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5日 星期五

一定要配溫開水

聯副電子報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聯合書報攤快遞】網羅各類型雜誌文章,為您精選最即時的周刊報導、最時尚的流行品味,最深入的知識饗宴。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5/16 第6693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人文薈萃 【書評□小說、散文】祁立峰/一定要配溫開水
【閱讀□傳記】陳玠安/世界公民的完美身影
【書評□小說】沈默/整個世界都瘋魔
【聯副 □ 為你朗讀59】零雨/江山

  人文薈萃

【書評□小說、散文】祁立峰/一定要配溫開水
祁立峰/聯合報
推薦書:凌明玉《藏身》(聯經出版)、《我只是來借個靈感》(聯合文學出版) 以《看人臉色》、《缺口》著名的小說家凌明玉,今年同時出版了長篇小說《藏身》與散文集《我只是來借個靈感》。我之前略知其小說風格應歸納入女性成長譜系,此次細讀難免以學院派思維,試圖勾勒其風格題材與流派,但再經查索,發現 ......

【閱讀□傳記】陳玠安/世界公民的完美身影
陳玠安/聯合報
推薦書:沃爾夫.比爾曼/著,廖天琪/譯 《唱垮柏林圍牆的傳奇詩人:沃爾夫.比爾曼自傳》(允晨文化出版) 身為德國近代最重要的文化資產之一,比爾曼的傳記自然有各種面向:政治的、文化的、音樂的、文學的、歷史的、反動的…… 然而,更重要的,這本傳記,是關乎人文的回答。 與許多革命「事蹟」不同,傳主的故事並不為了意識形態服務, ......

【書評□小說】沈默/整個世界都瘋魔
沈默/聯合報
推薦書:楊建東《我在精神病院當醫生2》(寶瓶文化出版) 《異變者》是日本漫畫家山本英夫的作品,設想奇特,主要是一名西裝流浪漢名越進,接受伊藤學的人體實驗,在顱骨穿孔,而後當他只用左眼張望時,能夠看見人的心,其內在會具象化,譬如被切成六段的援交女孩、心靈形象為住在巨大機器人裡小孩的黑道大哥、看不見脖子的女人、薄得只有兩公分 ......

【聯副 □ 為你朗讀59】零雨/江山
讀.書.人/聯合新聞網
江山 零雨 在黃昏的小朝廷── 我下詔罪己──避在最親近的 那棵樹下,陰影裡讀著
閒閒讀著,萬事 不關心。宮裡宮外那些 行走的,那些塵土 或也會讓我尋思 來者何人
有時我也會到樓窗去 遠望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