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

工藝歸來


【常春藤解析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中級∼中高級,文法解析最詳盡、學習最快速吸收,是您必讀的英語刊物。 【櫻前線JAPANESE電子報】帶你認識日本文化,讓日語學習不再侷限於傳統教科書,更貼近生活。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3/17 第217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fashion feature 工藝歸來
玫瑰保養花名冊
直擊5大NG美肌死角

工藝歸來
吳國瑋
剛落幕的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男主角獎頒獎人、4大電影節影后茱莉安摩爾,以一襲馬甲刺繡禮服氣勢出場,優雅性感兼具地迷倒眾人。這襲禮服出自香奈兒高訂系列,由旗下專精刺繡的Maison Lesage出動22位工匠,耗費500個小時手工打造;另一位頒獎人、主演《星際大戰》的Daisy Ridley身上的花朵刺繡V領長禮服也來自香奈兒高訂,由2位女裁縫師投入210個小時打版、裁剪與縫製後,再交由工坊動員15位工匠以800小時精心刺繡而成。

一件禮服,1010小時打造,全程手工,獨一無二,以時間成就奢華,這就是高級訂製服的精髓。

「好萊塢明星的高訂全是用借的,她們不會買也買不起,妳除了得支付訂製費,不斷往返巴黎量身修改和試穿、搭配高訂的相關珠寶配件、如何保管整理,都是高昂的費用。高級訂製服的世界,不是隨便可以踏入的。」黑啤酒品牌Guinness繼承人、知名高訂大戶Daphne Guinness這番話說得帶刺又自傲,但卻也是事實,即使高居片酬排行榜前幾名如珍妮佛勞倫斯、安潔莉娜裘莉等影星,向來也只能借來過過癮,但對於法國電力大亨夫人Bethy Lagardère、美國Bloomingdale's百貨和大來卡創辦人夫人Betsy Bloomingdale、老公是德州石油大亨的Lynn Wyatt,以及香奈兒在美國的最大客戶Susan Casden而言,下單一件百萬起跳的高訂,如同你我進H&M買件T-shirt般輕鬆隨興,也正是這樣一小群身家億萬的貴客,撐起了整個高級訂製服市場。

高訂的祕密俱樂部

在巴黎,傳奇的羅斯柴爾德家族光靠出售兩幅林布蘭大師於1634年完成的等身肖像畫,便入帳新台幣59億元。從上個世紀50年代起至今,羅斯柴爾德家族一直是高級訂製服最忠誠的擁護者,家族成員James Rothschild去年7月迎娶美國名媛Nicky Hilton時,就向Valentino訂製了一件價值近400萬元的高訂婚紗,更不用提家族女性成員出席婚禮時,那一字排開的Chanel和Valentino高訂禮服與套裝的驚人陣容了。

→更多內容請見240期《明周時尚》

 
玫瑰保養花名冊
王諺玫
春天來了,花兒先知道。花朵除了觀賞、贈禮用途,從中萃取出的精萃成分更具香氛、護膚作用,所有花種中又以玫瑰最受喜愛,不僅香氣討喜,對於臉部、身體、秀髮保養方面,更能賦予保濕、修護效果。

For Face 舒緩乾荒熟齡膚況

運用玫瑰精油與純露呵護臉蛋

有著療癒之花稱號的玫瑰,其萃取成分能發揮活化、保濕、舒緩乾燥和熟齡膚況問題等作用,而玫瑰的品種眾多,其中又以大馬士革玫瑰、摩洛哥玫瑰以及保加利亞玫瑰等最常被萃取、廣泛運用於各護膚品中。10/10 HOPE訓育部芳療講師Eileen進一步分享,一般的玫瑰系列保養品中,多使用玫瑰精油或純露,其中精油為植物精華的高度濃縮,藉由蒸餾法或溶劑法取得,其香氣濃郁,是感受芳香療癒效果最直接的成分。純露則含十分微量的精油,相對溫和,適合敏弱型肌膚,且具備優異保濕成效與絕佳消炎效果。

For Body 芳香療癒美膚

柔嫩身體膚觸

玫瑰花瓣細緻滑嫩,色澤高雅迷人,人們正因嚮往花朵的美麗姿態,於是將其萃取成分添加於護膚品中,希望能實現如同花瓣般的柔軟、粉嫩膚質。不管產品中所添加的是何種品種的玫瑰精油、純露或萃取物,基本上都能預防水分流失、加強肌膚保濕、舒緩敏感與幫助延緩老化等機能。另外,對身體護膚品而言,帶有玫瑰香氣的身體乳液、沐浴品,更能帶來心靈撫慰、舒緩疲憊情緒效果,特別適合生活忙碌的現代女性。

For Hair 重拾秀髮天使光圈

玫瑰精萃潤澤秀髮

就算沒有染燙習慣,髮絲依舊會受日曬、熱吹整等刺激,而導致髮絲養分流失,使其失去水分與彈性,並產生最令人感到困擾的毛躁、粗黃髮絲問題。為了讓秀髮重新恢復活力,並在陽光下襯出光澤,絕不能忽略日常髮絲、頭皮深度保濕與滋養的重要性,不妨選用添加玫瑰精萃的髮膜,藉由玫瑰萃取成分,協助呵護乾枯受損髮,並讓秀髮散發玫瑰香氛。

→更多內容請見240期《明周時尚》

 
直擊5大NG美肌死角
王諺玫
禁得起近距離考驗的美麗,才能稱得上完美。舉凡指緣、腳跟粗糙硬皮,或是臉部保濕沒做足導致的脫屑浮粉,都是讓妳「姐味」外漏的美肌細節窘況,該如何解決?讓專家來為妳解答!

Q:底妝不服貼、近看有白屑,這時該怎麼辦?

A:改以輕柔按壓手法上妝。

專業彩妝師Leslie分享,若在上妝時才發現保濕不足,來不及以保養品挽救時,就該調整上妝手法。首先順著肌膚紋理,輕柔地拍上粉底,再以指腹輕壓勻,避免過多推抹、擦拭動作,以免膚表脫屑情形更加嚴重。接著定妝部分,由於蜜粉將帶走水分,讓乾燥狀況更加明顯,將更加凸顯表面不平整、脫皮情形,該盡量減少蜜粉用量。

Q:如何改善遮瑕處的午間浮粉、乾裂情形?

A:先以海綿推掉,再以乳狀遮瑕品補妝。

為了完美遮飾瑕疵,很多時候我們會使用質地偏厚的遮瑕膏,但膚表並非靜止不動,會隨著臉部表情、表面的水油狀態變化而有所轉變,也因此,到了午後局部遮瑕處將漸漸失去黏稠力,變得乾裂浮粉。若是範圍較大的區塊,可以海綿推掉原有遮瑕,至於面積較小處則以棉花棒處理,接著再運用乳狀遮瑕品,以指腹於原處輕輕覆蓋,最後以按壓方式拍上蜜粉定妝,有助霧化補妝痕跡。

Q:怎麼預防唇彩無法均勻上色,近看明顯斑駁感的情形?

A:妝前需長時間厚敷護唇膏。

有效舒緩唇部乾荒的保養關鍵,在於為雙唇厚敷護唇膏的時間。Leslie建議護唇膏光是簡單塗擦,沒法確實深層潤澤唇部,可試著選用罐裝、軟管狀護唇膏,在妝前保養時就以指腹沾取於雙唇厚敷,等到畫完粉底、眉毛、眼妝後,就能發現唇部已充分被滋養,這時再上唇膏,就不會出現唇彩斑駁、不飽和、卡在唇紋處等問題。若隔天有重要活動,也能在前一晚以唇膜或是蜂蜜搭配保鮮膜密封,達到如同敷面膜的雙唇急救效果。

→更多內容請見240期《明周時尚》

 
   
 
「紅點文旅」用創意讓全世界看見台中
紅點文旅開幕至今一年半,不僅屢獲國內外各大獎項的肯定,更獲國外媒體ArchDaily的青睞,躍上國際版面。吳宗穎透過紅點文旅,把台中中區的美好告訴全台灣,也告訴全世界。

凡爾賽宮是路易十四的文創產物?
凡爾賽宮是一個具代表性的巴洛克建築,凡爾賽宮象徵當時專制王權的權威,將宣揚威望所需的一切雄壯及威嚴,藉由凡爾賽宮的精美裝飾而化為實際,可謂為巴洛克建築一項特殊之風格。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