我們去觀察它們。

「預見」原本應該是我們人體所具備的能力,預感或預視到一些訊息與現象,讓我們逃離災難以及活的更好。時至今日,科技進步、生活便利,人體的本能退化成為「潛能」,少數擁有這能力的人,就像是「返古現象」一般珍稀。

現今已有許多工具可以幫助我們「預見」、「預知」、「預感」各種狀況,遇到任何未知的人事物,提前檢測,能夠與你的潛意識產生一種同步連結,這就好像一種另類的預見能力,協助你趨吉避凶。

歡迎來到現場,喚醒我們的預見能力!

講座時間: 2017 ╱ 5╱ 25四晚上7:00~9:00
講座地點:TAOS講堂(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86號7樓之3)
費  用:NT$300元╱人,2人同行NT$250元╱人
參加方式:請撥打報名專線02-2362-6068(周一至五10:00-18:30)
     或至活動官網:http://www.camelia.com.tw/custom_44901.html 報名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16期/ 5月號】
魅麗專欄 

訊息場解讀_紫嚴導師╱細微意識中的靈魂慣性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7-5-01

勇氣加上反覆操作 建構新的相信

有沒有遇過孩子房間亂糟糟,卻怎麼講都不願意動手整理的狀況?有次遇到信眾來求助,問了這個問題,紫嚴導師這是認為發生在「細微意識」層的問題,孩子可能知道房間很亂,但就是無法動手,不知道怎麼整理。

道家對意識的看法,跟科學家、心理學家不太一樣。道家講究元神,王重陽在《重陽真人授丹陽二十四訣》中說:「性者即元神」,又在《五篇靈文注》裡頭說:「元神者,乃不生不滅,無朽無壞之真靈,非思慮妄想之心」。

元神是一切意識的總和,紫嚴導師說道家沒有「潛意識」這個名詞:「道家會形容人有許多『細微的意識』,但這些意識離元神還很遠,最多只能觸及一點點靈識。打個比喻,元神是一張紙,靈識只是上面的墨跡而已,而細微意識可能是構成的圖案。我說這是潛在的意識,不容易察覺的意識。」

深入細微意識
需要勇氣與實際動作

現在的意識,被所有前世帶來,以及今生遇到的人事物給支配。紫嚴導師說,「今生的抉擇,是現在的意識與曾經的意識,也就是靈識,共同做的新創作,現在的每一個抉擇,都是過去的我和現在的我,共同做的一個判斷。」人類的抉擇一定是靠過去的經驗,這是埋藏在細微意識中,連自己都不知何時建構的某種相信,影響著現在的行為與生活。

如何判讀藏在細微意識中的這些黑盒子,建立新的相信?紫嚴導師說,「什麼東西會在意識中創造出堅信,有賴於我們人的思考跟行為去發現,細微意識的構成,是靈魂慣性,一般來說,人只要有勇氣,願意反覆操作,都可以進入比較深層的意識。」

就像學習一個軟體,熟能生巧,一定可以學會,並且越用越直覺,不需要一直看說明書,不需要一直找功能鍵在哪裡,透過不斷操作變成慣性,紫嚴導師說,「細微意識也是如此,建構新的相信,不能只用想的,你要有勇氣,要相信自己可以學會,這樣的勇氣與不斷反覆操作,會進入細微意識,回饋到你的行為,你就學會了,建構了新的相信。」


不要焦慮
帶著勇氣 該做什麼就做什麼

前面說到孩子不整理房間,要怎麼操作,紫嚴導師說,「告訴孩子,只要很有勇氣的去面對你擁有的物品,有勇氣地去一件一件整理,該折的折,該撿的撿,該收哪裡就收進哪裡,輕鬆地整理好。帶著他反覆這樣幾次之後,就會進入細微意識,建立新的慣性,以後他就會想整理房間。」

可是這裡有一個重點,紫嚴導師告訴我們,如果操作時帶著焦慮,是無法進入細微意識的,「一旦產生焦慮感,細微意識就會把你在做的事情,歸納大腦中的隔離區去,你在做的事情就不會產生新的堅信,所以,做的時候不需帶有情緒。」紫嚴導師再三提醒。

「帶有焦慮的意識,除了會進入隔離區,還有可能產生另外一種行為。比方說,小朋友不想整理房間,但被媽媽逼著要整理,這股焦慮意識進入隔離區之後,它就會出現反作用力,出現不肯早早上床睡覺,東摸西摸,遲到等等。生命開始會拖延,沒有動力,因為隔離區的東西會產生壓力需要釋放,變成一個拖拖拉拉的人。」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16期/ 5月號】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7-05-15 封面故事_邱欣柔╱相信與接受...
2017-04-24 意識與能量_許瑞云╱死亡意識...
2017-04-17 阮嵐青_要記得,但不要想念
2017-04-10 夏正康(夏金剛)_信仰,讓我...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魅麗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