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Carol為孩子帶的便當分享

carol的私房教養

【風車童書報】專為學齡前小朋友設計,讓父母和小朋友一起玩立體勞作、益智七巧板、拼圖等有趣的遊戲! 【彭博商業周刊/中文版】是《Bloomberg Businessweek》繁體中文版,報導熱點公司和話題,研究當代新經濟。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2/13 第145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生活分享 Carol為孩子帶的便當分享(一)
Carol為孩子帶的便當分享(二)
好書推薦 媽媽,他們都不跟我玩
活動訊息 好書超質優惠!
Carol為孩子帶的便當分享(一)
開學前一天。

要開學了,進入備戰狀態,雖然很忙,但也充實。

晚餐是簡單的一碗湯麵──湯底是昨天假日以大骨、紅蘿蔔、洋葱、西洋芹加上枸杞、紅棗熬煮了兩個小時來的,丟了兩球麵團和幾顆爸爸種的青江菜,還有昨晚燉軟的小排骨和新鮮的鯛魚片。幾分鐘後,全家人圍坐著品嘗熱騰騰的湯麵。

荳芽喝了一口湯,說:「哇!媽媽,這湯好甜喔!」

當然囉!食材新鮮加上愛嘛!

昨天早上外出吃早餐時,發現了一款很棒的義大利橄欖油和少見的芒果香醋,想來正好搭配我珍藏的羅勒海鹽,買了回家,立刻把冰箱裡的紅黃小番茄和菇類洗洗切切、再拌一拌,如此冰鎮一晚入味,明天荳芽和蝴蝶的開學便當便有了一味可口的涼拌菜了。

對我來說,料理家務和經營公司是一樣的道理,需要用心找出對的方法把事情做好。

許多朋友都問我怎麼可能早上起來準備便當呀?時間一定不夠!鐵定不可能!

我的作法是晚上已經把明天要煮的菜都洗好切好裝盒放冰箱了,明天起床大概只要二十分鐘就可以搞定便當了。

一個盒子一道菜──右上是要烤的鯛魚片,先用橄欖油、海鹽和胡椒醃好,明天扔進烤箱。左上是紅黃椒絲和蘆筍,明天早上要和肉絲一起在蒸氣烤盤上煮的。右下是餛飩湯,芹菜珠我也切好了,明天丟進大骨湯裡煮湯。左下是晚上剛煮好在保溫鍋裡的南瓜飯,明天裝進便當盒即可。再加上前面我已經涼拌好的番茄沙拉,這就是荳芽蝴蝶明天的便當了。

我每天都這樣準備荳芽和蝴蝶隔天早上要帶的便當菜,不麻煩也不費事。因為我希望她們每天都吃得營養又衛生,誰做我都不放心,只有自己經手安全。為了這個堅持,這是我想出來的適合我的作法。或許妳也可以參考,或者因此發想出另一個適合妳的方式。

Carol為孩子帶的便當分享(二)
開學日。

昨天備在玻璃盒的菜,現下各就各位的在便當餐盒裡了。很多媽媽希望看到我用的便當,這就是啦!不僅我用的這個廠牌,市面上很多品牌都有類似的保溫便當,分三層,飯菜和湯分層隔放,佳餚菜味不混搭,乾淨清爽。那個小小的圓玻璃盒是我自己加的,有時裝點涼拌沙拉,有時放顆巧克力,剛剛好可以一起裝進便當袋裡。右邊的照片,便是裝好的便當袋模樣,荳芽蝴蝶提著上學,中午便有熱騰騰的媽媽愛心飯菜可吃。我用了幾年,她們說中午打開便當,熱湯還冒著煙,像此時這等冷天,最是幸福。

在使用這樣的模式之前,我花了很多時間嘗試讓飯菜保溫又不影響口味的作法,當然也試用了各式保溫用品。簡直像神農嘗百草,履試履敗,敗了又試。

偶爾我有空閒,也會在家把便當作好、親自送到學校給她們。如果可以親送,我喜歡煮個牛肉麵或台式湯麵,裝進色彩鮮豔的小湯鍋,拎著走一小段路,把我的心意送給孩子。

一個總編輯充當快遞,就人力資源的投資報酬來看,肯定不划算,我有些女強人CEO友人,有時也半開玩笑的笑我若不是浪費了太多時間在孩子身上,成就或許更大;但,任何一個媽媽願意親自為孩子送便當,在孩子心中所能感受到的幸福,應該都是沒法計算的無價。孩子的幸福感是我更在意的成就。

社會型態會改變,潮流時尚也會不同,在我心中,卻始終有一個傳統的家人團聚生活應有的樣貌,沒有因為任何外在的因素改變過。

我用電腦工作,以便我有更多時間陪孩子成長;我的廚房裡有最新最科技的廚具,因為我要以更省時省力的方法成全自己為孩子料理三餐的心願。於是,工作與家庭不必然衝突;科技與傳統也無須拔河。累不累,自然也不會是問題了。

媽媽,他們都不跟我玩
交朋友,孩子要先了解自己的珍貴,然後以真心待人;交朋友,孩子要學會選擇朋友,學得識人本事,而孩子要獲得這些能力,需要父母從旁給予適當的協助。

我是老大

三明治和口袋餅的友誼

好朋友也會生氣

潔西卡的箱子

好朋友就是這樣嘛

我想和你做朋友

最最最要好的朋友

好書超質優惠!
* 大穎將於3/3∼3/31舉辦NG書展。讀者會員們別錯過了。

* 2/19,讀冊網路書店-大穎文化,"30層樓的30隻貓咪"66折。超優惠價,僅此一天。讀者們千萬別錯過了。參考活動網頁

* 1/29~3/2邀請你來高雄漢神巨蛋看看大穎的書…>>more

豪爽東北人 冰城男女的生活樣貌
東北人自己怎麼看待「說話賊氣派,性格真豪爽,辦事特痛快」的東北人性格?在他們眼中,所謂南人、北人之間的性格差異,真的存在嗎?

孩子的紅包,爸媽的理財
現代的孩子過年時拿到的紅包都相當的豐富,一個年節下來收到幾萬元紅包也不在少數。如何把這筆錢妥善運用,成為孩子的成長教育基金,那可需要更加妥善的管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