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就愛修修臉 男女星整型範本熱門榜出爐


【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7/18 第134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封面故事 就愛修修臉 男女星整型範本熱門榜出爐
娛樂首選 緋聞滿檔卻不婚 福山雅治肖想育2子
ming face 戀愛不排富 天心:幹嘛跟錢過不去
瑋娓道來 正視強震暴颱後的土地

就愛修修臉 男女星整型範本熱門榜出爐
撰文/蘇美如、林軒如
仔細觀察,近來兩岸三地走紅的女星,不難發現當今「流行臉款」,就屬大眼尖下巴的「水滴臉」,從范冰冰到大陸新四小花旦中的Angelababy、楊冪,台灣的人氣女星郭雪芙、李毓芬,全是這款標準臉型,濃妝華服一上身,「誰是誰」可真會讓人傻傻分不清楚。大陸娛樂圈人士就愛開玩笑說,現在打開電視全是copy版楊冪或Angelababy。

日前Angelababy在微博分享工作照,其中一張側臉大眼照,直呼尖下巴和俏唇激似郭采潔,雙姝撞臉跨越台灣海峽,就連郭采潔看到照片都覺得像。巧得是,她們的完美五官都曾被質疑動過手腳,只是從來沒人承認,皆堅稱自己是麗質天生,撞臉純屬巧合,真的不是「後天修臉」,也有人說《天台》女主角李心艾與Angelabay是雙胞胎!只能說兩岸女星的「先天基因」真有默契。但民眾想和明星擁有姐妹臉,不用靠基因幫忙,交給整形醫生就可以啦!

每年整型界都會有「詢問度最高的男、女星整型範本排行」,雅偲診所高榮廷醫生認為,Angelababy的五官,包括眼、唇、鼻,詢問度仍是第一。另外,今年女星詢問度新進榜的,還有許維恩的臉型(V型臉)、郭雪芙的臥蠶和嘴巴,以及李毓芬的胸型。男生方面則以王陽明的額頭、黃曉明的下巴和鼻子、高以翔的人魚線和羅志祥的眼睛、臉型詢問度最高。

同屬雅偲診所的蕭晨隆醫師則認為,Angelababy的山根、小S的下巴、徐若瑄的嘴巴和孫芸芸的蘋果肌詢問度都很高,新上榜的則有楊丞琳和郭采潔的俏唇。男星方面則以金城武的鼻子、羅志祥的臥蠶、黃曉明的下巴為熱門首選。

蕭晨隆醫師也指出,今年重點較有「整體評估」概念,從頭形或臉形來思考(微)整型的方向,像近期較流行的「五點鼻」,就是先將鼻小柱拉長,再決定鼻尖位置,最後再決定山根高度,就較不易出現五官和臉型不符的現象。

另外,尼斯整形診所執行長王祚軒表示:「(微)整形界的最大問題就是『撞臉』,大家都長得一樣。」例如蕭亞軒、楊謹華、孫芸芸和廖曉喬等;他認為今年臉部整形強調「個人特色」,「大家會整得較想有自己的風格和特色。」他舉女星蔡依林為例,「她的五官很有個人特色,也比較少被質疑和誰撞臉。」男星他則認為台灣代表是羅志祥,「羅志祥的五官很漂亮,不少男生會希望有他的臥蠶和眼睛。」

今年除了臉部塑型外,身體線條塑型也成為大熱門,王祚軒和高榮廷醫生都認為身體雕塑是新趨勢,尤其是「人魚線」,就連王祚軒本人都親身嘗試,「一般認為夏天是抽脂淡季,因術後還需要穿塑型衣,但6塊肌和人魚線的溶脂傷口小,恢復期約1個月,只有這個溶脂手術逆勢成長。」他表示台灣夏季長,做完1個月就有6塊肌,此時做手術,8月以後還可以到海邊曬太陽,秀身材。另外,女生最在意的蝴蝶袖溶脂在夏天也相當受歡迎,「幾乎不需要恢復期,手臂線條就可以出現。」

 
緋聞滿檔卻不婚 福山雅治肖想育2子
撰文/李雨勳;攝影/江祐任
曾私下造訪台灣的福山雅治,這次為電影《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來台宣傳,引發粉絲追逐,帥氣的「凍齡」臉孔成了討論焦點。他透露,保養方法就是睡覺,盡量爭取時間休息,「做人思想要正面,遇到煩惱和解決不了的問題,嘗試先放下、不糾纏,時時刻刻以樂觀的心態去迎接每一天。」他不忘把功勞歸給懷胎十月生下他的媽媽,自豪地說:「要感謝媽媽給我天生的好膚質啦。」

睽違大銀幕5年,福山雅治再次演出【伽利略】系列電影版,戲中遇到小孩會過敏起疹子的他,在《真夏方程式》中得長時間和小男孩相處,並一起經歷難解的謀殺案之謎。他說﹕「很多人以為跟小朋友拍戲很困難,但我的童星對手山崎光已經有10歲,有足夠理解力知道大人在做什麼,而且他記性很好,導演的要求他都能掌握,是一個好演員。」這一年他與小朋友很有緣分,下一部片《我的意外老爸》是飾演爸爸,每天與3、4歲的小朋友相處,內心多少有點感觸。

「4歲前的小孩人格感覺還沒完全成形,我比較敢逗弄他們,相處起來沒壓力,但5歲以上的小朋友就是一個人了,我怕不小心說了什麼或不經意做了什麼,會傷害到他們小小的心靈,這樣我就沒辦法。」從福山雅治有感而發的一席話,不難理解曾與內田有紀、白石美帆、吹石一惠等女星傳過緋聞的他,為何仍沒打算安定下來,畢竟從單身到結婚生子,得先克服與小孩相處的障礙,但他強調自己並沒有討厭小孩,也想要有後代,而且最好是一男一女呢!

話題回到《真夏的方程式》,福山雅治透露,扮演湯川學教授讓他更加確定自己有宅男的特質,「湯川學教授遇到不懂的事物,就想馬上了解,並透過實際的數字資料整合分析找出答案,這點與我對吉他與樂器的執著很像,我喜歡中古吉他,熱衷研究吉他的材質年分,累積的知識越多就越有成就感。這種無比的滿足或許太偏執了,但這是別人無法理解的快感。」對於搭檔辦案的探員從柴崎幸換成更年輕的吉高由里子演出,他表示感覺完全不同,「吉高是天才型演員,會讓人分不清她是戲裡角色還是她自己,柴崎幸則是理論派的,會先想好演法,再到現場加一些東西。」

 
戀愛不排富 天心:幹嘛跟錢過不去
撰文/林軒如;攝影/高政全
天心2011年以《我的完美男人》拿下金鐘影后,也和該劇男主角楊一展傳了近3年的緋聞,多次拍到2人出雙入對,天心始終以好友相稱,就是不認戀情,每回被問到此事,她總是面帶微笑的笑說:「叮!(答題聲)下一題。」日前楊一展傳出和藝人梁靖密戀,天心聞訊也只是大笑表示,很開心緋聞女主角換人當。談到感情觀,她直言是個「自私」的人,「當過我男朋友的人都沒有管過我,因為我太愛自由了,喜歡我行我素,想幹嘛就幹嘛,他們管不了我!」

新戲《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描寫夫妻在婚姻中發現問題,垂死掙扎找尋生存的出路。她飾演建築系高材生,本該有一番事業成就,卻選擇嫁人,走入家庭生活,她彷彿角色上身般感概:「這往往是錯誤和後悔的開始,因為人總會覺得遺憾,心裡會有不甘心,不甘願只做一個生孩子的家庭主婦。」豪門媳婦的委曲她演來絲絲入扣,常哭到不能自己,但私下大女人個性的她,卻相當不喜歡女主角對婚姻的妥協和軟弱,「幹嘛這麼委屈,離婚就好啦!」

現在女星流行和富二代談戀愛,飾演豪門媳婦,是否會拒當豪門媳?天心豪氣的說:「我沒有設限要跟什麼樣的人交往,很多女藝人說討厭富二代什麼的,我不會這樣說,幹嘛跟錢過不去?誰不愛有錢,有錢真好!我也愛有錢的人,想坐遊艇、私人飛機,但重點還是要回到心靈層面。『高、富、帥』是附加價值,有當然最好,但如果我講的話他聽不懂或他講的話我沒興趣,那就不是有沒有錢的問題,還是要能夠溝通。」

天心自稱工作狂,工作時連家人電話都不接,「我的家人可以理解和體諒,但我的另一半關係位置不一樣,不見得可以接受。」現在的天心完全沒有步入婚姻的打算,「我承認我對感情很悲觀,我問自己有沒有準備好(走入家庭)?我沒有100分的信心覺得自己可以當一個好太太,所以沒有做好準備,就不要害人家。」

除了愛自由,天心也很愛賺錢,工作邀約幾乎是無縫接軌,「我是想好好休息啦,但每次經紀人問我要不要接工作,我都跟她說『不要跟錢過不去』。」好幾次排好假期,機票都訂好了,工作找上門,她又退掉機票、取消假期,「工作當然還是要接,我承認我死要錢啦!」她視工作為一種成就感的提升,看到存款簿的金額不斷上升,更是一種實質回饋,「賺錢很開心啊!我心情不好時只要打開存摺,就覺得妥當!」

演藝路看似發展順利,其實天心也曾經歷最不好的年代,「這工作做了20年,中間有近5年沒有接戲,一方面是因長期拍戲弄壞了身體,花了一年時間看病,另一方面因為戲劇大環境氣氛很不好,少了一份尊重,讓我演得很不開心。」沉潛過後的天心再度重回戲劇圈,之後更以《我的完美男人》拿下金鐘影后,「得獎後讓我更有自信,也證明在演戲這條路上我沒有走偏。」

和她差不多歲數的女藝人,如林心如、楊采妮、陳思璇紛紛轉做製作人、導演或自創品牌,問她有沒有打算發展事業第二春?她直說:「不要,不要,我已經夠累了。」對於這些女強人,她深感佩服卻無意跟進,「她們都好厲害喔,我現在只想專注在當演員上面,做好一件事情就好了!」

 
正視強震暴颱後的土地
撰文/陳培瑋
山巒溪流勾織出一幅美景,在群山峻嶺中交錯著河川,河川多呈東短西長、河身短、坡度大、水流湍急,這就是台灣特殊的美景。但這樣的美景在1999年9月21日的921南投大地震有了變化,中部山巒嚴重走山,河川改道,往後無論是颱風或大豪雨,滾滾泥漿的土石流也成了中下游居民的夢魘,就連風光明媚的中橫公路在921大地震下足足封山了10餘年,而要恢復到過往的美景至少還要30年,這些都告訴著我們,它們是該休養生息了。

顯見的,台灣在這幾次大自然災害的破壞之下,正面臨著山和水正在與居住這塊土地上的人們爭搶著土地,無論是大自然所造成的,抑或人們因過度開發所導致的,一次次的山崩,還是一次次的土石流,不就是一次次的驗證著山水的怒吼?

以南投廬山溫泉區為例,在近幾年的颱風土石流的衝擊之下,溫泉行水區一次次逼近道路與住戶,甚至一次次吞噬行水區的旅館,迫使政府不得不在104年讓廬山溫泉區走入歷史。而不單是廬山,屏東的六龜溫泉區也在88水災重創,新竹著名景點北埔冷泉也在此次蘇力颱風中遭殃,因為溪水的暴漲,讓兩個冷泉池全被土石掩埋,再再警示著人們,該是離開這塊土地的時候了。

而所幸的是,經過88水災造成小林村滅村的慘痛經驗,政府建立了一套預防性撤離作業,讓接近可能產生災害區域的居民預先撤離,而事實上,這套機制在這些年的有效運行下,確實大大降低災害發生時所可能引發的傷亡人數,同時配合著國軍的進駐,得以在災害發生的同時或災後重建時均可得到一定的協助,這方面亦著實的要給各級政府及軍方鼓勵與肯定,只不過這樣的預防性撤離在面對全球氣象變遷的同時,政府是否更應嚴肅正視這已是治標而非治本的向大自然妥協下的機制呢?

很顯然的,山崩坍方、土石流墊高了河床、改變了方位,每一個災害都是一種對這塊土地的宣示,這已不是偶發而是常態,只要一陣強降雨,這樣的畫面將不斷的重複著上演,無論人們認為可藉重建、疏浚或築高河堤就可以避免這些災難,但事實上卻已是不可能了。

蘇力颱風走了,不過也讓北中南各山區發現過去難以察覺的新重災區,或許這與今年6月的強震有關,但卻也告訴我們這些土地正在發出抗議的怒吼,政府在救災之餘,或許也該同時檢視這些區域是否已不再適合人們居住,而不是永遠只有預防性撤離這一套,離家避難是一件既無奈又傷悲的事情,因為這個政府無法讓人民安心居住,若是該還給山、還給水,無論是中央或是地方政府就應通盤合作檢討及擬定新的防災政策,就如同南投廬山溫泉即將走入了歷史,或許讓山、讓水、讓地才是讓台灣這塊土地得以永續發展的唯一方法。

 
   
 
新女力崛起! 獨特魅力的日本理科女
「理科女」指的是,專攻理科的女學生的略稱語。近來被說了好久的畢業生就業冰河期,唯有她們驕傲的內定率讓人吃驚。為什麼她們在企業和大學等各方面如此搶手?

台南府城 慢工磨出生活厚度
台南的文化底蘊、工匠精神、慢活態度,吸引來對生活有想法的年輕族群選擇在這裡落地生根、吸取養分、實踐理想。於是藝術結合餐飲空間、潮T融入環保議題,多元創意讓台南的面向更豐富。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