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大自然草原風來囉!COACH夾克恐龍刺繡上身


【常春藤解析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中級∼中高級,文法解析最詳盡、學習最快速吸收,是您必讀的英語刊物。 【讀小說•愛閱報】提供最新女性網路文學,內容涵蓋愛情、穿越……熱門排行不錯過,一同情話綿綿來說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2/31 第64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南印度最具代表「參巴」 地位等同日本人的味噌湯
時尚美妝 這些高CP值「限定版彩妝」妳入手了沒?
流行追蹤 大自然草原風來囉!COACH夾克恐龍刺繡上身
最新情報 防感冒傳染 退燒3天才能抱抱
 

南印度最具代表「參巴」 地位等同日本人的味噌湯
出版社:橘子文化 內文摘自《印度料理初學者的第一本書:印度籍主廚奈爾善己教你做70道印度家常料理》
作者:奈爾善己/譯者:陳柏瑤
濃郁的豆子加上酸酸的羅望子,這是南印度最具代表的料理,其在印度的地位猶如日本人每天喝的味噌湯。費時熬煮的豆子,為這道料理增添了濃醇味。

材料(4人份)
豆子(木豆)* 100g
蘿蔔(切2cm 厚的半月形) 200g
茄子(切2cm 長的塊狀) 200g
洋蔥(切塊) 1/2 顆
番茄(切塊) 1 顆
羅望子 20g
溫水 500ml
香菜(切段) 適量
鹽 適量
粉香辛料
薑黃(豆子用) 1 小匙
香菜籽 1 大匙
辣椒粉1/2 小匙
乾炒材料
沙拉油 2 大匙
洋蔥(切碎) 2 大匙
全香辛料
芥菜籽1/2 小匙
紅辣椒 3 根
咖哩葉(新鮮的,若有的話) 10 片
粉香辛料
阿魏(若有的話)1/4 小匙
*木豆(Toor dal),也稱為 Yellow split pea,不須事先泡水即可使用

作法
1.豆子與薑黃、1L以上的熱水一起煮約1 小時,直到豆子軟爛、近似糊狀
2.羅望子放入溫水浸泡約10分鐘,並以手充分搓揉
3.以手當濾網,倒入步驟2 的羅望子, 讓液體流進鍋裡,再將殘留在手上的羅望子用力擠出汁液
4.以大火煮開,並放入蘿蔔及剩餘的粉香辛料、鹽1小匙,煮滾後轉中火,續煮5分鐘將茄子、洋蔥、番茄加入鍋中,煮至柔軟後加入步驟1,整體充分攪拌均勻
5.取一小平底鍋,倒入乾炒用的沙拉油,略微加溫,放芥菜籽,蓋鍋蓋,待不再彈跳四濺後加進剩餘乾炒材料,炒到洋蔥呈焦色
6.確實攪拌均勻,最後加入香菜,並以鹽調味

NAIR's advice 小叮嚀:
這是我最喜歡的印度咖哩。南印度的「meals(套餐)」必定會附上這道料理,有時還會與炸物一起,甚至出現在早餐中。在日本,多半會保留豆子的形狀;但在印度,豆子已煮到近似糊狀,以增加濃稠感。至於日入的蔬菜,例如芋頭、馬鈴薯、紅蘿蔔等根莖類都是不錯的選擇。

文章來源/聯合新聞網 旅遊頻道

 
 
這些高CP值「限定版彩妝」妳入手了沒?
UDN╱記者陳立儀

ETUDE HOUSE推出「雪藏甜心」夢幻甜點限量耶誕彩妝系列。圖/ETUDE HOUSE提供 

季節限定的限量版彩妝並非專櫃的特權,平價品牌也有不少新鮮貨,YOLO!、ETUDE HOUSE都針對派對需求推出限定版彩妝;MAYBELLINE媚比琳超激細抗暈眼線液則推出星際大戰限定版。此外,受韓妝風潮影響,韓劇女王孔孝真代言的CLIO珂莉奧在台推出4款新品,也成話題。

豐盈自然的棕色粗平眉是韓妝主流,除了與髮色搭配,顏色也應比髮色淺一色階。圖/CLIO提供

MAYNELLINE媚比琳推出超激細抗暈眼線液星際大戰限定版。圖/媚比琳提供

YOLO!即起至明年1月20日推出派對萬用包特惠組合,內含超上手眼線筆、炫黑捲翹纖長睫毛膏、超迷戀唇蜜、蘋果肌腮紅霜等4款經典彩妝,特價888元,一包在手就能隨時化妝、補妝;超飽和顯色指甲油也針對秋冬派對季節推出綻藍ELSA、墨綠AMANDA兩款魔幻新色。

MAYBELLINE媚比琳超激細抗暈眼線液與迪士尼攜手合作,推出星際大戰限定版,共有4款人物造型,並有3種時尚色系呼應星際大戰經典造型,例如代表機器人R2-D2的咖啡色方便搭配彩色隱形眼鏡或大地色系眼影,展現自然深邃眼神。

韓風美妝品牌ETUDE HOUSE的「雪藏甜心」夢幻甜點限量耶誕彩妝系列,讓可愛又美味的甜點變身為時尚彩妝,全系列包括持色布丁Q唇彩、巧克力棒炫彩畫筆等。同時推出紅絲絨蛋糕、提拉米蘇風味的擴香蠟,以及杏桃甜派、香草蛋糕兩款水潤護手霜。

CLIO在台推出的新品包括抗暈眼線液筆、不斷電持色眉彩膏等。CLIO彩妝總監宋燕妃表示,韓國女性認為眉妝與唇妝同等重要,豐盈自然的棕色系粗平眉依舊是韓妝主流,除了選色要與髮色搭配,更應選擇比髮色淺一色階的顏色,並使用染眉膏加強毛流的立體度;眼妝則可嘗試棕色眼線,打造溫柔可人的眼神。

CLIO新推出超流線抗暈眼線膠筆。圖/CLIO提供 

媚比琳鎂光燈立體眼彩盤採用微鑽石切割粉體,自然折射光影。圖/媚比琳提供 

 
大自然草原風來囉!COACH夾克恐龍刺繡上身
UDN╱記者楊詩涵

COACH的2016早春夾克上有代表美國自然風的恐龍刺繡。圖/COACH提供

2016春季除了蕾絲刺繡的關鍵字之外,性別界線更加模糊,女裝帥氣夾克成為重點單品,有花鳥蟲魚、山川物景等刺繡點綴,帶來色彩更為多變的運用。

日前COACH發表2016早春女裝,以美國自然瑰麗的磅礡景色作為靈感,混搭或轉化為紐約都會的風格,可以看到大地色系的轉化,增加如岩層般米白、赤褐、酒紅、夜藍、墨黑等漸層表現,一改秋冬的細碎紋樣,以大色塊拼接來展現更俐落、率直的氣息。

大量的衝突、詼諧,向來是創意總監Stuart Vevers所擅長,本季結合的是草原自然風與華麗歌德式,復古懷舊;而之中的夾克單品,更具有摩登奢華的表現,在刺繡裝飾部分運用中國風的雲海或是粗獷的恐龍,充滿對比趣味。

Stella McCartney的2016早春著重於布料與顏色,以男性剪裁詮釋女性現代感,將花卉草葉以刺繡的方式,裝飾於洋裝、襯衫之外,短夾克也顯有型;另一款印花,則以黑色為基底拼貼花卉,絲質面料創造柔情調。

 

防感冒傳染 退燒3天才能抱抱

聯合新聞網

冬季是流行性感冒高峰期,也是空氣品質較差的季節,除了戴口罩、圍圍巾保護呼吸道與胸腔外,衛福部桃園醫院急診室內科醫師王晨瑜也建議老人與小孩「勤洗手」,免於將病菌食入口內,造成抵抗力降低而生病。

0至6歲嬰幼兒與61歲以上長者,在冬季尤其應特別照護。王晨瑜表示,嬰幼兒與老人族群可注射疫苗預防,若身邊家人感冒生病,至少要等退燒後3天再有擁抱等親近互動,才能盡可能免於互相傳染。

即使身為醫生,王晨瑜分享「我也曾經打了流感疫苗後還是感冒」,相信很多民眾都跟醫生都有相同困擾。王晨瑜表示,流感疫苗雖然無法完全預防,但仍建議注射,因為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每年的流感疫苗也只針對可能引發廣大傳染的病毒而預先研發,因此注射疫苗後,仍出現感冒症狀,則表示可能疫苗與感冒病毒不同一種,但只要維持生活正常、保持良好衛生習慣,都不必過於擔心。

對於長期臥床,或住宿於養老院的長者,由於呼吸器官功能稍弱,除了打流感疫苗、戴口罩,王晨瑜建議最好能每5年注射1次肺炎鏈球菌,尤其老人家感冒常併發肺炎,若家屬可多協助拍背排痰,也是免於病情惡化的預防方式。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