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

我要的完美 鬼鬼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新新聞》是國內政治新聞雜誌的第一品牌,閱讀【新新聞電子報】,讓您洞悉局勢變化,成為時代領袖!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2/21 第296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封面故事 我要的完美 鬼鬼
娛樂首選 邵雨薇 林予晞拚一姐 2018螢幕女王誰接班
國片女力全開 許瑋甯穩坐吸金后
脫光秀肌試水溫 孫沁岳正面全裸沒在怕

我要的完美 鬼鬼
蕭卲樺
「一起勇敢挑戰我最期待的精采未來。」十年前鬼鬼在〈我愛黑澀會〉中初試啼聲時被分配到的這句歌詞,就跟學生在志願表上胡開支票一樣天馬行空。既然別人想看好戲,鬼鬼死命都要演好這齣戲,單飛後隻身前往中國拍電視劇和綜藝節目,接著赴韓受訓成為台灣首位登上韓國舞台的Solo女歌手,今年更升格老闆成立工作室,砸800萬元打造電音舞曲。「想做的事都做了。」28歲就圓夢的鬼鬼自認既不幸運也不順遂,但心臟夠大顆,對自己有把握的事情,不做到完美誓不甘休。

升格老闆親力親為

和韓國經紀公司CJ E&M合約到期,鬼鬼選擇不續約,卻堅持再發一張EP,不是怕被貼上「一片歌手」的標籤,也無意證明脫離大公司後自己的能耐,她說:「只是想要給自己留下一個美好的作品。」一般發片歌手會有公司負責包裝、企劃、宣傳,但這次鬼鬼獨攬所有重任,經手每個環節,「一個藝人把工作人員做的事情拿來自己做,等於是給自己一個考試,看看自己能得到幾分,能在整個過程中學到多少?」

阿莎力花錢不手軟

〈KNOCK KNOCK KNOCK〉舞曲及MV釋出後,許多網友大讚質感不輸K-POP,編曲精緻、旋律洗腦,而MV場景、造型及令人耳目一新的Zumba Dance也無可挑剔,問鬼鬼看到這樣的成果,是否覺得800萬沒有白花?她說:「一開始要栽下去,就知道這會是條永無止境的燒錢路,但還是堅持完成這件事情。我不想人生中有這個moment閃過這個念頭,最後卻沒有做。」坦言籌備期的前3個月還曾精打細算,但接下來就不敢再記帳了,因為開銷已超出預算。

好友阿緯(劉峻緯)是餐廳老闆,對數字比較敏感,曾警告鬼鬼現在的市場不景氣,回收有困難、風險太大,但又不想潑她冷水,只能默默支持。除了圓夢的念頭很瘋狂,鬼鬼人太好的個性也差點把經紀人氣死,「像是殺價,我都會殺個4、5千,經紀人就會罵我,妳何不殺個1萬呢?殺那4、5千幹嘛!」不過鬼鬼並不是不懂得如何做生意,「現在的社會大家會覺得能砍一點算一點,但在我的人生觀裡,大家都是辛苦過來的,為什麼我要去砍別人的錢?」笑說自己太阿莎力了,好像不太適合當老闆。

不再失控的乖女孩

剛出道時,由於個性古靈精怪、活潑傻氣,鬼鬼在眾多黑澀會妹妹中特別引人注目,也因為這般討喜個性,讓她至今仍是媒體磁鐵,總是能在鏡頭前信手拈來許多笑料。沒想到,鬼鬼這次發片跑宣傳時竟然收斂許多,受訪全程幾乎是慢條斯理,有別於以往時不時來個令人跌破眼鏡之舉。一問之下,她才承認自己過往作風被公司同事提出檢討,決定謹慎一點,以免再出錯或失言。

→更多內容請見第283期《明潮

 
邵雨薇 林予晞拚一姐 2018螢幕女王誰接班
鄭孟緹
台灣戲劇圈每隔幾年就鬧「女一荒」,原因不外乎是女星結婚生子後將重心移往家庭,還有赴中國打拚及轉戰大銀幕的多重選項,導致電視劇女主角難尋,目前除了已站穩一線的賴雅妍、楊丞琳、郭書瑤、曾之喬、陳庭妮等人,還有許多後起之秀不容忽視,隨時可能篡位「螢幕女王」寶座。《明潮》以新生代女演員的實力、人氣、機運來綜觀分析,邵雨薇、林予晞、温貞菱、連俞涵可望乘勢接班,再衝一波《愛上哥們》及《犀利人妻》的收視熱潮。

隨著隋棠、林心如、林依晨、陳怡蓉嫁人去,產量銳減,加上陳喬恩、郭雪芙、張鈞甯、郭采潔等長期深耕中國市場,台灣演員出現人才斷層已不是一兩天的事;為了提升台劇競爭力,王小棣導演去年一手催生「植劇場」培育新血,並力邀金鐘級影帝后共同演出,成功打響戲劇品牌,但新演員仍需時間磨練,眼下能捧上位的女演員,尤以憑《極品絕配》人氣直升的邵雨薇及今年角逐金鐘視后的林予晞最為大勢,而新出爐的迷你劇視后 温 貞菱年僅25歲,占了年齡優勢,與她合作新劇《奇蹟的女兒》的好友連俞涵也同樣後勢可期。

邵雨薇立志演戲一輩子

邵雨薇去年與張立昂主演《1989一念間》大受歡迎,受封「澈真CP」,以破3收視創下周五華劇紀錄,網路討論話題極高。同年她從單純善良的「葉真真」變身電影《樓下的房客》裡的殺人魔「穎如」,狠甩偶像包袱證明實力。今年陸續挑梁《極品絕配》、網路劇《可惡!把我的青春還給我》,更前進中國與鹿�礡B關曉彤拍攝《甜蜜暴擊》,該劇還未播出就因鹿 �� 認愛紅透半邊天,2018年播出後勢必再熱一波。

非科班出身的邵雨薇,6年前第一次接觸戲劇就愛上,此後將演戲當作一輩子的職志,28歲的她未來想挑戰更多元的題材,向金鐘視后柯淑勤看齊,「我覺得不一定要一直演很漂亮或很青春無敵的角色,不同年齡層有不同的挑戰,比如柯淑勤柯姐就很厲害,一直演到拿視后。」她表示當然也期許自己朝著拿獎邁進,「不過喜歡演戲的話,拿獎也不是重點,重點是希望自己真的演到一部好作品,讓大家肯定自己的努力。」

至於拍戲尺度,雖然邵雨薇願意在《樓下的房客》裡全裸罩上透視雨衣,但全裸床戲令她頗為糾結,「不好說!我這個人是很直覺的,因為是演員嘛,很容易被好劇本吸引,如果床戲橋段很合理的話⋯⋯」接著她倒抽一口氣,苦笑道:「那等我40歲好不好?現在還放不開啦!」

→更多內容請見第283期《明潮

 
國片女力全開 許瑋甯穩坐吸金后
楊景婷
回顧2017年台灣電影票房,賀歲檔、暑期檔票房不如預期,全年僅一部《紅衣小女孩2》突圍破億,所幸年末《大佛普拉斯》、《血觀音》等片獲金馬加持,讓整體氣勢回溫。從票房榜可發現前5名中,不論是《紅衣2》的3媽、《吃吃的愛》的上官姊妹,還是《血觀音》充滿心機的棠家女人,「女力」格外旺盛。演員部分,同樣是女星亮眼,許瑋甯共2部作品衝進10大,累積1.57億元台幣票房,是年度國片吸金后。

綜觀今年國片成績,向來是票房主力的賀歲檔,端出《大釣哥》、《健忘村》、《52赫茲我愛你》3部話題之作,雖有不敗天王、華麗卡司和票房導演,卻因受到好萊塢片擠壓,加上假期短,口碑並未廣傳,沒一部破億。就連「神主牌」豬哥亮的《大釣哥》也僅以6,923萬元作收,和他過去動輒上億的成績,可說是天壤之別。

《角頭2》《花甲》殺進賀歲檔

豬哥亮自2011年《雞排英雄》起,連續6部賀歲片都稱霸當年春節檔,吸金近13億元,「賀歲帝」美譽無人能取代。他5月病逝,豬式賀歲片成絕響,多少影響票房增減,明年農曆過年將有盧廣仲主演的《花甲大人轉男孩》、本土黑幫題材《角頭2:王者再起》以及恐怖喜劇《切小金家的旅館》上映,就看能否持續穩住國片市場氣勢。

影評人膝關節認為儘管票房下滑,賀歲檔和暑期檔依舊會是國片年度主力。至於題材上面,今年闖進前10名的國片中,有不少描述官商勾結、人性醜惡、底層悲苦這類比較負面暗黑的劇情,台灣觀眾口味轉變了嗎?膝關節不這麼認為,他表示:「其實沒有轉變,就是看什麼作品有口碑!」

女神兩岸合撈15億

談到國片「女力」來勢洶洶,膝關節說:「其實這不光是台灣,是全球的,你看今年《神力女超人》、《我和我的冠軍女兒》都賣得非常好,女性議題有發揮上的空間。」其中許瑋甯可說是最旺女星,她演出的《紅衣2》大賣1.05億元台幣,打破本土鬼片紀錄,成年度國片之冠,《目擊者》則以5,245萬元擠進第5名,若再加上她參演的《指甲刀人魔》、《記憶大師》,兩岸共演出4部片,票房合計15.2億,吸金力驚人。

→更多內容請見第283期《明潮

 
脫光秀肌試水溫 孫沁岳正面全裸沒在怕
鄭孟緹
孫沁岳出道以來始終給人乖乖牌、暖男的形象,在演藝圈闖蕩5年多,他想證明他不只是這樣;先在首挑大梁的新劇《真情之家》扮機車高冷男,又推出首本寫真書大曬深藏的壯肌,接下來,竟想挑戰正面全裸床戲或是變態反派!「演戲時,就好好當個演員,為藝術犧牲完全不受限。」明顯感受到孫沁岳亟欲跳脫偶像框架的決心。

走進台北東區街角的咖啡廳,孫沁岳漾著親切笑容迎接,就跟戲裡一樣是個暖男;拍攝影音時正值下午茶客滿時段,他仍泰然自若又唱歌又搞笑,演完一整段自己編排的「人格分裂小劇場」,從細節可以看到他的用心及對演戲的堅持。

從小與媽媽相依為命,巨蟹座的孫沁岳十分顧家,曾當模特兒、調酒師負擔家計。當完兵後他加入男團「4ever」出片,在培訓過程中開始立定當藝人的志向,後來透過參演《軍官•情人》、《1989一念間》、《獨家保鑣》更為人熟識,今年在新劇《真情之家》升格演男一,總算熬出頭。他憶起第一次演三立的戲還是小配角,「看著電視台裡的海報,默默想著不知哪天,海報上面的人是我?一眨眼2年多的時間達成了這個小願望,覺得自己運氣好,很感激。」

月薪5K不喊苦

從歌手轉戰戲劇圈初期,是孫沁岳最難熬的一段日子,當時月收入平均僅5千元,日拋隱形眼鏡當周拋戴,或乾脆不戴。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有次通告時間發半夜4點,他沒錢搭計程車,徒步走了一小時到現場,但他天生樂觀甚至有點逆來順受的個性,並不以為苦,「比我苦的大有人在,雖然窮一點,但工作過程是快樂的。」真要說壓力是來自他家人的期許,「會希望趕快讓媽媽看見自己的成長,因為不管我做什麼,媽媽都支持我,這樣壓力更大。」

這次孫沁岳為了第一本寫真書豁出去,只穿一條四角內褲祭出最大尺度,健壯胸肌和6塊腹肌頗有看頭。其實他一直有健身習慣,為了拍寫真更是4個月來每天狂操,讓肌肉線條更明顯,直呼下一本寫真可挑戰背部全裸!至於未來的拍戲尺度,他更是大膽地說:「床戲都OK,不排斥正面全裸!」他認為演員不應該自我受限,非常願意為了藝術犧牲,像是反派、變態的角色或是改編動漫的超現實題材也很想嘗試。「我現在偶像包袱越來越輕,以前真的超重,大概有5個大包袱,現在剩1個,有慢慢在減輕,哈哈!」

→更多內容請見第283期《明潮

 
   
 
偶然遇到新物種 真令人興奮
美國佛羅里達大西洋大學卡久拉教授是十七年前發現這種鯊魚的研究者之一。他說:「全世界大約只有五百三十種鯊魚,很難發現新種。在這麼大的海洋�堙A偶然遇到這麼小的新物種,真令人興奮。」

糖飲引發糖癮?!台灣人該戒糖了
國人對於糖份的攝取量,逐年升高,比二、三十年前,增加好幾倍。防微杜漸,從小應避免讓幼兒養成飲用含糖飲料的習慣,培養正確的飲食觀念,一旦養成重口味,非甜不可,就可能形成糖癮,難以戒除。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