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

【大師風水•真心話】奇形怪狀的房子不要住


【Money錢電子報】貼近生活,全方位的實用理財指南;公正客觀,深入淺出,提供您正確的理財資訊! 【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3/02 第251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挑房子以正方形和長方形為佳

  現代人因為思想多元,喜歡將房子設計得很新潮、很時尚,尤其一些前衛的設計師,就愛標新立異,把房子設計成圓形、不規則形。我其實不鼓勵將房子設計成太多奇怪的形狀,因為從風水學來說,房子還是以正方形或長方形最好,溫哥華和新加坡的房子就都設計得方方正正的,這樣的住宅才不會有卦位不全的問題。

 

【大師風水•真心話】奇形怪狀的房子不要住

  卦位不全就是房子缺卦,我們把房子的九宮畫出,就會得出八個卦位,如果房子方方正正,八卦卦位便會齊全,如果是圓形、梯形、不規則形的住宅,一定會在某處缺了卦位,這樣的房子,容易讓你的人生與家庭有不圓滿的地方。

缺卦的房子容易使家�堣痐F成員

  李先生由於目前租的房子風水不好,想要儘快搬家,當時我正在上海,卻被他連環Call,原來他們夫妻倆先暫時住到老丈人家�堨h,急著約我,希望我一回臺灣就先幫忙看看他岳父的房子。

  在看過他岳父的房子之後,我開門見山地直接告訴他:「你岳父恐怕離婚了吧?這個房子沒有母親,而且你岳父應該不常住家�堙A他在外面有女朋友,反而大都在女友家留宿。」只見李先生一臉的驚愕,因為我說的一毫不差,看房子風水就能知道那麼多,這是一般難以想像的,也讓他詫異萬分。

  我會這麼說,當然有判斷的準則。李先生岳父的房子乾宮微微缺卦,乾代表父親,所以宅主應該常常不在家;此外,坤卦也有缺卦,而且是缺得相當徹底,坤主宅母,所以是此宅沒有女主人;最後,他岳父的臥房在巽卦,二○一三年起巽卦桃花風起,代表他外面有女人。

  很玄吧?走進房宅竟然可以看出這些,這說明高明的風水大師可以做到「索隱探幽」。

  我在大陸各地看了很多造型新穎的大樓,很多都有問題,每棟大樓都彎弓拐角的,很難找到方正的宅邸。就風水學來說,房子方正與否是相當重要的事,房子缺角就是缺陷,往往代表家庭�媕Y的成員缺失,嚴重一點的就變成少了一個人,這也是意外或家人死亡的一種表徵。

圖4-5 房子缺角,往往代表家中少了人,不可不慎。

  房子原本方方正正,「多此一舉」後,就造成缺卦了!所缺的卦位正是這個房子的長子卦,所以宅主二十五歲的長子在打電腦的時候,趴在桌子睡覺一覺不起,當初這個不幸的案例讓我相當震撼,所以請大家務必小心缺卦的房子。

  許多設計師以不規律的房子為時髦,設計出許多缺卦的房子,然而,我跑遍美國、加拿大、挪威、瑞典、新加坡、日本、法國、意大利等國家,方方正正的房子還是占多數──老外重視家庭的態度其實不亞於我們中國人!

 
TOP

除了你自己,沒有人能夠剝奪你什麼

 

  我參加過一次派對,派對中大家一起玩遊戲,贏的人就可以得到獎品:一把漂亮的扇子。而在出席者之中,有位非常有錢的女人叫做克萊拉,她什麼東西都不缺。一些比較貧窮和憤怒的人,聚在一塊兒說悄悄話:「希望克萊拉不要拿到那把扇子。」結果當然是克萊拉拿到了扇子。因為她無憂無慮,與富足建立了脈動;而嫉妒與憎恨則會讓你的好事短路,讓你拿不到你的扇子。

  你要在潛意識中建立起安全、健康、快樂與富足等概念,這代表你成為擺脫一切限制的生命!一切事物都會自動降臨在我們身上,我用「自動降臨」來描述,是因為所有的生命都是脈動。當我們與成功、快樂和富足建立起脈動,象徵這些意識狀態的事物就會自行附加在我們身上──所以,只要感到富足和成功,你就會突然得到一大張支票或美麗的禮物。

  當你偶爾感到憎恨和嫉妒時,請說這句話:「上天為其他人做了什麼,現在祂也會為我做同樣的事,而且做得更多!」然後,「扇子」和一切事物都會向著你而去。

  除了你自己,沒有人能夠給你什麼,也沒有人能夠剝奪你什麼;「人生遊戲」是一場紙牌遊戲,你一旦改變,所有的狀況也都會跟著改變。

  請找出對你肆虐的思想,也就是找出大魔頭(King-Pin)──伐木營會在春季時,利用河流將大量木材送到下游,但偶爾木材會彼此交錯而阻塞,這時有些人會找出造成堵塞的木材(他們稱之為大魔頭),並弄順它們,於是木材又能順流而下了。你的大魔頭或許是憤怒──憤怒會讓你遠離好事,因為怒氣愈大,要生氣的事就愈多,接著你就會在腦中建立起憤怒的軌跡,然後你會固定表現出習慣性的憤怒表情。自然而然地,你會變得令人退避三舍,而錯失每天等待著你的絕佳機會。

  我記得幾年前,街上擠滿了賣蘋果的人。他們會起個大早,希望能搶到好位子。我經過一家位於公園大道旁的攤子幾次,那位小販的表情是我見過最惡劣的。有人經過時,他就喊著:「蘋果!蘋果!」但是沒有任何人停下來買蘋果。

  我向他買了一個蘋果說:「除非你改變你的表情,否則你的蘋果會賣不出去。」

  他回答:「唉!那邊那個人搶了我的位子。」

  我說:「不用在意位子,如果你看起來親切,就算在這�堣]能賣蘋果。」

  他說:「好吧,小姐。」

  然後我就離開了。第二天,當我看到他的時候,他整個表情都變了。他的生意興隆,面帶笑容賣著蘋果。

  請找出大魔頭(可能不只一個),這樣成功、快樂和富足的木材就能夠順著你的河道流下。

★上天為其他人做了什麼,現在祂也會為我做同樣的事,而且做得更多!

 

──摘自《想像力是完美人生的剪刀》,佛羅倫斯.斯科維爾.希恩 著

TOP

3/13(日)《大師風水──住對房子,富貴一輩子》新書分享會

主 講:吳海(深受信賴的風水專家)

活動時間:2016/03/13(日)15:00∼17:00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3段184號B1(金石堂書店 汀州店)

相關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826932580769594/

TOP

專注力,也能從「洗碗」開始練?!
聰明的爸媽們,都知道孩子的「專注力」需要修復,但要從何開始? 一直提醒孩子別分心、早睡早起隔天上學別拖拖拉拉,不如先請孩子靜下心來做這5件事,孩子找回自覺,爸媽就不用事事叮。

溪頭三大夢幻景點 邊看邊收拾行李
美呆了的忘憂森林,第一站就直接殺到這個仙境,忘憂森林因九二一地震形成堰塞湖,造成樹木長期浸泡在水中而死亡,留下一整片枯木林,構成這幅如夢似幻的景色!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