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4日 星期六

【追憶似水年華──1980年代1】黃英哲/我的魯蛇歲月

聯副電子報

【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聯合書報攤快遞】網羅各類型雜誌文章,為您精選最即時的周刊報導、最時尚的流行品味,最深入的知識饗宴。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3/15 第6635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文選 【追憶似水年華──1980年代1】黃英哲/我的魯蛇歲月
人文薈萃 陳昭淵/無聲的訊息
【小詩房】落蒂/浮雲

  今日文選

【追憶似水年華──1980年代1】黃英哲/我的魯蛇歲月
黃英哲/聯合報
留學第一年,對日本充滿好奇,並沒有全心投入,與指導教授相看似乎兩相厭,當然入學考試注定會失敗,在進退失據的情況下,精神狀況相當緊繃,整個人陷入深度的焦慮中,卻相遇了自己心儀的東瀛女子…… 我不知道為什麼,都已經步入人生後半段,距離從異國大學的講壇退休不遠的時刻,內心卻總覺得一輩子似乎都是魯蛇人生,沒有什麼特別值得驕傲的事 ......

  人文薈萃

陳昭淵/無聲的訊息
陳昭淵/聯合報
那些清晨已變得非常陌生,沒有骨架的結構實在難以維持,到底是誰在關鍵時刻派你來占據我的腦袋?扭轉瓶蓋掉出好幾顆糖衣藥丸,服用後昏沉嗜睡,這才明白原來幸福要用整個身體去兌換,掙扎時刻我只能不停吐氣,最後仍以塑膠鍵盤寫了一封信,條列最普通的句子簡直不需要分析,頂多暗示了一些被文化洗禮的痕跡,因為字跡是水,我順勢將它寄到雨裡面,大雨結構不可穿透只能溶入其中,以噪音以 ......

【小詩房】落蒂/浮雲
落蒂/聯合報
浮雲曾遮蔽我的日 曾藏著我的月 日子因而顛三倒四 如今 它又在我急行的車前 浮現 它後面有人家 或有銀霞 它正在引起我腦波的上下 無法掌控 車子已下交流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