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高以翔 時空的旅人 TIME TRAVELER


【雷驤.Pocket Watch】以畫像當底片,將城市風情片片拼湊、凝聚生活原味,生命風貌即在此刻現形!! 金庸之最,獨有茶館領銜金字招牌;茶館已開,敬邀四方豪傑仗劍前來!各位看倌請來欣賞【金庸茶館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6/05 第93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COVER GUY】高以翔 時空的旅人 TIME TRAVELER
【SPECIAL REPORT】方大同 香港-源源不絕的靈感來源
【FASHION】型男必學!4種臉型教你挑對眼鏡.
【GROOMING】 和暗沉肌膚說掰掰!特搜5款臉部清潔用品
 
因進稿延誤,電子報延遲發送,敬請見諒,謝謝!

【COVER GUY】高以翔 時空的旅人 TIME TRAVELER

執行/Makoto 攝影/蘇益良 文字/Willis 化妝髮型/簡偉文

時光的溫度輕輕映照,養出一座城市的百年風華。這次由高以翔擔任主角,攝影大師蘇益良操刀,同時結合精品品牌Louis Vuitton,我們走訪了十棟老台北的百年建築,一趟精彩的時空之旅,即將在腳下展開。

天生贏家
人生有時候挺殘酷的,從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有的人就是含著金湯匙長大,不僅家世背景好,恰巧外表又長得夠帥夠好看,而且靠後天的聰明才智還能站上事業的高峰,這時候就不得不羨慕這塊「人生勝利組」的招牌;不意外,在你我看來,高以翔絕對就是這類活脫脫從偶像劇走出來的高富帥的人物,但現實是不是就像大部分人所認為的,關於這點,高以翔有話要說。

當然,不管在廣告或電視劇裡,你絕對不可能沒有看過高以翔的演出,而且說不定那個剛從加拿大回來、還不是滿鬍渣的青澀模樣反而比較討你歡心,就像前面所說過的,我們都認為他本來就是高富帥,所以演哪個高富帥的角色確實都合情合理,但要是你看過他去年在好萊塢大片《天使聖物:骸骨之城》裡的表現以後,對高以翔這個名字應該就會有完全不同的認識,高以翔說,「天使聖物的劇本源自於小說,因為從來沒人演過裡面的角色,對我來說其實是很大的挑戰,但這部電影打開了我用不同的方式去想像和面對角色,然後對這類和我個人形象有點反差的角色也越來越有興趣,很希望以後能有更多機會展現不同的演技。」開始在國際級的舞台嶄露頭角的高以翔,我們連忙也要挖一下他下一部好萊塢電影是不是已經偷偷在進行當中。「去年我接觸好萊塢電影之後,也算開啟了窗口認識到一些電影製作人,所以慢慢就有一些機會可以從這裡出發,現在確實也有一些劇本和角色在選擇,今年後半段可能就會再參與好萊塢的電影或電視劇演出。」

當我們還在聊高以翔越來越有國際巨星架勢的時候,他卻蹦出了一句,「但吃飯錢其實也蠻難賺的(笑)。」為什麼突然這麼說,其實就要回到他剛從加拿大回到台灣的時期,高以翔自嘲當時完完全全的就是一個菜鳥,一檔戲連拍三、四個月,跟著劇組上山下海的辛苦不用說,光是學中文這件事都得從零開始。「剛回到台灣的時候沒什麼人認識我,戲劇、廣告也接的不多,當時真的有一段低潮,很多次我都是問我自己為什麼要回台灣?也許拍幾部戲玩一玩、學一下中文很不錯,但這真的可以成為我能一直做下去的工作嗎?」但好在公司也肯花心思栽培高以翔,累積了接連幾部戲的拍攝經驗以後,連帶的還因為出席幾場時尚派對被媒體封為台灣版的「時尚F4」,高以翔說,「這段期間我很感謝公司一直讓我有機會去學習,當然背後也有不少好朋友的支持和鼓勵,後來偶然成為大家口中時尚圈的貴公子我也不會特別排斥,因為知名度提高後廣告、寫真書都陸續出來,那時候就覺得找到自信便一直順利的往上走,我在演藝圈的路開始雖然辛苦,但其實也很幸運。」

【完整內容請見《men's uno男人誌》178期;訂閱men's uno男人誌電子雜誌

【SPECIAL REPORT】方大同 香港-源源不絕的靈感來源



文字/Willis 圖片提供/金牌大風

方大同其實待過許多城市,但最後他選擇了香港成為定居的地方,一方面因為家人,但更多原因是香港這個匯集了不同文化的地方,讓他在音樂創作上能夠有源源不絕的靈感。採訪時他透露自己除了喜歡往山區跑,最愛待的就是唱片行和賣著各種款式眼鏡的小店,下次你去香港的時候可以多留意,說不定碰巧就有機會看到他。

以下men's uno簡稱M,方大同簡稱方。

M:提到香港,你腦海裡直覺冒出的畫面是什麼?你自己對香港的感覺是什麼?
方:小巴士、紅色的士、丁丁車。另外我覺得香港是一個步調很快的地方,很有效率,一天下來可做很多的事情,所以香港其實很適合工作,你會被逼著加快速度很去完成沒一件事,而且香港有很多來自不同地方、擁有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在這裡聚集,就我自己在創作音樂來說,不管買樂器、找樂手、錄音,除了你可以很容易找到適合的合作夥伴,也會激盪出很多火花。

M:你出生在夏威夷,先後也在上海和廣州生活過,為什麼最後會選擇定居香港?
方:一開始最主要是因為家人我才選擇到香港生活,但也因為當時慢慢開始一部分的音樂創作,再加上也和唱片公司談了合約,我才決定定居香港,所以最後會留在這裡的主要原因主其實是工作的關係。

M:香港絕對是每個人印象中的購物天堂,你自己平時最喜歡到哪裡逛逛?為什麼?
方:雖然香港有很多買東西的地方,但我比較少往鬧區跑,原因是人多的地方很容易被認出來,所以我最常去的就是維多利亞山區、太平山頂,或者一些比較郊區的地方,這樣才能好好的放鬆,散散步走一走、呼吸新鮮空氣。當然有機會的話你也可能在唱片行看到我,或者是在小店裡發現我正在挑各種款式的眼鏡(笑)。

M:吃吃喝喝一定也是去香港的基本行程,你最喜歡的香港美食是什麼?
方:我最喜歡港式奶茶,雖然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但就是覺得很好喝(笑)。

M:請你談談最新專輯《危險世界》的創作概念是什麼?
方:我覺得這幾年世界好像變得很危險,不管是戰爭或者重大的攻擊事件、環境污染等,而在這種似乎是危機四伏的情況下,我們更應該去保護那些我們覺得很重要的人事物,所以我希望大家聽到這次專輯當中音樂,或者看到我刻意帶著防毒面具拍攝的專輯封面的時候,可以去思考為了這個世界,我們應該、以及能夠做些什麼。

【完整內容請見《men's uno男人誌》178期;訂閱men's uno男人誌電子雜誌

 

【FASHION】
型男必學!4種臉型教你挑對眼鏡

配件對男性穿搭是一個畫龍點睛的角色,有時在整體造型多加上一副眼鏡或是太陽眼鏡,就能讓整個質感再加分!特別是在炎熱夏天,太陽眼鏡更是在造型上不可少的配件,但許多人卻不清楚什麼樣的臉型,該搭配怎樣的鏡框而苦惱不已,現在就學起來4種不同臉型,教你挑對眼鏡……

【GROOMING】
和暗沉肌膚說掰掰!特搜5款臉部清潔用品

因為隨著年齡增長,老廢角質的自然代謝速度會減緩,皮膚表層的角質細胞累積,角質層因此增厚,膚色就會愈顯暗沉、失去自然光采,所以第一步要做的其實就是好好的洗臉和去角質,men's uno特搜5款針對不同膚質的臉部清潔用品,讓你好好打理自己……

內湖悠遊好時光 古道蝶園尋幽訪勝
循著劍潭古寺旁的階梯往上走便是劍南路,路旁有一面描述蝴蝶成長歷程的生態牆,壁畫中蝴蝶脫蛹而出,像是對路人訴說著美麗的蛻變故事。

早餐健康吃真會瘦
早餐吃全麥、黑麥或燕麥的低GI值麵包,沾水果直接壓製的果醬或生菜沙拉,都可以讓腰圍變瘦;而且高纖維使排便更順暢,也減少宿便問題。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