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7日 星期五

居家與能量_徐大智╱大門、玄關、陽台

每週 一 出刊.2017.03.20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多元靜心_阿喀許╱對宇宙下訂單
居家與能量_徐大智╱大門、玄關、陽台
相信生命_王慶玲╱蛻變,你不必換掉自己
【免費健康講座】3.26(日)享受樂齡生活(交通部集思 ...
【免費進化講座】4.14(五)用漢方智慧,打造無齡肌美 ...
【免費健康講座】4.20(四)靈活關節力,輕鬆打通關( ...

魅麗專欄 

多元靜心_阿喀許╱對宇宙下訂單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7-3-01

享受各式各樣紓壓、放鬆、有趣而神秘的靜心的方法,
把隱藏在內心的負面能量,和喋喋不休的頭腦找到一個出口,放下身心的負擔與執著。

地球的母親,我們稱她為「大地之母」,是一個活生生的偉大能量體,給予一切生命所需的能量。

從神話到科學假說
一切並非巧合

從古至今,世界各個不同種族的神話裡,都流傳著大地之母滋養與創造萬物的傳說,例如,希臘神話中的蓋婭Gaia、中國的女媧與后土、印加帝國的帕查瑪瑪(Pachamama)……我相信這絕非偶然與巧合。

南美洲的玻利維亞人,在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五,都會舉行拜祭帕查瑪瑪大地之母的儀式,目的是祈求讓穀物生長、農作物豐收和心想事成。

第一個正式以科學角度探討「大地之母」 的文獻,來自美國太空總署的太空生理學家洛夫洛克JamesE.Lovelock 。他在研究大氣組成與大氣中各種氣體相互化學作用後,於一九六九年提出「大地之母假說」。

他認為地球本身就是一個有生命的意識體,她構成了一個回饋或調控的體系,目的是使地表環境如大氣層、海洋、土壤等,維持適合一切生命成長的穩定狀態。

祈請大地之母

其實生命還有很多的神祕等待著我們去發現。但世上沒有「有求必應」這回事。根據宇宙法則,你所祈求的,必須要自己負起生命的責任,並符合你靈魂的成長與約定,否則永遠不會「心想事成」。所以不要怪大地之母沒有讓你中彩券噢!

效益
藉由連結大地之母偉大的愛與慈悲,來支持你繼續前進,更有信心和力量去走上自己的道路

何時進行
需要接受神性的愛、神性的力量、神性的禮物時想親近我們地球的母親,並感謝她所給予的愛時

所需準備
一處安靜獨處而乾淨的空間 (在大自然更佳!)
其他工具:精油、薰香、音樂、蠟燭、柔和燈光(可調式尤佳)、植物等

方法
1、身體放鬆的站著,盡可能光腳,感受雙腳踏實的踩在地上,並想像自己慢慢穿越地面,到達地球的中心,就在那裡遇上了大地之母,去感受她的愛與力量。約5到10分鐘。
2、慢慢蹲下或跪下 雙手掌心觸摸著地上,觀想你與大地之母越來越親近,心中送出對她的感謝與尊重,感受你與她的對話。約5到10分鐘。
3、整個身體俯臥在地上,全然臣服大地,深深跟大地之母連結。你可以祈求你想要的,或只是沉默的親吻大地,因為就算我們不開口,她也知道我們所需。只要你打開自己,信任她、接受她的愛就夠了。約5到10分鐘。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14期/ 3月號】
 
 
居家與能量_徐大智╱大門、玄關、陽台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7-3-01

改變給人的第一印象

羨慕同齡朋友看來年輕有朝氣,自己卻老是沒精神?納悶鄰居太太穿的不是高檔貨,感覺卻典雅素淨有氣質?不是人家基因好,秘密可能藏在家裡進門第一眼!

常聽人家說「相由心生」確實有幾分道理,我們能夠想像,一個眉頭夾死蒼蠅的大叔,想來脾氣可能不大好;一個眼尾帶笑的姑娘,個性應該也有幾分機靈討喜。

其實,這句俗語還包含了一個有趣的身心靈概念:人是一個內外互相影響的整體,個性情意雖然是抽象概念,卻會影響外形樣貌的客觀事實,甚至我們周遭的環境。所以想知道自己在別人眼中的樣子,不必心有千千結到處打聽,或者大跑腦內小劇場,只要靜下來觀察自己的居家環境,就能看出端倪。反過來說,如果想改變自我形象,動手整理家裡,可能還比換髮型、買衣服管用呢。

建立人際好感
打理門面很重要

「家裡的不同區域,都對應到我們身心靈的不同地方,空間就是一種自我的投射。」徐大智說明,無論是居家能量還是傳統風水,都有類似的概念,例如窗戶代表眼睛,玻璃的乾淨與否除了關係視線,其實也會影響我們看人看事的清明程度;浴廁則對應到人體的排泄系統,如果濕氣太重或不整潔,就容易產生這方面的疾病。

「如果想知道自己給人的印象,那肯定跟家裡的大門有關。」門代表的意義,在身體上代表嘴巴,同時也是內外的界線,代表自己在整個大環境裡的定位,「所以我們談論一個人的外表時,會說看他的『門面』,也就是這個意思,通常高門大戶的人家,在別人眼中也是氣派堂皇的。」古人從很久以前就明白這個道理,所以傳統上對門的規制很嚴格,使用的顏色和尺寸都有品級等第,就是要求個裡外恰如其分。

現代人已經沒有那麼多規矩,但事關自己的形象和家中的氣運,還是可以多注意一點細節。徐大智認為,大門的布置有幾個原則:第一是怕髒,對門最好不要有髒東西,或者對到別人家的門,也不要有東西擋在正前方(例如大樹、電線桿);第二個可以注意的地方是門的材質和顏色,現代人喜歡在大門外面加裝鐵門,鐵門跟裡面的大門最好顏色相近一點,比較有同一感,並且盡量用明亮的材質或顏色,像是黃色、紅色,能量比較吉利。

「還有,往裡開的門比較好,會有納氣的效果。家裡是雙片門的話,通常是開自己右邊那扇出入,如果是單片門,人站在外面往裡看,也是開右邊比較好,這跟左青龍右白虎的能量特性有關。家裡如果還保留著門檻,記得走路時要跨過,不要讓它破損,否則會漏氣漏財。」另外,雖然年才剛過,徐大智還是提醒大家,過年的春聯可以的話盡量貼對聯。「現代人因為公寓地方小,習慣貼一張吉祥話在門上就算數。但春聯其實代表這戶人家對自己的期許,也會招一些相應的氣進來,對提升整個家的形象和氣運都有幫助。」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14期/ 3月號】
 
 
相信生命_王慶玲╱蛻變,你不必換掉自己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7-3-01

很多年前,一位靈性導師告訴我,「你必須找到你為什麼會來到地球上成為人的答案,然後你才能理解自己,並超越痛苦。」

可能是叛逆夠久了,亦或是願意承認自己實在痛苦至極了,那些年是我在人生物質界數字成績頗為亮眼的階段,卻也是心靈深處極為乾凅荒漠的時候,更是我回首人生到底有否真正快樂感受的反芻開始。

簡言之,我感受到非常分裂複雜和沒有愛;因此,我就像病急亂投醫般,開始願意乖順聽話與思考,只是給我許多好問題思考的人不少,但能給予我明確答案的老師卻完全沒有。

我當時只想要答案,也習慣了以別人的答案來解惑自己的問題。

腦袋自問一堆問題
卻忘了無法換掉自己

我和許多人一樣,不是不思考,而是不懂得如何去深入思考,我不是不學習成長,相反的我積極投入學習與成長,只是我沒有覺知到這些正確的積極活動中,裡面卻有個非常毒害的動機在干擾:我想要換掉自己。我希望能換掉自己的生命經驗,換掉自己的心性與個性,甚至想換掉曾經。

在一個內心非常寧靜的時刻,我感受到自己那麼努力與學習成長,為什麼沒有任何靈性上的巨大收穫?同時,我意識到這個問句背後的矛盾與陷阱,究竟是以什麼來斷定靈性上的巨大收穫?基本素養與知識告訴我通靈、神通、發財和聽見訊息都不是靈性上的收穫,而是我窺視到自己一心求得改變,彷彿只要變成內心所期待中的人,才能算是巨大收穫,這迫求讓我遮蔽了靈性視野,也讓我同時看見了至深的問題點。

如果我不可能被換掉,也不可能變成頭腦所期望的人,那麼我還願不願意好好活出這樣的自己?

毛蟲與蝌蚪都蛻變
但蝌蚪變蝴蝶問題就大了

這個問題瞬間讓我徹底崩塌了頭腦黑箱作業的建構與迫求,我第一次感受到跟自己可以如此接近,那一刻有一股莫大的光與愛,沖刷了我心靈上的荒涼大漠,消融了我與自身的分離感。

如果我曾是一顆種子,那麼我是否願意真切讓這顆種子生長?甚至,我是否願意超越這顆種子在生長過程中,因為遭逢困難而有所進化?原來,我為什麼會來到地球上成為人,我給自己的答案是:來經驗生命的蛻變過程。

何謂蛻變?蛻變是質性與狀態的進化與演變,就像毛毛蟲破蛹成蝶。改變與蛻變其實並不是同一個層次,改變是成就蛻變的外在一切計畫與行為,改變雖有其必要,然而蛻變則是積累成長而綻放的自動發生。

毛毛蟲與蝶、蝌蚪與青蛙都是蛻變,但若蝌蚪想藉由探索生命讓自己改變成蝴蝶,這就是苦難的開始。正如沒有手的人可以蛻變為用腳畫畫的藝術家,看不見的盲人可以蛻變為用心創作的音樂家,本質上仍然相同,但是蛻變後的生命經驗卻大不同。

無論生命樹幾度傾斜
向光性永遠導正它

當我是來地球成就蛻變的時候,來到我身邊的人事物,都是成就蛻變的關鍵,每個發生,都會是成就蛻變的使然。正如生命樹過去被我搬了好幾次所在,扎不了根,自然就無法向上茂盛,從它是種子的時候,我覺得因為生命賜予的向光性而長歪了,我必須在完美傳說中想盡辦法希冀枝幹能扶直,我在建構概念的幻象中覬覦質性得以神木化,我曾經從自己是種子的時候就開始不停淪陷於排比之中。

而今,這顆種子蛻變為枝幹仍在生長著,過程中無論它幾度傾斜,本質的向光性將永遠的修煉與導正,當我願意成就了蛻變,蛻變就成就了種子的生長道路。

你也不必再換掉自己,而是蛻變經驗中的自己。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14期/ 3月號】
魅麗講座 

【免費健康講座】3.26(日)享受樂齡生活(交通部集思會議中心)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7-3-01

由健康促進基金會所主辦【創造精彩人生系列講座】廣受好評,2016年場場爆滿,今年第一場「享受樂齡生活」健康講座,將於三月二十六日星期日下午,在台北市交通部集思會議中心舉辦。

上半場邀請講師為營養學泰斗--台北醫學大學榮譽教授謝明哲,講題為「延緩老化—從生活做起」。「延緩老化」應以保持日常健康的生活方式為原則,亦即維持每日適當的營養、保養和修養的三養生活作平台。就讓謝教授與您分享如何維持每日適當的營養、保養和修養的三養生活,有效達到延緩老化。

下半場主講人是台大醫學院副院長、台大醫院胃腸肝膽科主任、台大醫學院內科部吳明賢教授,講題為「掌握胃來•腸保安康」,腸胃決定你的健康,當胃腸菌相失調時,不僅可導致常見的腸胃疾病,也會造成代謝性疾病、心臟病、癌症,甚至大腦的退化性疾病,吳教授即與大眾分享如何從細菌「致病」到細菌「治病」。

台灣健康促進基金會期望藉由系列健康講座的舉辦,推廣民眾正確的健康觀念及深厚的人生智慧,讓身、心、靈都獲得充分滋養。

座談內容豐富,參加者可獲得精美好禮及抽獎機會,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免費入場,需事先報名)。

主講人:謝明哲 榮譽教授
現職
台北醫學大學榮譽教授
經歷
台北醫學大學副校長
台北醫學大學
公共衛生暨營養學院保健營養學院院長

※ 演講主題: 延緩老化--從生活做起
「延緩老化」應以保持日常健康的生活方式為原則,亦即維持每日適當的營養、保養和修養的三養生活作平台,包括均衡營養、適量補充抗氧化營養素和保健成分、適度運動、控制體重、預防意外、戒菸、限制飲酒、充分睡眠、注意口腔衛生以及維持健康的心理與社會狀態等。其中三養中的營養和延緩老化的関係最直接密切。

主講人:吳明賢 教授
台大醫學院副院長兼研發分處主任
台大醫學院醫學系特聘教授兼系主任
台大醫院內科部教授兼胃腸肝膽科主任

※ 演講主題: 掌握「胃」來•「腸」保安康
腸胃決定你的健康,當胃腸菌相失調時,不僅可導致常見的胃腸疾病,也會造成代謝性疾病、心臟病、癌症,甚至大腦的退化性疾病,所謂腸道好、人不老,特別邀請腸胃肝膽權威吳明賢博士,分享從細菌「致病」到細菌「治病」,腸胃菌叢的研究對於治療上的應用。

2017/3/26(日)PM13:30-17:00
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24號5樓)

報名專線:02-2522-1855、02-2362-6068
報名傳真:02-2522-3309
網路報名:http://www.thpfoundation.org/content.php?id=5349
mail報名�Gthealth@thpfoundation.org
參加方式:免費進場 (座位有限額滿為止)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灣健康促進基金會
協辦單位:輝雄診所
執行單位:魅麗雜誌

主辦單位加碼準備豐富抽獎好禮:
*大漢酵素 紫色喜悅禮盒 市價NT$2,400
*大漢酵素 年華典藏植蔬醱酵液 市價NT$1,580
*船井 醫卡膝關健對策(組合包) 市價NT$9,680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14期/ 3月號】
 
 
【免費進化講座】4.14(五)用漢方智慧,打造無齡肌美人(信義誠品)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7-3-01

充滿喜悅、希望,新的一年開春之際,《魅麗》特別邀請廣受媒體歡迎的人氣中醫師鄒瑋倫,根據中醫的角度及古老漢方智慧,分享從料理、漢方(藥材〉、保養手法,如何解決及應對熟齡女性在身體、肌膚遇到的問題。

中草藥是天然產物且為中華民族五千年流傳下來的瑰寶,它累積了中國祖先們數千年以來的智慧結晶,從身體的調理到肌膚保養,帶領來賓們透過東方草本植萃溫和地呵護自己,讓光采由內煥發,擁有紅潤透白的健康美肌,以全新的自己,迎接新的一年!

主講人:鄒瑋倫 醫師
* 京華中醫診所專任醫師
* 台北市中醫師公會理事
*「 健康兩點靈」、「57健康同學會」等眾多電視健康節目受邀醫師
* 著有多本健康美麗養生書

講座時間:4/14(五)晚上7:00~9:00
講座地點:誠品信義旗艦店6F 視聽室
(台北市松高路11號6樓,捷運市府站2號出口)
參加方式:免費進場,因座位有限,請事先報名。
報名網址:http://www.camelia.com.tw/hot_223863.html
報名電話:02-2362-6068 或 2362-6057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14期/ 3月號】
 
 
【免費健康講座】4.20(四)靈活關節力,輕鬆打通關(敦南誠品)

【圖文提供/魅麗雜誌】

2017-3-01

上下樓梯是否覺得痠痛?無力?
保養膝蓋跟年齡沒有關係,
每天走路也會磨損膝蓋,
關節骨骼負擔了人體全身的重量與活動的靈活度,
如何告別關節卡卡骨頭酥?

本次講座特別邀請脊椎關節保健達人鄭雲龍老師,因為一場意外讓他從高處墜落,造成腿部斷裂受傷,靠著自己持之以恆的復健訓練,再度成為全國大專盃杯武術冠軍!鄭老師將分享如何藉由基礎的保養及飲食,養出關鍵好骨力,讓你輕鬆四處趴趴走不再是夢想。

主講人:鄭雲龍 老師 × 脊椎關節保健達人

脊椎力學專家、作家、發明家及著名講師,擁有多項專利及影音著作,曾受邀
於海內外各大企業、機構擔任講師,使命是整合健康促進、身心學及脊椎保
健技巧,協助民眾創造自己的健康。著作:《健康,自脊來》、《搶救腰酸背
痛-職場人的健康管理》

講座時間:4/20(四)晚上7:00~9:00
講座地點:誠品敦南店 B2視聽室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5號B2,捷運忠孝敦化站)
參加方式:免費進場,因座位有限,請事先報名。
報名網址:http://www.camelia.com.tw/hot_223867.html
報名電話:02-2362-6068 或 2362-6057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14期/ 3月號】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17-03-13 封面故事_曾寶儀╱靈性與生活...
2017-03-06 活出靈性生活_張曼娟╱生命一...
2017-01-30 專訪世界傳奇小丑_彼得夏卜╱...
2017-01-23 封面故事_楊定一╱你就是神聖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魅麗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中心
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