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第487期]《阿嬤才是生活智慧王》小撇步大公開!


【讀小說•愛閱報】提供最新女性網路文學,內容涵蓋愛情、穿越……熱門排行不錯過,一同情話綿綿來說愛∼ 想告別爛英文?想讀懂英文新聞?【讀紐時學英文】週五發報,中英文逐段對照,讓你閱讀國際新聞還能學英文!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大田閱讀新識力第487期 2014.3.6 每週四出刊│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編輯物語

《阿嬤才是生活智慧王》小撇步大公開!

鮮活閱讀 魚力
界線
搶眼新書 歡迎來到東京食堂
 
阿嬤才是生活智慧王
 
整理顧問到你家
大田報馬仔 近期好康活動資訊全都在這!
 
 

【《阿嬤才是生活智慧王》小撇步大公開!】

小時候,只要遇到無法解決的問題,阿嬤總會一一幫我們解決。
她想出的創意都是一些可以不用花到錢,而且可以立刻派上用場,
甚至讓人莫名地打心底昇起一股暖流的智慧。
所以家人臉上總是隨時帶著笑容。只要能夠實踐「阿嬤的智慧」,
一定可以讓我們更能體會到身邊事物的重要!。

不花一毛錢,讓你快樂生活的小技法!
*用蛋殼清洗水壺,瞬間光亮如新
*用小麥粉去除排油煙機風扇的油污
*用馬鈴薯塊清潔浴室的鏡面
*用十塊錢硬幣去除鞋子的異味
*用檸檬皮讓指甲光澤亮麗
*鹽水可以去除眼睛浮腫
*日本酒可以讓冷凍過的米飯變得鬆軟可口
*桌上的醬油加進海帶可提升鮮味

140306-1

《阿嬤才是生活智慧王》小撇步大公開!
不小心把奇異筆當成白板筆寫在白板上擦不掉怎麼辦......?
皮鞋上沾滿擦不去的汙垢又該怎麼辦......?
這樣的困擾很容易在生活中發生,
就讓《阿嬤才是生活智慧王》告訴各位應該怎麼做吧!

140306-2


>>>想知道更多阿嬤的生活智慧

 
 

【魚力】

140306-3

魚力是我常去的鮮魚店字號。它位於鐵路立川車站附設的商場大樓LUMINE的地下一層,每天顧客絡繹不絕。東京的鮮魚店多如牛毛,光是東京魚商業協同組合(即合作社)成員就有六百多名,但是那只包括老市區的魚店而已,沒有算郊區魚店在內。魚力是東京西郊多摩地區最大的魚店:經營五十個門市和七家壽司店,總共有大約五百名全職僱員和超過六百名鐘點工工作。

要買鮮魚,日本每家超級市場都有得賣;但超市的商品都是已包裝好的。去了魚力一類規模大的專門店,才能看到剛從產地或者批發市場送來的新鮮海鮮。我很喜歡跟專業知識豐富的店員聊聊,也經常請教他們不同的魚類怎樣烹調才最好吃。

任何一天,魚力擺的魚種都遠遠超過一百種。光是能做生魚片或壽司的品種就有:鮪魚、鮭魚、鰤魚、鯛魚、平魚、鱸魚、沙丁魚、墨魚、河豚、乾貝、鮑魚、甘蝦、飛魚、竹莢魚等等。冬天適宜做火鍋吃的有:鱈魚、安康魚、雷魚、牡蠣等。 特定的季節才上市的種類則有:秋刀魚、鰹魚、螢魷魚、香魚、針魚、犮魚、公魚、蛤蜊等等。

另外也有螃蟹、海膽、魚白、魚子、海鞘、海參、蠑螺等等特別合適於當下酒菜的海味。海鮮的種類實在多得數不清。所以,日本壽司店給客人用來喝茶的大杯子上,歷來印有類似於中國百福圖或百壽圖的百魚圖,但全部都是不同的魚!

我曾決定終結在海外漂泊的日子而回到家鄉日本定居,一個很大的原因是想吃應時的海鮮過後半輩子。

我留學時候的一九八四年,北京老百姓幾乎吃不到海鮮;有一個冬日,當地朋友的父親為了招待我,竟在大冷天外頭排隊兩個小時,買了一盒冷凍小蝦,也只有我一個人吃的分,沒有他們家人吃的。「好吃嗎?」老先生邊問我邊重複點頭的樣子,直到今天都叫我深感過意不去。十多年以後我回到北京,當時街上到處開了叫某某水族館的港式海鮮餐廳而生意特好,真叫我有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的感慨。

最使我吃驚的是加拿大安大略省郊外的超級市場賣的魚,居然是裝在長方形紙盒裡冷凍的。既沒有魚頭魚尾,也沒有魚皮更沒有魚骨,而是純純粹粹的魚肉,叫我受盡了文化震驚。從那兒,我旅遊去波士頓、溫哥華等海邊城市,好期待嘗嘗當地產鮮魚的機會。但是,北美人吃的魚種很有限,不是三文魚就是比目魚,而且烹調花樣都少得可憐,不是油煎就是油炸。嘗著聞名於世的波士頓蛤蜊濃湯,我多麼想用日本式做法把它酒蒸起來吃唷!


本文摘自《歡迎來到東京食堂》P18-P20

>>>更多內容

 
 

【界線】

140306-4

在頭陀淵,可以看到只能活在純淨水質裡的細鱗鮭。
天氣晴朗的日子,也有機會見到保育動物──山羊,不過可能因為今天下雨,沒能見著。
順著小溪游下、隨著叢林漫步,所到之處都是野生動物的家。
這些動物生活在一個從來沒有所謂「界線」的大自然中。
因為對於魚和山羊來說,沒有「這是我的地盤、那是你的區域」的概念。
如此美麗的地方也都逐漸開放了,
越來越多人來這邊放鬆身心固然是好,但也可能伴隨環境的改變,這讓我有點擔心了起來。


本文摘自《蘇志燮的路》

>>>想知道更多

 
 

歡迎來到東京食堂

歡迎來到東京食堂,歡迎光臨!

逛魚店,走市場,發現日常的一餐飯,卻有不日常的人情故事,
受衝擊,得啟發,每一道酸甜苦辣原來都藏了一些說法,
愛上食譜,愛上遠走他鄉,愛上回到家的餐桌上,
點點滴滴留在記憶的味道,在我的東京食堂又重新活了過來……
小時候,生日蛋糕是奢侈的幻想,現在,是家家必備;
父親教我捏壽司的手勢,學起來有一天驕傲想念;
在香港彈琵琶的指法全忘了,卻忘不了紅燒獅子頭的味道;
天婦羅的麵衣,專家用冰塊調製,難怪吃再多也不燒心;
能登屋一套餐,想起15歲秋天第一次單獨旅行的自己;
馬肉說成櫻肉,野豬肉叫牡丹肉,其實日本人心知肚明;
新井一二三說,小時候有個夢想,如果能變成透明人,就想去看看別人家到底吃些什麼。
她不是對大家吃什麼有興趣,而是吃什麼背後的家庭歷史,記憶味道,想念的季節,
也就是,對每個人的故事有興趣……

四季的日本,有四季的料理;人情味的小鎮,有人情味的菜單;一家人吃飯,充滿一家人的記憶;
在新井一二三的東京食堂,她透過自己做菜,迷上食譜,
關東關西料理細細研究,日式法式中式菜色時時變換,
小時候變成透明人的夢想原來已經實現,
於是,新井一二三敞開大門,說,歡迎來到我的東京食堂……
謝謝款待!

 

>>歡迎光臨!



阿嬤才是生活智慧王:200招可以傳家的家事管理祕訣

★圖文搭配,包羅萬象生活的食衣住行,在趣味中經驗學習。
★200則簡單易懂的小撇步,實用又省錢,完全為看緊荷包著想。
★運用日常的小物件,再創造,再利用,環保而實惠。
★了解越多阿嬤的小智慧,讓我們更長知識,生活更豐富!


原來,橘皮可以清除清除油性筆的汙垢;
原來,用牛奶可以修補出現裂痕的砂鍋;
原來,砂糖可以讓廉價的肉品變得柔軟可口……
200則代代相傳的生活撇步大公開!!!
阿嬤教我們的「環保又符合人性」的創意,
讓家人獲得幸福的禮物!!

 

>>了解更多阿嬤的生活智慧



140130-5
林姬廷、姜NOORI◎著
高俊江、賈蕙如◎譯

理顧問到你家:5大概念2大關鍵讓你成為最棒的生活管家

整理革新話題
□ 本書讓缺乏整理個性的人,改變體質!
□ 整理不是家庭主婦的專利,是每個人生階段的習慣。
□ 不是要整理漂亮的住家,而是讓自己生活更方便。
□ 整理可以幫助孩子學習成長。
□ 整理技術就像學騎腳踏車,一次學會終身都會。


明天就要提案,但是重要資料隨身碟卻找都找不到!
上學快遲到,偏偏家裡鑰匙翻遍所有地方都不見蹤影!
要穿的洋裝,要搭配的絲巾,打開了上下衣櫥竟然在洗衣籃……
銀行的存摺明明放在第一個抽屜?
櫥櫃上記得還有咖啡的?冰箱裡牛奶什麼時候買了三罐?
你不是得了失智症,也不是健忘症,而是得了整理不正確病,
所以生活才會一團亂,明明大掃除了,才兩天又亂成一團……

整理顧問說:你的人生沒效率,常常被環境擺一道,這樣生活快樂嗎?
整理顧問說:讓我教你從現有空間,再找出空間!


第一:丟掉寂寞感、空虛感→切記壞情緒是整理的殺手。
第二:仍掉,再仍掉→五秒鐘判斷自己需要不需要。
第三:告訴自己,不用再買了!學習減少即興消費的習慣。
第四:菜籃不要裝滿,保留一點空間。
第五:訓練分類→評估使用頻率的次數。
第六:製作庫存單→不要讓同種物品超過三個以上。
第七:整理時尚原則適用每個人→Time、Place、Object!時間、場合、目的!


整理顧問說:不用換大房子,不用重新裝潢,不用再花錢,只用整理技術空間大兩倍!

 

>>最新資訊看這裡!

 
 
 



"蘇志燮四張小卡"史無前例 粉絲福利大放送!!
各位親愛的讀者:因為有人說沒有拿到蘇志燮小卡;因為有人希望可以得到蘇志燮小卡;因為有人說蘇志燮小卡沒有一整套……所以即日起至3月30日止,只要你附上回郵信封給我們,我們就會為你寄出蘇志燮四張小卡(一套◎超感輕塗紙印製)!
>>活動詳細內容看這



《1年計畫10年對話》影片分享活動
將「《1年計畫10年對話》我們的夢想接力賽」影片,分享到你的塗鴉牆,就有機會得到【褚士瑩從世界某個地方,寄明信片給你】!!
>>想知道更多
 
  亞洲廉航侵港 國泰航空設「法」阻擋
隨著廉航進駐,國泰不但將面臨票價壓力,還不得不與這些新公司在香港與亞洲其他擁擠的機場爭奪起落時段和停機位。「簡言之,國泰極為擔心,」研究顧問公司亞太航空中心駐香港分析師說。

微革命小故事分享/當我說出「女朋友」
我可以對同志朋友侃侃而談,但回歸生活,我說不出口「女朋友」三個字。不是認為身為同志羞恥,所以不敢承認,而是這三個字有太清楚的分野,把我和異性戀世界分裂,赤裸裸的不一樣。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6巷2號2樓 讀者服務電話:02-25621383 / 傳真:02-25818761 e-mail:titan3@ms22.hinet.net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