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1日 星期四

北段開工 台中綠空鐵道年底串通


【常春藤解析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中級∼中高級,文法解析最詳盡、學習最快速吸收,是您必讀的英語刊物。 【倡議+ 電子報】傳遞人物故事,鎖定泛教育、社企…等領域,透過他們為社會付出故事,期待引起更多共鳴。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6/12 第470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中彰投選聞 北段開工 台中綠空鐵道年底串通
台中新聞 中市清水、潭雅神2條自行車道 奪最讚亮點車道獎
巷內美食/MAC MAC 剪髮 聽黑膠 吃甜點
221人就可提案惹爭議 台中公投條例折衷決議
彰化新聞 彰化漁港專用 王功轉型觀光漁港
南投新聞 茶博改名茶葉咖啡博覽會? 林明溱:不能浪費好口碑
 
北段開工 台中綠空鐵道年底串通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綠空鐵道軸線計畫北段開工,改善2.9公里人行徒步空間,未來民眾可直接從空中綠廊步行至台中公園。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中市推動舊城區再生,綠空鐵道軸線計畫北段昨開工。市長盧秀燕說,地方與中央投入4億6700萬,預計年底完工,提供更多休閒綠地,也改善2.9公里人行徒步空間,民眾可直接從空中綠廊步行至台中公園,綠空鐵道軸線搭配大智路打通,將讓舊城區風華再現。

南段2月完工 正辦驗收

台中市都發局表示,綠空鐵道軸線計畫第一期南段工程,今年2月已完工,目前正辦理驗收程序,北段工程今年底完工後,民眾可以步行直接至周邊熱門景點,最遠更可至台中公園。

盧秀燕說,鐵路高架化、正在進行的大智路打通是台中車站前後站貫通2大計畫,昨天動土「綠空鐵道北段」延續第一期南段(國光路到互助街)工程,更串連帝國製糖廠星泉湖、台中文創園區等景點,重塑百年鐵道都市意象,感謝台中不分黨派立委向中央爭取2.3億元補助,及多位地方民代支持計畫。

都發局長黃文彬表示,台灣縱貫線鐵路1908年全面連通,當時開通典禮在台中公園舉辦,台中車站是全國唯一三代同堂車站;這次工程將增加0.75公頃綠地、雙十路新增5處庇護島,讓民眾過馬路更方便、提供344格機車停車位,及改善2.9公里人行徒步空間,市民能夠悠遊於舊車站鐵路路堤空中綠廊、地面及水岸空間。

針對綠空鐵道軸線計畫北段人行道工程,建設局長陳大田說明,「雙十路與南京路人行道改善工程」,契約金額約1億900萬元,依據地方需求及區域特性,增設照明、人行等空間,人行道規劃採用管式混凝土結構,讓水與空氣穿過透水鋪面,藉由大氣中涵養的水分調節溫度,減緩熱島效應,形成「會呼吸的人行道」。

中市清水、潭雅神2條自行車道 奪最讚亮點車道獎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潭雅神綠園道、清水自行車道,奪下體育署「騎亮台灣」網路票選「最讚亮點車道獎」,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潭雅神綠園道及清水自行車道都是精采的鐵馬旅遊選擇,非常適合親子共遊,歡迎大家來台中暢騎單車,享受沿途觀光景點,品嘗台中在地美食。 觀旅局指出,潭雅神綠園道是以原軍方舊鐵道改建的自行車專用道,可欣賞季節性美景,近來「親子共騎」觀念 ......
巷內美食/MAC MAC 剪髮 聽黑膠 吃甜點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審計新村MAC MAC是一間結合髮廊、家常蛋糕、飲品的複合式文青甜品店。記者喻文玟/攝影

台中文創餐飲越來越有特色,審計新村旁的「MAC MAC」是間結合髮廊、甜點、飲品的複合式文青甜品店。女主人梁瑪莉根據當季食材製作手工家常蛋糕;男主人MAC是髮型設計師,店內還有兩人蒐集近百張黑膠唱片,是網美打卡熱點。

「MAC MAC」2層樓、40坪空間,裝潢白色極簡風,1樓是吸睛的蛋糕櫥窗,後方是男主人MAC的髮型設計空間,步上2樓是滿牆的黑膠唱片與唱盤。

梁瑪莉每天根據當季食材、水果製作手工蛋糕,固定口味有生乳酪和磅蛋糕,以夏天則是口味偏清爽的莓果、檸檬、芒果;也會有抹茶、伯爵茶的茶類磅蛋糕。

梁瑪莉會隨時跟著IG上流行的新品製作蛋糕,例如巴斯克乳酪,每片定價70至100元,飲品特色都是現煮的水果茶、咖啡。手工蛋糕都是家常現作,講究品質,無法量產,相較北部網美餐飲店強調翻桌率,無形中會帶給消費者壓迫感,她想打造一個休憩、放鬆、充電、生活感的空間。

男主人MAC從事髮型設計20多年,曾參與時尚造型秀。熟客Isis說,MAC設計的造型不會過季,很多人一定有這樣的經驗,回首看2、3年前的照片會感覺當時剪的髮型俗氣、老套,但讓MAC設計造型再回首,反而會想再嘗試一次剪短髮,男性剪髮他也很重視細節。

「MAC MAC」有梁瑪莉從高中時期開始蒐集的近百張黑膠唱片,6月13日下午2點30分至5點30分有一場「迷你黑膠鑑賞包場音樂會」,限定20名藝文同好,免費參加。地址:台中市向上路一段79巷66弄19號,電話:(04)23016372。

221人就可提案惹爭議 台中公投條例折衷決議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聯合報
中市議會法規會昨審議「台中市公民投票自治條例修正草案條文」,有關提案及連署門檻,綠營議員主張比照中央母法,等於221人就能提案,3.3萬人就能連署過關。藍營議員認為,這樣會累死基層公務員,且一次公投都耗費1.1億元,最後折衷決議「提案千分之一、連署人數百分之三」,將送大會二、三讀。 綠營議員張家銨、周永鴻表示,民政局版本是參考台北、宜蘭 ......
彰化漁港專用 王功轉型觀光漁港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聯合報
彰化縣政府趕工完成王功漁港及環境改善工程,包商簡報施工進度。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農業處昨天會同彰化區漁會勘查王功漁港相關工程,農業處表示,王功漁港將轉型為觀光漁港,彰化漁港則是專用漁港,兩座漁港將具備不同功能和特色。

位在鹿港鎮的彰化漁港尚未完工之前,芳苑鄉王功漁港是目前彰化漁船與動力膠筏主要停靠點,因容易淤積,彰化區漁會轉達漁民陳情,由彰化縣政府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和漁業多元化經營建設計畫經費9129多萬元,辦理漁港疏濬、改善出海路和漁港周邊環境。

縣長王惠美說,王功擁有台灣本島最高的燈塔,王功夕照名列彰化八景,觀光潛力無窮,縣政府委託彰化區漁會修4條出海路,另辦理漁港清淤工程,未來有利發展觀光遊憩和漁民出海作業,此外,為提供良好服務品質,縣府發包施做王功港區環境營造工程,讓漁港成為一年四季都適合旅遊。

農業處漁業科長譚智方說,彰化漁港比照台中梧棲港,成為不候潮專用漁港;王功漁港將轉型為觀光漁港,縣府和區漁會盡力輔導漁民經營娛樂船,已完工港區商圈有30個美食攤,100個免費停車位,歡迎廠商進駐。

茶博改名茶葉咖啡博覽會? 林明溱:不能浪費好口碑
記者江良誠/南投即時報導聯合報
咖啡是南投新興農產,縣議員陳宜君關心縣內咖啡農民生計,希望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更名為「茶葉咖啡博覽會」協助行銷;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已舉辦10年,知名度已經打開,為了咖啡產業更名並不妥當,茶博會可新增咖啡展售專區,邀集縣內咖啡業者進駐,相信會是更好的方式。 陳宜君表示,南投縣有8個鄉鎮都有在種植咖啡,咖啡業者也希望透過公部門的力量協助銷售,紛紛建 ......
疫情中的不同立場 《流感》比平常看更有切身連結?
《流感》其實是南韓多年前的電影了,台灣配合疫情,「應景」上映,的確片中很多跟現況有關聯的橋段,在這段時期看會更有感。《流感》的設定是從非法人口販運把病毒傳入韓國,接著透過咳嗽飛沫傳染,瞬間在南韓爆發。

傳奇非裔女性 太空探索功臣
凱瑟琳•強森於二○二○年二月二十四日辭世,享年一○一歲。這位偉大的非裔女數學家不僅打破刻板印象,掙脫性別和種族的社會束縛,也是太空競賽期間將美國太空人順利送入太空的幕後功臣之一。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