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1日 星期二

親子互動/母子夜賞曇花開

家庭鮮活報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4/12 4099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親子互動/母子夜賞曇花開
願景工程/剩菜大變身.延長徵件
為夫心情/還有這種媳婦?
我兒子很瘋但我很愛他/要講好的話

  家家有本經
親子互動/母子夜賞曇花開
忠像(基隆市)/聯合報
母親在陽台簡單種了幾盆綠色植物,多數是蘆薈和曇花。記得每回家中若有人不慎意外燙傷,母親總會立刻從陽台摘取幾片蘆薈為我們塗抹傷口;當冰涼黏滑的汁液敷上肌膚,疼痛便瞬間減緩。此時,嘴甜的小妹脫口說出:「在母愛的庇蔭下,所有大小傷口都可以迅速痊癒!」廳堂頓時盈滿歡笑。 曇花帶給我的記憶則更加深刻。由於老家四周並無高樓大廈阻擋,旁有小山 ......

願景工程/剩菜大變身.延長徵件
本報訊/聯合報
如果每吃一口,都能成為給社會和地球的祝福,是一件多好的事。就像美味的春一枝冰棒,當初就是因為創辦人李銘煌眼見產地水果過剩,憂心農民生計,想出「吃一枝冰棒,就是給農民希望」。 屬於個人家戶端的我們,也可以力行惜食;只要花一點巧思,冰箱裡多餘的食材、餐桌上的剩菜,都可以變成美味不變的「天菜」。本周五前誠徵各位煮夫煮婦的創意圖文,來稿500字以內,並附上清晰照片(JPG檔 ......

為夫心情/還有這種媳婦?
張健常(台南市)/聯合報
俗話說「養兒方知父母恩」,我則聯想到「母病方知看護累」。 自從三個月前老媽摔斷脛骨後,我升格為首席看護工,從住院到返家照護,舉凡沐浴、更衣、如廁等生理需求一手包辦;當然還包含原本就照三餐服用的慢性病RA藥丸一大包,有的一天兩粒,有的兩天一粒,老媽記性差,很難記得清楚,非要有人盯著不可。 但這些瑣事比起內人每天悉心打理家務,又顯得微不足道了。她每天六點半起床準備早 ......

我兒子很瘋但我很愛他/要講好的話
文/諶淑婷/聯合報
兒子對成人的語氣非常敏感,即便儘量不責罵,但日日育兒二十四小時,總會有對連珠炮般的問題不耐煩的時候。有次他蹲馬桶時又開始「媽媽、媽媽」喊不停,在門外等候的我無奈回問:「幹嘛?」兒子聽了認真地說:「媽媽,妳不要這樣講話,要講好的話,不要講不要好的話。」我有點不好意思,調整了語氣回答:「是嗎?」「嗯,現在這樣就是好的話,不要再忘記嘍 ......

  訊息公告

手機取代提款卡 美銀行力推
皮夾可能會搞丟、被偷或是忘了帶,但時下多數人怎麼樣也要把手機帶在身邊。銀行業者深明這一點,並正緊緊把握這個趨勢。無數次忘記卡片放在什麼地方的顧客,很快就能用自己手機來為自動提款機的錢箱解鎖。

《神奇大隊長》愛讓我們成為更好的人
快速奔馳於山林間,赤手攀爬岩壁,自己養活自己,唾棄資本社會的浪費,必要時毫不留情,是他們的生活方式。一切都來自父親的教導,但隨著最愛的母親逝去,心中的標準開始猶疑。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