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Pantone年度色神秘「紫外光」,打開你的原創精神性

每週 四 出刊.2017.12.21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Pantone年度色神秘「紫外光」,打開你的原創精神性
4個讀書方法,自學也有好成績
趨勢觀察 

Pantone年度色神秘「紫外光」,打開你的原創精神性



在台灣的你是否發現,滑社群時歐美品牌紛紛推出「師父紫」系列產品?別以為是台灣話題延燒過去,其實是國際色彩權威Pantone(彩通)公佈了2018年度色為: PANTONE 18-3838 紫外光色。

Pantone為美國知名的色彩研究與開發機構,除了印刷國際標準色卡外,他們也提供印刷、紡織、建築及室內設計等行業關於色彩使用的專業意見,每年Pantone所發布的年度色,更影響著當年度的設計與時尚趨勢,而這次年度色以充滿宇宙和物質元素的迷幻影片打開序幕,宣布以藍色為基底的紫外光色作為年度色,強調有著大膽開創性的風格。

充滿個人風格及反骨代表的紫外光色連結了不少樂壇大人物,像是知名搖滾人物Prince, David Bowie, and Jimi Hendrix,彩通視為有著他們個人風格的大膽用色,且成為突破想像力極限的一種推進力。

而神秘的紫外光色也多被用於冥想和正念的用途,與提高自我精神性有著很高的關聯性,但撇除充滿玄學的連結,彩通更想表達這次顏色的獨特,紫外光像極廣大且浩瀚無垠的夜空色,象徵了無限的可能性,並且持續激發我們探索這個世界的欲望。


上學囉! 

4個讀書方法,自學也有好成績



番茄鐘學習法

每天都要學習所有的科目

所謂的番茄鐘工作法,是鬧鐘設定二十五分鐘,在這段時間內心無旁騖地專注在一件工作上,然後休息五分鐘,再重複這個循環,是一個簡單易行的時間管理法。

我的「番茄鐘學習法」非常簡單。首先,鬧鐘設定二十五分鐘,集中精神學習某一個科目,然後休息五分鐘。而在休息時間內,做什麼都可以。五分鐘後,重新開始學習二十五分鐘(讀書時要關掉手機)。經過四個番茄鐘(相當於學習一百分鐘,休息十五分鐘)後,再休息一段較長的時間,約十五到二十分鐘。

「番茄鐘學習法」是一種利用心理學的騙術,激發自己的「好勝心」,讓人不知不覺在設定時間內處理好事情。我讓兩個孩子嘗試,效果非常好。除此之外,想要集中精神的意志力愈強,效率就愈高。

為了避免兩個孩子虛度時光,改正他們在書桌前不念書、只是消磨時間的習慣,我開始利用「番茄鐘學習法」。一天只要從隨意浪費的時間中抽出十五分鐘,一年就有五千四百七十五分鐘,也就是有九十一個小時可以多讀書。

一開始,我並沒有要求兩個孩子要專心長達二十五分鐘,因為對尚未養成習慣的孩子而言,二十五分鐘並不算短。我為東柱設定的番茄鐘時間是十分鐘:十分鐘用功讀書,五分鐘休息。在這十分鐘內,專心研讀一個科目。之後,再循序漸進、慢慢增加時間,最長甚至可以達到三十分鐘。番茄鐘學習法不僅可以讓兩個孩子活用瑣碎時間,也可以在短時間內,一次學習數個科目。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7-12-14 跨越30勇敢追夢30歲前,你該完...
2017-12-07 專業加薪,呆薪也能滾出一桶金
2017-11-30 旅行不只是玩樂!你也該思考「...
2017-11-23 6大理財陷阱 為什麼錢不理你?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30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