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7日 星期三

iLOOK看電影電子報

每週四發刊.2016.12.08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決戰異世界:弑血之戰
「看不見的城市」影展
不過就是世界末日
卡內陰
危險羅曼史
夜行動物
漫長的藉口
嘿瑪嘿瑪
墮落天使
一週八天的歲月:披頭時代
失控隧道
再見瓦城
終極車陣:飆出重圍
新居風暴
樂來越愛你
顧問先生有問題
歡樂好聲音

本週新片 

決戰異世界:弑血之戰

Underworld: Blood Wars
12.01 上映
●導演:Anna Foerster
●演員:Kate Beckinsale、Theo James、Charles Dance
●國別:美國
●年代:2016
●發行:索尼影業

莎倫娜(凱特貝琴薩 飾)在《決戰異世界》系列作第五號中繼續調解吸血鬼與狼族間的惡鬥。莎倫娜(凱特貝琴薩 飾)引領吸血鬼大軍抵禦狼族強烈攻勢,卻慘遭同族背叛,令她在狼族與吸血鬼的無情攻擊之下腹背受敵,莎倫娜於是得在唯二的盟友:大衛(席歐詹姆斯 飾),與身為吸血鬼長老的父親托馬斯(查爾斯丹斯 飾)的陪伴之下,三人攜手終止狼族與吸血鬼這場延燒百年的無止盡對戰,即使這意味著她必須作出終極的犧牲,也在所不惜……
 
 
「看不見的城市」影展

Invisible Cities Film Festival
12.02 上映
●地點:光點台北電影院
●購票方式:即日起至12.15(四)親至光點台北售票服務處購票
●官方網站:http://www.spot.org.tw/movies/201611/city/index.html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pot.tp/
●電話:(02)2511 7786

由台灣電影文化協會主辦的「看不見的城市」影展,邀請曾擔任金馬國際影展、台北電影節等影展之節目策劃人楊元鈴,以發掘城市意象的一系列電影為策展主題,精選來自歐洲、日本、台灣等六部劇情長片及兩部短片輯,呈現歷史劇情、族群紀錄,或展現未來想像的科幻奇想,讓我們看見所有看不見的城市風景。「看不見的城市」影展取名自義大利知名小說家卡爾維諾(Italo Calvino)的著作書名,策展人楊元鈴解釋,在電影的景框之中,隱藏在眼界所及的風景背後的種種,其實才是滋養這片風景養分的豐饒土壤,希望觀眾能藉由電影的觀賞,真正地去看見那些寫在記憶角落或隱藏街角的景貌與真實。

本次影展選入奧地利電影大師麥克漢內克(Michael Haneke)的《巴黎浮世繪》Code Unknown,艾米爾庫斯杜力卡(Emir Kusturica)顛峰之作《地下社會》Underground,日本知名導演是枝裕和《下一站,天國》After Life,加上《阿爾發城》Alphaville、《波希米亞生活》Bohemian Life、《如果在法國。一個旅人》Journal de France等一共六部劇情長片。短片則包含了來自馬來西亞的新生代導演廖克發、知名攝影師湯姆勞(Tom Lowe)和長期關注空汙環保議題的藝術工作者林泰州等人的作品。
 
 
不過就是世界末日

It's Only the End of the World
12.02 上映
●導演:Xavier Dolan
●演員:Marion Cotillard、Nathalie Baye、Vincent Cassel、Léa Seydoux、Gaspard Ulliel
●國別:加拿大、法國
●年代:2016
●發行:傳影互動

12年前離家的路易(加斯帕德尤利爾 飾),某天突然回到家鄉,與許久不見的家人團聚,熱情外放的媽媽(娜坦麗貝葉 飾)、率性活潑的妹妹(蕾雅瑟杜 飾)、扛下責任的哥哥(文森卡索 飾)、通情達理的嫂嫂(瑪莉詠柯蒂亞 飾),都讓看似近鄉情怯的路易顯得心事重重。但這次他回來,是要向大家宣告自己不久後就將死去的消息。面對曾經熟悉卻又被時間沖淡的情感,滿懷複雜情緒的路易,究竟該在什麼時候告訴大家,他就快要離他們遠去⋯⋯

被譽為天才的27歲年輕導演札維耶多藍(Xavier Dolan),頻頻以充滿戲劇張力、情感深度的電影作品驚艷國際影壇,今年甫結束的坎城影展中,多藍憑著新作《不過就是世界末日》勇奪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天主教人道精神獎等2項大獎,成為名符其實的坎城大贏家!
 
 
卡內陰

Incarnate
12.02 上映
●導演:Brad Peyton
●演員:Aaron Eckhart、Carice van Houten、David Mazouz、Catalina Sandino Moreno
●國別:美國
●年代:2016
●發行:CatchPlay

因意外必須終生坐輪椅的賽斯(亞倫艾克哈特 飾)是一位天賦異稟的驅魔師,他能夠利用科技潛入中邪者的意識,將邪靈從受害者的意識驅逐出去,但是每一次的驅魔儀式,也會讓他自己遭受惡靈入侵的危險。這一次,他接受委託幫一位附身情況嚴重的男孩(大衛馬佐茲 飾)驅除惡靈,賽斯進入他的意識後卻驚訝地發現,這個惡靈正是幾年前招致自己妻兒身亡的罪魁禍首。現在,這名小男孩的性命危在旦夕,一心復仇的賽斯必須找到方法,在惡靈侵蝕男孩之前就先消滅惡靈,讓它從此不能危害世人,卻也讓自己陷入過去的不幸,難以超脫……。

《卡內陰》由締造億萬票房的《加州大地震》San Andreas導演布萊德派頓(Brad Peyton)執導,《全面攻佔》Has Fallen系列的型男總統亞倫艾克哈特(Aaron Eckhart)擔綱演出坐在輪椅上的頹廢神探,這是亞倫艾克哈特演藝生涯首次挑戰恐怖驅魔片。
 
 
危險羅曼史

Life Risking Romance
12.02 上映
●導演:宋明宇
●演員:河智苑、陳柏霖、千正明
●國別:韓國
●年代:2016
●發行:車庫娛樂

懸疑小說家——齊仁(河智苑 飾)充滿熱情,老想協助警察辦案,但她的 推理卻是漏洞百出。她唯一的青梅竹馬就是警察石煥。小鎮裡,突然發生了殺人案,此時又出現神秘花美男傑森(陳柏霖 飾),搬進齊仁住家的樓上,一連串的巧合,讓齊仁對傑森越來越好奇,卻也越來越對他心動⋯⋯一場危險的致命戀愛遊戲,即將冒險展開!

《危險羅曼史》是影視雙棲的票房保證女王河智苑(「奇皇后」、《色即是空》)最新懸疑愛情作,也是河智苑繼《色即是空》後,再次展現久違的搞笑喜劇功力。河智苑將與陳柏霖(《追婚日記》、「我可能不會愛你」)顏值破表跨國談情,電影結合浪漫、懸疑、喜劇等元素,韓版程又青與台灣大仁哥,兩人攜手引爆話題!
 
 
夜行動物

Nocturnal Animals
12.02 上映
●導演:Tom Ford
●演員:Amy Adams、Armie Hammer、Jake Gyllenhaal、Aaron Taylor-Johnson、Michael Shannon、Andrea Riseborough、Michael Sheen、Laura Linney、Isla Fisher、Karl Glusman
●國別:2016
●年代:美國
●發行:UIP

蘇珊莫羅(艾美亞當斯 飾)和丈夫胡頓莫羅(亞米漢默 飾)過著優渥卻空虛的生活。一個週末,胡頓一如往常出差,蘇珊在信箱發現不明包裹,裡面裝著一本書〈夜行動物〉,作者正是她前夫愛德華雪菲爾(傑克葛倫霍 飾),兩人失聯多年。愛德華隨書附上的紙條,要求蘇珊閱讀這部作品,待他之後拜訪這城市,兩人再聚首。蘇珊趁深夜獨自躺在床上,開始讀起這本書,原來,這本小說是為她而寫,小說內容充滿暴力與毀滅。蘇珊深受愛德華的作品所感動,忍不住回想起兩人戀愛時光。她過著光鮮亮麗的生活,但總覺得缺少些什麼……思索至此,她突然驚覺這本書是在復仇,這個故事迫使她重新評估自己的選擇,重燃她害怕逝去的愛。

時尚設計師兼導演湯姆福特(Tom Ford),繼處女作《摯愛無盡》入圍威尼斯影展與奧斯卡金像獎後,這回再次編導的恐怖浪漫驚悚片《夜行動物》拿下了威尼斯影展評審團大獎。《夜行動物》根據奧斯汀萊特(Austin Wright)1993年暢銷小說〈Tony and Susan〉改編而成,奧斯卡提名女星艾美亞當斯(Amy Adams)和傑克葛倫霍(Jake Gyllenhaal)飾演一對離婚夫妻,不經意發現彼此黑暗的真相。
 
 
漫長的藉口

The Long Excuse
12.02 上映
●導演:西川美和
●演員:本木雅弘、深津繪里、黑木華、池松壯亮、竹原Pistol
●國別:日本
●年代:2016
●發行:天馬行空

人氣作家衣笠幸夫(本木雅弘 飾),得知妻子(深津繪里 飾)和好朋友旅遊途中車禍身亡的消息,事發當時他正在與外遇對象偷情,事後面對世人,只能偽裝為悲劇的主角。在調查意外事故的過程中,貨車司機陽一不禁痛哭失聲,原來他的妻子與幸夫的妻子是好友,一起遭遇不幸。因為工作的關係,陽一必須離家好幾天,在罪惡感的驅使之下,幸夫答應到陽一家中照顧年幼的孩子們:還在讀幼稚園的妹妹小灯,以及為了陪伴妹妹而放棄考國中的哥哥真平。膝下無子嗣的幸夫頭一次體驗到為了別人而活的喜悅,原本空虛的日子開始閃耀不同的光輝,妻子過世時未曾留下一滴眼淚的幸夫,這時終於學會了「愛」……

西川美和改編自己寫就的原創小說,原作令她再度入選直木賞的殊榮,有著精湛的劇情架構和細膩的心理描寫,更請來是枝裕和御用攝影山崎裕掌鏡,細膩描繪愛一個人的「美好」與「煎熬」,讓所有觀眾的內心深處都能產生共鳴。
 
 
嘿瑪嘿瑪

Hema Hema: Sing Me a Song While I Wait
12.02 上映
●導演:Khyentse Norbu
●演員:Tshering Dorji、Sadon Lhamo、Thinley Dorji、梁朝偉、周迅
●國別:不丹、香港
●年代:2016
●發行:絕色國際

「在遙遠的不丹王國有一個森林,在那裡你再也不需要假裝;在那裡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而且沒有人會記得……」在不丹的森林深處,每隔十二年都會有一個祕密集會,由一位長者挑選過的男女去享受一段匿名的日子。被選中的男女將戴上面具表演、舞蹈、參與儀式,隱藏在面具底下的他們可以恣意地放縱玩樂。有個男子第一次參加這個集會,在頭幾天他笨拙地像個孩子,但很快就適應這裡的生活,而當他撞見了「紅色怒火」,他無可自拔地受到她的吸引,絲毫不知這個欲望將引領他踏上危險的道路⋯⋯

《嘿瑪嘿瑪》導演是欽哲諾布(又名宗薩欽哲仁波切),他同時為不丹藏傳佛教薩迦派的喇嘛,作品有《高山上的世界盃》The Cup、《旅行者與魔術師》Travellers and Magicians,以及《舞孃禁戀》Vara: A Blessing。最新作品《嘿瑪嘿瑪》榮獲多倫多影展「站台單元」特別關注獎。
 
 
墮落天使

Fallen
12.02 上映
●導演:Scott Hicks
●演員:Jeremy Irvine、Addison Timlin、Harrison Gilbertson、Joely Richardson
●國別:美國、匈牙利
●年代:2016
●發行:龍祥電影

故事透過小名「露西」的露欣達布萊斯的角度來敘述。露西是一個意志堅強的17歲少女,過著看似平凡無奇的生活,直到她被指控一項她並未犯下的罪行。露西被送去富麗堂皇的劍與十字感化學校,她發現自己被兩個她覺得有著怪異關聯的男生追求。露西受到孤立,被奇怪的幻象所困擾著,她開始揭露自己過去的秘密,發現那兩位男生其實是墮落天使,爭相追求她已有數百年之久。露西必須在這場因她而起,天堂與地獄對峙千年的真愛之戰中,選擇心之所屬。《墮落天使》改編自蘿倫凱特(Lauren Kate)的全球暢銷青少年小說,這部眾所期待的電影集結了星途看好的年輕演員們,由澳洲籍的金獎導演史考特希克斯(Scott Hicks)執導。
 
 
一週八天的歲月:披頭時代

The Beatles: Eight Days a Week
12.09 上映
●導演:Ron Howard
●國別:英國、美國
●年代:2016
●發行:車庫娛樂

在1966年8月披頭四(The Beatles)停止巡迴時,1962至1966年這四年期間他們已於全球表演超過1400場演唱會。披頭四巡迴掀起的文化風潮,史稱「披頭熱」Beatlemania。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狂熱氣氛,永遠改變了音樂工業,更成為流行文化的經典指標。《一週八天的歲月:披頭時代》是《美麗境界》、《達文西密碼》奧斯卡金獎導演朗霍華(Ron Howard)最新作品,聚焦在披頭四巡演歲月(1962∼1966)獨特的歷程,涵蓋披頭四樂團、披頭四影響的世界、粉絲文化以及團員個人的生活價值觀。觀眾能親眼見證世上第一個搖滾天團颳起的風暴,以及傳奇樂手間的團隊情感、音樂革命、私人生活,與現場樂迷互相激盪的化學作用。
 
 
失控隧道

Tunnel
12.09 上映
●導演:金成勳
●演員:河正宇、吳達洙、裴斗娜、鄭碩溶
●國別:南韓
●年代:2016
●發行:鴻聯國際

汽車銷售員李正秀(河正宇 飾)結束工作趕赴女兒生日派對時,行經剛開通的下島隧道,看似平常的回家路,卻因為一陣天搖地動,讓他經歷此生最孤立無援的三十五天,此刻他唯一能做的僅有撥打電話求救。同時間,隧道崩塌消息引發各界關注,除了搜救大隊,還吸引了大批聞風而至搶新聞的輕率媒體記者,以及逢場作秀只為增添政績的官員。搜救隊長金大慶(吳達洙 飾)不僅要研擬救援計畫,還需控制現場跟風記者、向作秀官員匯報,惡劣天氣的攪局使得救援行動雪上加霜。好不容易順利開挖,準備救出受難者時,竟赫然發現隧道是個豆腐渣工程。一連串的重擊使得希望一一幻滅,更糟的是搜救行動中救難人員工隊組長(鄭碩溶 飾)的死亡、國庫的大量花費,促使輿論審判,迫使正秀無助的老婆世賢(裴斗娜 飾)簽下放棄救援同意書。絕望的世賢只能在電台留下告別話語……這個豆腐渣工程崩塌的不只是隧道,更引爆出世態的炎涼與現代社會形象醜聞。
 
 
再見瓦城

The Road to Mandalay
12.09 上映
●導演:趙德胤
●演員:柯震東、吳可熙
●國別:台灣、緬甸、泰國、德國、法國
●年代:2016
●發行:威視電影

蓮青(吳可熙 飾)偷渡到泰國打工認識阿國(柯震東 飾),兩人相濡以沫、日久生情,男孩想要與女孩回家鄉長相廝守、女孩卻有夢想要去台灣,彼此相愛但夢想和價值觀卻分歧,漸漸走向令人心碎的淒美愛情⋯⋯。

台灣導演趙德胤繼《冰毒》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之後,新片《再見瓦城》首度大規模跨國製作愛情大片,由真人真事、社會新聞事件改編,女主角人物原型為導演趙德胤親生大姐,劇本籌備長達5年之久,導演更親自走訪泰國、緬甸進行田野調查。不僅如此,《再見瓦城》更是男主角柯震東「脫胎換骨」力爭影帝翻身之作,搭配女主角吳可熙東京封后後首度問鼎影后,尚未上映即先轟動,不僅在威尼斯影展奪下大獎,並且橫掃第53屆金馬獎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女主角、原著劇本、美術等6項大獎提名。
 
 
終極車陣:飆出重圍

Nitro Rush
12.09 上映
●導演:Alain Desrochers
●演員:Guillaume Lemay-Thivierge、Antoine Desrochers、Madeleine Péloquin
●國別:加拿大
●年代:2016
●發行:可樂電影

馬克斯在多年前入獄服刑,失去了心愛妻子,唯一的小兒子因責怪他讓母親死去,總是不肯去探望他。某天他輾轉得知17歲的兒子迪奧被犯罪集團招募。為了不讓兒子誤入歧途,馬克斯決定越獄去尋找兒子,卻發現迪奧受到蛇蠍美人黛芙妮的控制,打算借助迪奧優異的電腦技能,準備犯下一場膽大包天的竊案。馬克斯無法說服迪奧離開,只好加入組織以保護兒子的生命安全……

《終極車陣:飆出重圍》為加拿大名導艾朗德羅榭(Alain Desrochers)又一驚艷四座的年度強檔,拍出屬於加國獨特視覺風格又充斥俐落狠勁的動作類型,迥異於其他好萊塢商業片。飾演男主角馬克斯的吉優路梅提維耶(Guillaume Lemay-Thivierge),更在片中大展壯碩體魄,加上深情的慈父形象,魅力指數無限破表,親身上演拳拳到肉的打鬥與飆車動作,令人嘆為觀止。
 
 
新居風暴

The Salesman
12.09 上映
●導演:Asghar Farhadi
●演員:Shahab Hosseini、Taraneh Alidoosti
●國別:伊朗、法國
●年代:2016
●發行:海鵬影業

一對剛遷離舊居的舞台劇演員夫妻,本期待搬到新居能展開全新生活,卻未料妻子竟在家中遭到外人襲擊。丈夫一心想為妻復仇,卻在抽絲剝繭的同時,一步步陷入始料未及的人生風暴……

以電影《分居風暴》揚名全球的伊朗名導阿斯哈法哈蒂(Asghar Farhadi)和柏林影帝沙哈布侯賽尼(Shahab Hosseini),今年再次攜手推出新作《新居風暴》,一砲雙響連奪坎城影展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劇本兩座大獎,再次打破「1片不給2獎」的國際影展慣例,坎城獲獎後更橫掃慕尼黑、芝加哥、阿姆斯特丹等國際影展最佳影片大獎,並代表伊朗角逐2017奧斯卡。本片將男女主角的婚姻生活與舞台演出交織呈現,宛如外況與內心的交戰,綻現出極驚人的戲劇力道,不僅具有希區考克式的懸疑風格,更呈現人性最高貴的寬恕價值,後座力十足、讓觀者深受震撼。
 
 
樂來越愛你

La La Land
12.09 上映
●導演:Damien Chazelle
●演員:Ryan Gosling、Emma Stone、John Legend、J.K. Simmons
●國別:美國
●年代:2016
●發行:CatchPlay

落魄的爵士鋼琴家賽巴斯汀(雷恩葛斯林 飾)與懷抱明星夢的小演員蜜亞(艾瑪史東 飾)相遇相知,相愛相惜,一起在充滿可能的洛杉磯互相扶持,追逐夢想。但是,當他們逐漸邁向成功,現實的壓力卻磨損了原本美好的愛情,兩人的關係面臨巨大的考驗……

《樂來樂愛你》是達米恩查澤雷(Damien Chazelle)籌備多年的新作,在拍攝前一個作品《進擊的鼓手》前,查澤雷就已完成本片劇本。導演對音樂題材情有獨鍾,繼《進》片後,本片再度結合豐富的音樂元素,穿插向好萊塢電影致敬的歌舞橋段,既現代又古典,加上前作《進》片橫掃眾多國際獎項,使得《樂來樂愛你》格外受到各界關注,不僅擔任威尼斯影展開幕片,入圍金獅,女主角艾瑪史東(Emma Stone)更擒下威尼斯影后。有別於《進擊的鼓手》運用快速強烈的剪接來強調主角之間的衝撞,這次的鏡頭語言較為行雲流水,緩緩而行,透過攝影機和走位營造浪漫氛圍,然而這兩部電影的主軸其實互為表裡,都在討論人如何與夢想妥協。
 
 
顧問先生有問題

The Complexity of Happiness
12.09 上映
●導演:Gianni Zanasi
●演員:Valerio Mastandrea、Hadas Yaron、Giuseppe Battiston、Filippo De Carli
●國別:義大利
●年代:2015
●發行:佳映娛樂

安利科是叱吒業界的王牌顧問,他總是有辦法說服廢柴高層交棒,拯救大企業於水火。表面呼風喚雨的安利科,私下嚴謹孤行,不願重蹈父親拋家棄子的覆轍。然而獨來獨往的平靜生活,卻被誤闖空門的異國美女亞莉諾打破。來歷成謎的亞莉諾,舉手投足都撼搖著安利科的定見。同時間,一家跨國集團的經營者意外驟逝,讓安利科首次接觸到稚嫩富二代的良善,也深刻體認到金權結構對社會的貽害,決心有所改變。一個女人、兩個孩子,彷彿家庭原型從天而降,於公於私讓安利科起了變化。什麼叫成功?安利科不再猶豫。他站在人生的巔峰,看著眼前豪邁的下坡,真正的挑戰正式開始!
 
 
歡樂好聲音

Sing
12.09 上映
●導演:Garth Jennings
●配音:Matthew McConaughey、Seth MacFarlane、Tori Kelly、Reese Witherspoon、Taron Egerton、Scarlett Johansson
●國別:美國
●年代:2016
●發行:UIP

《歡樂好聲音》的故事發生在和現實生活一模一樣的世界,只是這個世界的居民全都是動物。故事的主角是巴斯特穆恩(馬修麥康納 配音),他是一隻風度翩翩、口若懸河的無尾熊,他所經營的劇場曾經金碧輝煌、高朋滿座,但是現在卻窮途潦倒、門可羅雀。巴斯特永遠都是這麼開朗樂觀,充滿了正能量,但是有些人卻認為他根本就是在自欺欺人,不肯面對現實,不過他仍然熱愛他的劇場,而且為了不讓劇場關門倒閉,不管做什麼他都願意。但是當他的熱誠和野心即將受到致命打擊的時候,他只剩最後一次機會讓他的劇場再度成為藝能界最高的殿堂——他必須舉辦一場全世界最盛大的歌唱選秀大賽。

經過競爭激烈的海選、初選、複賽、淘汰賽以及導師終極考核賽之後,晉級總決賽的五位選手終於出爐: 麥可(塞斯麥克法蘭 配音),一隻歌唱技巧和詐欺技巧一樣高竿的老鼠;米娜(托蕾凱莉 配音),一頭超膽小又超會怯場的大象;蘿希坦(瑞絲薇斯朋 配音),一個必須照顧25隻小豬仔累到快發瘋的豬媽媽;強尼(泰隆艾格頓 配音),一隻在黑道家族長大的年輕大猩猩,希望能趁這個機會脫離他的犯罪家族;以及愛希(史嘉蕾喬韓森 配音),一隻參加龐克樂團的豪豬,她一心想擺脫她那狂妄自大的男友,展開單飛的歌唱生涯。當這五位選手終於站上巴斯特的劇場舞台,他們都相信這將是改變他們一生的最好機會,巴斯特也在巔峰對戰總決賽愈來愈接近之前,一一地悉心指導這五位選手,而在這個過程中他開始發現,也許該拯救的不只是他的劇場而已。

【更多內容請見《iLOOK電影雜誌》2016年12月號】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6-11-24 iLOOK看電影電子報
2016-11-17 iLOOK看電影電子報
2016-11-10 iLOOK看電影電子報
2016-11-03 iLOOK看電影電子報
主編推薦  
世界彩繪貓,點亮整個社區
50嵐雙漸層飲料一次擁有
最特色!你沒看過的造型橋
高中畢旅誤帶去日本迪士尼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LOOK看電影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