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0日 星期五

修復靈魂的旅程_段世龍 ╱真正的聖地就是內心

每週 一 出刊.2017.10.23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走自己的路_桑布伊╱我不會放棄信仰,跟該做的事
修復靈魂的旅程_段世龍 ╱真正的聖地就是內心
【10/29(日)免費入場】魅麗雜誌十週年慶╱華山文創紅 ...
魅麗專欄 

走自己的路_桑布伊╱我不會放棄信仰,跟該做的事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7-10-01

我們抵達了水源之地,
涉水而過 沿著溪流延伸的方向前進,
是它所給予的珍寶,
是這片廣大遼闊的土地。

世大運剛結束,還記得舞台上的桑布伊,給人傲岸雄偉的感覺,他的歌聲如此遼遠,帶著古老的悸動。走下舞台的桑布伊,來自台東卡地布知本部落、一個捍衛祖靈的部落中,瑪法琉家族人家中的老么。

母語熟悉
從小聽長輩吟唱古調

桑布伊本人並不蒼涼,保有著大男孩般的童心,他吟唱古調的時候總是令人動容,明明是屬於部落中還算年輕的一輩,為什麼可以記得這麼多古調?他在傳統上扎根很深的關鍵,是他從小就經常跟著部落中的老人生活,母語也因此說得非常好。

一個對母語熟悉,經常聽長輩吟唱的孩子,不但記住了這些古調,他的認知也跟著部落的文化和宗教的文化一起塑造;桑布伊曾經擔任過部落青年會的會長,他要為部落勞役三年,不能結婚,持續苦修,而且在這段時間之內,也為他累積了更深厚的古調音樂素養。

不過以上這些話,當著桑布伊的面說,就可以看到他不自在地扭動著五官,「別誇大,不然我壓力很大,卑南族是我自己的族,這本來就是我們應該要學的。自己族群的事情要自己去學,自己保留,這是我們族人自己的責任,別人頂多只能幫你記錄,但是學習還是自己的事。」

一個月內三場喪事
祈禱給我力量

桑布伊年輕的身體住了一個蒼老的祖靈,他不只聲音很蒼老,肩上的承擔也很多,除了文化、部落事務之外,每每他接受各地音樂舞台的邀請,在世界吟唱結束之後,他就立刻回到家卸下行囊,回到果園裡協助母親工作。

二○一三年時,桑布伊推出首張專輯。其實這張專輯剛開工,他就遇到堂哥驟逝,接著父親在撰寫堂哥的祭文時,也傷心到倒下不治,接著姐姐的兒子,趕回家奔喪途中,又出車禍,短短一個月內,他家辦了三場喪事,桑布伊成為家中重要的支柱。

這時,給桑布伊力量的,是祈禱,「我爸還在世的時候,教我們祈禱,為自己的生活與工作,還有關心你的人祈禱。那時候我還沒有意識到祈禱的重要性,但我會跟著做,至少每天睡前一定會祈禱,這是一種從小就被教導的習慣。我爸爸要走的時候跟我說,當你思念一個人的時候,你就祈禱,他就會出現在你身邊。」桑布伊語氣有些許哽住,也讓人驟然明白了,他聲音中那股神聖的宗教性,自何而來,「我一直很相信祈禱,而且我祈禱時會得到很多溫暖,很多的能量在。」

不要因為悲傷
而給自己理由拖拉

祈禱就是祝福別人反省自己,讓自己可以更好,在生活上不斷為別人、為自己祈禱,就是一直在反省自己,「我爸說,祈禱是很神聖的事情。當你坐下來安靜祈禱的時候,你的周圍就會神聖起來。我們平常生活中就在這樣做,如果有靈的話,這些靈會感應到,他們會轉為幫助你支持你。所以沒有絕對的壞事,尤其家裡發生了太多的事情,可以讓自己有這麼大的力量看開,就是祈禱的支持。」

※※※※※※※※※※※※※※※※※※※※※※※※※※※※※※※※※※

【魅麗雜誌十週年】

免費入場。免費體驗

我們邀請了身體與心靈的先行者
與我們分享他們專注在身體工作、能量工作、神祕學各個領域的心得
這一天,他們貢獻自己的所學、所愛、才華、作品與天賦將心靈活動藝術化

開  幕:央金拉姆的祈請.唱誦
穿越時空:神聖音頻.光之舞
天地人和:能量密碼.呼吸瑜伽.巴將唱場
天賦服務:魅麗私塾體驗.分享與互動
閉  幕:阿喀許的感恩祝福.儀式
外  場:環境劇場女巫吟唱的古往今來 X 心靈市集

邀請你 陪我們一起來~~~
共同參與一場最高規格的心靈藝術活動

報名詢問電話:02-2362-6068(週一∼週五╱早上十點∼晚上六點)
我要報名:https://goo.gl/qR3hGm 

2017.10.29(日)│11am-7pm│台北華山文創園區西1館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21期/ 10月號】
 
 
修復靈魂的旅程_段世龍 ╱真正的聖地就是內心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7-10-01

段世龍由外而內的追訪之旅

心靈修行者段世龍,聽見內在湧動的呼喚,展開了一場又一場聖地之旅,他的腳步越遠心越明晰,聖地不在外面,聖地在自己身體裡面。

醒來,窗外還是一片黑暗。環顧四周,確定一下自己身在何處。看了看手機的時間,然後想著要繼續睡,還是乾脆起來做些什麼。時差讓我該醒的時候想睡,該睡的時後又醒來,雖然有些懊惱,但同時也蠻享受這樣的狀態,好像活在另一個陰陽魔界的次元裡。


這樣時差的症狀,我已經很習慣了,今年一直在重複著時空扭曲的過程。三月馬雅、四月希臘、六月西歐、七月波士尼亞、八月馬雅、九月日本,接下來十一月還有埃及在等著,然後明年的許多旅程也已經排下。每一次的旅程彷彿都經歷了好幾世。

內在劇場
小甜甜 小泰山 小柯南合體

萬法唯心造。外在的世界,是內在的投射。當我懂得向內看,在現實生活中我便遇到了珮詩與雷恩兩位夥伴,他們就是我內在劇場裡「小甜甜」與「小泰山」的外在投射。加上我這個「小柯南」,就完成了外在世界的三位一體,展開了一連串親身走訪的「聖地旅行」。

很多人問我這一切是怎麼開始的?老實說,連我自己都很驚訝。我曾經是個朝九晚五的穩定上班族,每天在玻璃帷幕的辦公大樓裡工作,喜歡旅遊的我會利用休假每年出國一兩次,但一切不可思議的開始,卻是在我停止出國旅遊的那年。

二○一一年我沒有出國旅行,把假期拿去參加了十日內觀。在十日之內,除了禁語打坐,就是禁語打坐。外表看起來無聊至極,但內心戲碼卻是高潮迭起,宇宙給我的教導也是一波接著一波而來。出關後,我在臉書寫下:「印度是背包客公認的終極之旅,然而十日的內觀竟然比我去印度旅行還精彩!」於是暫停出國旅遊,決定要多多向內探索。

只要做好決定,宇宙就會幫你安排。

宇宙太愛你了
祂為你安排的是驚喜

在十日內觀認識了優人神鼓的團員,我也因此想去學打鼓,沒想到打鼓的課程已經滿了,工作人員於是問我要不要改上「神聖舞蹈」。雖然我的頭腦在想:「我要學的是打鼓!不是神聖舞蹈,而且神聖舞蹈聽起來有點奇怪。」但我還是莫名其妙就報名了。後來我發現,宇宙會幫你安排,而且發生的通常會跟你想像的不太一樣,因為宇宙太愛你了,祂要給你的是……驚喜!

歪打正著遇見了神聖舞蹈,讓我大為驚豔。神聖舞蹈是葛吉夫用來幫助人們整合頭腦、情感與身體三個能量中心的實修法,我也因此重新認識自己。我清楚經驗到我的頭腦、情感、身體是如何地分裂,然而對於內在分裂的照見,也正是內在整合的開始。

內觀與神聖舞蹈,一靜一動加速我的內在整合。二○一二年的閉關之中,我彷彿觸及到了什麼,忽然莫名痛哭。雖然頭腦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是心輪像是被一股能量鑿開了一座井,泉湧而出的是好多好多的愛,而這愛化為潰堤的淚水,源源不斷。

※※※※※※※※※※※※※※※※※※※※※※※※※※※※※※※※※※

【魅麗雜誌十週年】

免費入場。免費體驗

我們邀請了身體與心靈的先行者
與我們分享他們專注在身體工作、能量工作、神祕學各個領域的心得
這一天,他們貢獻自己的所學、所愛、才華、作品與天賦將心靈活動藝術化

開  幕:央金拉姆的祈請.唱誦
穿越時空:神聖音頻.光之舞
天地人和:能量密碼.呼吸瑜伽.巴將唱場
天賦服務:魅麗私塾體驗.分享與互動
閉  幕:阿喀許的感恩祝福.儀式
外  場:環境劇場女巫吟唱的古往今來 X 心靈市集

邀請你 陪我們一起來~~~
共同參與一場最高規格的心靈藝術活動

報名詢問電話:02-2362-6068(週一∼週五╱早上十點∼晚上六點)
我要報名:https://goo.gl/qR3hGm 

2017.10.29(日)│11am-7pm│台北華山文創園區西1館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21期/ 10月號】
編輯報報 

【10/29(日)免費入場】魅麗雜誌十週年慶╱華山文創紅磚區西1館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7-10-01

魅麗10週年慶
找回天真 歡慶●共享●呈現

魅麗十年
有多久
我們沒有好好的笑了
有多久
我們沒有好好的哭了
有多久
我們沒有好好的擁抱了

魅麗十歲了
一路走來 哭過 笑過
經歷過了 也得到了
採訪了世界各國的大師 帶領者
製作過各式專題報導
感謝曾經陪同魅麗經歷過不同階段的夥伴們
更感謝所有魅麗讀者的支持
是你們 我們才能一路堅持到現在

找回天真
是我們鼓舞自己 不要忘卻當初創辦時的美善心意
迎向未來 我們更是步履輕盈且堅定

10月29日
我們邀請了幾位好朋友
帶領著我們一起感恩 一起祝福 一起玩樂
也歡迎各位一起來參與 一起笑 一起哭 一起擁抱 .

2017.10.29(日)│11am-7pm│台北華山文創園區西1館
免費入場˙免費體驗

活動內容

【館內區】
魅麗十年回顧展,主舞台節目時間表:

一,開幕序曲 x 祈請
11:00-11:15 進場.奉茶
11:15-11:30 祈請.唱頌╱央金拉姆
11:30-11:40 致詞
11:40-12:10 穿越時空.神聖音頻╱Koshu嚴國航
12:10-12:50 天地人和.愛的療癒密碼╱Alice劉柳樺

二,魅麗私塾體驗.分享與互動
13:15-14:15 帶領者分享他們在能量工作、神祕學各領域的心得 ╱現場分八區、同步進行

三,迷你工作坊體驗
14:30-15:15 頻率轉換.光自在╱Vivi李芯薇
15:30-16:15 呼吸.瑜伽.靜心╱Vita廖碧蘭

四,魅麗私塾體驗.分享與互動
16:45-17:45 帶領者分享他們在能量工作、神祕學各領域的心得 ╱現場分八區、同步進行

五,閉幕節目 x 祈禱
18:00-18:40 巴將 唱場╱Bhajan Jeff╱巴將傑夫
18:40-18:45 閉幕謝詞
18:45-19:00 感恩.祈禱╱Akash阿喀許

★請於活動前15分鐘報到入場

【館外A區】▄帳篷攤位區▄
11:00-18:00 中華民國養生休閒保健協會 X 肯邦John Paul Pet寵物系列 X 活水源 X 靈識心芽(按筆劃順序)

【館戶B區】▄戶外心靈市集區▄
11:00-18:00 完美服飾 X 藥草芳療 X 植物編織生活用品X 神奇魔法卡 X 自然農法商品 X 女性能量書 X 天然淨化商品個人手做商品

▄環境劇場小舞台區▄
12:00-18:00 女巫的補夢網 在樹上吟唱的古往今來

眼觀,薩滿鼓舞 耳聽,海浪雨聲
鼻息,淨業薰香 舌顫,原聲古調
聲色,沙鈴動響

吟詠那大樹枝頭上,奏響補夢網風起的秘境,席地而動的自然動靜,聚落一堂的三五成群,動中禪擊薩滿古今,六根清靜雲霄響徹。
呼吸當下的我們,打破時空的疆界,走進共同築夢的彩虹橋上,一起聽,星辰歌者在地球唱歌!

全天候不間斷,館內外動與靜的活動體驗
邀請你,
參與這一場最高規格的心靈藝術活動
*館內大舞台區節目採預約制*

報名詢問電話:02-2362-6068(週一∼週五╱早上十點∼晚上六點)

我要報名:https://goo.gl/qR3hGm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21期/ 10月號】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7-10-16 許瑞云╱不責怪別人,也不怨懟...
2017-10-09 賴佩霞╱語言,被奚落的禮物
2017-09-25 特別報導_楊定一╱我是誰 帶...
2017-09-18 賴佩霞╱別了抱怨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魅麗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