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韋禮安力拚金曲歌王 曾沛慈零入圍討拍拍


【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一次旅行Bon Voyge電子報】邀您啟動旅行夢想,傳達旅行主題化的新概念,賦予每一次旅行新的觀點與玩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6/18 第181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封面故事 獨家專訪大勢暖男 宋再臨自曝非完美情人
娛樂首選 自認烏合之眾 Gentleman苦熬5年獲金曲門票
幻想與坤達戀愛 豆花妹靠接吻套交情
ming face 韋禮安力拚金曲歌王 曾沛慈零入圍討拍拍

獨家專訪大勢暖男 宋再臨自曝非完美情人
王雨晴
曾在《擁抱太陽的月亮》中,飾演金秀賢身旁的護衛雲,也曾在《感激時代》中與金賢重同台飆戲,展現血氣男子模樣。去年,宋再臨靠著韓綜《我們結婚了》打開事業大門,一改過去的冷酷形象,成了熱情爽朗的大男孩,與假想妻子金素恩無尺度的身體接觸,成為觀眾眼中的「19禁夫婦」,動不動就掛在嘴邊的肉麻情話,也讓他受封為「戀愛情話專家」。

宋再臨愛讀演技、電影、攝影、哲學、詩集等類型書籍,訪問當天,充分體會到他對於哲理思想的熱愛,每道問題的答案都充滿他的生活智慧,熱情爽朗或是冷酷的他,哪個較接近真實的自己?他透露他有兩面性,在家裡喜歡安靜、孤獨,跟好友在一起則變得比較開朗,「但現在比起在家時間,反而在外時間較多。以前比現在更瘦點,模樣比較尖銳、性格比較木訥,但《我結》後就變得柔和很多,不過嚴格說來,現在比小時候活潑。」

小時打過好幾份工付學費,30歲的宋再臨曾經歷被模特兒經紀公司欺騙,這些年苦盡甘來,回想過去,他坦言無法說出自己活得很好,但每一瞬間他都認真活過來,如今他十分開朗地面對生活,「韓國常說年齡有九數三災,過了30歲後,工作、情況都變好,生活過得開心,性格自然就變得開朗。」

人有了自信,面對自己的長處與短處,宋再臨認真分析起自己:「嗯……長處呢!雖然沒幾個,但我很會傾聽別人的心聲,人有一張嘴兩隻耳,我很常把人家想訴苦的事聽了後帶回去,所以很多人喜歡找我訴苦。」說完了長處,他又大笑形容:「而我的短處也是……通常人家找我訴苦,會希望我給一些建議,幫他們解決問題,但我都是只聽不出,就像廁所馬桶般直接沖掉,他們跟我聊完天,有些人會很暢快地離開,結果變成是我抱著那些煩惱獨自思考。」是否會把這些煩惱轉嫁到另一個人身上?他搖頭直呼:「不會!這是我可以學習生活智慧的方式。」

笑問宋再臨演出的眾多作品中,哪個角色較像自己?他思考頗久,直呼這是最難的問題,他表示演戲是透過自我感受去表達,一定都有自己的味道,不過演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一個最接近自己個性的角色,「這些角色都沒有一個完整的我的樣子,有些相同,有些不同。像《不善良的女人們》裡的3角關係,那不是我喜歡的戀愛方式,但那份勇於追求愛情、爭取愛,很直接很努力的樣子,跟我很像。」

好溝通、懂得孤獨的女生,始終是宋再臨心目中的理想型,他說喜歡有著互補性格的女子,2人能透過相處互相學習。日前結束《我結》錄製,與金素恩分道揚鑣,他說與金素恩的感情不會就此消失,緣分也不會就此停止,身為演員的他們,或許在哪部作品中又能再合作。

節目裡,宋再臨的經典情話,常讓假想妻子金素恩聽了之後手腳捲曲,怎麼能如此自然地說出這些肉麻情話、做出這麼親密的肢體接觸?宋再臨當場發揮「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的講師才能,自然抓起記者正在抄寫的手,用中文笑問:「妳懂嗎?這樣的接觸很自然,像朋友般。」他放下手笑著解釋:「妳沒聽過沒戀愛的人只能靠嘴談戀愛嗎?根據我的觀察,男女朋友在交往時,男生都肉麻到不行,就連真男人也一樣,我只是在電視上表現給大家看,但我並沒有像他們這麼肉麻,只是你們不曉得而已。」

4年沒交女友,宋再臨坦言,在《我結》中的表現是他對過去戀愛的經驗反省,「現在回想起來,唉,以前真的沒有好好表現,這部分好像也是我的缺點,我常傾聽別人訴苦,卻沒有時間好好對待自己的女朋友,沒有去聽她說話。不過透過這些經驗,我已經知道怎麼樣去好好談場戀愛。」問他所創造的經典情話中最愛哪一句,他選了「相信我,讓我來守護你」,他說身為男人都要感受到責任,這也是愛女生最好的方法,就算彼此溝通有問題,責任感仍舊非常重要,「以大自然而言,公鳥跟母鳥求愛前都會先把巢準備好,所以男生怎麼可以沒有責任感?」

說到這裡,宋再臨停頓了一下,又笑著補充:「怎麼辦,這又講到我以前的缺點,因為工作太忙,對女朋友很疏忽,今天不斷在反省,這真是個踏實的訪問。」他自覺不是個理想的情人,「有了這樣的戀情後,現在變得有點怕,所以一直沒戀愛,擔心之後忙碌時又會忽略女友,畢竟這是不對的。」但他也沒有想改掉的壞習慣,他表示雖然不是個完美男人,但覺得人都有業障,想用不完整的人體生活下去,再慢慢去填補它。

→宋再臨自曝超愛九把刀電影,還充當妹妹們的愛情導師?完整報導請詳見第222期《明周娛樂》。

 
自認烏合之眾 Gentleman苦熬5年獲金曲門票
蘇美如
「Gentleman」從2010年4月有了第一名成員Wish後,經歷團員加入退出、合宿受訓4年後,終於推出專輯。加樂回想當初與Wish碰面,坦言心理的不安遠甚過要出道的喜悅,「我心想,艾姊不是要一個唱跳團體嗎?這個人行嗎?因為Wish根本不會跳舞,那這是要訓練多久啊?」Wish也承認是「肢體殘障」,自嘲:「沒有節奏感就算了,還同手同腳。」卻又不甘示弱回嗆,加樂剛加入時一句中文都不會說,「我當時就安慰自己,把團體當跳板,不要想太多啦!」

之後加入的Kenny同樣對跳舞不擅長,他因為低沉渾厚的嗓音被選作主唱,沒想到一進錄音室卻大走音,就連製作人馬毓芬都忍不住質疑,「這個人能唱嗎?」最後入團的Masha當年才16歲,被笑稱「問題更大」。當時老師們把注意力全放在Masha身上,用最嚴格的標準要求他快點跟上進度,他面對嚴格的訓練和責備,卻總是一貫的微笑不發一語,Wish說:「半年過後,老師終於受不了問艾姊,他精神狀況還好嗎?」

Masha當然知道自己在挨罵,只是本來就愛笑,當下也不曉得怎麼回應,只好堆了滿臉傻笑,「我只能一直學,然後用笑來掩蓋自己的尷尬啊!所以後來才用『Masha』,泰雅族原住民語裡「微笑」的意思,當作藝名。」光是確定團員就花了2年多,面對遙遙無期的出道日,「Gentleman」一度全體陷入「黑暗期」,自顧不暇更遑論照顧他人,「當初我找加樂教我,結果他跟我說,『你不要來煩我啦,我什麼都不會!我自已的問題也很多,中文又不好,教錯你又要被罵!你去找別人啦!』」Masha這樣說,其他的成員也笑成一團,直言不諱當時真的是能省一事就省一事,連洗衣倒垃圾等小事,都會吵起來。

Wish說,「那時候沒有一個團體的概念和默契,根本就像是烏合之眾。」零星接下的表演,更讓他們明顯感受到自己的不足。「那時候被很多唱片公司打槍,覺得我們唱跳也不是多好,只是偶像派。」真正感受到彼此是一個團體,是進了錄音室之後的事。原本「Gentleman」定位成唱跳團體,進了錄音室,經紀人有了「美聲」團體的想法,讓4人開始練唱和聲,練完和聲再練acappella,挑戰不斷。但也因此,他們開始靜下心來聆聽彼此的聲音,加樂說:「以前是不care別人在唱什麼的。」Wish也說,「當開始聽別人唱歌時,也開始聽別人講話。」曾是《大學生了沒》的班底,Wish嚮往歌唱而簽下經紀約,沒想到一等就是4年,直言:「我是真的沒想到要等這麼久!我每年回家,都跟媽媽說明年發片就可以包紅包給她,講了5年才發片!」

入圍金曲,為「Gentleman」的演藝路注入了一劑強心針,Kenny說,就連曾經反對甚烈的爸爸,也難得說出鼓勵的話,「他說,『兒子,爸爸看到你4年的努力,真的為你感到驕傲。』我本來是很感動啦,但後來他又補一句,『爸爸看你做什麼都很堅持,知道你一定會成功,那爸爸還是希望你可以去開飛機!』」說完,Kenny和團員們笑成一團。如今的「Gentleman」不再是那個自嘲的烏合之眾,長期受訓獲得的成績,讓4人更加確定將堅持繼續走在這條星路上。

→加樂竟成了團員們的金主?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完整報導請詳見第222期《明周娛樂》。

 
幻想與坤達戀愛 豆花妹靠接吻套交情
王雨晴
坤達與豆花妹都屬慢熱型,採訪當天,豆花妹呆坐一旁,靠坤達一句「剛吃了沒?」主動化解尷尬,2人互動沒有過多的熱情,但對這樣的狀況,坤達早就習以為常,他無奈表示:「我習慣先跟她寒暄幾句,不然她不會主動跟我講話。」豆花妹感謝坤達會主動靠近她,又不會讓人覺得不舒服,她坦言自己慢熱,與坤達從認識到打開話匣子聊天,整整花了1個月。

豆花妹的慢熱性格也讓坤達很苦惱,他說自己拍戲很重氣氛,一度擔心2人這樣的互動,很難演出相愛已久的戀人,「她心門是關起來的,不太愛跟人眼神對到,跟她眼睛沒對到,就沒辦法感受到她的溫度跟情緒,結果我在那邊敲門敲半天,差點要去找鎖匠了!」聽著坤達的抱怨,豆花妹在旁大笑直呼:「哈∼你真的滿辛苦的!」

豆花妹說,天蠍座的自己碰到有對象的搭檔,私下會保持距離,怕自己不懂得拿捏分寸,會讓坤達的另一半柯佳嬿誤會,索性先關在自己的小世界中。而豆花妹日前也與八三夭樂團主唱阿璞傳出戀情,對方同樣是個雙魚暖男,但她始終對他以「好友」相稱,在這方面坤達就顯得沒顧忌,表示:「我不會想這麼多,不會不清楚她到底有沒有對象就無法相處!」相較於坤達的主動靠近,豆花妹與同劇另一位男主角張睿家的互動,反而多是她主動,因對方比她還要拘謹,她必須很自然地主動搭肩,化解尷尬。對此坤達哀怨直呼:「都是我替人家想,不是人家來替我想!妳在冷藏,睿家在冷凍,我是常溫。」

現實世界裡,豆花妹不知如何跟坤達混熟,只好透過虛擬方式想像,開拍前默默觀察起坤達的臉書,看著他的照片自我催眠「我現在跟你很熟」,「我不是個主動的人,不知道怎麼去熟,又怕對方覺得妳想幹嘛。因為不想讓別人亂想,於是就想到這個方法,看對方的動態去了解這個人,假裝他是我男朋友,看他哪天去運動了、哪天去慶祝生日了,先自我催眠,想像一個狀態,幫助自己入戲。」聽得坤達一臉驚訝,豆花妹笑說:「所以第一眼見到你,就感覺認識很久了。」但談到真正變熟的關鍵,2人對看一眼,不約而同大笑表示:「應該是最後一場吻戲吧!但那場是殺青戲!」坤達笑說那刻起才比較像朋友,可以聊些心事。

演戲經驗不多的豆花妹詮釋雙魚女,靠觀察坤達及親姊姊的舉動做為參考,劇情將雙魚座「愛哭」特點放大到極致,她透露哭得很辛苦,將畢生所有眼淚都放在這部戲,以致於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無暇顧及其他,好在坤達總是很體貼地幫她注意小細節,「我哭戲多,他常提醒我要多喝水、補充水分,我一哭完,他就會請梳化助理遞水給我喝,即使沒他的戲,他也會在旁邊演,幫助我進入情緒,不然就是提醒我別忘了鞋子,或是會盯著我問『雨傘拿了沒』,留意我藏在某處的劇本,都是他照顧我多 我顧好自己就好!」

坤達對女生體貼,不擔心被笑雙魚座的男人真多情,「在外工作本來就要照顧女生,我遇到的前輩,他們都是這樣對我。」豆花妹戲分重,不喜歡NG,不想讓大家等她培養情緒,沒有多餘空檔能和坤達及其他演員出遊,看遍花蓮的好山好水,她的經常性缺席,惹得坤達直虧:「妳有去花蓮嗎?」豆花妹繼續發揮想像回應:「我都看你們臉書,假裝我也在!」

談起戀愛時,雙魚座曖昧、多情、善感的性格,在坤達身上並不彰顯,他笑說:「我很理智面對感情這塊,很少有情緒起伏。」面對情人爭吵,他最多問對方:「所以呢?」坦言很討厭冷戰,「我希望吵架在睡覺前最好處理掉,不然我會一直想,睡不好。」豆花妹則是超愛冷戰,「不喜歡正面交鋒,也覺得講太多很煩,會去想為什麼你不懂我?但也喜歡一直被問,只要會哄哄我就好。」

豆花妹笑問坤達:「那你喜歡雙魚座嗎?」坤達笑答:「有時很討厭,尤其是太優柔寡斷這點,我非常想改!」他很需要接受指令,決定事情時常反覆,有時候都搞不清楚自己在想什麼,「一個人出門吃飯,我會走到牛肉麵店門口後反悔,說好熱不想喝湯;走到鍋貼店門口又說,鍋貼沒這麼好吃,然後改吃自助餐,同一街來回走很多遍,很貪心地都想要,想找一個最好的。」

→坤達自曝願當小男人?還表示不排斥當眾求婚!而豆花妹竟狂愛平淡如水的戀情?想知道她們對感情觀的論述嗎?完整報導請詳見第222期《明周娛樂》。

 
韋禮安力拚金曲歌王 曾沛慈零入圍討拍拍
蘇美如
金曲獎入圍轉播時,曾沛慈跑去遛狗,還是朋友提醒她才趕緊衝回家,「我回去已經宣布完,我心裡就有底了。如果我有入圍,一定手機會響不停。其實我還滿冷靜的,認真地看了入圍名單,就覺得,好啦!評得滿好的(笑)。又發現韋禮安入圍男歌手,就真的很為他開心。」韋禮安卻接著回,「我覺得一定會失落啦,像我第2張也是入圍失利,當下的感受比起失落,我更在意要怎麼去安慰其他工作人員。」

韋禮安回想當年考大學,成績優異的他為了不讓其餘沒考好的同學難受,就算高興也不外顯,「因為還是有很多人沒考好啊,就不想太讓他們五味雜陳,就算很高興但沒有大肆慶祝。」一旁的曾沛慈猛點頭,「我也是!(金曲公布入圍)那天從早到晚一直收到安慰的簡訊,到最後我真的是覺得,其實我沒有這麼在意啦,不用這麼擔心我。」

韋禮安入圍本屆金曲最佳男歌手、作曲人獎項,當天興奮接受恭喜之餘,仍不忘關心曾沛慈,貼心舉動讓她印象深刻,「我臉書私訊給他恭喜,結果他居然回:『那你還好嗎?』我就想我很OK啊!唯一不OK的是我有點擔心我的年紀(30歲),然後他就又講出一句名言:『年紀不過是內心的心魔!』」聽到這裡,韋禮安差點笑趴在桌上,小聲地說:「我忘記我有說過這個了!」這時曾沛慈突然忍不住回頭問:「啊!如果我真的回你說,覺得需要安慰,那你會怎麼辦啊?」韋禮安笑回:「就回妳說拍拍、沒關係,金曲獎只是你內心的心魔而已啊(大笑)。」

曾沛慈形容,剛開始總覺得韋禮安的距離感,比天花板還要高,「我根本不敢跟他講話,我本來就怕生。尤其他是師兄,我會不敢造次。直到我發現這個人,好像是在裝喔!」聽到師妹的「告白」,韋禮安替自己辯駁:「我也是(怕生)啊!所以我碰到人的時候,會因為害羞而沒表情。新人的時候更嚴重,當然還是會跟前輩打招呼,但打完招呼我就默默不飄走。」就因為彼此都怕生慢熱,同門情誼遲遲找不到「切入點」,直到韋禮安不顧形象地笑了。

「我第一次突破他的盲點,是他的笑聲!因為我一直以為他是很安靜、很文靜的人,結果後來聽到他跟別人聊天,聽到他的笑聲好像周星馳,才開始覺得他應該不是外表看起來那樣子。」曾沛慈說。但有沒有因此拉起友情的橋梁?她還是不好意思,把主動權丟給男生,「嗯,就期待下次見面,他會不會主動跟我打招呼。」就這樣,這對同門師兄妹當了好一陣子的「網友」,透過臉書互相打氣,曾沛慈會透過臉書向韋禮安討教表演方式,2人才漸漸開始打開心房。曾沛慈這才發現,這個外表看似冷漠的男子,其實有顆溫暖的心。

→韋禮安遭曾沛慈嗆悶騷?還偷偷私訊Jolin討教舞藝?想知道他們最私密的互動嗎?完整報導請詳見第222期《明周娛樂》。

 
   
 
辦公室和你想的不一樣
辦公室文化和學校大不相同,有時學校所鼓勵的價值觀,在職場卻是禁忌,以致社會新鮮人適應不良。究竟有哪些「學生心態」,踏進職場時非得調整不可?

遠離肝苦,請牢記保肝三秘訣
藝人安鈞璨才31歲即不幸因肝癌往生,引發社會震驚。安鈞璨的病情有其棘手之處,不過,有B、C肝者定期追蹤,及早發現及早治療,仍是對抗肝癌的不二法門。謹記保肝三秘訣,才能遠離肝苦!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