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聯副駐版作家新作/立春之前 最冷的一天

聯副電子報

想提昇英語競爭力?想自修英語?快來訂閱【學生郵報電子報】,讓你增強英語溝通能力,並迅速掌握世界脈動!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3/15 第493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文選 聯副駐版作家新作/立春之前 最冷的一天
人文薈萃 客家新釋/還老願
慢慢讀,詩/窮人的鳥在鳴叫

  今日文選

聯副駐版作家新作/立春之前 最冷的一天
張曼娟/聯合報
她在掛斷電話時,一不小心,聽筒滑下了桌緣,梆的一聲。明明是已經滑下去了,卻無法掙脫逃走,因為有那麼一條彎彎曲曲的線牽著。那條線原本就是彎曲的,如今糾結得更厲害。 她的主管裘姊曾經似笑非笑的說:「看這條電話線就知道每個人不同的個性啦,有些人哪,就是糾結。」 那麼糾結,偏偏擺落不掉。 同事們早就下班離開了,偌大的辦公室,只剩下她一個人 ......

  人文薈萃

客家新釋/還老願
葉國居/聯合報
阿婆在世時,逢事必祈諸神庇佑。上祈天宮下求地府,不管靈驗與否,一段時日過後,她一定會備妥牲果,焚香還願。 「不還會怎樣?」小時候我在阿婆還願當下,直朗朗的問她。 「有借有還。」她湊在我的耳朵前:「有拜託就有感謝。」神情格外認真,格外莊嚴。 ● 阿婆往生時,我念大學。告別式法會中,我認識了眾多的幽冥之神。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常駐在奈河橋旁,那一位不記過去又不 ......

慢慢讀,詩/窮人的鳥在鳴叫
陳克華/聯合報
早晨被一陣遠方的聲響吵醒 我聽出那是窮人的鳥在鳴叫。 打開報紙吃早餐的時候 又聽見窮人的鳥在鳴叫。 從車庫裡把車開出來時 也聽見這窮人的鳥在鳴叫。 上班途中轉開收音機 是窮人的鳥鳴聲流了出來。 手機響時我才驚覺 不知何時鈴聲已經改為窮人的鳥鳴。 之後我的同事,家人,朋友 同樣用窮人的鳥鳴對我說話:   努力。努力。努力。你要不斷地努力。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