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浮生人物誌/當我們同在一起

聯副電子報

【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常念《文殊咒》、《藥師咒》等咒語,可帶來幸福、平安。欲進入咒語世界,歡迎訂閱【咒語漫談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7/05 第5052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文選 浮生人物誌/當我們同在一起
人文薈萃 囚鳥
慢慢讀□詩/療癒
車站

  今日文選

浮生人物誌/當我們同在一起
◎王正方/聯合報
終於到了空軍公墓,我四十年前就該來的。兩名替代役小夥子又蹦又跳的在前面領路,捧著兩小盆蘭花,進入一片墓地。放眼望去,地面上斜躺著好幾百塊尺餘見方的水泥墓碑,排列整齊,就像入伍訓練早點名時的隊伍。志勵哥的墓碑在哪裡?九百三十二號,順著號碼慢慢找。 水泥墓碑上的字跡相同,寫著每位飛行員的簡短履歷,文字呆板,這就是軍中的制式處理吧!九百三十二號水泥墓碑在兩棵小松樹的 ......

  人文薈萃

囚鳥
◎落蒂/聯合報
當然可以看到我逃出困境的狼狽。當然你也可能和我同在一處境中。當然海風有一種苦澀的鹹味。當然我們都陷在一片潮濕的腐味而且不明所以。 那日參加一個旅行隊,來到這南部海邊的度假村。屋舍躲在一片樹林之中,樹林靠近藍色的大海之旁,大海波音回應著成群的鳥聲。那是多麼迫切的希望有完美之境。 你當然可以看出我把無盡的憾恨忘在昨日,忘在昨日擁擠的人間。那是一種拚了命做最後的呼告 ......

慢慢讀□詩/療癒
◎嚴忠政/聯合報
想像有雪 飄在白色病床 和明日之間 想像肌膚 換成了月光 六分之一的重力 你是熟睡的天體 想像醒來 堆高高的雪人 和你玩猜拳的遊戲 全世界 都給了他們雙臂 不痛,不痛 想像你還要旅行 有看海的習慣 和一點都不奢侈的 平凡的一個下午 ......

車站
◎趙謙郡/聯合報
我載妳。他說。 摩托車奔馳台11線上,部落與海都成了綠色藍色的平行線,霎霎而過,如夢。 我說,不要再送了嘿,要哭了!阿哲佇立在身後不肯離開,我只好頭也不回地揮揮手,逃入月台。眼淚沒有掉,藏在心裡酸酸熱熱地發酵。火車飛也似地疾奔,像一陣壓彎稻稈的風,吹進一個又一個山洞,成為太平洋與陸地的接縫。 北上以來,我朝朝暮暮耕耘一畝夢田,裡頭有朋友,有一座可愛迷人的海村,求時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