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5日 星期六

同婚通過之後就沒事了嗎?


【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細細品味【每日一詩】,悠活一整日∼輕薄短小的如珠詩句,讓你咀嚼再三、餘韻無窮,也歡迎創作投稿!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9/05第8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手札
同婚過後,我們還需要做哪些努力?
文章選讀
關鍵評論網:我們就是敵意環境的一部份,職場性別友善不能只仰賴法規
經理人:積極在蘋果拔擢女性!CEO 庫克掏心道歉:這一行太少女性「我們的錯......」
美麗佳人:《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曾敬驊、陳昊森兩大新生代鮮肉上演虐心男男戀:「我敢說出我喜歡誰,你敢不敢?」
新聞選讀
風傳媒:「現在一切都崩毀了!」波蘭反同右翼總統成功連任 LGBT族群掀移民出走潮
太報:這不是必要欄位!荷蘭將取消身分證「性別」欄、台灣新「數位ID」也可能隱藏
yahoo時尚美妝:由你定義你是誰!Gucci首推Mx無性別分類
活動快報
打開職場的櫃子 系列講座
支持熱線
熱線IG熱鬧開張!
 
 
同婚過後,我們還需要做哪些努力?
「其實我們真的仔細去思考,會發現工作場合當中這個所謂的友善,很多時候並沒有達到讓人自在的程度。而說不出來的那個歧視,往往就是讓人沒辦法出櫃的一個狀態。我覺得這個就是未來我們還可以繼續努力的地方。」台灣同志諮詢熱線理事長徐志雲,在去年打開職場的櫃子系列座談活動中這麼提到。而本月的文章選讀,首先就分享關於職場性別友善的文章,儘管法律要求落實性別平等,但日常生活裡的隱性歧視,多數都在於「影響業績」、「打扮要符合公司形象」等等,而身為職場一份子的我們,可以怎麼做呢?接著我們來看蘋果CEO庫克對於拓展團隊成員多元性,積極拔擢、娉用女性及少數族群的公司政策實施現況。最後要跟大家分享本月即將上映的同志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製作團隊非常用心地多次改版剪輯,為得就是讓故事更動人深刻,推薦大家9/30進戲院一同支持國片。

而本月的新聞選讀,首先遺憾的帶大家了解歐洲國家波蘭的同志人權近況,由於曾經說出「LGBT族群不是『人』」的反同總統連任成功,讓恐慌不安的LGBT族群成員掀起出走移民潮,逃離政府推動的恐同文化。而鄰近的荷蘭則是走在平權之路的前方,將取消身分證「性別」欄、台灣新「數位ID」也可能隱藏。最後和大家分享個輕鬆的時尚新聞,精品品牌Gucci首推Mx的無性別服飾分類,服裝不分男女,並邀請從小在巴黎長大的阿爾及利亞漫畫家Melek Zertal合作一系列漫畫,角色們皆穿戴「Mx」類別中的服飾及包款,以青春無懼來描繪時尚的非關性別。

另外也和大家分享10/25(日),將舉辦今年的打開職場的櫃子系列講座,邀請了五位不同領域的同志朋友,分享在職場出櫃的經驗談、如何面對職場上的性別不友善,而身為直同志的朋友們,又能夠給予哪些協助和支持,歡迎大家參加。

 
 
 
關鍵評論網:我們就是敵意環境的一部份,職場性別友善不能只仰賴法規
如果你看見一個留長頭髮的男性員警,你會認為他不符合「大眾觀感」嗎?儘管法律要求落實性別平等,但日常生活裡的隱性歧視,多數都在於「影響業績」、「打扮要符合公司形象」等等。職場性別友善環境不能只仰賴法規,法規提供討論的正當性,也須在平常決策時有討論空間,才能減少隱性差別待遇,避免累積成直接的歧視。

「因為結婚懷孕會影響工作,希望可以避免(結婚)」這種話出現在90年代的台灣,可能見怪不怪。出現在今天,多數人會直接地反射:這是違法的職場歧視吧!那如果是「你請了育嬰假,對其他人不公平,所以這個案子會給別人負責」呢?如果面試問到「你的打扮都這麼『特別』嗎」搭配禮貌而意味深長的微笑呢?

「職場性別歧視」是指發生在勞動場域的不合理性別差別待遇,主要規範在《性別工作平等法》和《就業服務法》,這兩個法規對性別歧視的規範,會形塑大眾對職場性別歧視的想像。本文想討論的是,看似進步的法規範下,存在被模糊又常見的差別待遇。首先我們必須注意,差別待遇不等於歧視,只有不合理、沒有正當關聯性的差別才構成歧視而須限制,這個「合理性」論證之難,就是處理歧視之難。


性別平等?不是「兩性平等」嗎?

著名的《性別工作平等法》前身是《兩性工作平等法》,隨著「兩性」概念進化成「性別」,2008年改名並修改第七條「招募、甄試、近用、分發、配置、考績或陞遷等,不得因性別『或性傾向』而有差別待遇」。抽象規範進步了,那實際情形呢?

由於歧視沒有固定態樣,必須進入個案情境判斷權力關係,難以正面提出一套SOP,於是釋字第365號理由書開了一個性別歧視的「特殊例外」:當這個差別待遇是「基於男女生理上之差異或因此所生之社會功能角色上之不同」就不屬於歧視。

這號影響深遠的釋字,從「男女生理差異」出發討論平等,先陷入男女有別的兩性秩序,以「生理特徵」作為基底,與社會科學反對本質論的立場背道而馳。

真正關鍵、複雜的社會建構層面,以後段「因生理差異所生的社會功能角色不同」處理,留下一個因果關係各自表述的窘境。畢竟人們能輕易把既有分類歸咎於生理差異「天生如此」,比如說駕駛能力、職業選擇、養小孩的天份,或是倒果為因,想想那句常見的起手式:「實際上就是這樣啊」。

因此「性別」跟「兩性」的混用,不只是字面差別,當性別簡化為兩性生理特徵不僅讓平等權失去改變可能,更失去性別包含性傾向及自我認同的實質意義。


「好同志」優先的性傾向平等

在2008年《性別工作平等法》增加「性傾向」前,第一宗認定性傾向歧視屬於性別歧視的案例是2003年一名台北補習班老師,被以「穿著太中性,頭髮不男不女,像女生戴戒指」為由解僱;2007年嘉義一間私校以「汙染學生心靈」為由,要求將行變性手術的教師離職;修法後的2011年,台北馬偕醫院迫使身穿女裝的男性員工離職。

這些只是大眾關注的例子,默默的故事可能發生在,當雇主說明「我們不是要歧視,只是業界比較不能接受」,受雇者想說既然不符合條件,就自己退出吧;當中性打扮被上司提點過,而後成為同期唯一未升職的人,在質疑性別因素前,會先歷經一串「是不是我不夠好」的自我質疑吧。畢竟一旦走勞動救濟,立刻面臨出櫃壓力,就算最後勝訴,要怎麼在原職場生存也是人生課題。

當然也有職場實踐著同志友善,在某些領域,甚至成為企業形象加分的指標,在這邊何謂「好同志的階級」也顯現出來。一位健康、好看、專業的同志員工是加分,一位打扮「假鬼假怪」的同志就不見得,白領或藍領、跨國企業或傳產,都是階級,也都是反歧視法規想保護的。

於是立意進步的「禁止『性別』或『性傾向』差別待遇」,目前情況偏向「男女平等」與「優秀同志的平等」,法規變遷不會立刻帶來價值變遷,在規範的不平等修正後,我們仍須避免自願的不平等。


夠強就不會被歧視嗎?

目前《就業服務法》第五條雇主歧視除了列舉性別、性傾向,還有容貌、五官,其中關於「容貌歧視」,有研究者主張刪除,理由是容貌過於主觀,又是天生條件。此論點將容貌限於生理特徵,忽略裝扮及氣質等社會層面。

2018年「性別職場經驗甘苦談」調查裡,有44.4%填答者「曾經被上司要求改變服裝、妝容、外表、舉止等」,足見外貌不只生理特徵,更是社會互動中建構的性別特質。關於何謂「體面」、何謂「扣分」,除了不同產業別的形象要求,那些既有慣習裡的性別、種族、階級因素值得反思,也是為何「兩性」要改成「性別」會成為必要。

2015年一名保二總隊的員警葉繼元,身為長髮生理男,違反「警察人員儀容禮節及環境內務重點要求事項」男女有別的規定,被記十八支申誡後免職。由於葉繼元除了頭髮之外,一切勤務執行良好,因此引起大眾討論頭髮對警察執勤的重要性:生理女警可選擇長短,生理男只能短髮?可見不是實質功能,是所謂警政形象社會觀感。本案在群眾聲援後,警政署撤回免職決議,也顯示規範變遷後的未竟之業。


結語:我們就是敵意環境的一部份

性別因素實際的作用,並不是說出「已婚女就不適合當主管」或「你是同性戀嗎?如果是我們不能接受」或「你的打扮不男不女我有疑慮」這種赤裸裸的敵意,通常是被包裝在「影響業績」、「對其他同事不公平」或者「對你比較好」裡面,讓人難以確認、難以提問。

如今「性別平等」和「同志友善」已形成風向,但實踐過程有些被忽略的歧視型態,在勞雇雙方的權力落差、歧視的難以論證之下,往往難以訴諸救濟制度。比起事後救濟,反歧視法的意義更在「事前預防」。然而,職場性別友善環境不能只仰賴法規。法規提供討論的正當性,也須在平常決策時有討論空間,才能減少隱性差別待遇,避免累積成直接的歧視。

日常的行為更需要改變,那些不至於犯法的隱性歧視才是多元平等的價值所在。

 
經理人:積極在蘋果拔擢女性!CEO 庫克掏心道歉:這一行太少女性「我們的錯......」
庫克時常公開關注科技領域的女性多寡。「假使情況不變,我認為美國將在科技領域失去領先地位。」他告訴《奧本平原人》。「女性對於構成工作團隊無比重要。如果理工相關領域的女性比例一直如此低落,那麼美國的創新力將會不足。這是再簡單不過的事實。」

科技產業集體想以女性沒興趣投身科技業為由輕描淡寫地帶過,庫克視之為「逃避的藉口」。相反地,他認為產業應該吸引更多女性加入。「 我想是我們的錯……科技社群整體。 」他說。「我想普遍來說我們做得不夠,沒向年輕女性展現這一行有多麼酷、多麼好玩。」

鼓勵更多女性投身理工領域的重要方式之一,是樹立更多女性典範人物。直到最近,聖約翰才成為蘋果最高階的女性領導者,她在蘋果十分引人注目。庫克提過,見證女性在科技業勝任領導職位意義重大,擁有代表人物很重要。


他力促蘋果管理階層,拔擢、聘用女性與少數族群

擔任執行長期間,庫克積極提升蘋果的多元。他拔擢、聘用女性與少數族群任職蘋果管理階層。2011年9月,古巴裔美國人艾迪.庫(Eddy Cue)被庫克晉升為網路軟體與服務資深副總裁。他聘請首位非裔美籍環保署署長傑克森,於2013年5月主管環保措施。同年十月,他延聘前Burberry執行長亞倫茲主管蘋果的零售店面。2014年他將迪尼絲.楊.史密斯(Denise Young Smith)升為人力資源主管,再於2017年五月拔擢她擔任多元與包容副總裁。同一年,貝萊德(BlackRock)共同創辦人蘇.華格納(Sue Wagner)獲任蘋果董事會主席。

與公司的年度環境和供應商責任報告相仿,庫克也著手製作「包容與多元」年度報告。上述公開報告廣受注目,顯示蘋果在庫克領導下嚴正看待種種倡議,用意似乎是讓公司與經理人時時保持警覺。

庫克任執行長期間,蘋果廣告與行銷企劃案裡的有色人種增加,所有的廣告和行銷素材都由多元角色擔綱。蘋果也增加在產品發表會亮相的女性人數。賈伯斯時代大多由他本人登臺,庫克時代則見到更多蘋果員工出場介紹新產品,常見女性面孔。2015 年Quartz 網站刊出一篇抨擊文章,以圖表顯示這兩年蘋果發表會登臺的女性人數──連續七次掛零。不過在那之後,庫克表示他「完全」贊成讓更多女性上場。2018年6月的全球開發者大會,庫克在專題演講時段邀請六位女性講者,她們全都擔任蘋果領導高職。


他嚴肅看待人才的多元性,可惜改革步調仍緩慢

庫克顯然十分嚴正看待促進多元,但很可惜的是,改革的步調緩慢至極,因為那不僅仰賴人們改變心態,也包括勞動力的翻轉。蘋果目前的領導者大多在職數十年,而且可能繼續留任多年。基層員工的情況也一樣,大多數蘋果員工會再任職二十年或更久,扭轉人力結構也許需時數十年。改變正在發生,只是速度不夠快。

蘋果的第一本多元報告於2014年8月發布,揭露多數人已知的現況:蘋果多半是白人與男性。2014年,蘋果全球員工的70%為男性,僅有30%是女性。在美國,55%的蘋果員工是白人,亞裔則是人力結構裡的第二大族裔,達15%。西裔占11%,另外百分之七是黑人(相較之下,在總人口裡約占13%)。剩下12%的人未表明族群。不過很可惜的是,少數族群員工大多在蘋果的零售店面服務,而不是薪資優異的工程師和管理職位,亦非經理階層。

庫克對結果表達不滿。「身為執行長,我不滿意這一頁的數據。」他在多元報告網站的聲明中表示 。「我們並非毫無所悉,在過去這段時間一直戮力改善。我們取得進展,並在開發產品時致力於提升多元,如同對創新的追求。」他重申在蘋果擴展多元的承諾。

但是近幾年的情況並未顯著改善。2017年11月的報告顯示,女性員工比例取得微幅進展,少數族群卻見衰退。在美國,蘋果的科技人力中──指基層職員,包括零售服務人員在內──52%是白人,77%是男性。前一年則55%是白人,77%為男性。黑人、西裔、混血兒等少數族群所占的比例,從18%略降到17%。

與此同時,蘋果領導階層仍由白人與男性主導。據報告指出,領導階層71%為男性,66%是白人(只比前一年減少百分之一),另有23%的亞裔人士(前一年則是21%)。黑人、西裔與混血族群的比例未見變化。由此可見,蘋果的最高階層缺乏多元。報告列出的17位經理人中,有11位白人男性與3位白人女性,一位非裔美國女性,一位西裔男性,以及一位亞裔女性。但是蘋果表明正試圖加快變革,報告記載當年僱用員工(從2016年7月至2017年7月)有半數是女性或少數族群。

遺憾地,蘋果目前的表現確實已超越某些矽谷競爭對手。諸如Facebook、英特爾、Google、Twitter 和微軟,多數蘋果同業的員工皆為約50%白人,30%∼40%亞裔,以及比例相近的西裔和黑人(各約10%)。雖然蘋果擁有較大比例的西裔與黑人員工,但他們多半從事薪資較低的零售職務,常屬兼職工作,分紅及晉升至好職位的機會較低。

 
美麗佳人:《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曾敬驊、陳昊森兩大新生代鮮肉上演虐心男男戀:「我敢說出我喜歡誰,你敢不敢?」
由瞿友寧監製、柳廣輝執導,《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刻畫解嚴時空下,兩個大男生發展出一段刻骨銘心的戀曲,從預告中還可以看到陳昊森對曾敬驊揪心怒喊:「我敢說出我喜歡誰,你敢不敢?」

22歲的曾敬驊早先曾演出《返校》,飾演學弟「魏仲廷」而爆紅,還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而陳昊森則是因《紅色氣球》打開人氣,其他作品還包括《美男魚澡堂》、《樂獄》等,兩大陽光鮮肉究竟會擦出什麼虐心的愛戀,可是相當令人期待。《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將於9月30日上映。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電影劇情

故事聚焦在80年代剛解嚴的台灣,一對遊走在友誼,愛慕之間的高中同窗,他們在青春的騷動與性啟蒙的渴望牽引下冒險,因為學妹的出現而讓曖昧關係產生變化。

 
 
 
風傳媒:「現在一切都崩毀了!」波蘭反同右翼總統成功連任 LGBT族群掀移民出走潮
波蘭近9成人口為天主教徒,社會風氣保守,反同右翼總統杜達多次公然宣稱LGBT平權運動破壞傳統家庭價值,對國家造成威脅。LGBT議題也成為波蘭今年總統大選焦點議題,杜達競選連任時甚至聲稱LGBT族群不是「人」,而他順利連任後,波蘭恐慌不安的LGBT族群成員掀起出走移民潮,逃離政府推動的恐同文化。

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今年競選連任,他的對手是支持LGBT權益的自由派華沙市長恰斯科夫斯基(Rafał Trzaskowski),杜達在競選期間揚言連任後將修憲明文禁止同志伴侶收養孩子,並聲稱LGBT「不是人,而是意識形態」,還說LGBT平權運動是比共產主義更糟糕的「意識形態」。

杜達連任 LGBT族群掀出走潮

杜達在今年連任成功後,波蘭知名LGBT運動人士施塔夫斯基(Bart Staszewki)在臉書詢問是否有LGBT族群的人想離開波蘭,並收到數百個回覆,大部分都說他們正考慮或已經離開波蘭。

29歲的施塔夫斯基說,2004年波蘭加入歐盟後,大量波蘭人移居到其他歐盟國家工作,最近波蘭許多LGBT族群的人移居國外,代表了「第2波移民潮」,許多人選擇英國、德國、荷蘭、西班牙與其他歐盟國家。他說:「這次人們不是為了尋找薪水更高的工作,而是為了尋找尊嚴與尊重。人們希望覺得受到政府保護,而不是被當成敵人。」

施塔夫斯基表示他要留在波蘭爭取LGBT權益,這是因為他受到祖父母的啟發,他們在第2次世界大戰期間參與了抵抗德國占領波蘭的地下運動。

波蘭同志:現在一切都崩毀了

2015年,杜達上台後,同性戀者葛巴柯錫克(Piotr Grabarczyk)擔心自己會碰上壞事,考慮離開波蘭,但最後選擇暫且留在首都華沙(Warsaw)。然而,今年杜達連任成功後,現年31歲的葛巴柯錫克與34歲男友帕里克(Kamil Pawlik)一起離開波蘭,7月29日搬到西班牙巴塞隆納(Barcelona)。

葛巴柯錫克是娛樂記者兼部落客,更擁有許多YouTuber追隨者。他們說目前還沒計畫結婚或有孩子,但波蘭政府打算禁止同性伴侶領養小孩促使他們下定決心離開,他們認為那是跡象,「表明(波蘭)當局決心將歧視納入法律」。相關文章

巴柯錫克說,波蘭剛加入歐盟時,他覺得就像進入新世界,歐盟成員國之間沒有邊界,人們可以很容易地認識不同文化、不同膚色、不同性傾向的人。不過,他認為目前波蘭的狀況已經變了,「對我們來說,生活在那樣的世界理所當然,而現在一切都崩毀了」,他不知道目前的波蘭當局「會不會越線」,「這有點可怕」。他說搬到巴塞隆納的生活讓他回想起波蘭當年剛加入歐盟的感覺。

 
太報:這不是必要欄位!荷蘭將取消身分證「性別」欄、台灣新「數位ID」也可能隱藏
根據法新社報導,荷蘭教育文化部長范恩格秀文(Ingrid van Engelshoven)近日已向國會報告,該國從2024至2025年起,身分證將刪除「性別欄」


范恩格秀文:取消性別欄是重要的一步

范恩格秀文談到,「性別」欄位不是必要資訊,不需要用性別為人設定框架。因此,她希望能在可行的情況下,取消這項限制,這對於「性別平權」是重要的一步。不過,為了符合歐盟的規定,荷蘭護照上的性別欄仍會保留,分為男性、女性、第三性別(X)。

「荷蘭並非第一個取消身分證性別欄的歐盟成員國,德國身分證也沒有性別欄位。」范恩格秀文強調,民眾應該要能夠創造自我認同,並過著完全自由與安全的生活。

對此,荷蘭LGBTI(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雙性別)人權團體對表達樂觀其成,他們在聯合聲明中表示:「對於每天都因為身分證這些分類而遭遇困難的人來說,這真是個好消息。」

事實上,荷蘭於2018年開始承認第3性別,當時在雙性人士爭取之下,法院判定允許在出生時無法確定性別的人,不需在出生證明中登記為女性或男性。法院認為,在這種情況下,出生證明中也應包括「無法確定性別」一詞。


台灣New eID可能隱藏個資、將「性別」欄加密處理

台灣全新的「數位身分證New eID」原定今年10月起全面換發,不過受到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無法及時引進國外高防偽PC晶片卡技術,因此決定延期發放,具體時程尚未確定。

至於New eID是否會有性別欄?目前尚未定論。根據內政部資料,未來New eID將以「卡面個資最小化」為方向,預計僅公開姓名、統一編號、出生日期、戶籍地址、役別等5項個資,至於性別及配偶姓名、父母姓名則規劃在「加密區」,由本人輸入密碼才可讀取。

 
yahoo時尚美妝:由你定義你是誰!Gucci首推Mx無性別分類
釐清自己的身份認同,對於自身和所處的環境都是一個挑戰,我們很難去違背社會的定義來找到自己
時尚非關性別!Gucci的官網首次出現了除了男、女裝之外的「Mx」分類,這個類別源自於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的五年創意願景;有別於傳統的性別二元分類法,「Mx」歡迎所有人來探索屬於自己的時尚,打破性別窠臼,闡揚自由和自我表達。

為了慶祝「Mx」上線,Gucci特別邀請從小在巴黎長大的阿爾及利亞漫畫家Melek Zertal合作一系列漫畫,角色們皆穿戴「Mx」類別中的服飾及包款,以青春無懼來描繪時尚的非關性別。這系列連環漫畫將發表在9月份的米蘭藝術刊物《Frankenstein》,目前品牌也先釋出部分內容,讓大家先睹為快。


所謂性別,是由我們的自我表達所構成

在Gucci釋出的第一張漫畫中,便傳達了「Mx」的信念,一位穿著時尚的大學教授利用先進的全息投影技術,對在巴黎的一所大學中的學生們解釋到:「性別認同並非一成不變,而是動態的,它由我們的日常行為和自我表達構成。」漫畫家Melek Zertal將自身的成長經驗化為靈感,創造出特別卻又平凡的學生Nokia、Gemini和Athon,故事便以三位主角為了完成性別認同作業所經歷的奇遇為開端。


漫畫場鏡設在校園 和主角一起探索自我

「學校讓你離開原生家庭,進入到一個要承擔責任的全新世界。在這裡,你必須弄清楚自己是誰,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以及被什麼樣的人圍繞。這是個恐怖又刺激,同時又無趣的過程。」Melek Zertal筆下的三位主角Nokia、Gemini和Athon,和我們都經歷過的學生時期一樣,充滿好奇和憧憬,有時卻又乏味無趣。


時尚是一種自我解放,你選擇當一匹孤狼或是普羅大眾?

「時尚一直以來都是釋放自我的途徑,我們對衣著的選擇和搭配,明確了我們的自我定位–是一匹孤狼或是普羅大眾。」漫畫家Melek Zertal認為,當我們開始思考自我認同時,可以先好好探究權力結構試圖對自我表達下定義的想法。「對我來說尤其複雜,在巴黎長大卻不符合所謂的時尚標準,我花了很長時間去接受我的身體和我可以穿的衣服;我以繪畫為起點,畫出像我的角色,並給他們穿上我想穿的衣服,這讓我在嘗試新造型時,能更得心應手。」


以性別流動為基礎 「Mx」讓你自己定義你是誰

「釐清自己的身份認同,對於自身和所處的環境都是一個挑戰,我們很難去違背社會的定義來找到自己;為了找尋自我,有時候必須對抗身邊的人,甚至所愛之人的期望。」漫畫家Melek Zertal表示。「年輕世代對於表現自我的無畏,讓我對憧憬自由且平等的未來有了希望。」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便是基於逐漸在大眾視野成形的性別流動概念創造出「Mx」,一個能讓所有人自由表達「我是誰」的地方。

精采預告的最後出現了一隻會講話的藍色狗狗,為三位煩惱的主角獻上一本神秘書籍,好奇主角們將經歷什麼樣的神奇故事?那麼就鎖定9月份在《Frankenstein》的後續連載。

 
 
 
打開職場的櫃子 系列講座
同性婚姻通過之後,王子和王子、公主跟公主就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嗎?可惜多數的王子還是得工作,公主也要回到凡間,重返職場面對各種工作上的不得不。

而台灣雖然是同志友善的亞洲國家中名列前茅,但大家真的有遇過在職場出櫃的同事嗎?或者你有在職場上出櫃嗎?你的婚禮有邀請、打算邀請同事們嗎?

去年「打開職場的櫃子」邀請到四位不同產業領域的講者,跟大家分享自己身為同志在職場生存的酸甜苦辣,得到許多正面的迴響,也啟發更多同志在職場出櫃的思考與想像。

今年10/25(日)14:00-16:30,打開職場的櫃子邀請了五位講者,集合各個不同的產業、不同身份的同志朋友,希望能帶給大家多樣的出櫃經驗與視野。包含學校老師政府公務人員資深經理人跨性別工程師企業主管,來現場分享自身出櫃經驗、如何應對職場上的霸凌及歧視,也期望這場活動能為同志帶來更多信心和勇氣,也能讓非同志的朋友更認識同志社群,讓每一個人都能夠在職場舒服做自己。按此報名

 
 
 
熱線IG熱鬧開張!
熱線有IG囉!歡迎追蹤我們的最新消息!















請直接掃描QR code,或輸入帳號:taiwanhotline_lgbtq


熱線為社群繼續努力,也需要依靠著社群的支持,如果你認同我們,歡迎支持熱線做更多事情,支持熱線你可以:

信用卡捐款

ATM轉帳

郵政劃播

電子發票愛心碼:0609

王道銀行彩虹認同卡

小熱鋪 HOTLINE SHOP

了解你的支持所促成的改變:熱線歷年工作報告書

認識熱線20年:20週年專刊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