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1日 星期四

封面故事_邱欣柔╱相信與接受暗示 產生力量

每週 一 出刊.2017.05.15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社長隨筆_徐瑞娟╱每個人身邊都有許願天使
封面故事_邱欣柔╱相信與接受暗示 產生力量
多元靜心_阿喀許╱映照在圓的點線中
封面故事分享會_沈唐╱預見你的下一步
編輯室報告 

社長隨筆_徐瑞娟╱每個人身邊都有許願天使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7-5-01

最近聽到個說法:每個人身邊都有個許願天使,他會聽到你時時刻刻發出的訊息,並且應允你的呼喚。如果我們怨嘆命不好,真倒楣,那麼許願天使會去完成你的心願。上一期雜誌中也談到馬雅人善於用隱喻做為生活的一種轉念魔法,他們相信在說話的時候,如果選擇適當的字眼就可以逢凶化吉。原來,意念和語言都是我們在許願的內容。

這一套我跟小女兒分享,她問說那我肚子痛的時候怎麼辦,也不能說嗎?我說那可以這樣:「喔!我的肚肚裡面在玩遊戲,很熱鬧呢!」女兒差點沒翻個白眼給我。呵呵!

這很難接受嗎?所有的語言和心念,我們都發送給了許願天使,他沒有人世間的是非善惡標準,照單全收,再回應顯化出來。這就像我們這期談的潛意識,心理學界證實了人知道自己意識的部分只占全部的5%不到,我們所有的行為都受潛意識影響。我們時時刻刻的念頭都深植到潛意識中卻不自知,而他主宰了我們的人生。

曾經有人問我是樂觀派還是悲觀派?當時很茫然,我猜想自己應該是傾向樂觀派吧!因為遇事我通常不抱怨不爭取,接受現實繼續前進。後來才知道,不抱怨是因為給自己的情緒一個合理化版本,硬是壓抑下去了。不爭取、接受現實是我根本不相信自己值得,為了生存只能披上盔甲繼續前進,這哪裡是樂觀呢。

當我看到,就有選擇的空間,我可以創造美好。因此!每天起床時告訴自己會有著美好的一天,察覺情緒低落時對自己說:我值得獲得愛與生命所提供最美好的東西,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現在我又學會負面的字眼都可以換個說法,那些讓我們不舒服的部分確實存在,我們仍然可以用另一種方式表達。

就像當我說公司還在賠錢時,自己都不舒服,現在改口,公司正朝著物質世界的豐盛中前進。瞧!這樣說是不是讓人愉悅很多!真的是魔法啊!植入大量新的美好訊息,是我最新的學習。

請相信自己是值得的!美好的!天使就在身邊,他會聽到,會應允我們的呼喊。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16期/ 5月號】
封面故事特別企劃 

封面故事_邱欣柔╱相信與接受暗示 產生力量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7-5-01

自我催眠

當我們能夠和潛意識成為好朋友,除了幫自己解除過去的負面設定,還能夠找回我們天生的力量,回到真正愛自己的內在。

從清大化工畢業後,又跨領域進修科技管理專攻智慧財產權,研究所畢業就順利進入新竹科學園區擔任專利工程師十多年,邱欣柔笑稱自己過去就是標準擅長念書的小孩,成長過程一路都很順利,但內心總是隱約覺得哪裡不對勁。「我從小就很好奇我的生命意義與價值,雖然我的同學都會覺得我是不是想太多了?反正人生就是念書、順利畢業,然後找工作、嫁人、生小孩。可是我認為人生不該只是這樣,因為我看不到跟著這個步調前進的意義。」

後來當感情出現了很大的挫折,邱欣柔開始正視自己的人生到底哪裡有問題。「開始接觸身心靈的課程後,第一次認識到關於靈魂、生命、能量、內在小孩的內容,雖然學工程的人習慣眼見為憑、相信數據,但這些眼睛看不到的東西讓我覺得很開心。當我開始往內探索後,我開始明白以往不快樂的根源與問題都來自自己,和外面的人事物都沒有關係。」

邱欣柔的眼睛發亮地說:「我在療癒師培訓的實習過程裡,看到許多人哭著進來,最後笑著出去。在這當中我找到了非常大的熱情與喜悅,催眠療癒個案的過程帶給我的學習與收穫,遠大於年薪百萬的工作,這才是我想要的。」經過仔細思考後,邱欣柔毅然決然辭去了原本福利優渥又穩定的工程師工作,全心投入全職催眠療癒師之路。就像是在生命裡打開一扇充滿光的門,在各種心靈療癒及催眠課程中,看到意識與潛意識如何主導我們的人生,也重新找回自己的力量。

表意識
喜歡找藉口

研究催眠療癒,就需要先辨識什麼是我們表面的意識,或是頭腦無法控制的潛意識是什麼。邱欣柔說明:「心智包含表意識和潛意識,就像佛洛伊德常引用的冰山理論,浮在海平面上的是表意識,在海平面下的是潛意識。」我們很多的念頭與想法都是出於表意識,然而主宰我們大部分的人生是潛意識。潛意識跟表意識不是分開的,只是不同層次的心智,需要合作無間,才能夠朝著我們想要的方向邁進。

頭腦控制的表意識有四個功能,第一個是「分析」,看到一件事情後,會開始分析對或錯、應該不應該,然後是判斷要做出什麼行動。第二個是「理性」,表意識常為我們的行為找藉口。例如我們因為貪吃而過胖,我們的表意識會提供解釋:「是因為太緊張,才會忍不住吃太多東西變胖。」為自己的行為找理由。

第三個常見的功能是「意志力」,各種設立的目標,都需要靠表意識的意志力才能進行,所以當意志力減弱時,就會停下來,無法持久。第四個功能是日常生活所需的「短期記憶」,又稱為工作記憶。例如回家的路線、工作或日常需要記得的人名長相記憶等。

潛意識
永不停工的世界

相較於表意識,在心智冰山底下的潛意識有完全不同運行方式,也掌管不同的功能。第一個特色是「持續記錄」。潛意識就像是一台二十四小時不休息、持續開啟的錄影機,它會記錄所有任何發生在你身上的事,包括各種感受或任何體驗過卻沒有覺察到的事情,都會永久地儲存在這裡。有人會覺得自己的記性不好,其實只有表意識的短期記憶才會忘記,事實上所有的事情都被記錄到潛意識當中。

第二個是「情緒」。邱欣柔說明:「情緒是人類非常重要的禮物,我們潛意識裡儲藏了大量與情緒有關的程式碼,當生活中有些人事物會觸動這些程式碼,情緒就會被啟動。但是大部分的人卻想要壓抑或是不喜歡自己有情緒出現。當能量無處宣洩的時候,這情緒能量就會積累在身體裡,造成身心的疾病。」第三個是「習慣」。無論是好習慣、壞習慣,或是想洗手就會直接打開水龍頭的生活習慣,都是由潛意識控制。

最後,第四個特色是「潛意識喜歡維持現狀」。潛意識具有保護性、也是懶惰的,喜歡維持現狀。就像如果我們現在知道減肥需要多運動,就算給予自己各種正向暗示,但是當潛意識發現需要多花力氣時,它仍會傾向不想改變。

邱欣柔(Clair)

*畢業於清華大學化工系、交通大學科技管理碩士,曾在竹科擔任工程師將近十年。
*量子催眠、OMNI催眠療癒師、美國NGH、NBHEC催眠療癒師認證,SRT靈性反應療法執行師/ SpR靈性再重組療法執行師、印度合一大學培訓師
*目前是靈魂心旅程工作室創辦人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16期/ 5月號】
魅麗專欄 

多元靜心_阿喀許╱映照在圓的點線中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7-5-01

享受各式各樣紓壓、放鬆、有趣而神秘的靜心的方法,把隱藏在內心的負面能量,和喋喋不休的頭腦找到一個出口,放下身心的負擔與執著。

曼陀羅 Mandala 是印度梵文的音譯,意即「圓」。

然而,其原意卻遠遠超過這個簡單的形狀,它代表的整體性被視為一個生命的結構模型,是一個宇宙藍圖,並從我們的身心無限延伸至整個世界。

從小小的一幅圖畫
榮格看見自己內心變化

心理學家榮格是最早把曼陀羅創作帶到西方世界的人。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他每天早上在筆記本上畫一幅小小的曼陀羅,來觀察自己的精神變化,這也讓他逐漸從黑暗中走出來。

榮格發現在繪畫曼陀羅時,往往會反映當時的心境,甚至代表我們內在的本質和真實的自我。他更將曼陀羅作為一種藝術治療,藉以幫助個案與自己進行更深層的連接。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16期/ 5月號】
魅麗講座 

封面故事分享會_沈唐╱預見你的下一步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7-5-01

與你的潛意識同步連結
喚醒預見力!

大家都在尋找「我」,試圖了解自己在宇宙中的位置,但很難達成共識。當我們試圖走出「小我」,希望以更宏觀的視野看看所處的這世界,發現宇宙之間早就存在許多有趣的「現象」等我們去觀察它們。

「預見」原本應該是我們人體所具備的能力,預感或預視到一些訊息與現象,讓我們逃離災難以及活的更好。時至今日,科技進步、生活便利,人體的本能退化成為「潛能」,少數擁有這能力的人,就像是「返古現象」一般珍稀。

現今已有許多工具可以幫助我們「預見」、「預知」、「預感」各種狀況,遇到任何未知的人事物,提前檢測,能夠與你的潛意識產生一種同步連結,這就好像一種另類的預見能力,協助你趨吉避凶。

歡迎來到現場,喚醒我們的預見能力!

講座時間: 2017 ╱ 5╱ 25四晚上7:00~9:00
講座地點:TAOS講堂(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86號7樓之3)
費  用:NT$300元╱人,2人同行NT$250元╱人
參加方式:請撥打報名專線02-2362-6068(周一至五10:00-18:30)
     或至活動官網:http://www.camelia.com.tw/custom_44901.html 報名

講 師 沈 唐
• 台灣政治大學中文系畢(雙主修心理系)╱上海交通
大學管理學碩士
• 現任上海╱台灣我懂你諮詢有限公司創辦人
• 中國心理諮詢師
• 兩岸三地,唯一一位自己設計溝通工具「ICU我懂
你-潛意識溝通圖卡」的心靈諮詢師。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16期/ 5月號】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7-04-24 意識與能量_許瑞云╱死亡意識...
2017-04-17 阮嵐青_要記得,但不要想念
2017-04-10 夏正康(夏金剛)_信仰,讓我...
2017-03-20 居家與能量_徐大智╱大門、玄...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魅麗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