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日 星期六

張啟疆/籃球場

聯副電子報

【臺北畫刊】網羅生活休閒、觀光旅遊等豐富資訊,深刻描繪臺北生活圈的點點滴滴,教你情不自禁愛上臺北!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7/04 第5399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文選 張啟疆/籃球場
人文薈萃 【慢慢讀,詩】碧果/請勿嘲弄影像中的我沒瘋
【校園˙入選作】鄒惠蓉/躲避球
【校園˙入選作】賽夏客/煮開水的老王

  今日文選

張啟疆/籃球場
張啟疆/聯合報
籃球場
一方水泥地,水印原鄉,泥封結界。 五道直線、兩側禁區、各自半圓,劃出一角戰場——是的,一角;在烽火地圖、鄉音光譜打造的眷村,戰爭和戰場,悄悄移防到歷史最猝不及防的角落。 一座搖搖欲墜、斑駁球架,一面回字方板;一口,永遠填不滿失落、餵不飽希望的圓框。 像,異次元的窗,教村裡的人眺望世界,也讓世界覘視竹籬笆內的洞天。 ● 和棒球相比,籃 ......

  人文薈萃

【慢慢讀,詩】碧果/請勿嘲弄影像中的我沒瘋
碧果/聯合報
借用光之語言 不說。也非 祕密。因 優窳 尚未鋪排成形。 我已把花、草,插植髮中 卿曰:汝乃天才或先知。 美、美、美。 這僅是奔向朽與不朽的 混生的 當下。 出人意表,獨樹一幟的意涵 覓見出口的時尚。絕非 瘋子。 街角突然旋起一縷 風 揚起一只空的塑料袋 宛如我也風成風的被揚 飛。 在街的頂空,巧遇超音之物 穿入烏雲,有些愉悅的 癢。 癢。的是當下。所以 玫瑰生有刺是正確的。 ......

【校園˙入選作】鄒惠蓉/躲避球
鄒惠蓉/聯合報
對這個當時風靡小學校園的運動我是又愛又恨;愛的是:讓功課不是頂尖的我有出人頭地的機會,不但為班上爭取榮譽,還能風光上升旗台接受校長頒獎,聽到全校師生歡聲雷動的鼓掌,有時代表學校和他校比賽獲得名次,更是風光一時。 恨的是:光腳的我常被踩不能叫,因為是主將免得影響軍心,這還是小問題,身為球隊紅人,敵方以殺死我為樂,我得練出百接百中能力,不管多麼強勁的力道,我都拚命 ......

【校園˙入選作】賽夏客/煮開水的老王
賽夏客/聯合報
民國四十八年我念小學,校舍後面蓋了一間簡陋的屋子,那就是提開水和蒸飯之處,負責人是跟著軍隊來台的老王,又老又體弱多病,總是一直咳,咳了就隨地吐痰,謠傳得了肺結核。 他孤單一人看守廚房,脾氣很暴躁,操著一口道地的外省腔,沒人聽得懂,我們想要到廚房再取水喝,若給他碰到,先大聲斥責,不從,便拿著長竹竿趕人,天天上演「官兵捉強盜」的戲碼。 廚房有一口燒柴的大黑灶,每個 ......

  訊息公告
學巴菲特打敗不景氣
巴菲特的投資除了上市公司股票外,還有保險業、固定收益投資、現金、私人子公司等7大項,圍繞的就是資產配置的風險護城河概念。理解、學習巴菲特的資產配置概念,對我們增加自己帳戶中的數字有大助益。

生命的躍升:40億年演化史上最重要的10大關鍵
DNA是從哪裡來的?眼睛是怎麼演化出來的?意識是什麼?我們又為什麼會死亡?生命為什麼是現在的樣貌?這些問題,現在終於有了最好的答案。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