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4日 星期四

【愛情學生國】夏家譽/酒櫃裡的對杯


【Live 互動英語報】內容生動且生活化,讓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成為最好的學習教材,並讓你輕鬆開口說英語!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0/25 第4560期
 
精彩內容
 
今日繽紛 【愛情學生國】夏家譽/酒櫃裡的對杯
【話題徵文:獨享也不錯】覃事成/快樂的認養人
【青春名人堂】金磊/跳鯨船, 開箱囉!
岡田實子/購買之前先試穿
 
 
 
今日繽紛
 
【愛情學生國】夏家譽/酒櫃裡的對杯
文/夏家譽 圖/腦大/聯合報

重考遇見他

秦,應該算是我的初戀情人吧。

那個時候高中是聯招的,考上第一志願後,多少背負光耀門楣的使命;可是當年的小綠綠普遍迷上朱天心寫的《擊壤歌:北一女三年記》,很多人和我一樣,以為高中三年可以玩兩年社團,只要在最後一年衝刺,就能跟作者一樣考上台大。結果,我資質不夠,身兼儀隊又卡三個社團,最後只上了私立大學,這種成績在當時自然是重考的下場。

秦是師大附中畢業的,他不但重考,還因為高二時帶領班上同學抵制班導,被學校留級,在補習班也就比班上同學大一屆。當初他吸引我的,是文弱的書生氣息,瘦瘦高高戴副眼鏡,鏡框後面的眼神無比深邃。南陽街上的補習班,男女一起上課,對那些就讀男女分校的年輕學子而言,是滋長戀情的溫床;班上一度有位女同學和他傳出曖昧,帶給小小年紀、感情菜鳥的我不小打擊。

經過一年努力,我們這種本質不差的重考生多數考上台大。但是我在填寫志願時,刻意避開他們兩個,選了清大,從此就不曾跟他聯絡。

畢業後,我在公園路上的一家民營機構上班。一天下午外出蒐集資料,竟然在街口轉角的咖啡廳外遇見他。兩個人的驚喜都溢於言表,他考進了外交部,正替他高興之際,沒想到他說隔幾天就要被外派至德國,我的心情頓時如雲霄飛車般起伏。我們留了彼此的聯絡方式,後來書信往返數次,而在他於德國工作的六年中,我找到合適的對象,步入婚姻。

秦仍然單身

婚姻生活安逸,但我好奇經過這麼多年,他的動態如何?是否已經回到台灣?後來透過一位共同友人,打聽到他已經回國,便與他聯絡。

秦仍然單身。

我想和他見面,就找了一個當時覺得很棒,現在想來卻覺得很爛的理由:我要幫他介紹女朋友。職場上,我身邊有許多條件不錯的單身女性,幫他介紹女友的正當性十足。

前前後後加起來,幫他牽紅線的次數不下十次,而每次碰面前挑選餐廳,成了我們共同的樂趣。從台北市西區吃到東區,甚至到天母內湖,只要有新餐廳或坊間出現新的料理,就會成為我們閒聊的話題。而用餐期間,他對我的近況感興趣的程度,似乎大於我介紹給他的對象,每每都要我開話題試著引導兩人產生火花。

就這樣,靠著紅娘的身分,我倆維繫著彼此間的情誼。未料,兩年後,他接到外派至中歐某國家的人事安排。

外調前,我們回到以前叫新公園,現在改稱為二二八公園的舊地重遊。一起補習時常去的攤販已經不在了,但我們還是像當初一樣買了麵包,坐在長椅上訴說曾在哪個角落一起看松鼠。因為自覺紅娘做得很失敗,便問他在德國六年都沒遇上喜歡的人嗎?

他頓了頓,回答:「那個人在台灣結婚了。」說這話時,眼睛直視著我,感覺快穿透我的腦門。

我不禁深吸一口氣,故作調皮狀,用開玩笑的語氣問:「那個人該不會姓夏吧?」

他用力瞪我一眼,說:「接到帖子,我還從德國寄了兩只對杯給她。」

此時,我腦海浮現放在臥室玻璃櫥櫃裡,那對錫製酒杯……

【話題徵文:獨享也不錯】覃事成/快樂的認養人
覃事成/聯合報
「可不可以終止認養關係﹖」兒子忽然對我這麼說。我知道他吃味,但這也不能怪他,他姊姊亦如是。誰不擔心愛被分享,也擔心錢被分享。

先前,我加入了社會福利基金會的貧童助學計畫,一個月捐款六百元,那是那一人家一個月的生活費。六百塊,我們可能一餐飯就把它吃掉了,如果是家族出國旅行,則一趟動輒好幾萬元,也是彷彿撲通一聲掉入大海,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但是,倘若少吃一頓大餐、少去一次豪華旅遊,我們就可以幫助更多個案,這無形中的快樂,不是金錢可以衡量的。

讓貧困孩童們有機會一圓上學夢,在求學過程中更加安穩地獲得教育的喜樂,並脫離貧窮、展開人生新一章,這不是很美好嗎?於是,我把這種認養關係當作是一種嗜好。

每年農曆過年前,在冷冷的臘月裡,我會收到孩子寄來的感恩卡,覺得無比溫暖。每年也會收到孩童學習成長表,附帶一張生活照。從中,我可以知道孩子的身體狀況、就學情形、興趣志向,甚至喜歡的學科、顏色與動物,就好像親生子女一樣。

孩子們,雖然現在你們還不懂,可是將來一定可以體會。現在,我只能獨享其中的樂趣。

【青春名人堂】金磊/跳鯨船, 開箱囉!
今日登場/金磊/聯合報

有鑒於全世界瘋開箱照的熱潮,小從口袋背包,大至船艦飛機,在東加出海跳鯨魚的我們也不能落於人後,要來跟風一下!

一艘好的船,當然是出海很重要的必備條件,但更重要的其實是握著方向舵的那個人。俗話說:「好的船長帶你上天堂,壞的讓你練身體健康。」經驗豐富的船長,能夠準確預測鯨魚的航路、舉尾下潛後停留的地點,讓人從最適當的位置下水,用最少的力氣接近鯨魚所在範圍;糟的船長呢,鯨魚還離得老遠,就要人跳下水試試看,或是預測與實際所在位置有誤差--不用太多,一百公尺就可以讓人踢到上氣不接下氣……而對於船的觀念,普遍都會認為愈大艘愈穩當,但其實用於追鯨且要讓人下水的船,反而是愈靈巧愈好。所以不論是在東加、挪威、阿根廷、斯里蘭卡、御藏島等地,使用的船隻都近似這樣的大小。

除了船隻、船上工作人員、地上躺的那一排人之外,另外讓人好奇的也許就是那些林林總總的裝備了。由於下水跟鯨豚一起活動是不能使用氣瓶的:就目前所知,吐氣時所產生的氣泡,可能對鯨豚產生干擾,甚至有警告意味,所以裝備就是最單純的面鏡、蛙鞋、呼吸管、防寒衣。而各式各樣的攝影器材,則是船上最有看頭的部分:從水面上用的長鏡頭、空拍機,到放在每個人腳下方各式各樣的水中相機,大大小小加起來有十五台,價格換算成一台休旅車,應該都沒問題。

然後然後--最旁邊還有個弟弟一起偷偷躺,超可愛的!

岡田實子/購買之前先試穿
文/岡田實子 譯者/高秋雅/聯合報
逛街的時候,你都是怎麼選擇店家的呢?去百貨公司或購物中心時,別急著進入店內,先從外面看看店家展示人台所穿的衣服吧。這間店的衣服是否有許多曲線設計,像是荷葉飾邊和垂墜的衣襬?還是線條瀟灑俐落,偏向直線剪裁的衣服比較多?

我會以這種方式,來確認店裡與自己搭得來的衣服多不多。「店家」就代表著「風格」,如果在選擇店家時出錯,就等於在一堆不合適的商品中做挑選。因此,讓穿搭顯得時尚的第一步,就是在風格相符的店家購物。

另外,我非常建議各位在購買之前先進行試穿。「要是試穿的話,不就非買不可了嗎?」不需要這麼想。即使試穿了多件衣服,只要沒有適合的品項,「謝謝,我會再來逛。」像這樣子和店員說一聲後離開,是很普通的事情。

試穿時的訣竅是,不光是在試衣間裡面看,也要走出試衣間,盡可能在自然光下確認顏色。距離鏡子大約兩公尺,客觀地觀察衣服在身上呈現的模樣。若是不確定,也可以問問店家:「請問能照到自然光的鏡子在哪裡?」畢竟店員們都是值得信任的時尚專業人士,試著徵求他們的建議吧。詢問的時候,必須明確地傳達「我在找這種風格的東西」,或者是「我想要呈現這種感覺」。

此外,買褲子時要特別注意輪廓,那等於一條褲子的生命,建議大家可以在試穿褲子時在試衣間裡面自拍。最該仔細檢查的是背後的樣子,尤其是從臀部到大腿的線條,這一區塊容易受到別人的注目,卻也最難自行確認。

有些店家裝設的鏡子會讓自己看起來比實際上還要瘦,結果難得買的新衣服,回家一穿發現沒有店裡好看。作為一種對策,在買新褲子的時候,推薦各位穿上衣櫃裡最顯瘦的褲子去購物。試穿時,與原本身上穿的相互比較,若是覺得「好像還是平常穿的比較好看」,也就代表沒有必要勉強自己買一條新褲子。

透過這樣的反覆斟酌,只購買中意的商品,衣櫃裡的每一件衣服都將會是你的決勝服。

●摘自高寶出版《顏分析:穿搭左右你的顏值!照鏡子就變美的最強時尚法則》

 
 
 
訊息公告
 
 
 
 
電鍋選鋁鍋好 還是不鏽鋼鍋好?
使用鋁製電鍋時,除了蒸和煮之外,其他的烹調方式都不適用,想讓電鍋的功能發揮到淋漓盡致,最好還是選擇不鏽鋼材質,如此就可以避免長時間烹調導致把重金屬都吃下肚的後遺症發生。

這3種品牌類型 最受台灣消費者青睞
最受台灣消費者青睞的品牌有什麼特色?零售業大耀進,怎麼走入數位生活圈?本文透過四年追蹤調查,告訴你台灣市場中品牌影響力最高的品牌,都有什麼特色。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