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8日 星期一

No.547 給深受「執迷愛戀」煎熬,令人心疼不捨的你


【今周刊電子報】提供讀者易懂易上手的投資理財資訊及趨勢,最快速經濟脈動、專業政經報導,廣闊國際視野。 【發現-史前館電子報】有考古學家帶你進入時光隧道,讓你更認識臺灣豐富史前文化、原住民文化與自然史。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3/05/09第58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台】 給深受「執迷愛戀」煎熬,令人心疼不捨的你
【新書搶先報】 《癡迷──心理學大師寫給在愛情中快要殉道的你》
《於是,我可以好好說再見──悲傷療癒心靈地圖(暢銷經典版)》
【搶鮮報】
【馬路消息】 我們要徵文



知名心理學大師蘇珊.佛沃寫下《癡迷──心理學大師寫給在愛情中快要殉道的你》一書,是出於理解和心疼。
一位個案痛苦於停不了追回前女友,即使理性明知前女友已劃清界線,另一個著魔的他卻堅信「她其實愛我,只是她自己不知道」。一個閨密直到騙子情人東窗事發後消失,才說出自己一再受騙、又一再相信對方,她告訴自己「他騙我是怕我難過,因為他愛我」。
從諮商室到身邊的人,他們被這樣的「愛情」折磨得快崩潰,也都有相同的懷疑:「我是不是瘋了?我到底怎麼了?」
蘇珊.佛沃給了解答:這種虐心不是愛,而是「執迷」,是一種為了被愛,接近強迫式思考的感受──《癡迷》這本書,正是幫助所有受執迷愛戀所苦的人解脫,獲得重生。
另外一種深陷在苦痛中,覺得難以走出來的是失去摯愛。當摯親或摯愛離世,往往不是「那個人從此不在了」這麼簡單而已,這件事在我們心裡掀起的滔天巨浪,有時是會痛苦到幾乎難以呼吸,甚至懷疑起人活著的意義。
蘇絢慧心理師所書寫的《於是,我可以好好說再見──悲傷療癒心靈地圖(暢銷經典版)》,帶我們理解這份苦痛與悲傷,也帶我們更好好去愛。

 

Top
.




購書去→


壓抑、焦慮、害怕、嫉妒、絕望、孤獨……
你像個溺水的人,用盡最後力氣呼喊:
「為什麼不愛我……」

 


──執迷愛戀──
囚禁了「執迷者」,與他們眼中「唯一的完美情人」。

 



滿溢的愛被拒絕,讓你崩潰,
寧可緊抓著痛苦,
這是你僅剩與世界的唯一連結……
這種感受不是愛,而是「執迷」──
給深受「執迷愛戀」煎熬,令人心疼不捨的你。

▍多少次,你這麼以為?
「我找到了唯一的完美情人!」「他是怕傷害我才騙我的,因為他愛我。」「她真的很愛我,只是她自己還沒發現。」

▍多少次,你自我鞭撻?
「我怎麼會施暴?!」「我竟然讓這種事發生在自己身上!」「都是我的錯,我就是離不開他……」

▍因極度缺乏愛,而極度渴望愛。
執迷愛戀看似激情又浪漫,卻是當局者迷,因為害怕被拋棄而狂熱需索,認定對方是「唯一的完美情人」,深陷焦慮、壓迫的糾纏,甚至激化成恐怖情人。

執迷愛戀,囚禁了執迷者與他們眼中唯一的完美情人,無論「執迷者」或執迷者的「目標」,皆需要從這段變形關係中脫困。國際知名心理學大師蘇珊.佛沃博士透析「執迷者」的四種狀態、「目標」的三種困境,從缺愛的兒時根源著手,重塑執迷的想法、感受與行為,拼回生命碎片,療癒愛的創傷。
脫離執迷,並非放棄愛。相反地,將帶你遠離傷害和混亂,找回自尊,拯救自己,並終於相信──你值得完整地愛與被愛。

作者簡介:
蘇珊.佛沃(Susan Forward, PhD)
國際知名諮商師、講師及作家,著有多部暢銷的經典心理作品:《母愛創傷──走出無愛的陰影,給受傷女兒的人生修復書》、《有毒姻親》、《為什麼他說謊,卻毫無罪惡感——看清愛人的謊言,化心痛為重生力量》、《情緒勒索──遇到利用恐懼、責任與罪惡感控制你的人,該怎麼辦?》、紐約時報暢銷冠軍《父母會傷人》、《愛上M型男人──找回妳的勇氣、尊嚴與幸福》等。
在加州成立第一家私人性侵害治療中心。除了私人執業外,並於美國南加州多所心理衛生與精神醫療機構擔任諮商師、講師及顧問,同時透過大眾媒體,分享珍貴的專業經驗,並曾於美國廣播公司主持即時現場直播的互動性談話節目。

克雷格.巴克(Craig Buck)
影視劇作家和製片人。以「人類行為」為主題,為美國許多全國性報章雜誌撰文。與蘇珊.佛沃博士合著有《父母會傷人》等書。
 



 

Top


購書去→


本書可以幫助你,幫助你的朋友,
走過一段失去摯愛、摯親的悲傷之路。

 


悲傷是愛的延伸;
走過悲傷,沒有時間表,也沒有一定方式。

 

每篇附有自我檢視作業:請勇敢說出你的悲傷故事,透過自我對話與記錄,重新找回你的人生。
薇薇夫人、蔡昌雄(南華大學生死學系助理教授)感動作序

「大家都要我快快走出悲傷,但沒有人瞭解我內心的煎熬,我根本活不下去……」
「怎麼辦?喪親之後,我覺得好痛苦、好難受,我是不是有問題?」
「我的親人因為喪偶而失落了好一陣子,我要怎麼幫他度過悲傷?」

如果悲傷突然降臨……失去摯愛的你,一切生活失了控,甚至求助親友拉你一把也無濟於事,彷彿你的人生就此斷裂、了無生趣……

只有你自己「走過」,才能夠改變你的生命
這段悲傷日子,你必須親自「走過」──接受悲傷的發生,將悲傷的經歷包含在生命之中,感受這段不可?滅的意外插曲,讓生命繼續前行。假如你只願意「走出」悲傷,那些不堪、脆弱、無助的記憶將留在原地,悲傷就會無預警的再度影響你的生命。

因為愛,我們悲傷;當好好說再見,我們好好的活著
《於是,我可以好好說再見》是台灣「悲傷療癒」諮商心理師蘇絢慧,在親身走過悲傷療癒過程,帶領悲傷團體進行諮商工作後,整理出的經驗與心得;蘇絢慧的文字蘊含著溫暖力量,能夠帶給悲傷者最柔軟的提醒,彷彿一位願意聽你說話的人,始終守在你身邊。
本書以多則真實發生過的綜合故事,幫助閱讀者連結到自己的失落經驗,我們並不是孤單一人。唯有自己「好好的活著」,才能給逝者一個最好的存在意義。

作者簡介
蘇絢慧 諮商心理師
領有社工師與諮商心理師高等考試雙合格證書。專業助人經歷超過二十五年。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心理與諮商學系碩士。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博士班研讀中。
曾任醫學中心安寧療護臨床社工師、協談中心諮商心理師。現為璞成健康心理學堂創辦人暨講師、璞成心遇空間心理諮商所所長。
心理療癒與自我修復相關主題書籍,已出版27本。專長領域為:失落悲傷陪伴與諮商、早年傷痛療癒與創傷生命重整、關係情感議題和情緒調節修復、人格成長與全人健康主題。


Top
Top

我們徵求書籍的出版稿件→ aquarius@udngroup.com,郵寄的稿件,若需退稿,請附上回郵信封。

Top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