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6日 星期二

垃圾變黃金的綠色奇蹟《生香蕉》


【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直接訂閱
2017/06/06 第313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體面生活 垃圾變黃金的綠色奇蹟《生香蕉》
 
 
體面生活

垃圾變黃金的綠色奇蹟《生香蕉》
BODY體面雜誌

BODY雜誌 香蕉 水果 蔬果 賣場

每當自己最忙碌、又沒時間好好吃頓飯時,最常拿香蕉來裹腹。主要是它形狀不僅讓人食用方便,加上熱量又不高,一根約100公克左右的香蕉,卡路里只有87大卡而已,營養價值能讓我長時間保持能量;之前以為它只是富含膳食纖維,能刺激腸胃的蠕動,對排便不順的人有益處罷了,沒想到裡面不易被腸胃吸收的「抗性澱粉」才是健康的寶,既能享「壽」,更能享「瘦」。

什麼是抗性澱粉?

BODY雜誌 飯 米 長米

根據行政院農委會資料指出,澱粉是日常飲食主要的熱量來源之一,依消化性快慢可將澱粉分為快速消化澱粉、緩慢消化澱粉及抗性澱粉,其中,抗性澱粉是一種不易被人體消化吸收的澱粉。

這幾年來,不少營養師會提醒欲要減重又無米不歡的朋友們,在攝取澱粉的選擇時,儘量能以冷飯或糙米為主,煮好的飯千萬不要熱熱吃,放涼了再食用,再問其原因,冷飯裡的抗性澱粉是不易被腸胃道吸收,一旦澱粉不被腸胃道吸收,自然之不易囤積在體內,變成肥胖的始作俑者。

綠色香蕉裡的抗性澱粉最多

BODY雜誌 香蕉 蔬果 水果 烘焙 鬆餅

在屏東,蕉園隨處可見,原本要被拿去餵豬、拿來當肥料,丟棄的NG青香蕉,口感酸澀,一般人不可能生吃;屏東麟洛鄉香蕉農,也是屏東永信合作社主席邱永豐,花了五年的時間,將垃圾變黃金,他將青香蕉連皮攪碎、過濾,製成香蕉抗性澱粉,目前在被視為另類高利用價值的膳食纖維。

國產青香蕉所含的抗性澱粉最多,具有顏色白、吸水性低的優點,添加後對製品的感官影響較小,產品口感佳,可大量應用於麵食及烘焙製品,但對減少熱量的吸收具有相當大的幫助。......詳讀全文

EDITOR:資深醫藥記者王瑞玲

【本文由BODY體面雜誌提供,未經授權,商業登記公司網站請勿任意轉載】

BODY體面雜誌

BODY體面雜誌 facebook

BODY體面雜誌 line

BODY體面雜誌 instagram

BODY體面雜誌 youtube


訊息公告

《加勒比海盜 神鬼奇航:死無對證》海盜冒險又回來了!
《加勒比海盜 神鬼奇航:死無對證》讓人有看到《神鬼奇航》的感覺,強尼戴普飾演的傑克船長,喜歡他的觀眾可以看個過癮,他那完全狀況外又無俚頭卻還是很厲害的神奇魅力,從開頭到結尾沒斷過,就是那調調。

臺中歌劇院微旅行 「一日生活圈」這樣安排
日本建築師-伊東豊雄先生以「台中國家歌劇院」獲得了日本建築界最高榮譽。MUZIK編輯部特地造訪臺中,將歌劇院�悹堨~外的一切盡收眼底 。

Copyright ©2008 BODY體面月刊.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