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

當代游牧潮


【櫻前線JAPANESE電子報】帶你認識日本文化,讓日語學習不再侷限於傳統教科書,更貼近生活。 【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9/29 第239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fashion feature 當代游牧潮
女人「芯」機
Bella Hadid

當代游牧潮
郭書吟
2012年於邁阿密設計博覽會(Design Miami)首發的路易威登【Objets Nomades】(游牧物件),9月30日將在全新開幕微風信義店2樓特闢「叢林」專區,為全台第一間以主題式陳列的路易威登頂級家具展示空間,廣邀賓客上座,走一回都市行旅。

波蘭報導文學大家卡普欽斯基(Ryszard Kapuściński)1960年代行旅前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南方,遇上一個散發恆遠智慧的土庫曼老人,這位活得夠久、鬍子灰白的老人什麼都知道,腦袋裡充滿智慧,雙眼讀過生命之書,他如此描述游牧民族創建的土庫曼:「有人以為人是因為窮困才走進了沙漠,因為他已經毫無選擇,但其實正好相反,在土庫曼只有擁有牛羊群的人可以進入沙漠,而且只有有錢人才辦得到;游牧是種富有的特權。」

「游牧」是在極限境地裡,還能生存千年的精神象徵,廣袤沙漠中,探險激勵人心,而自由無價。

向百年前移動家具致敬

以行李箱起家的路易威登,早在1879年便跨足「移動式」家具設計——當法國軍官暨非洲探險家Pierre Savorgnan de Brazza行旅剛果叢林,便帶上一只內有折疊床、床墊、兩條毛毯和四條床單的〈Bed Trunk〉。另外,當時路易・威登之子喬治(Georges Vuitton)已看出鐵路勢必取代獸力,創造旅行大趨勢,陸續推出多種特製旅行箱,包含為仕女所用的直立式〈Wardrobe Trunk〉,以及1936年為指揮家Leopold Stokowski特製容納樂譜、書桌和打字機的〈Stokowski Trunk〉。

2012年【Objets Nomades】的出現,便是向上述早年特別訂製史致敬,並融入當代精神的設計作品。路易威登於邁阿密設計博覽會推出【Objets Nomades】(意為「游牧者的物件」)頂級家具系列,名字上不僅呼應其行旅、游牧、走向大世界的品牌精神,更廣納數個一線設計工作室,與阿斯涅爾工坊工匠共同合作「可折疊、組合、易攜帶」的新式家具。多種品項皆採用研發於1860年代的Nomade皮革(與家具主題相得益彰),此經典皮革特徵為焦糖色,全自然材手染,觸感柔滑,色澤質樸。設計師固然是21世紀新創意代表,讓工坊匠藝發揮長才,更能展現品牌傳承百年之術。

→更多內容請見254《明潮時尚》

 
女人「芯」機
郭書吟
2016年適逢萬寶龍110周年慶,年初SIHH大作專利停秒外置陀飛輪【4810 ExoTourbillon Slim】系列,日前在北京鳳凰媒體中心首發「女力版」——2016【Bohème寶曦】系列新品發布盛典,首度將專利外置陀飛輪搭載於女性腕錶。

2016年是萬寶龍的大年,適逢品牌110周年慶,自年初迄今大作不斷。年初SIHH即發表全新【4810】系列,以品牌象徵白朗峰高度(4,810公尺)為名,主推兼具超薄、停秒、微型自動盤、外置陀飛輪頂級工藝的【4810 ExoTourbillon Slim】,品牌首款書寫工具【紅與黑Rouge & Noir】系列全新改款上市。

此次北京【Bohème寶曦】女錶年度新品,則兩者皆有著墨,看準時下女性對機械錶興趣漸增,不僅首次將外置陀飛輪超薄自製機芯Cal. MB M29.24搭載寶曦女錶,經典【紅與黑】蛇形筆夾盤據於面盤設計,化身全球限量錶。

21世紀自信女人

萬寶龍以書寫工具起家,然而自2006年與高級製錶工坊Minerva結盟(現名Villeret),得益其百年基業,功力大增,將腕錶喻為「書寫時間的工具」,進軍高級製錶僅18年,卻屢有驚人之作。

如2010年陀飛輪腕錶Villeret 1858 ExoTourbillon Chronographe多了一個Exo(外)字,製錶師創意組構,將擺輪獨立於陀飛輪框架之外,放在高平台上運作,視覺相當鮮明,而此舉能縮小原有體積,節省30%耗能,進而提高精準度。

【Bohème寶曦】系列2014年8月於上海首發(日期顯示與萬年曆款),展現萬寶龍研發女性機械錶的決心,設計特徵為紐索紋式、寶石鑲嵌和面盤花形字體,優雅大方;2015年選在巴黎杜樂麗花園發表【寶曦Moongarden月苑】系列,今年已是連續第3年度發布女錶新品,3位受邀的「寶曦女性」——世界小姐張梓琳、名導薛曉璐、演員歐萱各代表光芒、自信、風格,其中又屬執導《海洋天堂》和《北京遇上西雅圖》的暖心女導薛曉璐致詞最有文氣。

→更多內容請見254期《明潮時尚》

 
Bella Hadid
吳國瑋
上周於紐約舉行的2017春夏Michael Kors時裝秀伸展台上超模雲集,擁有幾十萬IG粉絲追隨的Bella Hadid和Kendall Jenner就是最大嬌點,其中Bella更被Kors欽點穿上以3萬枚亮片打造、耗費900個小時手工縫製的黑色刺繡洋裝出場,豈料踩著10幾公分高跟鞋的她,竟然在走秀途中一個踉蹌跌倒了!霎時間看秀的媒體、賓客和攝影師們,有的摀嘴、有的張大嘴巴、有的拿起手機猛拍,不過專業的Bella立刻優雅起身若無其事地繼續走秀,事後還在社群媒體上發文自嘲:「忘了告訴你們,我現在可是很專業的地板舞者呢。」大氣表現不愧是炙手可熱的當紅超模啊,也再一次意外地凝聚自己的話題焦點和人氣。

儘管有個聲勢如日中天的超模姊姊Gigi Hadid,身為妹妹的Bella卻大有急起直追的態勢。有個身為模特兒與實境秀演員的母親Yolanda Hadid,Bella從小對於伸展台和鏡頭並不陌生,在母親安排下,於中學時期開始零星地接下小眾品牌和小型商演的廣告拍攝與演出。2014年秋天,Bella為了Parsons設計學院的學業而從老家馬里布搬到紐約,同時也在姊姊居中牽線下和知名的模特兒經紀公司IMG簽下合約。

跟隨姊姊Hadid的出道腳步,Bella也選擇Desigual作為她伸展台生涯的處女秀起點,但相較於Gigi秀場與時尚雜誌的雙面進攻策略,個性活潑爽朗的Bella初期便鎖定伸展台為主戰場,在Desigual、Tom Ford和amfAR慈善秀的處女秀之後,時裝圈立刻注意到這位髮色棕黑、臉蛋嬌小但五官卻極具稜角和天生氣勢的女孩。半年後的2015秋冬女裝周上,Bella一舉攻占4大城市的一線品牌新裝秀,從Marc Jacobs、Diane von Furstenberg、Tommy Hilfiger、Giles到Bottega Veneta、Missoni、Balmain和Chanel,都能看到Bella專業大氣的走秀身影。從鄰家女孩到一線模特兒,Bella只花了半年時間,與生俱來的架式和天分比起姊姊Gigi Hadid是有過之而無不及,這股無人能擋的氣勢,甚至讓她登上Models.com的2015年度新銳模特兒寶座。

→更多內容請見254期《明潮時尚》

 
   
 
你以為買了房子,結果房子卻不是你的…
所謂的「地上權」其實有兩種,但一般買方不清楚你買的是擁有建物權狀的建物,還是僅有類似建物使用權的憑證,結果,權益嚴重受損。究竟「地上權」出了什麼問題?民眾在買「房」時又該注意什麼?面對這波地上權亂象,又該如何解套呢?

台中玩樂新亮點:草悟道阿薩斯雕像
台中草悟道近日於廣場上揭幕一座國際級地標「阿薩斯雕像」,氣勢相當磅礡,揭幕至今,已吸引許多魔獸粉絲與玩家前往朝聖。這座雕像除了為台中增添藝術新地標,同時也為台中帶來新一波的旅遊人潮。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