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0日 星期二

尾牙縮水 外燴搶年菜商機


【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11/11 第469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高屏離島焦點 尾牙縮水 外燴搶年菜商機
高雄新聞 高雄輕軌二階宣布復工 陳其邁:2023年全線通車
鳳山無預警停電逾4000戶 台電搶修中
高市警攜保全 守護校園安全
高雄智慧路燈2年未增□議員促加速
高市府辦公空間「大風吹」
屏東新聞 屏東人口連18年負成長 潘孟安:無法改變生死、建構宜居城市
屏藍營擬修食安條例 批縣長慢半拍
 
尾牙縮水 外燴搶年菜商機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聯合報
受疫情影響,高雄內門外燴業者提早搶攻年菜商機,已開放消費者訂購年菜。
距農曆年還有3個月,今年受疫情影響,有公司已決定停辦尾牙宴,高雄內門是外燴團隊大本營,業者夾縫中求生存,紛提早行銷年菜宅配。外燴師傅說,早曝光可讓顧客有充裕時間試吃後下單,訂單先入袋較安心,沖淡尾牙衝擊。

高雄內門有總鋪師故鄉之稱,約有40組外燴團隊,年初至今,疫情導致大型聚會,平安宴或婚宴訂單減少,不少外燴師傅改在戶外擺攤銷售手路菜,旗山、六龜與高雄市區等地都有內門總鋪師身影。

近年外燴團隊不少由二代接班,開拓網路宅配商機,銷售傳統魚翅羹、封肉、八寶飯等傳統辦桌菜色,也因應端午、中秋或單身商機推出不同選購組合。

「阿隆師」團隊成員潘蕙蘭說,開發年菜宅配通路4年,往年過年前2個月開始宣傳,今年負責網路行銷的兒子決定11月初搶先曝光,鼓勵顧客購買試吃,多達40道料理,顧客可依喜好搭配,近日有年菜訂單上門,反應不錯。

同樣也有宅配年菜的總鋪師二代「林師傅筵席」林祺銘說,疫情陰影讓人不安,擔心尾牙訂單縮水,準備下周起發傳單告知顧客預訂年菜開跑。

高雄輕軌二階宣布復工 陳其邁:2023年全線通車
記者蔡孟妤/高雄即時報導聯合報
停擺近2年高雄輕軌二階爭議路段,市府提出9項優化調整方案及2項行政配套措施後,經噪音及交通動態模擬分析,結果皆為正向。市長陳其邁今宣布即日復工,並於2023年全線通車。 高雄輕軌二階美術館路及大順路段工程,因部分居民對交通、停車及噪音問題有疑慮而擱置,停工近2年,開過44場公聽、說明會,市府並提出9項優化調整方案及2項行政配套措施,並經過近1個月相關噪音及交通動態科學模擬 ......
鳳山無預警停電逾4000戶 台電搶修中
高雄10日電中央社
台電供電高雄鳳山區近新富路一帶在今天晚上9時許無預警停電,停電約4855戶,經台電緊急搶修,近晚間10時尚有千戶未復電,台電緊急搶修中,地下電路故障原因還在了解中。 台電鳳山區營業處指出,停電發生在晚間9時許,獲報停電集中在國富路、新富路一帶,戶數約4855戶,含高壓電戶5戶,經緊急搶修至晚間10時許尚有千戶未復電。 新富路一帶店家及住宅、巷弄間都陷入漆黑,民眾抱怨連連。 台 ......
高市警攜保全 守護校園安全
記者蔡孟妤聯合報
台南女大生命案讓校安議題受到重視,高雄市警察局串連19家保全業者成為維護校園安全夥伴,保全人員夜間停駐校園周邊死角及僻靜區域,也巡邏校園周邊道路,填補警力間隙。市長陳其邁昨在市政會議表揚協力的保全業者,感謝發揮企業社會責任,讓校園安全多道保護力量,也安定市民的心。 ......
高雄智慧路燈2年未增□議員促加速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2年多前在鼓山區哈瑪星一帶建置實驗性質的智慧路燈,具測空汙、車流、人潮及路面積水功能,還有高解析度的監視功能,卻始終維持49盞,數量難成長。市議員林于凱昨質詢關注此事,要求市府加速推動,為打造5G智慧城市,建置智慧路燈腳步不能停滯。 林于凱指出,台北市智慧路燈邁向2000盞目標,規畫在路燈掛5G基地台,反觀高雄市智慧路燈仍難普及,路 ......
高市府辦公空間「大風吹」
記者徐如宜、楊濡嘉/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政府辦公空間將有新一波「大風吹」,前市長韓國瑜曾使用的鳳山行政中心市長室由青年局進駐,也會規畫一處微型青創空間。青年局搬離國家體育場(世運主場館)後,該空間回歸運發局,傾向規畫為運動中心。 市長陳其邁住自宅,市長官邸1樓確定釋出讓公益團體租用,使用管理規則訂定完成,正處理使照變更等程序,近期將公告。市府行國處長項賓和說,官邸開放不為營利,採公益導向,租用 ......
屏東人口連18年負成長 潘孟安:無法改變生死、建構宜居城市
記者劉星君/屏東即時報導聯合報
屏東縣人口連18年負成長,縣長潘孟安今到議會施政報告,民進黨縣議員李世斌質詢,屏東人口數直直落,「為什麼屏東人口不給縣長面子?有何辦法留住人口?」潘孟安說,人口增減非他能改變,但他有義務把城市建構為適合創業、宜居的城市。 李世斌質詢關注,今年上半年屏東蒸發5千人口,從早年90多萬,如今剩81萬多,「為什麼屏東人口不給縣長面子?」18年來 ......
屏藍營擬修食安條例 批縣長慢半拍
記者劉星君/屏東縣報導聯合報
萊豬爭議不斷,屏東是國內養豬第二大縣,國民黨縣議員黃明賢在定期會提案連署修正「屏東縣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要求萊克多巴胺零檢出。縣長潘孟安昨到議會施政報告,國民黨議員批縣長施政報告對食安問題隻字未提,潘孟安強調,縣府會落實源頭管控。 國民黨縣議員唐玉琴、陳揚等人表示,各縣市紛紛發起拒吃美豬,修訂食安自治條例等,縣長在施政報告卻未提食安議題,忽視民意。潘孟安 ......
癌症險賠不賠 兩種保單有眉角
癌症險分為「療程型」及「一次給付型」,一次給付型因一旦罹癌就給付一筆錢給保戶自己運用,理賠相對簡單;而療程型針對治療長期抗戰進行理賠,就涉及是否給付回診、門診手術、併發症、標靶藥物等眉角。

2天1夜古都之旅 一次玩遍台南最具人文特色風景
鮮為人知的漁光島值得走走,開車跨越漁光大橋即可扺達,穿出森林小徑後,映入眼簾的是漂亮的月牙海灣,此時,赤腳走在沙灘上,傾聽海浪聲,心境格外平和。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