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7日 星期四

麗絲的夢遊法境_呂秋遠╱關於自由 此題無解

每週 一 出刊.2017.08.21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社長隨筆╱是的!我有勇氣
寶拉培岡╱我只告訴你科學,要怎麼做是你的選擇
麗絲的夢遊法境_呂秋遠╱關於自由 此題無解
8╱24「輕盈離塵 悅心之旅」品好茶 體驗禪文化
【免費入場】9╱10創造精采人生系列講座_腸保健 ...
【一日工作坊】9╱30-舞蹈和同類療法,舞動你的能 ...

編輯室報告 

社長隨筆╱是的!我有勇氣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7-8-01

十多年前,姊妹淘湊在一起總是天馬行空的瞎聊,當時大家的工作已經拚搏到一個程度,想要做點什麼有趣的事,卻不知道方向,最常說的就是開家小酒館,有點事做,不用太忙還有聚會的地方,講得起勁卻沒行動。

我們是一群會工作,不會生活的人,到了人生微妙的時點,有些失落卻更想要活出精采,做了一輩子的雜誌工作,突然發現市場上沒有一本在談熟齡女性的生活雜誌,於是,我們決定自己來辦!

念頭一起,興奮無比,好像找到人生燈塔!當然不免還是要找老師詢問一下創業好不好?當時每位老師都能說出部分現況,也都說會很辛苦,有些建議不要做,有些說很棒!當時的我都是挑著相信,內心那把火澆不熄。

走過創業路的朋友建議我三思: 老闆沒有辭職的權力,創業失敗苦,成功又會有更多的挑戰,永遠沒完沒了,苦啊。 這條路果真苦,把我的銳氣和過去自認成功的經驗都折騰完了。

下個月《魅麗》就成立十年了,當初創業問老師的好不好,想的都是會不會賺錢。在人生重大選擇上,我們都怕做錯決定,所謂的錯,大多也都跟金錢名利有關。這個議題卡了我好多年,現在得要感謝老天爺沒讓我一創業就成功,不然真不知道我會變成一個多可怕的人哪!

以前人家問我怎麼有勇氣辦雜誌,我總是說因為無知和莽撞,我不認為那是勇氣,但現在我可以大方地說: 是的!我有勇氣! 勇氣是你明知道未來不容易卻敢走下去,勇氣是你敢對自己的決定負責。

路,沒有對或錯,只有你會看到什麼風景!不同的景致帶來不同的學習,我們所謂的犯錯,也就是一個好奇和探險的經歷罷了!只要不在同一個地方不斷犯下同樣的錯誤,人生多一點所謂的錯誤,其實挺有故事,好玩多了呢!

現在的我,只想輕鬆!用玩的心態面對挑戰,沒有責任或應該,就是去玩!可別以為玩很容易喔!不把重重枷鎖拿掉,怎麼玩得起來啊!我仍在學習的路上⋯⋯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19期/ 8月號】
麗容顏 

寶拉培岡╱我只告訴你科學,要怎麼做是你的選擇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7-8-01

從一九八五年,寶拉培岡出了第一本書《藍色眼影應該被禁止》之後,彩妝保養的世界,從此不同。

對絕大部分消費者而言,保養與彩妝的世界,在寶拉培岡出現之前,是一個神秘的珠寶盒。

過往,世界上的女性幾乎都處在同樣的地位:被絢麗的廣告魅惑,被各種功能訴求催眠「更美、更年輕、更白皙細緻、去除皺紋、消滅青春痘」。對於瓶身背後的成分與這些功效的連結,我們並不清楚。直到寶拉培岡出現,硬是幫大家揭開了潘朵拉的盒子。

以科學態度
為保養省下銀兩與心血

寶拉當過彩妝師、站過專櫃,自己從小就有滿身濕疹,又是個油性皮膚的受害者,長了滿臉痘痘,她從自己的美肌奮鬥史,以及為別人肌膚與美麗服務的過程中,發現很多廠商宣稱的保養步驟與方法,非常有問題,而很多成分,不但不能達到宣稱的保養效果,甚至會傷害肌膚。寶拉後來成為記者,不斷學習藥妝美容用品的成分組合,把正確的知識與研究,撰寫成書,在全世界成為「保養教母」。

因為寶拉基於科學數據說話的誠實評鑑報告,消費者開始看懂了這些成分,知道了什麼才是適合自己肌膚的保養方式,更重要的是,我們知道了成「多寡」的重要,宣稱產品中擁有某種成分是一回事,但這種成分的含量到底有多少?如果真的要改善肌膚,到底要到濃度多少才會真的見效?寶拉的書全部一一列出,於是很多明星成分頓失黯淡,「根本不必浪費銀兩!」「這種成分絕對不應該放在臉上!」成為我們選購時的忠告。

寶拉極專門的知識和公正的評論,在全世界都受重視,她撰寫的專欄在經常見諸報端,她提出的化妝品產業和 保養消費問題一些論點,不斷在CNN上出現,也經常受 邀上電視評論,包括美國電視知名主持人歐普拉的節目邀請。她後來也創立了自己的保養品牌「寶拉珍選」。

不防曬保養是白費
睡覺時別忘了塗護唇膏

寶拉本人的皮膚到底怎樣?好到令人瞠目結舌。她已年過六十,但近看時可以發現,她的皮膚光潔細緻,有皺紋但不鬆弛,完全沒有一般油性肌膚毛孔粗大的問 題;她的個性熱情爽朗,說話很直,最常從她口中說出的一句話是:「我只是告訴你科學研究怎麼說、數據怎麼說,要怎麼做是你的選擇。」

對於肌膚保養,是個世紀大迷思,不斷推陳出新的產品與成分與手法,寶拉從不被魅惑,「我的保養很簡單,就是防曬第一。你不防曬,其他保養都是做心酸的。」問到寶拉自己的防曬怎麼做,她立刻站起身,走到衣櫃翻出UV防曬衣,「我出門旅行一定帶防曬衣。我每天會出去走路運動,在夏威夷自己家時,我會去滑獨木 舟、健行,所以防曬衣非常重要。遮陽帽、太陽眼鏡都不可少,我運動時包得比任 何時候都嚴密。防曬一定要搽,而且不只在臉上,手臂 手背都不可以忽略,我不能忍受手上有褐斑!斑是我的死穴,所以我還會在雙手和手臂上塗上美白精華液。」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19期/ 8月號】
魅麗專欄 

麗絲的夢遊法境_呂秋遠╱關於自由 此題無解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7-8-01

關懷有時 距離有時 但是何時
關於自由 此題無解

他來過夜的日子,我想做什麼吃什麼,還得提醒自己別忘了問問他的想 法,一陣子之後,我開始有點煩了。
讀者來函:我單身很久了,一個人的生活過得頗愜意。最近經人介紹認識了一位不錯的男性,我不是不喜歡對方,可是突然發現兩個人的生活過起來 有點累。請問這種又想要有伴、又喜歡單身的感覺,會不會很奇怪? 怎麼跟對方溝通比較好?

呂麗絲說: 這位妹紙,其實這一點也不奇怪,特別是單身很久以後,你就會更猶 豫這樣的生活均衡,要不要因為一個男人而打破。你應該有聽過一首 歌,叫做《沒那麼簡單》,部分的歌詞是這樣的:

「不愛孤單,一久也習慣。不用擔心,誰也不用被誰管。感覺快樂就 忙東忙西,感覺累了就放空自己。別人說的話,隨便聽一聽,自己作決定。不想擁有太多情緒,一杯紅 酒配電影。在周末晚上,關上了手機,舒服窩在沙發裡。」

這首歌應該是三十歲以後的單身男 女寫照。歌詞裡描述的情節,大概 就是中產階級單身上班族的生活。 基本上,如果在單身一年以後,他們「有時候」會孤單,但是大部分 時間都已經習慣獨處,或者是跟一群朋友或幾個閨密相處。平日的工作很忙,休息的時候就想放鬆,自己可以決定所有事情,不需要別人配合或同意,聽起來就是很愜意。

舒服的自我 VS
喪失的自由

要解除單身魔咒,最大的困擾其實 就是在這裡,因為「舒服的自我」已經形成。當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 好,只有「少數時間」有困擾,那麼為什麼要委屈自己去配合別人?特別是同居。當處於一種「戀人以上,結婚未滿」的狀態時,其實很 難說服自己要進入同居狀態。不論是性生活,或是陪伴,大致上伴侶 都能稱職的扮演這樣的角色,偶爾 一起睡覺與起床,大概也不錯。然而,喪失的自由,卻會讓舒服的自我卻步。

什麼是喪失的自由?這項自由,就是當你累了一天,大腦已經自動調整到休眠狀態,回到家唯一想要做 的事,就是放空,或是睡覺。當同居生活成為常態,就必須得要認真的考慮對方的情緒。「今天好嗎?心情還可以嗎?」這些話不論是自己問,或是對方問,在辛苦一天以 後,似乎都變成多餘。這些對話,是問也是不問,而原本可以保持適當距離的可能性,就這麼消失了。你不想吃晚餐,但是你得考慮對方是不是在等你吃晚餐。你不想說話,但是你得想想對方悶了一個晚上在等你。你想看電影,但是你得 區別你想看愛情片,但是他想看動作片。你想去跟朋友喝點小酒,但是你得面對他跟你的朋友不熟。

當同居成為事實
許多事情就成了義務

等等,這些想法,即使是男女朋友,也會有疑慮,不是嗎?不。交往與同居,是完全不一樣的事情,當同居成為事實,許多事情就成了義務。一個人的自我會消失,而由 兩個人的體貼去取代。然而,對於單身已久的人來說,體貼別人縱然 做得到,但卻是折騰自己的事情,於是對單身狗而言,或許就會選擇 寧願孤單。除非,兩個人相愛到一定要有彼此。就像是那首老歌「你是我清晨醒來,最想見到的人,雖然睡前才吻過你的照片」一樣。

對吧!其實問題就是還不夠愛。可是這是一個無解的循環論證,要相處,才會夠愛,可是要夠愛,必須得相處,於是問題就會回到這首歌 的歌詞裡:「相愛沒有那麼容易,每個人有他的脾氣。過了愛作夢的年紀,轟轟烈烈不如平靜。幸福沒有那麼容易,才會特別讓人著迷。 什麼都不懂的年紀,曾經最掏心、所以最開心,曾經。」

要掏心,要開心,過了這年紀了,這其實是我們最大的困擾,不是嗎?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19期/ 8月號】
魅麗世代講座 

8╱24「輕盈離塵 悅心之旅」品好茶 體驗禪文化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7-8-01

品好茶 體驗禪文化
大唐茶道

一千多年前,中國茶文化與印度佛文化相遇,將茶的養生、禪的奧義、佛的妙理、儒的禮儀融會貫通,形成了世界茶道的文化源頭。而中國特有的茶道文化,不僅修身養性、治病強身,還具有藝術生活的精神氣質。唐代是種茶、飲茶以及茶文化發展的鼎盛時期,而大唐君臣清平茶程式繁多,分為備器、鑒賞茶餅、炙茶⋯等十六個步驟,是盛唐時期的宮廷茶藝。

本次活動特別邀請擁有二個美國藝術碩士學位的莊喬伊老師,長年研究東方藝術與創作,因受東方禪意書畫的影響,拜入大唐茶道大師解志成教授門下習藝,將茶道文化提練到藝術的境界,更將藝術的涵養融入唐式風格的茶席中,帶領我們體驗大唐茶文化的美學風格。

此次活動特別精選兩款茶種 (分成兩組體驗,每位來賓任選一款品嘗):
★大紅袍:「大紅袍」為中國十大名茶之一,屬半發酵的烏龍茶,產於福建武夷山,從元明以來為歷代皇室貢品,有著「岩骨花香」的美名。外形條索緊結,色澤綠褐鮮潤,沖泡後湯色橙黃明亮,葉片紅綠相間,典型的葉片有綠葉紅鑲邊之美感。大紅袍具有活、甘、清、香的特點,且耐沖泡,即使沖泡八次仍有香味。而品飲「大紅袍」茶,須按「工夫茶」小壺小杯細品慢飲的方式,才能真正品嘗到岩茶之顛的禪茶韻味。

★金駿眉:發源地在武夷山的金駿眉,金黃茶絨茶毫是其外形最大特徵,故而先取一「金」字;製茶大師寄予駿馬般奔騰發展的期許,取一「駿」字;茶葉形狀似眉,「眉」亦有長壽之意,三字組合終成「金駿眉」。「金駿眉」條索纖細、三黃七黑、湯色似琥珀,其香氣混合著花香、桂圓香、紅薯香等多種甜蜜的氣味,清高長久。即使十多泡之後仍有餘味,且茶水柔和、甜味猶存,是紅茶添香,更是「茶中貴族」!

【限 10 名】
時間:8/24(四)下午2:30~5:00
費用:1,500元
地點:席夢思品牌概念館 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二路89號1樓(近捷運劍南路站)
電話報名:02-2362-6068(周一至周五10:00~18:30)
線上報名: http://www.camelia.com.tw/custom_56495.html
需事先報名,與主辦單位確認報名成功後再行繳費
◆活動提供搭配茶席之精緻和果子點心
--------------------------------------------------------------------------
帶領者:莊喬伊 老師
* 大藝術家畫廊/藝術經紀及策展人,應《魅麗》邀請主持〈藝術饗宴〉單元,介紹著名藝術家及作品,豐富生活品味及心靈美賞
* 國際達利藝術基金會資深藝術投資顧問
* 英屬維京群島商Bottega珠寶公司亞東首席設計師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19期/ 8月號】
特別企劃 

【免費入場】9╱10創造精采人生系列講座_腸保健康(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7-8-01

主講人:林奏延 教授

演講主題:腸病毒及流感
現職:衛生福利部少子化辦公室召集人
經歷:衛生福利部 部長
長庚兒童醫院 院長

夏天是腸病毒流行的季節,常見的表現有咽峽炎、手足口症、無菌性腦膜炎等。嚴重型的腸病毒為腸病毒71型,1998年有台灣史上最大的流行,當年有405位重症,78位幼兒死亡,以後每3-4年有一次大流行。
腸病毒71型以手足口症表現為主,大多數的病童會自行痊癒,但有少數發生腦幹腦炎,進而引發心臟衰竭而死亡,重症存活者往往留下神經學後遺症。

劉輝雄 醫學博士

演講主題:不使國人死於大腸癌
現職:輝雄診所 輝雄健診 院長
財團法人台灣健康促進基金會 董事長
經歷:2011年世界健康檢查醫學會 會長

大腸癌是威脅國人生命的第一號癌症。飲食生活的惡化、少吃蔬果、重口味、多肉少魚加油炸;多坐少動、壓力大、熬夜等不良生活習慣,是其快速攀升的原因。大腸癌初期完全沒有症狀,定期全大腸內視鏡的檢查,是早期發現及治療大腸癌的不二法門。良好的生活習慣加定期大腸鏡檢查,是可以不使國人死於大腸癌。

日期:9月10日(日)
地點: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24號5樓
時間:13:30~17:00

報名專線:02 2522-1855、02 2362-6068
報名傳真:02 2522-3309
網路報名:http://www.camelia.com.tw/custom_25526.html
Mail報名�Gelsa@thpfoundation.org
參加方式:免費進場,需事先報名(座位有限額滿為止,恕不加位)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19期/ 8月號】
 
 
【一日工作坊】9╱30-舞蹈和同類療法,舞動你的能量體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7-8-01

舞蹈和同類療法
舞動你的能量體一日工作坊

你的能量體越強大,內心越安靜,當你的內心越安靜,能量體也就越強大。

很多人花很多時間在改善身體,卻不知道什麼是滋養身體的源頭。你的身體會從能量體獲取能量與滋養,能量體決定了你生命中各個層面的狀態:在你身體、情緒、人際關係上,那些好與不好的感覺,甚至你的工作際遇。

【能量體的作用】
能量體圍繞在你身體的四週,具有保護的功用。當你有著很充滿和流動的能量時,你的能量體也會變得強大當。當你處在一個靜止的狀態,你的能量不會往外流動,此時能量導向你的能量體,這個能量就可以在你的身體週圍累積成你的能量體。能量體和內心安靜的品質是一個良性的循環。

【同類療法震盪療癒】
是一種能量形式的療癒和清除方式,老師傳送震盪頻率,修復你的氣場,清除體內的雜質,引發你自身自癒的能力。面對面接受能量傳送的人,毋需做什麼,就可以接受,它和靈氣二級遠距傳送療癒能量的原理類似,接受者到振盪能量的療癒。特別是當你的身體在舞動之後,因為更敞開,而效果更好。

【課程進行】
˙了解什麼是氣場體或能量體
˙透過氣功或是伸展肢體的動作,打開緊繃的身體
˙老師從學生舞動的動作中,回應所見,幫助學生更了解自己
˙打開身體之後,進行同類療法療癒,幫助你清除情緒和能量體的雜質
˙自由舞動,慶祝享受生命

【課程收獲】
˙學會感覺你的能量體
˙如何加強你的氣場,以及如何不浪費你的能量
˙學習如何為自己創造一個保護自己的氣場
˙清除目前的情緒和能量體的雜質
˙創造出很多的能量,以及人類電力
˙活出慶祝的感動

【報名資訊】
課程時間:9月30日(六) 下午2點~晚上9點
課程地點:莎妹「自己的排練場」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88號3樓
專線報名:02-23626068 (周一至周五10:00~18:00)或至
線上報名:http://www.camelia.com.tw/custom_56456.html
課程費用:NT$6,600元 (最多招收30人)、早鳥價NT$6,000元 (優惠至2017/8/31止)

課程譯者:Sashya 莎夏
---------------------------------------------------------
【講師 Viram維朗】
紐約舞台上閃亮的舞者,奧修社區的大黑袍治療師。
創立「舞蹈療癒訓練課程-舞蹈、身體與靈魂」,在奧修國際社區的「大佛堂」帶領多人的「非洲舞蹈」。融合東西方的治療養身藝術,透過動作、氣功、風水、舞蹈和靜心方法,引導聯繫自己的身體、感覺和直覺。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19期/ 8月號】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7-08-14 賴佩霞╱媽,今晚我陪你
2017-07-24 訊息場解讀_紫嚴導師╱真正的...
2017-07-17 徐瑞娟╱原來 我可以鴨霸
2017-07-10 居家與能量_徐大智╱主臥房,...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魅麗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