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第468期]拜訪圓圓夫人的家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大田閱讀新識力第468期 2013.10.17 每週四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物語

拜訪圓圓夫人的家

鮮活閱讀 Me & My NY:Why SVA?
打打鬧鬧的兄弟情
搶眼新書 去紐約上設計課:我們在設計學校的生存實戰紀錄
 
我愛做家事,小家很有FU
 
別鬧了,柴犬小哲──原來小狗也有叛逆青春啊!
 
鬼騎士
大田報馬仔 近期好康活動資訊全都在這!
 
 

拜訪圓圓夫人的家

做家事也可以怦然心動?
這是一本看了會很想做家事的書!

再翻開《我愛做家事,小家很有fu》之前,先走進圓圓夫人的家,
一探究竟她那讓人也好想搬進去住的居家布置,並感受圓圓夫人對家及家事的灌溉。

……>>想看更多

 
 

【Me & My NY:Why SVA?】

131017-2

決定要學藝術,特別是專攻平面設計,是在進入視覺藝術學院(以下簡稱SVA)的一年前。在那之前,從來沒接受過正式的藝術教育。我原本只是夢想進入長春藤聯盟,在韓國年齡16歲(註:韓國算虛歲)時到美國來留學,進入位在波士頓的一間平凡高中而已。上完課之後回到住處,把畫畫當成一種休閒,也看不出來自己有什麼美術方面的才能。在對未來最苦惱的時期,偶然聽說SVA的名聲。這是間比任何人都更快、更敏銳察覺時代變化,不斷接受最新技術刺激,現在成為全球最受矚目的藝術學校。當時覺得如果是這種程度的學校,或許能把我消極夢想的未來變成現實也說不定。而學校挑選新生時,會將重點擺在潛力而並非顯露在外的才能上,這點讓我很滿意。

從那時起,我便獨自一人開始準備作品。

從韓國藝術教育的觀點來看,連素描都不太會的我,要能進入還不錯的藝術大學簡直是天方夜譚。除了從美國的11年級,升到相當於韓國高三的12年級那年暑假,曾在首爾上過藝術補習班之外,我從來沒接受過正式的藝術教育,因此需要靠自己的力量,讓自己的純熟畫技受到檢驗。

幸好有所謂的「作品日(Portfolio Day)」。這是以報名藝術科系學生為對象的入學說明會,在報名結束前兩周會在美國主要都市巡迴舉辦。看了SVA網站上公告的日程表,我就在作品日當天將這段期間畫的畫,一幅幅準備好前往馬里蘭。這天的審查委員們也會影響入學分數,他們仔細看著我的作品,並說喜歡我的自畫像,也建議我除了靜物畫之外,找一些能讓人感受韓國風情的素材,多畫一些作品放進去。不過,他們說太極圖或韓文字體已經有很多學生畫到爛了,建議我放棄這個想法。作品的上限是20張、下限是15張,他們說與其想盡辦法擠到20張,不如選15張獨特的作品。我聽從他們的建議,趕緊重新準備自己的作品,然後迅速跳上飛機前往下個作品日舉辦的地點──舊金山,當聽到審查委員說,這種程度的作品要入學不會有任何問題時,我才真正放心。

對我來說,古斯塔夫·克林姆和保羅·克利是唯二的老師,我從克林姆的素描中學會製圖、從克利的畫中學會色感。不過我卻對藝術產業和廣告設計毫無概念,因此一直希望能多了解平面設計。

所以在必須要寫到一張A4紙的短文中,我花了一半的篇幅說自己想在SVA主修平面設計。其實我只報考了SVA一間學校,因為SAT跟作品集我很有自信,而且非SVA我不要,而那之後一個月,合格通知書送到我手中。

本圖文摘自《去紐約上設計課》 p.15-19

……>>想看更多

 
 

《打打鬧鬧的兄弟情》

131017-3
131017-4
131017-5
131017-6


本圖文摘自《別鬧了,柴犬小哲》p.82-85

……>>想看更多

 
 

131003-3
LOONIE PARK/金善美/張旻◎著
陳品芳◎譯

去紐約上設計課:
我們在設計學校的生存實戰紀錄

唯有去過紐約,大家才能拍電影,才能寫書,
並不是因為紐約是個了不起的地方,
只是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紐約故事」。

熱情紐約,打造出有設計慾望的你!
三大名校:帕森、SVA、普瑞特 統統到齊,
堪稱留學上課紙上實境秀!


這裡,認同你稚氣未脫,不因為你是實習生而歧視;
這裡,會說「很有挑戰性,很有樂趣」,而不是「很忙,很累,很難」;
這裡,就算被折磨像廢人一般,也心甘情願;
這裡,走過街角,就是一場設計洗禮,塗鴉藝術;
這裡,就是紐約!
畫汽車的A先生,做抽屜的B小姐,帶南瓜的C小姐,
只要你想,在這裡就有無數可以展現自我實力的機會。

你有多瞭解自己的風格?
站上紐約大舞台你如何設計自己的人生?


住在像飛機廁所大小的租屋;
趕到像倉庫的教室上課作品被批評的體無完膚;
連續熬夜沒有墨水列印半夜打電話求救;
生活費每天都斤斤計較,一分一元不能浪費......
但快樂充實完全取代一切,
創意被開發,潛力被挖掘,去紐約上設計課,
也去紐約大膽經歷,找自己!

 

>>想看更多



130801-2
圓圓夫人◎著
曾晏詩◎譯

我愛做家事,小家很有FU──
生活品味,從照顧家的小細節開始,找到家的好感覺,從享受做家事開始!

做家事也可以怦然心動?
這是一本看了會很想做家事的書!

獲得大韓民國「家事廳」專利許可的家事達人!
圓圓夫人的快樂家事大全!

「我希望用家事的喜悅來填滿人生,
用我快樂的手藝讓全家人歡笑。」
──圓圓夫人


[家事]
名詞。管理家中生活的大事小事。維持人的生活的事。


部落格上自稱「圓圓夫人」的李蕙先卸下全職的工作後,走入家庭,變成全職主婦,並且開始在部落格上記錄自己每天做家事的點點滴滴。此後,她多了一份對家事的「使命感」。

關於家事,圓圓夫人覺得:

●雖然是租屋族,也不需要委屈自己,
更換沙發套就像換新沙發,盡情把牆壁漆上自己喜歡的顏色!

●雖然沒有院子,但陽台也可以改造成花田,
就算只是充滿植物的方寸之地,也是遊樂場和夢想空間

●收納就是戰爭!
容器雖然有方有圓,但只要統一種類,看起來就會很整齊!

●縫縫補補針線活,走的是「我行我素」風格,
光是幫冰冷的門把編織門把套,心裡就有莫名的感動!

家的氣氛,自己創造。
用生活的直覺,照顧家的細節!

 

>>想看更多




影山直美◎圖文
楊明綺◎譯

別鬧了,柴犬小哲──原來小狗也有叛逆青春啊!

叛逆柴犬大騷亂,小哲與主人大對決!

家有兩犬的平靜日子過沒多久,
柴犬小哲卻進入了叛逆期!
幫牠洗澡就被吠,老大哥阿貢也鎮不住他,
好像被什麼壞東西附身一樣,
為了管教這隻叛逆犬,全家被弄得雞飛狗跳!
沒辦法了!只好請狗狗教養師管教,
不管怎樣,希望小哲快點變成一隻有規矩的好狗狗啊!

有笑有淚叛逆柴犬教養記
正式上演!

 

>>想看更多




柯奈莉亞.馮克◎著
鄭納無◎譯

鬼騎士

暢銷系列作《墨水世界》作者
柯奈莉亞.馮克
2013年帶來最新作品《鬼騎士》!


他們一身無色透明,脖子上有一圈暗色傷痕,像是有人用一把鈍刀割破他們的喉嚨。但最可怕的是他們的眼睛:炙熱的洞窟,充滿殺人慾望。它們把我的心灼出窟窿,直到今天......

這真是糟透了!十一歲的喬恩在住宿學校的第一個晚上,便在窗外看見三隻面目猙獰的惡鬼。他還以為是自己眼花看錯,但這三個可怕的鬼魂不只出現在他的窗口,甚至如影隨形地纏著他!為了擺脫這些惡靈,喬恩只能求助於長眠於索利斯堡大教堂的一名死因成謎的鬼騎士。然而,喬恩其實不確定這麼做是對是錯,因為,這名騎士似乎也並不好惹......

鬼騎士失去了心,無法安息;男孩遠離了家,還被惡靈纏上。
這一人一鬼,真的能聯手出擊、抵禦惡靈嗎?!

小心!請勿在深夜閱讀!

***

一名厲害的作家,往往擁有到哪裡都能捕捉靈感的能力

在某次造訪英國的路上,柯奈莉亞.馮克走進了英國的索利斯堡大教堂,她一踏進這座教堂,一個哥德式的恐怖故事便在她的腦中萌芽。「豎立著的柱子猶如森林一般,我完全為之著迷。」她說。而在這個教堂中,有一名騎士在此長眠,威廉.隆斯貝(William Longespee)是一名13世紀的騎士,在經歷過一次戰役歸來,卻在歸來不久後離奇死亡。1791年,他的墓穴被打開,但是棺木中的骨骸頭顱部分有一隻死掉的老鼠,老鼠體內驗出了砒霜。所以也有人懷疑他遭到毒殺。這些未解之謎都引發了柯奈莉亞.馮克的想像,她決心讓這名騎士在故事中一個相當重要的角色。也因為靈感來自於索利司堡大教堂,教堂便和柯奈莉亞合作,舉辦了一個故事創作大賽,題目就是:如果牆能說話。只要是10歲到15歲間的英國居民都可以參加。可以用教堂的各個角落發揮想像力,創作故事,勝出的作品就能獲得出版的機會。

***

【國外書評一致推薦】

馮克的故事設定相當完美,將一個中世紀風格的英國小鎮及盤據於此的鬼魂描繪地栩栩如生。
──《號角好書獎》

故事情節緊湊,不但有考驗膽量的深夜探險,還有節節逼近的死亡威脅。
──《出版人週刊》

揮舞著劍的鬼魂將會纏著讀者不放,帶著他們進入這個不可思議、以真實歷史作為奠基的鬼故事。
──《科克斯書評》

 

>>想看更多

 
 
 

凡寄回10月份新書《別鬧了,柴犬小哲》讀者回函,即有機會獲得時尚雙色項圈或愛萱妮天然香氛護色沐浴乳乙份。
誠品信義書店兒童館,展出柯奈莉亞.馮克藏書櫃,每部經典作品均79折優惠!

《賈伯斯抓住人心簡報力:25個讓聽眾為之瘋狂的說話技巧》首刷贈送「賈伯斯JOBS」電影早場優惠券及限量加贈甲上娛樂獨家授權電影紙書套
 
  京都生活見學
京都是日本獨樹一格、個性鮮明的一座城市,經過千年流轉所展現出的深厚文化底蘊,是它最迷人的地方。京都生活見學——到京都,學習一種千年薈萃的生活態度。

日本男生最喜歡的約會地點
經常收看日劇的朋友,一定都有許多印象深刻的劇情場景,尤其是唯美浪漫的約會地點,例如東京鐵塔或是台場摩天輪,更讓人心生嚮往。那麼你可知道,日本男生最喜歡的約會地點是哪些嗎?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6巷2號2樓 讀者服務電話:02-25621383 / 傳真:02-25818761 e-mail:titan3@ms22.hinet.net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