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6日 星期二

嘉義「接生王」 助產逾2萬4000人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大田iPen圖文報】擁有很多、很棒的圖文作者及作品,歡迎喜歡看圖文的讀者來【大田iPen圖文報】逛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6/07 第361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嘉義「接生王」 助產逾2萬4000人
新聞提要 北捷萬大線挖到古城牆? 暫停工送審
貫穿動物園 竹市重塑百年大道
塑身美容 鵝鑾鼻燈塔除鏽大作戰
 
嘉義「接生王」 助產逾2萬4000人
記者王慧瑛/嘉義市報導聯合報
嘉基婦產科主任何宗錦(右二)與妻子侯家瑜育有3女1男,皆由他接生。次女何維妮現懷孕7個多月,何宗錦也將親手迎接第一個孫子誕生。

嘉基婦產科主任何宗錦現年68歲,被醫護人員及病患暱稱為「7-11」,幾乎24小時在院工作或待命,迄今仍堅守第一線持續為產婦接生,是嘉義地區「接生王」,為保持機動性,住家堅持離醫院近,用最快時間趕到病人身邊。

民國64年自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畢業,行醫42年,其中35年在嘉基服務。婦產科醫師除忙門診,還得半夜「應召」接生,何對工作熱情始終如一,長期彎腰曲頸看診、手術或接生,造成椎間盤突出職業傷害,去年手術休息2周,是行醫以來休最長的假,康復馬上回院上班。

何隨身帶本小冊子,將病人放在心中最重要位子,即使出國,往往上飛機前或一下飛機,仍透過電話掌握病人狀況。

走在街頭,常有媽媽認出何醫師,對孩子介紹說「這就是接生的醫師」。嘉基企劃室主任洪錫隆說,何醫師在嘉基服務35年,累計接生數超過2萬4000人,嘉市女性可能每5至6人就有1人找何接生,多位嘉基護理師也由何接生,如今成為同事,傳為美談。

每一次接生戒慎以對,全力以赴。何宗錦說,醫院裡最令人驚奇感動的地方就是產房,新生命滑出產道的剎那,宏亮哭聲打破屏息等待氣氛,那份喜悅、興奮,是在產房工作的醫護人員才有的感動。

對患者將心比心,讓產婦及家屬津津樂道,何保留患者送的卡片,因為「這是最棒回饋」。

三更半夜為產婦接生是家常便飯,何妻侯家瑜說,家中電話往往響半聲就被接起,早年住宿舍騎單車趕回醫院,寧靜夜裡踩踏單車聲吵醒左鄰右舍,隔天鄰居會說「你老公昨晚出門兩次,我們都知道」。

次女何維妮談到,父親生性節省,穿的休閒鞋不到千元,也不碰酒、咖啡,每天運動半小時,保持體能最佳狀態。

面對高壓緊繃的診療工作,何始終保持笑臉,對同仁和病患說話謙和有禮,奉獻生命最精華的40年青壯歲月,守護婦女健康,不為名利,成為醫者典範。

北捷萬大線挖到古城牆? 暫停工送審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聯合報
捷運萬大線正施工中,但北市議員許淑華近日接獲民眾陳情,羅斯褔路、南海路口附近的LG01站正進行人行道側溝工程,卻在附近發現疑似古城牆遺址,且已遭破壞。她質疑文化局「慢半拍」,要求捷運應立即停工,並將施工計畫送文資審議委員會審議。 對此,北市捷運局主秘王偉表示,尊重議員建議,將暫時停工,並把後續計畫送 ......
貫穿動物園 竹市重塑百年大道
記者林家琛/新竹報導聯合報
竹市將在新竹公園再生計畫中,恢復百年前貫穿舊城區到十八尖山的「百年大道」,打造貫穿動物園的步行櫻花大道。 竹市城市行銷處長顏章聖昨在議會答詢表示,融入動物園再生的百年大道,原就是百年前舊城區通往十八尖山的道路,後因動物園陸續興建場館,道路被切斷,市府決定恢復長265.5公尺、寬5.6公尺的人行步道,最快1年完工,未來站在步道上就可看到動 ......
塑身美容 鵝鑾鼻燈塔除鏽大作戰
記者潘欣中/屏東縣報導聯合報
有「東亞之光」美譽的鵝鑾鼻燈塔,純白潔淨的塔身在藍天映襯下更顯亮麗;燈塔主任彭念陸年初發現,這座134歲的燈塔,年年上新漆,塔身不知不覺長「胖」0.4公分,但受鹽霧侵蝕,銑鐵材質塔身已鏽蝕,決定要展開除鏽大作戰,先刮除外層舊漆,燈塔人用「塑身美容」、回復青春形容這次的工程。
李開復:怕工作被機器人取代?先搞懂「五秒鐘原則」
如果你的工作涉及縝密的思考、周全的推理或複雜的決策,每個具體判斷並非人腦可以在五秒鐘的時間內完成,那麼,以目前的技術來說,你的工作是很難被機器取代的。

電子報讀者使用習慣調查
熱騰騰的udn電子報問卷來囉,主要調查目前讀者的閱讀習慣、以及閱讀體驗,以便提供給讀者更好的閱讀品質!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