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與大師對談╱溝通是關係中的舞蹈

 
每週 一 出刊.2014.11.17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相信愛情╱王慶玲
發行人的話╱賴佩霞
與大師對談╱溝通是關係中的舞蹈
封面故事分享會╱心想事成的自我催眠導引
魅麗7周年系列講座╱健康自己來你就是自己最好的醫生
冷天剋星!【5度發熱衣/褲】立即採購!
SGS檢測升5度!輕薄保暖,發熱衣/褲↘299
魅麗專欄 

相信愛情╱王慶玲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4-11-01

親愛的,你真的值得幸福

一個得到幸福的人,是始終相信自己幸福的人,而且值得一直幸福著。

我非常喜歡家人或好友一起相聚的時光,有難得的聚會邀請,我總是排除萬難去參與。因為這樣的聚會,一定會見到平常不容易見面的朋友們,DD就是其中一個。DD是個習慣把自己藏起來的女人,要見到她,往往都是她最需要被大家關心的時候。


幸福 為何這樣難

她並不是宅女,只是一談起戀愛就會把自己「藏在」男人身邊,是個可以為愛拋棄家人朋友的頭號愛情囚犯。她本人也承認這個封號,因為她在愛情面前總是無法自由地做自己。這樣的特質,也讓她找到的對象,多半帶著大男人主義的影子,剛好可以成為她愛情的典獄長,交互控制與影響彼此價值觀。折磨與拑制的互動,成為他們之間的愛情模式。

當我看見這個瘦到連衣服都撐不起來的老朋友,我無言地抱著她,胸口有種酸楚的疼痛感,就像被鈍器直搗最深的脆弱地帶,不會流血致死,卻非常難受。

「他說他愛上別人了。」她應該已經哭得太多,說這句話時反而異常地平靜。大家一陣沉默,分別抱一抱需要被支持的DD。

這一幕好熟悉,因為不是第一次了,記憶中DD出現時,大家都是在安慰她。看不見她的其他時間,則是她緊緊跟在不同男人身邊的時候,她總是臨時說不能來,錯過了很多難得的聚會。

「我還住在他那裡,也還沒有決定什麼時候要搬走,不過,他說我安頓好自己再走也行,只是他越來越不常回來了……我覺得我漸漸失去他的愛,也失去對自己的信心了。」

她問我:「為什麼幸福離我好遠?為什麼我的幸福好難好難?」


被愛 從自己而來

親愛的,對你而言什麼是幸福呢?每個人的答案肯定不會相同,但是渴望幸福的感受卻是一樣地深刻。

只是,當一個人的幸福條件是靠自身之外的人事物維繫,就等同把幸福的權力從自己手中交託出去。就像很多人認為的幸福是「被愛」,但事實上,被愛是源自於自己心裡的感受,而非外在的結果與要求。這也是很多人容易產生疑惑的部分,「被愛」不就是自己以外的人愛著我們,才讓我們感覺到的事嗎?

恰恰相反,「被愛」是我們心知肚明的天生感受。我們覺得「需要被誰愛著」才有足夠的溫暖力量,才有堅定的生命動能向前邁進,但那個對象很可能根本不是哪個男人或女人,某個信仰或長官,而是你自己。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86期/ 11月號】
魅麗發行人的話 

發行人的話╱賴佩霞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4-11-01

天堂捎來的訊息

今年九月《魅麗》全新改版,無論直接或間接聽到的都是讚譽有加,真心感謝。多年來,社長及團隊一直在思索如何給讀者能更輕易面對生命的訊息,希望讀者活得自在又開心。

記得今年七八月間,有天社長讀了《死過一次才學會愛》,天外飛來一筆說:「每個人都說想去天堂,那我們到底知不知道它在哪裡?」於是,十月號主題誕生了:「天堂在哪裡?」

友人寄一封電郵給我,某晚洗完澡躺在床上打開網頁,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l23T9aOfoE竟是社長之前提到那位曾因癌細胞擴散瀕臨死亡又回生的作者艾妮塔・穆扎尼在YouTube的演說。

她的故事之所以吸引人,是因為她在回神後,身體在很短時間內完全康復,而且全部的過程都在詳細醫療記錄與醫學檢驗下被印證,相較於其他人談起瀕死經驗就更有說服力了。加上著名的美國心靈出版社Hay House的大力推廣,這種獨特經驗,滿足了人們的好奇心,也鼓舞為數不少的靈性追求者。

這趟旅程,艾妮塔有三個深刻的醒悟:一、愛自己。這一點,的確有待人們花時間釐清,因為有哪一個人生下來原生家庭就鼓勵你要「愛自己」?由於太陌生,常讓人有似是而非,把「自私」和「愛自己」混為一談的解讀,不但沒能愛到自己,反而弄得一團糟。

二、凡是不得從恐懼出發,要從愛出發。這又是個難題,理論上好像說得過去,但仔細想想,又有幾個人的家庭會鼓勵孩子一切從愛出發?從小到大,師長、社會、國家實施的都是恐嚇教育,孩子從小就對世界充滿恐懼。時時被告誡要處處小心防範,如果不按大人期待的方式行事,人生可能就此「完了」,到處彌漫著恐嚇,這點看新聞就知道!

三、做自己。有哪個家庭在孩子小的時候會問孩子的想法,尊重他的意見或鼓勵他要做自己?通常,大人已經替孩子設想好一切,不但給他們自認為是最好的,而且要孩子感恩地接受。

聽完整個演講,最讓我感到振奮的是,如果癌細胞會因為悟到這三點而得到痊癒,那我聽力受損的右耳復原,應該也指日可待。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86期/ 11月號】
魅麗專訪大師 

與大師對談╱溝通是關係中的舞蹈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4-11-01

專訪社會建構論大師 肯尼斯與瑪麗.格根
溝通是關係中的舞蹈

生命本身沒有問題,問題永遠都是我們如何建構自己的世界。


前不久,我做了一個檢測:醫生往我胳膊上扎針,並實施一系列電擊。這個檢測會帶來一些疼痛,但當針尖扎入我的皮膚時,我決定做個小試驗:每次電擊襲來身體微微顫動時,我不是報以痛苦的呻吟,而是笑出聲來。醫生或許會認為我這人腦子有問題,但對我來說,這個小小的試驗卻是值得的,笑聲確實有轉化的能力。我並未陷在痛苦中,實際上,我發現自己心情愉悅;直到最後離開測試室,我仍面帶微笑。

--肯尼斯.格根《醞釀中的變革》,心靈工坊

透過茵特森創意對話中心創辦人吳熙琄博士的引薦,《魅麗》很榮幸採訪到肯尼斯與瑪麗.格根夫婦。第一眼看到他們,就覺得他們相當親切,即使肯尼斯已近八十,太太瑪麗也年過七十五,但我實在無法用老先生或老太太來形容他們,兩人呈現出來的是年輕、愉快、健康、和諧、幽默,換句話說,絕對是每個人心目中最渴望擁有的家族長者形象:充滿智慧、開朗,而且天真。

兩位都是畢生致力於學術研究的國際心理學大師,各自有專業的研究領域。今天難得有機會邀請兩位一起出席,我更希望能從他們身上探索一些夫妻之間充滿智慧與活力的相處之道。

如同一開始,我引用了肯尼斯書中描述的心情故事,字裡行間可以感受到他性格裡頑皮、有趣,發人深省的面向。在一場他們夫妻共同出席的演講會中,他說,有一次他下班回家,由於情緒低落,一進門便脫口抱怨起太太來,這時瑪麗當然也沒給出好回應,就這樣你來我往個幾句,突然,肯尼斯停了一下說:「要不我再來一遍?剛才狀況好像不太妙。」於是NG重來!他快快拾起公事包,拿起該有的行頭,往屋外退去,這次,肯尼斯重整好心情,重新倒帶。帶著甜蜜的笑容,再推開門他開心地說:「親愛的,我回來了,你今天好嗎?」「喔,甜心,我很好,你呢?」呵,妙了!

看事情的角度
將改變生命

賴佩霞:兩位都是研究如何建構人們更美好生活的國際知名心理學家,我想直接請教兩位,當你們看到一個對生活不滿,發現生命出了問題,又找不到出口的人,要如何改善現狀、幫助自己呢?

肯尼斯:首先,要想想我們是如何看待這個世界?通常我們都是在傳統架構下來看這個世界,當生命發生了某些問題,第一個要檢視的,是看看你如何建構、理解、描述你的生命。生命本身沒有問題,問題永遠都是我們如何建構自己的世界。

舉例來說,兒子沒有通過國家鑒定考試,不符合你的期待,以傳統的角度來看,那是一場失敗。但是,你有沒有想過,兒子有他開拓生命的能力,可以靠著有別於他人的選擇找到「自己」的定位。他是傳統期待下的受害者,被強迫成為他不想成為的某種人,但如果能夠改變看待整件事的角度,生命就會從此改變,也改變家人。所以,事件本身沒有好或壞,完全取決於我們看待事情的角度所帶來的結果。

賴佩霞:怎麼樣改變看待事情的角度?我相信大多數的人都在努力試圖從問題裡掙脫出來,如果這是一件容易的事,相信早就釋懷了。對於仍然卡在同一個點上看不開的人,該從哪裡著手?

肯尼斯:我們需要做一些調整,重新建構思維的第一步並不可怕,關鍵是透過這件事情去認識不同人的想法。即使別人可能會說一些你不想聽的建議,那也沒有關係,我們可以從不同的角度來解讀這件事情。

瑪麗:如果你的人生可以從你建構的痛苦故事中走出來,對你是有幫助的。當你遵循著故事的脈絡和模式,被卡在一個不是很好的故事裡,何不採取其他的故事來看看自己的可能性?以家庭來說,身為母親、妻子、女兒,你被這些故事模式框得喘不過氣,或許你能找到一個地方,將美好也寫入自己的故事中。或許去上上藝術課,或許找個人照顧你的母親,有時請你的丈夫做做飯。你可以給自己一些空間,扮演另一個角色。另一方面,我們也可以不給問題定位,不把世界當作一個問題來看待,而是把事情視為機會、挑戰、或是整體事物的一部分。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86期/ 11月號】
魅麗講座 

封面故事分享會╱心想事成的自我催眠導引

心想事成的自我催眠導引

有些意識不記得的事,但是潛意識卻知道。自我催眠可以利用潛意識來下指令許願。催眠最重要的是「正面」與「相信」。只要你相信自己是健康的,你就是健康的;你相信自己做的到,你就真的做的到。
在催眠領域深刻研究並擁有豐富臨床經驗的徐大智老師,這次將實際教導大家自我催眠的方法,與潛意識對話。透過接納自己,接受自己本來的樣子,讓自己一天比一天更好,擁有心想事成的神奇力量。

講師徐大智
*世界自然醫學大學亞洲校區助理教授
*國際整體暨自然醫學學會(IHNMA)亞洲區技術長
*中華國際催眠協會 常務理事
*現為身心靈整合顧問,資深臨床催眠訓練師,NLP訓練師。

*時間:2014年11月20日(四)晚上7~9點
*地點:觀心生活學空間(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99號3樓)
*參加費用:NT$ 100 /人(僅酌收場地清潔費)
*參加方式:請連結上方線上報名
*洽詢專線:02-2570-6600*685

注意事項:
報名確認以付款完成時間認定先後順序
報名後若於開課4天~8天前取消,須負擔課程費用30%,開課3天前恕無法取消,可轉讓他人使用
主辦單位保有活動變更之權利
 
 
魅麗7周年系列講座╱健康自己來你就是自己最好的醫生

│魅麗7周年系列講座│

健康自己來你就是自己最好的醫生

魅麗7周年慶系列講座,邀請各領域專家醫師,提供簡單實用,最新的健康美容保健知識。首場邀請健康節目主持人林書煒,用Q&A方式,分享食安、疾病、生活習慣上,大家都想知道的健康主題;並由知名整形外科醫師謝禎祥,從風靡歐美的生物系保養說起,讓抗老凍齡落實於生活中的每個細節。


分享主題
講師
你關心的健康大小事
林書煒 / 健康節目主持人
打造自然系凍齡美人
謝禎祥 / 群英整形外科診所主治醫師


•講座時間 2014/11/18(二)晚上7:00 ~9:00

•講座地點 誠品敦南店B2視聽中心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5號,捷運忠孝敦化站6號出口)

參加方式:

免費進場,因座位有限,請事先報名。請上活動官網或電話報名。

*為顧及講座品質,12歲以下孩童及活動開始半小時後謝絕入場*

活動網址:http://www.camelia.com.tw
洽詢電話:02-2570-6600分機685


備有入場福袋+抽獎好禮,豐富贈品等你來拿!

*活動內容以現場公告為主,主辦單位保留活動變更之權利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4-11-10 封面故事╱王曙芳 能量系統轉...
2014-10-27 封面故事╱楊定一
2014-10-20 身體想說的話╱子宮 拿回生命...
2014-10-13 發行人的話╱賴佩霞
主編推薦  
石垣島最便宜機票一覽表
比洋妞還正!全球公認top 1
幾米月亮公車台北幸福發車
冬令養生 必吃的健康蔬菜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魅麗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