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0日 星期三

台南蘇姓檢舉達人 警擬專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臺北畫刊】網羅生活休閒、觀光旅遊等豐富資訊,深刻描繪臺北生活圈的點點滴滴,教你情不自禁愛上臺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5/21 第466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雲嘉南選聞 台南蘇姓檢舉達人 警擬專屬SOP
台南新聞 樹倒壓死騎士 南市路樹全面檢視
抽水機+蓄洪池 台南安南鎮海國小不淹了
雲林新聞 加強防汛 張麗善會勘牛挑灣大排
嘉義新聞 嘉義漁會教選魚 影片3天破萬
防路樹意外 專家:淺根樹該移就移
嘉義搭電動公車 和大白熊巧遇
 
台南蘇姓檢舉達人 警擬專屬SOP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警方針對蘇姓檢舉達人製作相關處理流程。圖/台南市警察局提供

台南市蘇姓檢舉達人一舉一動引發關注,也造成相關單位十分頭痛,台南市警察局最近針對蘇女組成專案檢討,並擬定處理作業標準流程提供給基層警員參考,要求員警面對蘇女要有「信心、霸氣、冷靜、判斷力」等四大原則,上周蘇女又想提告時,依涉誣告罪嫌,當場逮捕移送地檢署。

蘇姓檢舉達人在市區各地引發紛爭已經有數年,警方最近積極行動,希望能夠阻止再發生,台南市議會昨天進行警察局的業務報告與質詢,議員李啟維關切蘇女的狀況,台南市警察局長周幼偉表示,最近與檢察官合作、找出相關的法條,已針對蘇女擬定作業標準流程;而警方私下表示,上周逮捕到現在,蘇女並未再提告。

蘇女是台南知名的檢舉達人,經常在市區與人發生紛爭,網友競相錄影上傳網路,也讓蘇女聲名大噪,但是四處檢舉也讓民眾抱怨不已,之前蘇女因為2年未繳房租,被法院強制搬出租住處,更有網友直播過程,網路上一片叫好,之後蘇女四處流浪,甚至有住在派出所裡的情況,警方會同社會局關切,蘇女卻拒絕安置,網友每天在「台南爆料公社」關注蘇女的動向,儼然是台南市「第一名人」。

警方並提供相關法令,包括社維法、妨害公務罪等給基層,要求員警面對蘇女要有「信心、霸氣、冷靜、判斷力」等四大原則。

警察局表示,台南108年9月至109年3月民眾檢舉「交通違規」件數為18萬1557件,經過警方篩選,剔除不符合檢舉規定的共計5萬6184件,實際舉發件數為12萬5373件,並非完全依照檢舉達人的檢舉開單。

樹倒壓死騎士 南市路樹全面檢視
記者修瑞瑩、邵心杰、鄭惠仁、徐如聯合報
台南市延平國中旁菩提樹前晚倒下壓死騎士,教育局昨天會勘,初步發現根系有腐朽,將送驗。市長黃偉哲下令成立「路樹倒伏處理平台」,要求工務局近期邀集相關單位檢討,建立全市路樹處理標準流程。 南市教育局表示,有投保校園公共意外責任險,已向保險公司報出險,目前全力協助死者家屬喪葬事宜,後續再討論理賠。是否國賠?家人表示,目前還沒想那麼多。 ......
抽水機+蓄洪池 台南安南鎮海國小不淹了
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鎮海國小後方具有蓄洪功能的水塘嚴重淤積,上周才清淤完畢,也使昨天的急降雨未造成校園淹水。圖/鎮海國小提供

台南市安南區鎮海國小過去常淹水,現在校旁有了抽水機、蓄洪池,淹水機率大減。不過,只要假日或晚上下大雨,就必須趕快開起抽水機因應;上個星期因剛清除蓄洪池淤泥,昨天突然的急降雨才未造成淹水,相當慶幸。

台南濱海地區部分學校因地勢低窪,每到大雨加上漲潮,就易淹水,近年來市府大力改善排水設施,淹水現象已改善,但還是有部分學校會淹水。昨天上午豪大雨就造成北門三慈國小淹水。

位於安南區大眾廟旁的鎮海國小,旁側就是竹筏港溪,因地勢低窪,只要下大雨,來不及排水,學校就會淹水;後來設置抽水機,下大雨時就抽水入溪,改善淹水問題。

校長□榮祥表示,校園旁靠近竹筏港溪有個長條狀水塘,扮演蓄洪功能,梅雨季前就必須先把水抽光,以便大雨來時發揮蓄洪功能,加上兩具抽水機,就能防止淹水。

不過,今年3月間,水塘嚴重淤積,經回報後,相關局處會勘,並趕在上星期完成清淤。昨天大雨來時,充分發揮蓄洪功能,加上抽水機的啟動,才沒淹水。

□榮祥說,每當進入梅雨及汛期,只要假日或晚上下大雨,就要趕快來學校開啟抽水機,也因為有家長幫忙,兩年多來都能平安度過。現在每當颱風來時,市府就派員到校,準備機動抽水機,以防停電時備用,也讓校園更安全。

加強防汛 張麗善會勘牛挑灣大排
記者陳苡葳/雲林縣報導聯合報
梅雨鋒面帶來了短時間的強降雨,雲林縣長張麗善昨天上午到水林鄉牛挑灣大排及口湖鄉烏麻園抽水站視察,趕在汛期前整備防汛措施,預防大雨來襲可能造成淹水問題。 張麗善表示,以往遇上急降雨或大雨,水林牛挑灣大排的積水不易排出,透過移動式抽水機可將排不出去的水抽到牛挑灣溪,水利處也針對沿海易淹水地區建置「抽水機平台」,目前分別於麥寮、水林 ......
嘉義漁會教選魚 影片3天破萬
記者魯永明/嘉義縣報導聯合報
嘉義區漁會創新作法,拍攝教學短片「吳博仔教東教西」,教導如何選好魚吃好魚,上傳臉書3天瀏覽人次就破萬。記者魯永明/翻攝

嘉義區漁會創新作法,拍攝教學短片「吳博仔教東教西」,教導如何選好魚吃好魚,影片中的「吳博仔」就是推廣部主任吳純裕,首集介紹虱目魚,吳博仔風趣幽默,教導消費者挑選新鮮好魚祕訣,影片逗趣又有知識性,上傳嘉義區漁會臉書粉絲專頁,3天瀏覽人次就破萬。

影片中的「吳博仔」,就是臉書和漁業界很多人認識的文青,筆名「慕燕」,推廣部主任吳純裕,他歷經魚市場小員工、拍賣員、東石魚市場主任,長期工作經驗,加上他幽默風趣性格,讓影片逗趣又有知識性。

最可貴是從拍攝到影片剪輯,全部是漁會員工,這樣的創新影片,一上傳到漁會粉專,3天時間瀏覽人次破萬人,讓漁會員工很振奮。吳純裕說,在漁會長官支持讚許下,有信心繼續拍出具教育性短片,為漁業界盡心力。

吳純裕不只是水產達人賣魚郎,還是知名書法家,自學練就一手好字,過年書寫紅包袋成熱門禮品,臉書開放義賣捐助弱勢貧,他生長東石鄉漁村,感於幼時家貧,父母借貸籌措學費,對父母孝順,一家和樂,學成返鄉服務,榮獲105年地方基層芳草人物表揚。

防路樹意外 專家:淺根樹該移就移
記者魯永明/嘉義縣報導聯合報
梅雨報到,前天傳出台南路樹壓死人,日前其他地方也有路樹倒塌砸中車輛的意外,林業試驗所中埔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員蔡景株指出,俗語「樹頭穩固不怕樹尾做風颱」,台灣行道樹常因植穴不大,且深度不足但又種到淺根樹體龐大的樹種,如菩提樹等,且路樹無統一管理機構與法規,他認同台南市長黃偉哲檢討做法,全面檢視路樹,最重要是「該移的移,該修剪的修剪 ......
嘉義搭電動公車 和大白熊巧遇
記者李承穎/嘉義市報導聯合報
嘉義市低底盤電動公車今起試營運,市長黃敏惠(2排左)等人邀大家體驗具城市美學的公車。記者李承穎/攝影

嘉義市低底盤電動公車今天起試營運10天,中山幹線共上路8輛公車,供民眾免費搭乘,還隨機放沉睡大白熊的公仔在2輛公車上,希望讓民眾搭乘時能感到驚喜,市長黃敏惠、國光客運副董事長王應傑等人昨天主持啟用典禮,邀民眾來搭乘兼具環保、社福和城市美學的公車。

嘉義市電動公車有中山幹線、忠孝新民幹線及光林我嘉線,中山幹線6月1日正式上線,另2條路線預計年底上線,公車畫滿可愛動物,連站牌也畫上動物搭公車,黃敏惠昨穿著國光客運駕駛員制服宣傳,直呼「來嘉搭公車就是時尚」。

黃敏惠說,今年會將市區公車全部汰換為電動公車,打造全國第一個「100%電動公車」城市,預計每年可減少490公噸的碳排放量,提高市民生活品質,且全車低底盤設計,讓行動不便、長者或幼童,從前面走到後面都不需要爬階梯。

「公車行銷嘉市觀光文化產業」,黃敏惠說,每一輛車都有不一樣的圖案,還可發現大白熊陪你坐公車,非常療癒,讓城市美學融入生活中,公車不只是公車,也開啟明年台灣設計展在嘉義市的第一步,「坐上公車就可感受嘉義人的熱情和故事」。

交通處指出,今天起中山幹線不含支線試營運,供民眾免費搭乘,測試載客穩定度,每日10班,正式營運後到12月底,凡持悠遊卡、一卡通等電子票證,也可免費搭車。

在地人私藏推薦4間「中永和咖啡廳」!
近年發現四號公園周邊陸陸續續開了一間又一間新店面,當然熄燈的也不少,有不少藏在巷弄裡的隱藏小吃店,也有饕客熟悉的老字號美食。今天精選了四間在地人好推薦好喜歡、總是一去再去、二訪三訪又四訪的咖啡廳。

四大房市地雷區 三處回穩、僅剩它仍在跌
新莊副都心、林口新市鎮、淡海新市鎮,以及桃園青埔,因推案量大、餘屋多,先前不少人形容是四大地雷區。房仲統計這四區近三年房價變化,除了淡水新市鎮仍下跌,其他三區,都已明顯止跌,甚至回漲。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