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

前台設計曝光 台中國家歌劇院徵志工


【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4/28 第368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中彰投焦點 前台設計曝光 台中國家歌劇院徵志工
彰化新聞 彰化長青幸福卡搭車 長者盼不限路線
彰化縣重陽敬老金 現發、匯款任您選
南投新聞 南投模範勞工表揚 最年長74歲
用口琴撫慰人心 南投5月21日百人匯演
埔里大湳橋改建 民憂交通受阻
竹山秀傳免費肺癌篩檢 提供200名
 
前台設計曝光 台中國家歌劇院徵志工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國家歌劇院搭配建築曲牆、涵洞造型,前台服務家具頗具設計感,首度曝光。
台中國家歌劇院由建築師伊東豊雄設計的曲牆造型吸睛,內部也很有看頭,前台服務家具、觀眾休憩座椅首度曝光,銀白色亮鋁材質簍空設計,精緻典雅,休憩座椅長3到6公尺不等,皮革材質,放置在各劇場走廊點綴涵洞。

目前5、6樓餐廳確定由好樣集團進駐,打造精釀啤酒、西式套餐,擬推百元便當;1樓有咖啡、輕食,大門入口打造「設計孵育中心」,招攬15家在地的設計團隊,並協助開發歌劇院紀念商品。

營運小組說,5月將招募120名前台、後台計時人員,時薪制,另要招攬百餘名志工、職人、各領域達人,無給職加入歌劇院導覽行列,兩者歡迎有志者挑戰。

王文儀表示,全新導覽有兒童版、大眾版、國際版、專業劇場人員版,每場次50分鐘,會將詳細介紹整棟劇院。

彰化長青幸福卡搭車 長者盼不限路線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聯合報
彰化縣政府補助長者搭客運的車資提高一倍,縣長魏明谷鼓勵阿公、阿婆多出門走動。
彰化縣政府發行9萬多張長青幸福卡,補助長者搭客運外出,許多長者搭車到台中就醫,出了縣境就得自付車資,相當羨慕在台中市搭客運沒限路線,希望縣府比照辦理。

縣府發行長青幸福卡,補助每人每月1000元車資,鼓勵長者多出門散心。現行規定,持卡人搭乘縣府簽約的彰化、員林客運,補助車資上限1000元,餘額每月歸零不累積。

中彰投生活圈成形,不少長者持卡搭車到鄰近縣市就醫或遊玩,出了縣境就得自付車資,感到不便,向縣議員蕭文雄等人投訴,指稱台中市長者在中市可搭任何客運,也可搭離市境訪友、就醫、旅遊,照樣補助,不像彰化縣指定客運及路線,長者過了縣境就開始緊張,擔心搭太遠、車資貴。

也有長者居住偏鄉,附近沒客運經過,須到較熱鬧的地方搭車,他們抱怨縣府長青幸福卡有利住在熱鬧街區的銀髮族,經常趴趴走車資補助款用不夠,偏鄉老人幾乎用不到,縣府應設計較公平方案造福全體長者。

社會處長黃淑娟說,去年縣府編列3000萬元補助長者乘車,每人每月500元,今年補助車資提高一倍,經費增加到7000萬元,社會處已無法追加預算向台中市看齊,只能維持現行規定。

她表示,長者從彰化縣搭上簽約客運、路線到外縣市,只要使用額度未滿1000元,縣府一路補助。若從外縣市搭簽約客運回彰化縣,只要是合約指定路線,車資也是縣府埋單。

彰化縣重陽敬老金 現發、匯款任您選
記者何炯榮/員林報導聯合報
彰化縣員林市老人這幾天相繼收到一封「重陽敬老禮金匯款同意書」,不少人質問縣府為什麼不給現金,要用匯款?縣府社會處喊冤,表示同意書是員林市公所寄的,縣府仍以現金發放為原則。

員林市公所主任秘書賴致富說,誤會大了,市公所只是想採行「雙管」服務,如果老人未寄回同意書,市公所仍會通知到指定地點領取重陽敬老禮金。

員林市符合領取重陽敬老禮金500元的老人有1萬5千多人,賴致富說,往年因還有禮品,所以都採現場領取,去年取消禮品,只剩禮金,因有老人為到指定地點領禮金,不慎跌倒受傷,也有行動不便的老人向市公所抱怨為何不用匯款?

賴致富說,員林市重陽敬老禮金共發放七百多萬元,因採現金發放,都商請警方支援護鈔。因警力有限,各里採輪流發放,有不少老人得知別人已領,自己卻還領不到,一再詢問里長和市公所「為什麼我沒有?」

他說,為了便民,今年決定現金發放和匯款同時辦理,才會寄出同意書調查,如果老人不同意匯款,仍會在重陽節前寄出到指定地點領禮金的書面通知。

南投模範勞工表揚 最年長74歲
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聯合報
南投縣政府昨天表揚全縣97名模範勞工,副縣長陳正昇(左三)肯定獲獎勞工辛勞。
勞動節將至,南投縣政府昨天表揚全縣97名模範勞工,74歲張吳眛從事針織業逾卅年,依然堅守工作崗位,副縣長陳正昇感謝這些模範勞工在各行各業基層奉獻心力,促進南投各行業繁榮和發展。

南投縣內勞工投保數近13萬人,而今年模範勞工來自各工廠、公司及產、職業工會,平均工作年資約20年,其中以南投縣針織職業工會74歲張吳眛最年長,最資深勞工則是年資達41年的台電明潭發電廠工安組廖英信,雖然已到了可退休年齡,仍在工作崗位上奉獻心力。

臺中榮民總醫院埔里分院員工鄭志成,在院內負責精神病患照護、生活復健引導、環境安全戒護和清潔消毒等業務,他說,從事基層醫事服務卅年,面臨生死難免感傷,也因此常鼓勵自己工作保持愉悅心情,認真做好每件事。

陳正昇說,勞工是經濟發展的根本,令南投更進步繁榮,因此縣府將持續推動各項措施,保障工作權益,協助建立勞資雙方和諧關係,關注資方重視工作場所安全衛生,加強員工職業訓練。

陳正昇則提到,勞動部也修改法規,讓勞工能周休2日,基本工資調高至20008元,且給予5日有薪陪產假和產檢假都令勞工權益更有保障。

用口琴撫慰人心 南投5月21日百人匯演
記者王慧瑛/南投報導聯合報
2016南投口琴節下月21日登場,將有百人口琴大匯演的畫面。
民國88年九二一地震帶給南投極大傷痛,不少學子活在恐懼中,口琴老師李孝明用音樂撫慰人心,跋山涉水到各鄉鎮推廣口琴,音樂種子遍地開花,造就南投成為口琴大縣。

口琴教育在南投扎根20年,南投口琴愛樂協會下月21日下午2點在南投縣文化局演藝廳舉行百人口琴大匯演,表演團隊包括漳和、南投、廣福、平和、民和、新庄等國小學子,還有南投國中、弘明實驗高中等學校口琴社學生,音樂愛好者同台尬口琴,表現口琴重奏、大合奏等,精彩可期,採自由入場。

當日晚間7點,同樣在南投縣文化局演藝廳,邀請世界冠軍的茱蒂口琴樂團演出,享受揚名國際的口琴音樂饗宴,也採免費索票。

南投口琴愛樂協會總幹事、本次活動總召集人郭家媛表示,口琴可以放在口袋裡,走到哪吹到哪,口琴是平易近人的樂器,值得推廣。

她說,台灣的口琴重奏實力在國際上數一數二,重奏的口琴表現相當有魅力,往往會顛覆一般人對口琴的認識。

埔里大湳橋改建 民憂交通受阻
記者賴香珊/埔里報導聯合報
埔里鎮大湳橋下方河床淤塞,近期將施工改建。
南投縣埔里鎮大湳橋橋體老舊、下方河床淤塞,近期將施工改建,立委馬文君昨會同公路總局、縣府等單位會勘,商議周邊意象、交通和民宅縮減等問題。

公路總局第二區養工處長陳敬明說,大湳橋現況因河道束縮、梁底高度不夠和落墩數過多,造成通洪斷面不足,導致該區域淹水頻傳。

因此將依河道治理計畫寬度改建橋體,未來將會是密集鋼板結構橋梁,以符合防洪標準及結構安全。

大湳橋位在台14線省道約59公里處,是前往埔里地理中心碑、鯉魚潭等熱門景點,以及埔里市區往仁愛鄉霧社、清境等地要道,經立委馬文君、地方民代和縣府爭取核定經費逾6千萬元,改建為總寬17公尺、長達33.8公尺的鋼構橋梁。

當地蜈蚣社區理事長黃美玉說,改建工程難免導致交通受阻,民眾出入危險性提高,而公路局提出鄰近部分民宅拆遷向後縮減,恐影響住戶權益。

立委馬文君則說,民宅縮減和交通部分會再協助公路局與民眾協調,尋求解決配套方法,另因大湳橋是重要觀光道路,但周邊缺乏整體規畫,希望公路總局趁改建之際,同時規畫橋體周邊景觀作整體改善,營造和在地特色相關的環境意象。

公路總局第二區養工處表示,大湳橋路線無替代道路,未來將採「半半施工法」(按:一半橋面拆除施工,一半維持通行辦理改建),改建工程預訂明年4月完竣。

竹山秀傳免費肺癌篩檢 提供200名
記者黑中亮/竹山報導聯合報
竹山秀傳醫院提供200名公益補助,本周六免費做低劑量肺部電腦斷層掃描。
有鑑於肺癌已成為台灣新國病,竹山秀傳醫院為守護社區民眾健康,本月30日和肺病防治基金會、南投縣衛生局舉辦「聽演講送好康 .肺癌篩檢保健康」宣導行動。院方藉由開院20周年與肺病防治基金會、南投縣衛生局、社寮基金會及妖怪村森林會館等合作,提供200名公益補助,免費做低劑量肺部電腦斷層掃描,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竹山秀傳醫院指出,PM2.5威力不容小覷,它能穿透一般口罩直接進入呼吸道到達肺部,將導致各類心血管疾病發作並增加癌症與死亡風險。

本月30日上午8時20分啟動的公益肺篩活動,竹山秀傳提供200個機會,針對低收入戶及高風險族群,協助提供免費做低劑量肺部電腦斷層掃描,這是唯一且有效能早期發現肺癌的檢測方式,檢測原價高達7000元,竹秀與肺病防治基金會、衛生局、紫南宮、妖怪村合作,提供免費檢測,歡迎洽詢(049)2624266轉32266或32267健康中心。

創造新風貌的宜蘭幸福轉運站小作所
「宜蘭幸福轉運站」有著可愛親民的造型,還有攀爬、單槓、鞦韆、溜滑梯、潛望鏡等適合大人小孩同樂的功能,在過年的開放體驗期間,為返鄉的宜蘭人與眾多旅客帶來難忘的愉快時光。

奧運紀念塔變身溜滑梯
二○一二年,倫敦建造了一個稱為「軌道塔」的雕塑,以紀念該市主辦二○一二年的奧林匹克運動會。現在,軌道塔即將被改造成全世界最高且最長的隧道溜滑梯,計畫要在這個雕塑內部與周圍建造鋼製溜滑梯。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