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3日 星期日

【動物閃光】鄧紫云(兜兜)/伸出邪惡之手


【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全台唯一的密技電子報-【電腦人PCuSER 網路e週報】以電腦密技為主軸,協助您排除各類疑難雜症!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3/14 第3693期
 
精彩內容
 
今日繽紛 【動物閃光】鄧紫云(兜兜)/伸出邪惡之手
【劃時代大發明】路燈
【生活進行式】陳麗卿/不衣樣的情侶裝
 
 
 
今日繽紛
 
【動物閃光】鄧紫云(兜兜)/伸出邪惡之手
文/鄧紫云(兜兜)/聯合報

文/鄧紫云(兜兜)

一個在尼泊爾的早晨,我獨自走向旅館附近的市場,看到了一隻咖啡牛奶顏色的小牛在遊蕩,尋找地上任何可食之物。我順手撿了根醜醜的紅蘿蔔靠近牠,牠有些警戒,但還是抵擋不了蘿蔔的誘惑,將頭湊過來,開心也小心地吃著。我邊餵邊摸著牠的頭和頸子,用貓咪喜歡的方式,想著說不定牛兒也愛。

想不到牠竟然就分心了。紅蘿蔔成了次要之物,牠嘴巴不再咀嚼,漸漸地把身體的重量傾斜在我的手上,像是嫌我摸得不夠用力似的;我摸累了想休息一下,牠就真的和貓一樣,用頭來頂我的手,讓我不忍停下。我從不知道牛這樣愛討摸,更不知道原來牛和人的關係可以如此親密。

有時牠會忽然像是夢中驚醒般,發現幫牠按摩的是個不知哪來的陌生人,因而移開;我就會再向牠走去,伸出邪惡的手,讓牠繼續上癮。

●本文摘自啟動文化出版《動物國的流浪者》

【劃時代大發明】路燈
江芳瑜/聯合報
那天拖著疲憊的身子和滿身汗臭味,準備騎車回家。月黑風高,雷聲隆隆,耳邊盡是一陣呼嘯風聲,我延著車道上盞盞路燈,跟著它們指引前行。突然,「咻」一聲,頓時一片漆黑,停電了!

鄉間路燈雖不多,但至少能讓人看清路況,安心行駛。如今只剩機車頭燈伴著我,腦子不免胡亂想起各種鬼片情節,越想越害怕,不自覺地在黑暗中加快速度,渴望重見光明。

每當夜幕低垂之際,路燈就會準時亮起耀眼光芒。沒有停電,不知道它們每一夜伴我左右;沒有停電,不知道那光的溫暖……「啪」一聲,電來了!整條道路再度亮了起來!

我凝視著路燈,謝謝這偉大發明,照亮了我前方的道路。

【生活進行式】陳麗卿/不衣樣的情侶裝
文/陳麗卿/聯合報
和另一半在重要場合上穿出有如「雙劍合璧」的情侶裝,無形中顯現著一種無聲的支援,能讓兩人各自的魅力藉著彼此的襯托,發揮得更加淋漓盡致……

文/陳麗卿(Perfect Image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總監)

「你們喜歡穿情侶裝嗎?」

在我的形象造型課程上,一位學員拋出了這個問題,一下子就像石頭丟進水池裡,激起了大家嘩啦啦地熱烈討論。

女人愛穿情侶裝,因為情侶裝正如安靜的愛情宣言,昭告天下「他/她是我的」,甚至還能在伴侶的重要場合發揮極大的功用--為另一半加分。

如同武俠小說裡男女主角因為拿了成對的寶劍而威力大增,和另一半在重要場合上穿出有如「雙劍合璧」的情侶裝,無形中顯現著一種無聲的支援,能讓兩人各自的魅力藉著彼此的襯托,發揮得更加淋漓盡致,達到1+1>2的效果。

然而,雖然幾乎每個女人都喜歡情侶裝,也幾乎每個女人穿情侶裝時的煩惱都相同,像是「身材怎麼看起來變差了」、「好像沒辦法展現自己的個性喜好」等。原來,為了和伴侶穿上相同設計而選擇的「中性款式」,雖然同時符合男人和女人的身材,卻將女人的曲線犧牲掉了。

「到底要怎麼穿,才能又有情侶裝的感覺,又能穿出各自的特色和魅力呢?」這就要重新定義一下情侶裝的概念:不用「完全相同」,只要有「一個元素相同」就可以!

色系相同

英國的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子妃每次出席公眾場合,就常常在穿著中運用同色或同色系的組合,來強調兩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默契。例如若凱特穿了一件紅色大衣,威廉就會打上紅色領帶;當凱特戴上一頂湖水綠的小帽子,威廉會用綠色領帶與妻唱和,這是最簡單就能穿出優雅韻味的情侶裝方式。而同色系的操作方法也很簡單大方,例如男人穿深藍色西裝,女人則著一襲天藍長洋裝……只要兩人同時穿著同一個色系,不論衣服顏色是深是淺,款式很不一樣也無妨,都能展現出兩人之間的心心相印。

款式相同

或者,你也可以運用相同的款式來製造彼此的連結,特別是有些經典服飾,例如風衣、西裝外套、白襯衫、條紋T恤、牛仔褲等,經過長久的演變,已經為男、女發展出專屬的版型,無論男女都可以輕鬆穿出時尚雋永的都會氣息。不妨試試兩人都各自穿著男款、女款的經典服飾,相信這樣的重複韻律感,會讓你們的身影和諧如畫呢!

印花的主題相同

在國外旅行時,我常喜歡欣賞街上人們的穿著。有次看到一對年長的夫婦,老紳士的領帶上綴著小白花,而老太太則著一襲以大型白色花朵為主題的印花洋裝,兩人一起用印花裝飾自己,卻又充分展現出了各自的個性,優雅格調羨煞眾人。

兩人可以各自選擇自己喜歡的印花,只要同屬一個主題,例如「印花」(大花、小花不拘)、「幾何圖形」(條紋、格子、圓點、草履蟲等),就能產生連結,不妨和伴侶一起翻翻衣櫃,嘗試看看。

造型重點相同

我有一位酷愛慢跑的朋友,她和她的男友每次一起參加路跑,總是成為目光焦點--他們腳上的慢跑鞋雖然不是同款,但卻相同程度地引人注目,兩人肩並肩跑在一起實在是太亮眼啦!

如果你覺得以上幾種搭配方式都太花心思,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讓你們身上的「造型重點」相同。例如兩人的重點都是引人注目的墨鏡;或各自以腰帶為造型重點;甚至是當他戴上鍾愛的鴨舌帽時,妳也以妳的貝雷帽畫龍點睛。只要使用同一樣配件作為搭配重點,都可以為你們之間製造最好的連結。

趁著白色情人節的到來,不妨邀請另一半一起來試試看吧!這幾種穿情侶裝的方法,不僅能穿出緊密的情感,兼顧男人、女人的身材特色,以及自己的個性,更棒的是,還能讓你們的合照創造不「衣」樣的新氣息!

 
 
 
訊息公告
 
 
 
 
決戰太陽能:巴菲特VS馬斯克
巴菲特(Warren Buffett)控制著內華達州的傳統電力公司。馬斯克(Elon Musk)則是攪動市場風雲的太陽能公司的幕後老闆。讓我們準備看好戲吧!

發現原來不知道的北京
北京本是遼闊而多變的,憑幾則新聞報導就敲定刻板印象,太簡單粗暴,也未免太不公平。它的遼闊多變,來自先天決定,也是後天養成,它的總面積幾乎快要是二分之一個台灣。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