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5日 星期六

【插畫有故事】LucKy wei/意見不合,其實是一種創造力的表現


《新新聞》是國內政治新聞雜誌的第一品牌,閱讀【新新聞電子報】,讓您洞悉局勢變化,成為時代領袖! 【聯合書報攤快遞】網羅各類型雜誌文章,為您精選最即時的周刊報導、最時尚的流行品味,最深入的知識饗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1/06 第4366期
 
精彩內容
 
心情札記 【插畫有故事】LucKy wei/意見不合,其實是一種創造力的表現
【愛情音樂國】雙八/熄燈後的夜晚
【生活進行式】劉雲英/甜言蜜語
 
 
 
心情札記
 
【插畫有故事】LucKy wei/意見不合,其實是一種創造力的表現
多數時間我用畫畫說故事,先咀嚼文字,再畫成有溫度的作品;現在我要再一次醞釀作品,讓它化成文字。 2018年畫過印象最深刻的文章,是〈意見不合時,我該怎麼辦?〉,作者張瀞仁描述了一段職場衝突,並說明內向者面對狀況時,除了逃避還可以怎麼做。這讓我想到,有時候我們習慣隱忍,總以為不要正面衝突,事情就可以有完美結局。我們想著「沒關係」、「算了啦」、「忍一下就過去了 ...... [詳全文 ]

【愛情音樂國】雙八/熄燈後的夜晚
「請你以後好好照顧她。」 儘管心口不一,為了表現出風度,我仍在胞兄的新婚會場上,握住那人的手這麼說。無論多麼狼狽不堪,無論有多少煎熬與掙扎。 半年前,她送我入伍前夕,紅著眼眶說:「放心去當兵吧!我會等你,這六百多天,我會每天一封信到你的營中,不會中斷的。」 第一次新兵面會,同袍們挽著女友的手有說有笑好不熱鬧,我站在連隊二樓的陽台上,癡癡地盼著她來,深怕一個不 ...... [詳全文 ]

【生活進行式】劉雲英/甜言蜜語
不是只有熱戀中的情侶才會互吐甜言蜜語,從三歲小娃兒到七十歲老太太,在關鍵時刻一樣說得嚇嚇叫;原來,說甜言蜜語是人類與生俱來的本能,只是平常大家都深藏不露。 假日的淡水線捷運上,年輕媽咪背著偌大背包牽個小男孩走進車廂,四下張望,連博愛座也座無虛席,只好讓小男孩握住中間的鋼管站立著。不一會兒,小男孩抬起頭來和媽咪打商量:「我腳好痠,妳可不可以抱我?」那媽咪搖搖頭 ...... [詳全文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