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5日 星期六

【文學紀念冊】邵玉銘/追思沈君山

聯副電子報

《新新聞》是國內政治新聞雜誌的第一品牌,閱讀【新新聞電子報】,讓您洞悉局勢變化,成為時代領袖! 【聯合書報攤快遞】網羅各類型雜誌文章,為您精選最即時的周刊報導、最時尚的流行品味,最深入的知識饗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1/06 第6219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人文薈萃 【文學紀念冊】邵玉銘/追思沈君山
【金庸與我】林姝/一個女孩子看什麼武俠小說?
【剪影】忍星/轉角

  人文薈萃

【文學紀念冊】邵玉銘/追思沈君山
邵玉銘/
遙憶一九七○年代保衛釣魚台運動 君山在二○○一年出版《浮生三記》,作錦先生在發表讀後感時,曾引用陸游詩一首,希望他能從兩岸關係的「舊夢」中醒來,而多寫些其他有益國計民生之文章。君山兄為示關心兩岸關係之初志絕不悔改,對陸詩略改數語以回覆:「僵臥清華不自哀,尚思為國戍輪台;夜闌臥聽風吹雨,中南海事入夢來。」…… 一九七一年一月及四月,在美國七大城市,爆發保衛 ......

【金庸與我】林姝/一個女孩子看什麼武俠小說?
林姝/
年少時,一再被家母訓斥:「一個女孩子看什麼武俠小說?」這是家母偏執的性別刻板印象。但正是金庸的《射鵰英雄傳》陪伴我度過輕狂彆扭的少女時代。 小時候,沒有餘錢買書,小學畢業的那個暑假,曾在鄰居家看過《射鵰英雄傳》第一集,從此欲罷不能,不好意思三番兩次到鄰居家裡,於是跟著家兄騎單車到青年書局,車程來回約莫一個鐘頭,想像著自己趕赴武林現場要與高手過招。一本本的射鵰 ......

【剪影】忍星/轉角
忍星/
時間專車開到我面前,我舉手打招呼,面帶無眼無耳無鼻及無聲的笑容,親切回應。 車上載滿逝水,是我網購的水嗎? 辛苦了,請稍候。我把井底的月光和蛙聲抽光,再讓你倒水進來,好嗎? 現在的逝水難貯存,難買,所以價格貴了點。 沒關係,我不貪多,我只要買夠柳永詞裡的井水就滿足了。 你要去下一個人生轉角了?喔,好吧。不送了。 小心!車子裡的逝水,要濺灑出來了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