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4日 星期二

【聯副故事屋】衷曉煒/WHA的新瘟疫

聯副電子報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5/15 第6334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今日文選 【聯副故事屋】衷曉煒/WHA的新瘟疫
【聯副 □ 為你朗讀13】楊澤/我已歌唱過愛情
【野想到】李進文/質數53
幾米/空氣朋友

  今日文選

【聯副故事屋】衷曉煒/WHA的新瘟疫
衷曉煒/聯合報
我們甘心退縮成了一個個沒有特點的人。我們失去名字,改以綽號相稱,因為怕被錄音記錄;我們棄用香皂,丟掉香水,因為怕洩漏體味特徵;我們害怕社交,甚至不敢重複自己說過的話,因為怕聰明的AI分析出我們的語言模式,進而非法盜用……
「我呼籲大家正視這個新的世紀瘟疫──個資外洩恐慌症。」胸前別著「WHA大會主席」字樣的女士,以莊嚴的聲音,不怒而威地將 ......

【聯副 □ 為你朗讀13】楊澤/我已歌唱過愛情
讀.書.人/聯合新聞網
在我已歌唱過愛情 楊澤 我已歌唱過愛情── 如今我將保持沉默。 喜悅以及悲傷,我已經為她 啊,浪費掉我的一生 (在旅人休息的樹下,我躺著,與我不再詠嘆的七弦琴
我已歌唱過愛情── 還有玫瑰、紫羅蘭、鬱金香的真理 但是為她,啊,單獨為她 我預支了 ......

【野想到】李進文/質數53
李進文/聯合報
我在天空耙梳祈禱句,我在雲間鑿除舊日和仙蹤,我自神話引渠灌溉,天空是我能力所及的地方。 我要在這地方種出100以內的質數二十五株,在博愛的空氣中,2與97的除法一樣,比較多並沒有比較高興,我最喜歡53這個質數於是將它移植到雨的範圍,樹立自己的天命,它長大後提供貓頭鷹一份除不盡的職業。 而我的成果是,所有的句點都上樹了,圓融飽滿,金閣寺如果可以撞球,心中都是小鹿。沒有句 ......

幾米/空氣朋友
幾米/聯合報
......

  訊息公告
台青吹起漂日風
日本正面臨史上最大的缺工潮,企業主不得不向全球發出徵才令,並陸續將釋出上百萬個移工職缺。《遠見雜誌》發現,近年來台灣許多年輕人已開始赴日工作賺日圓,「漂日」更是蔚為風潮!

你常用藥解痠痛嗎?
嫌麻煩的人會習慣買止痛的乳膏、噴劑或貼布快速緩解不適感。但有許多民眾則是逐漸自己決定用量,財團法人藥害救濟基金會提醒,這些藥品看似低風險,但怎麼正確使用保健康,卻也是學問,千萬不要輕忽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