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聯合電子報


【常春藤解析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中級∼中高級,文法解析最詳盡、學習最快速吸收,是您必讀的英語刊物。 【讀小說•愛閱報】提供最新女性網路文學,內容涵蓋愛情、穿越……熱門排行不錯過,一同情話綿綿來說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2/31 第20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封面故事 《琅琊榜》搞基情 胡歌自嘲最佳女主角
娛樂首選 2015演藝圈盤點 閃婚 決裂 收攤 爆紅 醜聞總清算
ming face 52歲體能完勝鋼鐵人 甄子丹力拚第三胎

《琅琊榜》搞基情 胡歌自嘲最佳女主角
【撰文/王雨晴】

「回不去的容顏,求不來的蛻變!」這是胡歌最常掛在口中的一句話,李逍遙的成功,他承認有誤打誤撞成分,但梅長蘇的成功卻與他的努力有關,「如果李逍遙是一道甜品,那梅長蘇就像是一塊有我汗水的鹹豆腐!」外界讚他情商高、智商高,但他卻說情緒管理不是他的強項,排解負面情緒方法就是「眼前解決不了的問題就交付時間」,「我身上很多光環都是扮演過的角色賦予,梅長蘇是讓我建立信念感的一個角色,但現實中我不像梅長蘇,像開著外掛的超人,虛榮心和自我膨脹偶爾會有,但稍縱即逝。」

胡歌自評與梅長蘇最相似地方,都曾經歷生死關頭,但他並不想跟梅長蘇做朋友,「跟他做朋友,什麼時候被玩死都不知道。」處女座的他甚至表示梅長蘇也是處女座,「他有處女座的糾結,但10%又有情感,所以他應該是太陽在天蠍座,上升星座是處女座。」現實生活中,他覺得自己更像劇中「蕭景睿」,有身為公眾人物的責任與堅持,認為做人要有尊嚴和底限。

以饑餓法自虐背台詞

粉絲力薦胡歌演《琅琊榜》,製片人侯鴻亮透露,胡歌接此戲非常慎重,如果超不過他過去的古裝成績,他是不會接的,「梅長蘇台詞量巨大,他剛進劇組的前三天,焦慮得整晚睡不著覺,甚至為了背好台詞,以饑餓法虐待自己,他認為一旦吃得太飽,血液都會跑到胃裡,大腦就會缺氧,所以如果那天台詞多,他就不吃午飯,如果台詞少,他就會吃很多,我們一般會根據他的飯量來判斷他當天的工作量。」

為演好戲,胡歌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他演的戲也常吸引粉絲對「男男CP」追捧,拍《仙劍》時,他與霍建華成為粉絲心中的「胡霍黨」,拍攝《琅琊榜》,觀眾也將他與王凱、吳磊、陳龍湊對,連粉絲都好奇飾演霓凰郡主的女主角劉濤怎麼消失了好幾集,他則搞笑自嘲:「我才是這部戲的女主角!」對於此劇中滿滿的基情,他坦言曾抗拒演出但沒辦法,「我是直男!這個是戲造成的,不是生活造成的。」

悶騷想演神經病

與霍建華能成為好友,胡歌表示因2人都是悶騷型的,「他是摩羯座,我是處女座,我們倆在一塊時特別正經,但他一個眼神,我就知道他心裡在想什麼,就像有次我跟他坐在路邊喝咖啡、聊劇本,突然有位美女經過,我們都按兵不動,依舊談論著劇本的內容,但我們的眼角餘光,都隨著那女孩的行進在移動。」

胡歌曾與楊冪、江疏影傳緋聞,目前單身的他坦言近來媽媽催婚催得緊,好友霍建華甚至表示:「如果五年後大家都是單身,我跟你可以考慮在一起!」胡歌對霍建華送上生日祝福時回應:「5年內把自己的終生大事辦了,不要在那時候來找我,我也會加油的,5年後我們要出遊肯定是4個人。」對理想型,他首推善良,正直,有共同價值觀和興趣愛好的女生。

「神經病」是胡歌一直想演卻一直沒有遇上的角色,但隨《琅琊榜》熱播,他想休息2年,專心體驗生活。他說車禍後曾想放棄演戲,但經紀人勸他:「在自己有選擇時,選擇要或不要,而不是在沒有選擇時放棄。」如今真人秀開出高價邀約,他仍不為所動,只想「安安靜靜地演戲,平平淡淡地生活,我不想去作秀。」最近他夢到去了南極旅行,看到了極光,醒來後卻發現被子在地上,床頭燈亮著,「今年我一天都沒有休息過。如果一定要選擇參加一個真人秀節目,有沒有那種提供環球旅行的節目?」

~完整報導請見《明周》236期

 
2015演藝圈盤點 閃婚 決裂 收攤 爆紅 醜聞總清算
【撰文/蘇苡盷、李雨勳、王雨晴】

昔日放閃今分手

結婚四年,螢幕前總是恩愛的孫協志與韓瑜,10月突然簽字離婚。之後陸續被爆出諸多離婚原因,包括膝下無子、孫協志開公司賠光存款等,甚至傳出韓瑜與合作演戲的已婚人父黃少祺搞曖昧。當年熱戀半年閃婚,如今緣盡人散,原因讓人霧裡看花。

阮經天和許瑋甯從2007年開始交往,一度傳出阮經天求婚成功,沒想到3月卻傳出兩人分手。當時阮經天說「冷靜中」,也試著挽回對方,但有爆料指出他花心成性,讓女生徹底心死。11月王柏傑被拍到直搗許瑋甯香閨,許雖未認戀情,但已對外放話可以敞開心交「新朋友」,正式宣告與阮經天情斷。

因戲結緣的楊祐寧、郭采潔3月結束3年戀情。女方突然在社群網站寫下「分手宣言」,男方卻似乎仍抱希望表示「仍在努力,沒有放棄!」最終「努力」無效。有傳分手原因是雙方對結婚不同調,但分手後他們仍是朋友,不僅一起宣傳《風中家族》,春節檔新片《大尾鱸鰻2》兩人還扮演夫妻。

關之琳和台灣富商陳泰銘的戀情從2007年底起便分合與結婚傳聞不斷,但她始終未正面承認。沒想到11月她自創保養品站台,卻自爆她與陳泰銘「不是分手,是離婚!」還提及陳泰銘和好友劉嘉玲一起爬山,是「不顧他人感受」,疑似暗示離婚原因並不單純。

吳克群與賭王千金何超蓮4年情,也在2015年的最後一個月宣告破局。據傳吳克群因辣模「Rima」瑞瑪席丹,急甩何超蓮。事隔不到一個月,何超蓮也傳出另結富二代新歡,但她立馬否認,強調仍是單身。

世紀婚禮好氣派

周杰倫在36歲終結單身,與昆凌飛到英國完婚,婚宴橫跨三大洲,從英國到台灣,最後再到澳洲舉辦,寵愛老婆無極限。昆凌肚皮也很爭氣,女兒Hathaway 7月就來報到。周杰倫樂得當奶爸,沒工作就在家陪老婆帶女兒,公開現身也是滿口爸爸經。黃曉明與交往5年的Angelababy同樣也被形容是王子與公主的結合,今年5月兩人領證結婚,10月在上海舉辦婚宴,兩岸三地明星好友齊聚祝賀,據傳婚禮花了「好幾個億」,排場氣派豪華,被喻為世紀婚禮。

趕在年底,王陽明與蔡詩芸也搭上這一波婚潮。曾在2005年時陷入愛河的他們,交往2年後分手,多年後愛火重燃,4個月後王陽明就火速求婚。婚禮於12月27日在女方從小長大的澳洲舉辦,富家少爺與千金的結合,婚宴走的也是豪華氣派路線。

離過婚的吳奇隆則作風低調,他與劉詩詩合作夯劇《步步驚心》演情侶,戲外兩人也墜情網,年初在微博公開兩人的「結婚證」,證實再婚,因工作滿檔,至今未辦婚宴,直到日前受訪才透露,婚禮可能會在2016年上半年舉行。因演出《痞子英雄》假戲真做的周渝民與喻虹淵也不張揚,從秘密交往到認愛,已在一起4年,日前他在微博公開「我們結婚了!」還秀出甜蜜合影,之後會補辦婚禮,但只打算宴請親人,甜蜜地說:「結婚是我近期最幸福的時刻,我結婚了,也非常快樂。希望你們也和我一樣找到幸福!」

五月天今年跨年演唱會,也沒新作問世,倒是「銷」了兩名團員。貝斯手瑪莎6月與設計師妻子Vicky飛到希臘聖托里尼完婚,五月天成員除了鼓手冠佑全員到齊祝賀。隨後團長怪獸也與穩定交往兩年多的女友路沚瀛低調訂婚,在臉書公布喜訊,向老婆甜喊:「讓我照顧你」,難得流露出浪漫的一面。

天下無不散宴席

《康熙來了》在2015年收攤,蔡康永與小S宣布離開這個陪伴兩岸觀眾走過12年頭的綜藝節目。蔡康永表示退出《康熙》,並非是離開台灣綜藝圈,主要是想專心籌拍他與小S合作的電影《吃吃的愛》,由他執導、小S擔任女主角,「要在觀眾掌聲下喊停,需要多大的勇氣。」他語重心長地說。

《康熙來了》影響力驚人,即便收播仍話題不斷,黃子佼與小S曾在節目中和解創下高收視,但對製作單位再度邀約,黃子佼用「回憶留在最美的時候」為由婉拒;但范冰冰卻很給小S、蔡康永面子,與未婚夫李晨在節目首度合體受訪。但《康熙》通告人人搶著上,安排上很難面面俱到,陳小春為力挺好友黃大煒發片,自掏腰包來台上節目,卻在錄影前夕被退通告,讓黃大煒不滿,怒告製作人。《康熙》將於2016年1月14日播出最後一集,隨後由吳宗憲與女兒吳姍儒一同主持的《小明星大跟班》接棒,對於接替《康熙》是否能穩住收視,吳宗憲表示為了拉愛女上位,他會拿出畢生所學奮力一搏。

除了《康熙》收攤,台語歌壇天后江蕙宣布封麥,也震碎了歌迷的心,她出道44年,突然在演唱會售票前夕宣布封麥,歌迷搶「孝親票」癱瘓售票系統,原定16場也加開至25場。宣布封麥前一晚,江蕙哭了一整晚,她表示長期受暈眩症所苦,追求完美的她每回開唱,身體都會出現警訊,過去為家人、歌迷而活,如今想為自己活。她流著淚唱完〈幸福的溫度〉後,緩緩把麥克風收進珠寶盒中,「麥克風是我小時候的玩具,我這輩子最有價值的東西,今晚後它就不再屬於我。」淚眼感謝一路上幫助她的人及歌迷。

~完整報導請見《明周》236期

 
52歲體能完勝鋼鐵人 甄子丹力拚第三胎
【撰文/李雨勳】

8年前,甄子丹主演的《葉問》橫空出世,兩岸三地叫好叫座,如今拍到了第三集,似乎沒有見好就收的打算,他心裡清楚這幾年演出的角色何其多,但觀眾最希望他扮演的一直是葉問,「我去過那麼多國家,從美國、義大利、法國到杜拜,每一個角落都在說IP MAN。葉問除了帶給我名譽,也在世界上帶來很大的影響。」他說只要故事有新意,他樂於透過電影持續分享詠春理念,「我認為葉問除了武打好看,他就像你我身邊親切的朋友,是個可靠的男人,也是個值得依賴的好丈夫。」

對汪詩詩畢恭畢敬

如同甄子丹所言,這次《葉問3》動作依舊精彩外,編演對親情的描寫,尤其是夫妻之間相互扶持的情感著墨,更是賺人熱淚。戲中一句「回家吃飯重要?還是比武重要?」點出葉問面對老婆的質問,卻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因長期懷著愧疚,讓他對老婆可說是畢恭畢敬。「沒有怕女人的男人嘛,只有尊重!這不是怕,這是寵愛她、愛護她的表現。」甄子丹大笑說,現實中他對妻子汪詩詩也是疼愛有加,「我個性和葉問一樣,相當尊重老婆。以前的我很封閉,因為從小練武,不懂得跟人打交道,是她改變我,教我要多笑,教我要有生活情趣,我要謝謝她。」

52歲的甄子丹與小他18歲的汪詩詩結婚12年,生了一對寶貝兒女。他坦言維持婚姻不容易,人和人相處難免有磨合,作男人的就是要大量,還要有幽默感,才能將磨擦降到最低。他說為了拍戲,經常不在家,記得拍《殺破狼》時,女兒才剛出生,有一天晚上休息,他又要出門,惹得老婆不高興,兩人大吵一架,「當下我對她說:『妳有一天一定會後悔。』她氣得回我說:『我一定不會後悔。』」隔了幾個月,他們在洛杉磯慶祝結婚周年時,他拿出一張CD送汪詩詩,對她說抱歉,澄清之前深夜出門,其實是為了錄這張CD,歌名就叫〈Cecilia(汪詩詩英文名)〉,因為要保密才沒說,讓汪詩詩當場熱淚盈眶。

不打麻藥刺青示愛

甄子丹真的很疼老婆,還有一次汪詩詩跟他抱怨身上有很多妊娠紋,對他說真的愛她,希望他去刺青示愛,生性傳統的他,當下要她別鬧了。沒想到在某個紀念日到來前,甄子丹突然決定要刺青,還拉著汪詩詩一起去,結果刺青師傅沒上麻藥就開始刺,半個小時下來,讓他痛不欲生,「比跟泰森對打還要痛,後來刺青師傅才跟我說,那個位置(左後腰)是最敏感的,這樣他才能永遠記住對太太的愛。」原來甄子丹刺了一個「詩」字在身上,老婆拿著手機錄下過程,早已是滿臉淚水,說出深情告白:「謝謝你這麼愛我。」

演藝圈五光十色誘惑多,甄子丹基本上床戲不演,甚至連吻戲都沒有,他承認一部分是顧及老婆的感受,另一部分是他覺得不需要,「我家庭也有孩子也有,不需要賣弄這些。你認為觀眾會想看我演吻戲嗎?有什麼好看的呢?宇宙最強之吻嗎?好像太過自戀了,我要是去演才是我有問題吧,哈哈。」

~完整報導請見《明周》236期

 
   
 
直播市場搶食250億商機
影音廣告在未來2至3年內,會占網路廣告30%以上。另外,台灣電視每年固定的廣告市場是250億,現在也正在緩慢轉移到網路,將來也會是台灣影音平台的商機。

2015諾貝爾獎獎落誰家?
2015諾貝爾獎已經公布囉!這些科學家為人類福祉而努力,為滿足人類的好奇心而不斷探索,值得我們敬佩,得獎實至名歸,我們就一一來認識這些得獎內容吧!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