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

女性成長/後座

家庭鮮活報

【carol的私房教養】為做童書的總編媽咪Carol從教養兩位可愛孩子的經驗及相處中,分享其最真切的心情與心得!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2/18 3830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女性成長/後座
生活見聞/近親不如遠朋
親子手牽手/媽媽的任性

  家家有本經
女性成長/後座
張雅雯(台北市)/聯合報
女兒、情人與妻子,互異的身分如同接力賽,一棒傳著一棒,依序組成我的後座人生。 童年,嫁入客家庄的母親鎮日守著廚房那座由紅磚砌成的雙口大灶,藉著每天帶我到市場採買食材的機會,才得以暫時卸下長媳的重擔。我摟著媽媽的腰,貼近母親的背,被母親飛揚的髮絲搔得鼻子發癢。 九二一地震那年,父親騎著機車,將在外地讀書的我接回交通癱瘓的小鎮,我的 ......

生活見聞/近親不如遠朋
歐咪媽(高雄左營)/聯合報
最近聽朋友說起和兄弟間的隔閡,不免心有戚戚焉,因為先生也發生過類似的情況,當時的無奈與傷心,至今仍是難言之痛。 當時,家中因故貸款,需要有擔保人,先生便詢問了小叔,沒想到被一口回絕。先生當下相當難受,許久後才向我吐露他的心情。 身為長子的他,在當兵時領取微薄的薪水,除了固定拿給媽媽當孝親費,也撥出部分給當時尚在就讀大學的小叔作為生活費,自己省吃儉用,過著極為簡 ......

親子手牽手/媽媽的任性
周芬姿(美和社工系副教授)/聯合報
我們家住在離幼兒園三到四公里遠的地方,如果孩子要搭娃娃車,就得七點起床、七點半上車,繞了大半個城鎮,一小時後方能到校。這一兩個月來,常常是他在睡眼惺忪之際,被我幫忙套上衣服、穿妥鞋襪,娃娃車來時由老師牽著上車,揮揮小手充作道別,然後繼續搖搖晃晃地昏睡,直到抵達學校。 孩子才三歲半,我對他未來會長成什麼樣的人大抵抱持開放的態度,畢竟人生是屬於他的,只希望母子間的 ......

  訊息公告

「辛勞」別變成「過勞」!
台灣工時高居亞洲之冠,工作壓力成為上班族的大敵。即使微小的壓力,若沒有適時紓解,長期累積也會變成不可承受之重。可別讓「辛勞」、「苦勞」,最後變成「過勞」!

健康新計劃 健康要從今開始
新年新希望,你許下你的健康願望了嗎?是否驚覺自己不再年輕,該怎麼辦呢?自己的健康自己顧,還在等什麼,現在就啟動你的健康計劃吧!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