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4日 星期日

異外之聲No.105:2022熱線募款感恩會,倒數中!


【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8/15第10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手札
2022熱線募款感恩會,就在8/20(六)19:00
文章選讀
美麗佳人marie claire:《中年失戀日記》Neil Patrick Harris現實生活是幸福同志人夫!和老公愛情長跑快20年,還有一對超可愛龍鳳胎
ETtoday新聞雲:「最喜歡的人最討厭同性戀」同志高中生變怪物⋯推特千萬人淚推
換日線:拒當異性戀情歌、電影的「小偷」──專訪酷兒影展大使 HUSH:輪到同志說自己的故事了
新聞選讀
地球圖輯隊:新加坡尊重同志但婚姻仍限一男一女 台灣跨國同婚仍是個案
ETtoday新聞雲:首爾「同志遊行」睽違3年!13萬人冒雨盛裝出席 基督徒穿白衣反對
yahoo!新聞:同性戀情侶獲年輕鄰居寫信 感謝給予出櫃勇氣:「驕傲展現自我非常重要」
活動快報
2022熱線募款感恩會 podcast串連企劃
支持熱線
支持熱線,一起走向自在生活的那天!
 
 
2022熱線募款感恩會,就在8/20(六)19:00
2022熱線募款感恩會即將在本月20號登場,將以精彩節目呈現熱線年度工作成果及未來工作計畫,演出嘉賓包含:知名舞團House Of AkumA開場熱舞、當紅podcast頻道將錄音室搬上大舞台,進行短劇演出、創作歌手余佩真現場演出、演藝圈新星原子少年金星現場唱跳,以及金曲歌手許富凱,都將在8/20站上熱線感恩會舞台!

活動資訊

時間:2022/08/20 19:00

地點:Zepp New Taipei(新北市新莊區新北大道四段3號8樓)

購票按此

---

本期同樣為大家整理國內外同志相關新聞和文章選讀!另外還有我們串連各大podcast的合作企劃,讓大家在通勤時間輕鬆聽故事!

 
 
 
美麗佳人marie claire:《中年失戀日記》Neil Patrick Harris現實生活是幸福同志人夫!和老公愛情長跑快20年,還有一對超可愛龍鳳胎
Netfilx美劇《中年失戀日記Uncoupled》聚焦男同志的愛情故事,不過主演尼爾派屈克哈里斯Neil Patrick Harris現實生活可是一點都不失意,是個幸福的人夫人父啊!

被稱為是同志版《慾望城市》,《中年失戀日記》用輕鬆幽默的方式,帶各位走進40歲男同志大叔的感情世界,交往17年的同性愛侶一夕之間提分手,究竟中年單身的他該如何再度打開心房?

相信大家對男主角尼爾派屈克哈里斯Neil Patrick Harris不陌生,49歲的他過去曾演出過《追愛總動員》、《波特萊爾的冒險》以及電影《控制》等,而他早在2007年時就大方出櫃,2011年紐約州宣布同志婚姻合法化後,Neil就和另一半大衛柏卡David Burtka求婚成功,兩人更在2014年於義大利舉行婚禮,至今愛情長跑將近20年。

除了時常看兩人曬恩愛,他們也透過代理孕母生下一對龍鳳胎Harper Grace和Gideon Scott,現在可是幸福洋溢的一家四口,無論各大節慶,全家人都會費心裝扮,甜蜜又可愛的模樣,成了許多同志們嚮往的生活典範。

 
ETtoday新聞雲:「最喜歡的人最討厭同性戀」同志高中生變怪物⋯推特千萬人淚推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Twitter千萬人淚推!日本話題漫畫《變成怪獸的同志》描述一名同志高中生經常被霸凌,學校裡唯一救贖是他單戀的老師,不料某天親耳聽到老師厭惡同性戀,讓他在自我否定下變成「其他物種」,題材獵奇卻扣合自我認同的心理議題,作品更獲得日本知名濃厚系同志SM漫畫宗師田龜源五郎超高評價。

《變成怪獸的同志》描述主角安良城是被校園霸凌的目標,但他的單戀對象黑田老師,成了他唯一的心靈支柱,讓他可以忍受這一切,也對自己的同志身分不甚在意。直到某天,親耳聽到喜歡的老師說出厭惡同性戀,他在被欺負時,獨自在廁所內心崩潰吶喊「為什麼我最喜歡的人,最討厭同性戀!」

安良城痛苦地說出「我想成為不是自己的『某個物種』」,這想法卻讓他在瞬間變成了「怪物」,看似獵奇的故事情節,其實與現實不謀而合。

作者тЮхЬロИワ以「變成怪獸」來呈現面對性別、社會認同時的自我迷惘,不論是無法讓家人認同自己的小混混、囚禁在生理性別的人、社會期待下無法追求夢想的老師⋯等,在外人眼中都是生活幸福美滿的人們,卻深陷「無法面對自己」的痛苦中,而變成「怪獸」。

而тЮхЬロИワ涉略多種題材及設定,是非常多元發展的日本漫畫家,過去也曾出版過《三十路ヴユ、勃ギスゑスベネウギ。 ∼自己否定シ闘ゲギ1460日∼》,講述自己身為同性戀的30年間遇到的挫折,並且如何從自我否定的枷鎖逃脫。

《變成怪獸的同志》是新時代的同志故事,在日本出版後,馬上在網路引起熱烈討論,除了推特上大批網友淚推,《生而為GAY系列》作者也讚嘆「今年最棒的漫畫!」如今在許多讀者敲碗下也有繁體中文版,由尖端出版社發行。

 
換日線:拒當異性戀情歌、電影的「小偷」──專訪酷兒影展大使 HUSH:輪到同志說自己的故事了
採訪、撰文:曾浚洋/換日線校園大使

背影一身大黑墊肩西裝外套,轉過身來裡頭卻藏著露出膚色的網格上衣,胸前掛著心型紅寶石項鍊,正經之中帶點「衝突感」。他是歌手、詞曲創作者 HUSH,今(2022)年 7 月剛以〈衣櫃歌手〉入圍並蟬聯兩屆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獎。

不少人對 HUSH 的認識始於 2011 年,發佈於 YouTube 的「StreetVoice 冬季選集微電影」MV,當時,HUSH 憑藉〈波希米亞〉一曲打響名號。

近年來,HUSH 也跨出獨立音樂圈,相繼替徐佳瑩、孫燕姿、孫盛希、蘇慧倫等知名歌手創作詞曲,包括〈尋人啟事〉、〈克卜勒〉與〈安和〉等歌都出自其手,豐富的合作經驗也被戲稱像在「集郵」。

「哲學系」歌手的創作起點

說起創作的起點,HUSH 提到高中時曾參加熱音社,在高一、高二時接觸了樂理及樂器。18 歲那年,陳綺貞在魔岩唱片出道發片,這是 HUSH 開始創作的啟蒙。

當時魔岩較多搖滾風格的歌手與樂團;有別於如此的一貫作風,畢業自哲學系、總一個人彈著木吉他的陳綺貞,對 HUSH 而言就像是魔岩的天使,「那時受到陳綺貞的吸引,覺得她自己彈吉他、自己創作的『文青女神』形象很特別。剛好自己在樂器方面摸到一點皮毛,就覺得能試著寫寫歌。」

高中畢業後,進入大學階段,HUSH 最早就讀真理大學的英美語文學系。他笑談因為姑姑是英文老師,從小就開始學習英語,再加上當時年輕氣盛,覺得自己英文程度不錯,索性將時間、心力都投注在玩樂團上。最後荒廢了學業,也因此被退學。

「當時的心態比較像是在做一種抗爭。我不想畢業去當兵,只想要繼續玩音樂。但其實那時對於如何往音樂圈邁進沒有頭緒,也沒有門路。」

校園是一張保護傘,學生們被允許暫時不顧就業與兵役,只管把青春用盡,並努力成為自己。為了延續學生身份,HUSH 考進了臺北大學社會工作學系;雖說對音樂之路感到迷茫,但在北大的兩年,HUSH 仍短暫進入了華研國際音樂擔任詞曲創作者。

離開臺北大學與華研後,HUSH 曲折的大學之路到了最後一站:輔仁大學哲學系。「當時一進到哲學系就覺得:『哇!真是大開我的腦洞!』」HUSH 認為,對音樂與詞曲創作而言,哲學是一項非常好的工具。

「當時在眾多東、西方的哲學論點中,找到了撬開自己大腦的螺絲起子,這對我在音樂創作上很有幫助,僅僅只是拿著一把小工具,就開始去鑽研寫歌。」不過話鋒一轉,HUSH 接著大笑分享,「但因為家住得離輔大太遠,每天都懶得上課,就被當掉,最後也沒有畢業。」

開始被聽見──正式步上音樂之路

無論如何,大學期間累積的創作底蘊,在離開輔大哲學系後仍獲得了萌芽,大約 25 歲時,HUSH 開始在「海邊的卡夫卡」工作。這是一間與村上春樹小說同名的音樂藝文咖啡館,由 1976 樂團主唱陳瑞凱(阿凱)創立經營。

「海邊的卡夫卡」平常是咖啡廳,到了週末則會化身為 Live House 音樂展演空間,「那段時間阿凱很照顧我。有天我說我想要表演,他馬上答應,直接開始排時間。當時的他連我的 Demo 都還沒聽過。」這是 HUSH 第一次正式發表作品。

有了幾次表演經驗後,阿凱也鼓勵 HUSH 將創作上傳至音樂社群 StreetVoice(街聲)。就這樣,他的作品開始慢慢被聽見,一切漸漸上了軌道。

後來 HUSH 與相信音樂簽約,正式開始了夢寐已久的音樂之路。一路以來,除了累積兩張專輯、6 首單曲外,HUSH 更為人熟知的是他豐富的詞曲創作,多次為其他歌手量身打造音樂作品。其中,替蘇慧倫作詞、作曲的〈安和〉,更拿下了去(2021)年的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獎。

詞曲創作:一門「附身」的藝術

要替另一個與自己性別、生命經驗完全不同的歌手寫歌,無疑是一大挑戰。對於創作過程中如何將自己代入並投射至其他歌手,HUSH 認為,替別的歌手寫歌時,他的第一步就是要先「掏空自我」。

首先,他會將自己的個人感受給挪開,透過對方的角度看世界,幾乎像是「附身」在對方身上。「以蘇慧倫的〈安和〉舉例,她隔那麼久沒跟大家見面,我於是開始設想,她從過去的玉女歌手形象,到現在已經為人母的情境狀態。」

幫不同的身份、性別寫歌,其實有很多外在因素的「紅利」可以使用。比方這位歌手的生命經驗,就可以讓我去想像、去揣摩;當能真正地站在對方的角度為他/她想,把感官掏空、去認識對方,就可以套入到另一個角色之中。

從〈衣櫃歌手〉談壓抑與解放

今年,HUSH 再以〈衣櫃歌手〉一曲連霸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獎。由於 HUSH 的同志身份,許多人自然而然地認為這是一位「出櫃歌手」在唱〈衣櫃歌手〉,但 HUSH 和我們分享,這首歌的性別意味其實沒有那麼強烈。

「〈衣櫃歌手〉的歌名發想於三級警戒期間,當時和朋友們在一個唱歌 APP 的虛擬包廂線上開唱,發現大家唱得比在 KTV 還要古怪、還要瘋──有些人可能會亂叫,有氧舞蹈老師在自己的房間唱一唱還會開始帶操。」

HUSH 進一步說明,「但同時,我也注意到一些人可能因為和室友、家人同住,沒辦法放開、放聲去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埋下了〈衣櫃歌手〉歌名的概念。」

當然,HUSH 也坦言,由他去書寫、詮釋這道題目,確實具有性別議題的玩味,儘管如此,「對我來說性別議題到這裡就結束了,我只是因為自己的身份想要玩一點這樣的性少數議題;〈衣櫃歌手〉當然有這樣的意味在,可是對我來說,它可能只有不到 10% 的目標鎖定在『性別』上。」

「出櫃不只是同志專用的詞。」

大眾對於〈衣櫃歌手〉性別議題的想像,無疑是對應到 HUSH 出櫃歌手的身份標籤,當我們好奇問 HUSH 會不會對這樣的標籤感到困擾時,他卻表明自己並不在意標籤的內容。

「我是一個不排斥標籤的人,把『標籤』變成『招牌』反而是我更想挑戰的事,」HUSH 接著說,「近幾年在社群上,我們看見很多人試著奪回特定詞彙的主導權,去重新定義、翻轉原本的負面標籤。」對 HUSH 而言,標籤本身並沒有價值判斷,它甚至可以幫我們很快地去分類人群,但問題在於我們戴上何種眼鏡、濾鏡去看待標籤。

「比方說,有些男性會被罵『陰柔』,但陰柔可能是『細心』,這可以是一體兩面的。所以,我沒有特別介意被貼上『同志歌手』或『出櫃歌手』的標籤,我想要告訴大家的是:我是一個同志,但我也可以當歌手;或我是一位歌手,但我的身份也是 Gay。」而這兩種身份同時也能向大眾傳遞,所謂的「多樣性」可以是什麼樣子。

閱讀全文

 
 
 
地球圖輯隊:新加坡尊重同志但婚姻仍限一男一女 台灣跨國同婚仍是個案
雖然多數新加坡民眾認為,LGBTQ族群應受到尊重,且男同志間性的行為並不犯法。只是,星國社會對人權及其他政治議題長期偏向保守的看法,也使得多數新加坡人還是認為,現行的婚姻制度,應該還是要由一男一女所組成。

在社會看似「尊重但不支持」的情況下,新加坡政府也必須思考,該如何從中反對與支持婚姻僅限於男女的想法,以及相關法律間取得平衡。

新加坡天主教教會:我們尊重同志但婚姻還是要一男一女

新加坡從1965年脫離馬來西亞後獨立。不過,因國內長期以人民行動黨(PAP)獨大,外界多認為星國雖然商業貿易及國際交流發達,但在國內刑法上,除了依舊沿用自英國統治時期實施的鞭刑制度外,也將男男性行為視為違法,且禁止國內媒體在節目和廣告中,播放有關LGBTQ族群非異性戀生活方式的影像。

面對國內有關LGBTQ族群的討論,新加坡天主教教會近日重申,他們尊重同性、雙性、跨性別及多元性別者的立場。只是教會同時也要求LGBTQ族群,必須尊重教會所希望維護的「傳統家庭價值」,以及符合所謂的「自然法則」。

新加坡天主教教會發表的聲明也意味著,一個家庭應由爸爸、媽媽及小孩三角色組成,且須為一男一女的形式。「所謂美滿的婚姻,也需要涵蓋可以繁衍下一代的特質。」新加坡羅馬天主教總教區回覆,並在聲明中讚賞新加坡政府願意捍衛由男女組成的婚姻「才有效」。

不過針對國內目前希望可以廢除著名的「刑法377A」,新加坡內政部長尚穆根(K.Shanmugam)表示,有關該項刑法規定,政府單位已經展開和其他部會和組織間的討論,其中也包括國內重要的宗教領袖。

新加坡視男同志與男男性行為違法

雖然近幾年同志與多元性別議題討論度上升,但對於國家風氣偏保守的新加坡來說,要在法律上走向男同志性行為除罪化並沒有那麼簡單,遑論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

因為星國雖然沒有限制女女間的性行為,但對於男同志或男雙性戀者等人,在刑法377A條即提到,「任何一位男性,無論是在公共或私人場域執行、慫恿教唆,或試圖與另一男性從事猥褻行為,都將被處以兩年以下有期徒刑。」

該法自1930年英國殖民時期上路,後續即便377條文內的多款規定,因時代變遷被撤除,但禁止男性與男性間發生性行為的條文,卻還是一直存在。不過,新加坡的377A條文卻沒有被實際執行過。

不過針對這項存在但未被實施的法律條文,過去近十年內,卻也已經讓不少民眾及倡議人士發起請願活動,希望政府能夠將377A的規定廢除。像2007年就有倡議者邀請8000多人,以網路連署的方式,撰寫公開信給新加坡總理李顯龍。

另外民眾也發動請願,指出「明明都是性行為,在異性戀伴侶間屬合法,但發生在同性或雙性戀男性身上卻變成犯法」,已經明顯構成歧視。

該請願在當時也獲得2341人簽名,並由議員蕭錦鴻(Kum Hong Siew)(現為Airbnb中國營運長)提交至新加坡國會。雖然2007年時希望推翻377A條文的行動,最終還是宣告失敗,但也為後續持續舉辦至今的粉紅點活動(Pink Dot SG)提供了繼續前進動力,希望能夠讓新加坡成為更友善、更包容的國家。

粉紅點活動,後來也吸引李光耀的孫子李桓武(Li Huanwu)挺身支持,讓新加坡當地的LGBTQ支持者備受鼓舞。2018年7月,李桓武公開自己的同志身份,並大方在自己的Facebook頭貼上,加上粉紅點特效框。

星國同志想結婚怎麼辦?

在現行法規的規定下,身為一名新加坡的非異性戀者,在國內跟自己的伴侶走入婚姻,仍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那可能有人就會好奇,既然新加坡國父的孫子李桓武現在已是有夫之夫,那他和他的老公王毅睿,是如何成功結婚的呢?

答案就是,到新加坡之外的國家完成結婚登記。李桓武和王毅睿在2019年5月結婚,但礙於星國國內同婚尚未合法化,因此當時兩人選擇飛往同性婚姻合法的南非結婚。結婚當日,王毅睿也在自己的Instagram上發文,寫道:「今天我和我的靈魂伴侶結婚了。很期待以後能夠與桓武一直在一起。」

從新加坡的「國外結婚」到台灣的「跨國同婚」

相較於新加坡,同樣身為華人社會的台灣,是全亞洲第一個成為同婚合法化的國家。在2017年5月,司法院公布釋字第748號解釋,宣布《民法》未保障兩名相同性別者之間的婚姻平等自由,已屬違憲,並成功在2019年後,三讀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施行法》,將同性婚姻權益納入台灣法律保障。

不過雖然台灣已經通過同婚法案,但相關規定依然僅限於中華民國國民,以及已經有開放可以進行同婚的其他國家。這也意味著,同志伴侶其中一人如果是印尼、奈及利亞、哈薩克、香港、日本、中國等同婚未合法國家地區的公民,則不能夠在台結婚。

近日,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伴侶盟)等民間團體召開記者會,強調跨國同婚在台不應該只被視為個案,而是應該促成全面開放。像去(2021)年的台灣與新加坡同志伴侶小C與美蘋兩人,就是因為國籍的原因,而導致在台登記結婚遭拒。

雖後續經法院判決勝訴,但全台僅有四對跨國同性伴侶訴訟成功勝訴。司法院於去年初通過「涉外民事法律適用法第46條修正草案」,目前交由行政院處理,後續有望送至立法院審議。

針對國內現階段的跨國同婚規定,立委王婉諭就認為,因國籍而遇到同婚困難的跨國婚姻伴侶,如果每次都只能藉著個別的判決進行處理,不僅是浪費司法資源,也顯得十分荒謬,應儘速對相關法律規定進行檢討。

 
ETtoday新聞雲:首爾「同志遊行」睽違3年!13萬人冒雨盛裝出席 基督徒穿白衣反對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性少數族群的一大盛事「第23屆首爾酷兒文化節」於昨(16)日在首爾市廳廣場前盛大展開,主辦方聲稱有13萬5千多人參加,人群更是冒著大雨上街。此為睽違3年再度舉辦的活動,為配合新冠防疫政策,已連續2年改成線上舉辦,包含美國駐韓大使、紐西蘭駐韓大使與其同性伴侶都上台發言。

根據《韓聯社》、《News1》,隨著今年政府鬆綁防疫政策,連續2年改為線上舉辦的「首爾酷兒文化節」(首爾同志大遊行)終於在酷熱的「初伏」(夏季三伏之一)盛大展開,市廳廣場前擺著一幅巨面彩虹旗,今年的標語為「活下去吧、在一起吧、向前走吧」。

人權公民團體、大學性少數者社團、宗教團體,以及加拿大、荷蘭、德國、美國等主要國家大使館皆前往市廳廣場擺攤,攤位數量多達72個,攤位活動從上午11時起展開,參與人潮開始聚集。

首爾酷兒文化祝祭組織委員長楊善宇(양선우,音譯)表示,「性少數族群自從新冠疫情以後,便過著更加孤單寂寞、孤立無援的生活,民眾等待今天等得很久了,其他首爾市民朋友們雖然因為交通管制而感到不方便,但性少數者們除了今天以外,其他364天都得承受這種不方便、鬱悶的生活。」

已出櫃的美國駐韓大使高德柏格(Philip Goldberg)於下午4時上台發言,「我們將會為人權與各位挺身而戰!美國反對任何地方出現的歧視、期盼建構所有人受到尊重的社會,為了證明美國的理念,我才決定出席這場盛事。」

紐西蘭駐韓大使特諾(Philip Turner)則與同性伴侶一起上台,「包含任何的性傾向,所有人應該過著自由無拘的生活。」

自稱是性少數者的26歲金香起(김향기,音譯)舉著批判首爾市長吳世勳的看板,認為首爾市府雖然允許舉辦同志大遊行,但卻嚴格限制戴口罩、控管一切任何對青少年有害的文宣,並禁止過度裸露身體,「明明歌手PSY的『濕身秀』演唱會上沒有控管衣著或口罩,然而針對性少數者的活動卻做出嚴格控管措施,讓人想起獨裁政權管控女性穿迷你裙。」

參與人潮從下午4時30分開始展開遊行,從首爾市廳廣場出發,行經乙支路入口、鐘閣站後再回到市廳廣場,遊行距離達3.8公里,不過途中卻剛好碰上暴雨,導致接下來的表演活動全數取消。

雖然主辦方聲稱多達13萬5000人參加,然而警方所統計的參與人數為1萬4000人。

 
yahoo!新聞:同性戀情侶獲年輕鄰居寫信 感謝給予出櫃勇氣:「驕傲展現自我非常重要」
一對來自德州的女同性戀情侶在家門前發現年輕鄰居的來信,信中感謝她們給予出櫃的勇氣。

Sally Stow 在休士頓任職教師,與伴侶 Meghan Stabler 同居於德州的朗德羅克。週三早上,她在家門前取包裹時發現了一張字條。最初她以為是當地商家企業的傳單,結果事實卻出乎意料,有著非常窩心的意義。「我撿起那封信,並開始閱讀上面的內容不難想像我當時有多驚喜」Stow 告訴 Yahoo,「我忍不住流下了眼淚。」

Stow 將這封信發布佈到她的 Facebook 主頁上,她表示信件來自她和 Stabler 未曾見過的鄰居,但這位沒有透露名字的鄰居卻因為 Stabler 家外的彩虹旗受到鼓舞,決定向家人出櫃。

(你好,你們不認識我,我是___。我們今天要搬走了,但我想向你們道謝。每天看見你們家外的彩虹旗驕傲地隨風飄揚,令我有勇氣向家人出櫃,更自在地做自己。)

Stow 解釋道,她之所以將字條放上社交媒體,是為了讓朋友知道驕傲展現自我的重要,特別是因為看到這個行為對年輕人的影響。「即使我身處德州,仍活得相當公開和驕傲,因為我認為不應該隱藏自我。我每天都在教導學生,而如果我隱藏自我,就只會將這個情況延續下去。這正是我發布這則佈帖子的初衷。」

儘管如此,她從未預料到自己的帖子會收到這麼多回應,但她亦坦白說對此並不驚訝,因為 LGBTQ 群體中有不少較年長的人都能夠與此感同身受。「如此正面的事情可以感動不少人,因為他們還記得躲在櫃裡的孤獨滋味,甚至有些人依然承受著這種感受,」Stow 解釋道,「他們能夠設身處地,清楚明白到在那個年紀,擁有對自己身分份感到驕傲的鄰居意義有多重大,他們的存在能讓你知道你並沒有問題,身為 LGBTQ 群體的一份子不等於你是個壞人。」

儘管 Stow 無法直接聯絡寫字條的鄰居,她還有些說話想對他說。「我們看到和聽見你的存在,而且會一直支持你。如果你需要幫助,歡迎透過任何方法聯絡我們。」

 
 
 
2022熱線募款感恩會 podcast串連企劃
2022熱線募款感恩會的主視覺中,有8組人物,分別代表8項熱線關注的議題或族群:青少年同志、中老年同志、同志父母、跨性別、變裝皇后、身心障礙同志、情色正義、同志職場處境等

為了讓大家更認識這些族群和議題,今年找了許多podcast頻道合作,推薦給大家:

👉🏼 早安拎娘|同性戀活該被霸凌?

👉🏼 貴圈真亂|如果現在給你一個回到過去的機會,你會想跟當時的自己說什麼?

👉🏼 劭中胤翔|三十歲之後可以越活越精彩嗎?

👉🏼 閨蜜該該叫|舞台上打人巴掌?變裝皇后不好惹!

👉🏼 沒空!老娘忙著__|在這個高工時年代,還好有熱線!

👉🏼 台灣通勤第一品牌|熱線你和我 ft.Amy

👉🏼 報導者|一支專線、一場私密下午茶,她們如何走過孩子出櫃的家庭碰撞?

👉🏼 報導者|兒子男友叫我婆婆!關於戀愛這回事,兩個同志媽媽的內心小劇場

 
 
 
支持熱線,一起走向自在生活的那天!
熱線為社群持續努力,如果你認同我們,歡迎支持熱線做更多事情!

☞ 你可以用以下方式支持熱線:

信用卡捐款

ATM轉帳

郵政劃播

電子發票愛心碼:0609

王道銀行彩虹認同卡

小熱鋪 HOTLINE SHOP

☞ 了解你的支持所促成的改變:熱線歷年工作報告書

☞ 認識熱線20年:20週年專刊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