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1日 星期三

成本無上限開唱 林志炫否認賺很大


誰能幫你邁向健康人生?週週提供最新的健康情資,【常春EVERGREEN】幫你的健康打底,人生加分!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9/22 第23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封面故事 育兒財難賺 菜菜子甘願當配角 李英愛上韓綜賣笑
娛樂首選 水土不服滿臉痘 柯震東興致未減遊水都
受不了做不好 翁滋蔓全身傷仍拼命跳
ming face 成本無上限開唱 林志炫否認賺很大

育兒財難賺 菜菜子甘願當配角 李英愛上韓綜賣笑
陳卉昕
今年電視螢幕有不少久違的面孔回歸,素有「日劇女王」之稱的松�鉞瘚璊l睽違3年主演新戲《營業部長吉良奈津子》;而堪稱韓流始祖的「氧氣美女」李英愛,更睽違11年搭檔宋承憲,拍攝古裝巨作《師任堂》。她們都是出道超過25年的日韓大咖,且已是兩個小孩的媽,無獨有偶接戲大搶育兒財。沒想到回歸路途困難重重,李英愛的戲遭到中國禁韓令攪局,中韓同步上檔日期一改再改;菜菜子新劇收視則慘吃鱉,人氣備受考驗。

菜菜子在正值事業高峰時期,熱戀因合作《麻辣教師GTO》而相識交往的反町隆史,婚後育有兩個女兒。李英愛則是低調閃婚圈外人,並生了一對龍鳳胎。兩位女星自結婚生子以來,鮮少出現在觀眾面前,以家庭為重,菜菜子雖陸續接演新戲,但產量不高,直至2011年拍攝《家政婦女王》才全面回歸電視圈,當時該劇的最後一集獲得空前40%超高收視,令她被封為「高收視率女優」。而以《大長今》中徐長今一角紅遍世界的李英愛,自拍攝完該劇後,僅接演些許電影便淡出影壇及電視圈,令不少粉絲等到望穿秋水。

天后再臨 片場高規格接待

兩個同為年過40的凍齡美女重新復出,除了一解忍耐多時的戲癮,更有一說是為了賺育兒財。菜菜子時隔3年接演《營業部長吉良奈津子》,為此打破只要一方接戲、另一方就在家顧小孩的夫妻之約,一連接下夏、秋兩季日劇邀約,全力拚事業。積極復出原因,有一半是為了家庭支出,據悉她的兩位愛女皆在貴族小學就讀,1年學費約60萬台幣,因不忍女兒早起通勤,不但在學校附近租了月租費45萬元台幣的豪宅,女兒們還有課外補習英語等才藝,生活開銷驚人。

富士電視台為了挽救慘澹的收視,先前找來福山雅治主演《LOVE SONG》想力挽狂瀾,卻慘不忍睹。此次,以超高規格力邀菜菜子重出江湖,期望由她主演的《營業部長吉良奈津子》可以收復失地。幕後工作人員表示,製作人在拍戲時要時時注意菜菜子的心情,電視台的高層長官也特地來劇組關心。拍戲時,菜菜子為了兼顧與兩個女兒相處的時光,因此也不喜歡劇組拍攝進度拖延。

→更多內容請見254《明潮娛樂》

 
水土不服滿臉痘 柯震東興致未減遊水都
李雨勳
揮別呼麻陰霾,柯震東終於站上國際影展,隨著新片《再見瓦城》登上威尼斯影展殿堂。不像導演趙德胤與女主角吳可熙都有參展經驗,他這隻影展菜鳥覺得事事新鮮,即便因水土不服而滿臉冒痘,也從沒喊苦。妙的是,他雖是影展菜鳥,但因年初才和家人到過威尼斯旅遊,空檔反成了導遊帶領大家觀光,只是水都巷弄彎彎曲曲太複雜,他還是有不認得路的時候啦!

柯震東的國際一級影展初體驗,除了興奮還是興奮,像是大家同住在一間公寓酒店裡,每天一起妝髮、一起吃飯,有時忙到沒空在外面吃,廚藝一流的導演趙德胤便充當大廚端出燉牛肉湯、炒麵等料理,宛如在當地生活般新鮮。因《再見瓦城》入圍威尼斯影展威尼斯日正式競賽,一行人前往威尼斯日主館接受國際媒體採訪,看到場館周邊佈置著競賽電影的大圖輸出,二話不說跟場佈一起合照,開心之情溢於言表。

全場掌聲好感動

對柯震東而言,在威尼斯影展的一切都很新奇,除了走開幕紅毯,到了《再見瓦城》首映會那天開場,當聽到自己、吳可熙及導演趙德胤依序被唱名出場,接受鼓掌再就座,也是感到相當震撼。而影片播到最後一個畫面一結束,便立刻響起觀眾如潮掌聲,不只他被感動到,吳可熙也被震攝住,原本因放鬆看片而脫下的高跟鞋,根本來不及穿回去,只好強裝鎮定優雅地穿起鞋子,起立接受掌聲。

只是連日行程馬不停蹄,每天接受數十家中外媒體訪問,再加上時差,疲勞轟炸下,柯震東出現水土不服的症狀,臉部皮膚大過敏,他不喊苦,工作結束馬上擦藥、敷臉,努力保持最佳狀態,看得工作人員好心疼,但柯震東說:「為了大家努力的電影登上國際影展,我會面對所有的問題。」敬業態度令人稱許。

→更多內容請見254期《明潮娛樂》

 
受不了做不好 翁滋蔓全身傷仍拼命跳
李雨勳
「我不會要求一百分,但會盡力而為,也不是要考第一名,而是認真去做,但認真去做自然就會第一名。」翁滋蔓從小到大都是第一志願的優等生,大學開始進入演藝圈,她又要兼顧學業,忙到昏天暗地,還是拚到以台大生傳系第一名的成績畢業,她謙虛笑說自己最會的就是吃苦,絕不像她的外表般嬌滴滴,只不過她樣樣完美,要找到匹配的對象絕非易事,想談戀愛談何容易。

「記得有次大學期中考的前一天,我發高燒進急診室,明明想吐頭痛,還是想念書,但打開書字都在飄,我就要求姊姊唸給我聽。隔天天亮我高燒不退,醫師不給出院,捱不過我堅持,醫院要我簽切結書,我簽了硬是去考試。」翁滋蔓坦承自己真的很ㄍㄧㄥ,受不了自己明明能做卻沒做好,也因此凡事都會要求完美。

從小就超拼命

秉持「做好做滿」的精神,當初進了演藝圈,翁滋蔓也沒有失去大學生活,還參加熱舞社當幹部,竭盡所能地樣樣兼顧,「國中時老師還拜託我去睡覺好不好,因為老師知道我都熬夜念書。」她透露從沒想過進演藝圈,唱歌、跳舞一直只是她的興趣,直到上了大學才慢慢發現能把興趣變成工作,是多麼幸運的一件事,「但也不要以為學生時代學的東西沒有用,有人說學微積分幹嘛?那能訓練邏輯能力。做論文幹嘛?那能訓練團隊合作。這些學習全都會影響你的未來。」

在新片《終極舞班》中,翁滋蔓飾演從小在京劇家庭長大的女孩,在接觸到街舞世界後,人生起了巨大變化。有場戲,她要以「霸王別姬」戲碼裡的「虞姬」粉墨登場表演,為此她再度發揮吃苦耐勞的毅力,從基本功學起,練習唱腔跟身段,而不是只有比畫而已,求好心切的她連試裝拍海報,穿上京劇戲服、扎好頭,即便頭皮被勒得很緊讓她想吐,她還是說沒關係繼續拍,「不過,我要塑膠袋隨時待命,擔心隨時會吐出來。」她大笑說。

→更多內容請見254期《明潮娛樂》

 
成本無上限開唱 林志炫否認賺很大
鄭孟緹
林志炫2013年參加湖南衛視《我是歌手》開啟事業第二春,出道25年終將在11月5日首度攻「蛋」開唱。50歲的他名利雙收,舞台演出完美零瑕疵,他坦言人生最害怕的事不是破音,而是當意志無法控制自己聲音的那天來臨,因此他十分羨慕已故美國男歌手法蘭克辛納屈,80歲大壽時還能辦演唱會,甚至現場收音出專輯,「所以我一直很重視喉嚨保養,希望能盡力達成這個目標。」

林志炫以收放自如的美聲征服粉絲,摘下《我是歌手》第一季亞軍後成功拓展中國市場,平均每周都有商演邀約,1場演出價碼高達400萬台幣,媒體估算他3年來共吸金6.2億台幣。不過他聽到這個天文數字直呼:「嚇死人啊!這種算法相當離譜也不合理,用現況去逆推3年前,再乘每週1場的算法,真的是誇張了點,何況每個周末都工作的話太痛苦了。」

只留一滴淚

靠唱歌吃飯,林志炫十分注重喉嚨保養,讓嗓音25年來如一日,他開唱前不吃辣、油炸及所有含糖食物,只喝溫開水,也會隨時監控嗓音狀態,一有狀況就喊卡,「如果感覺疲累,我會立刻要求經紀團隊停止接新通告,所以不可能每個禮拜都表演,一定要有休息時間。」若喉嚨臨時出狀況或唱破音該怎麼應對?他不疾不徐地說:「通常我會先偵測到有狀況,就會調整發聲位置,我唱歌的發聲位置有好幾套用法,一套壞了還可以用另一套,就算破音聽起來也不至於太嚴重。」

台北小巨蛋演唱會剩不到2個月,林志炫如火如荼籌備並加緊運動練肺活量,談到即將攻蛋的心情,他充滿興奮與感動,「這是結合50人樂隊跟20人時尚模特兒團隊的視覺、聽覺雙美學演唱會,我任性地認為,台灣應該要有一場這樣子的演唱會,這是我的夢,希望大家能跟我一起圓這個夢!」屆時會不會在台上情緒潰堤?他理智地說:「潰堤倒不至於,因為我是一個非常自制的人,我強調在台上要給別人的是理性創造出來的感性面,這是種聲音美學,即便有任何的情緒,我也會控制它不會從眼睛旁邊滿出,最多一滴!」

→更多內容請見254期《明潮娛樂》

 
   
 
不當下流老人 退休金備好了?
過去,存款五百萬至一千萬元就可安心退休,但負利率時代,即使現在月薪水準五萬元以上的上班族,未來也不一定有本錢退休。如何過著「有尊嚴」的退休生活,更是現階段青壯年應該提早認知和準備的工作。

好吃又好玩:自製彩色涼麵
炎熱的夏天來了,熱食會讓人滿身大汗,來盤五色涼麵清爽一下如何?要從麵粉開始揉製嗎?沒那麼麻煩,彩色涼麵製作過程既簡單又方便,而且還很像是變魔術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