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

【跨界時代:舞蹈與文學】林巧棠/三讀《燕子》

聯副電子報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1/01 第7273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人文薈萃 【跨界時代:舞蹈與文學】林巧棠/三讀《燕子》
【小品文】栩栩/花非花
【慢慢讀,詩】隱匿/幸運的罪

  人文薈萃

【跨界時代:舞蹈與文學】林巧棠/三讀《燕子》
林巧棠/聯合報

舞者是無論如何都要跳舞之人

我初讀《燕子》是在高二,這是本描述現代舞的經典小說,朱少麟的第二本長篇之作。段考在即,我卻發了瘋似地捧著它一刻不想停下。仗著不是期末考,某天晚上我對升學的一切厭倦忽然猛烈爆發,煩到極點時一頁課本都念不下,只想一頭栽進小說的世界。 想當然耳,那次考試結果非常差,但也算是 ......

【小品文】栩栩/花非花
栩栩/聯合報
生花(Shoka)一道,始於葉蘭,終於葉蘭。 甫入池坊門下,第一堂課,便授以葉蘭。池坊《初傳》中記有生花七種傳,葉蘭便由其中的芭蕉演變而來。 葉蘭屬長葉物,古時多植於庭園,作觀賞之用。插作前先分辨陰陽左右,葉表為陽葉背為陰;以葉片中肋區分,葉幅較寬側屬陽方,窄側屬於陰方。假如右葉較多,宜先考慮本勝手,左葉多則反之。一般來說,作為中心 ......

【慢慢讀,詩】隱匿/幸運的罪
隱匿/聯合報
「是的,我認罪。」
是我親手將自己 一分為二
是我長久以來的呼求終於 得到了回答
(透過四壁間 唯一的那扇小窗)
那撞擊過宇宙邊緣 而又復返的回音 把我從最深的夢裡喚醒
「原來,我並非獨自一人。」
在我的枕上 有一首未完成的詩
在我的被上 曾經有更多然而現在 僅剩下三隻貓
(現實完整地複現了 我內在的風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