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3日 星期一

【慢慢讀,詩】柯嘉智/旅行推銷員問題——最短路徑以及其他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以英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TAIPEI英文季刊電子報】給你流行話題、美食景點不同主題的精彩報導。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7/14 第549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慢慢讀,詩】柯嘉智/旅行推銷員問題——最短路徑以及其他
柯嘉智聯合報
是的我知道

我應當敲門

應當善於叩問

如舌尖頻頻攪動敏感蛀洞

探索擦痕和位移

為隱藏的破碎帶

提出新事證


我應當在抵達下一個城鎮前

反覆演練如何轉換

太妃糖和睪固酮的口音

聆聽每顆縛綁的繭

把簡潔的回聲兌換成深奧的

切口燙金的契約


是的我知道

我應當革改繞路的惡習

然而如何不分心

不對沿途美麗的事物感到敬畏

它們替猥瑣現實疊加嶄新維度

看起來仿如恢宏的祕密仿如

真理是的我知道


最佳化的組合路徑確實存在

然而給定不同的迴路權重好難

要否絕木綿的飛絮和噴嚏嗎

梅雨中吸飽了水的皮鞋呢

還有失之交臂的秋天和熔金的眼神

其中袒露的數據

是灼熱的雜訊抑或礦藏


是的我知道

每個推銷員都需要

一張微微凹陷的雙人床

腳步聲拖沓良夜

長路起伏如風琴獨奏

最後一里路宜噤默


星光下鼬獾初醒

忘了白日夢裡向宇宙下的訂單

但牠牢記所有標誌過的路徑

如常拱起粉紅色的豬鼻

嗅聞空氣中

貪婪和恐懼的甜香

 
徵求詩作

歡迎投稿各類詩創作,篇數不限,有圖亦可。也歡迎詩評賞析。

投稿事項:
•請將投稿作品以電子郵件寄至收稿信箱:udn.submit@gmail.com
•投稿字數不拘;投稿時請在信件主旨註明:投稿「每日一詩」
•如有圖片,圖檔格式為 GIF 或 JPEG(JPG),可配圖說文字。
•請附上署名(真實姓名或筆名)、個人簡介、作品部落格連結網址。
•「聯合電子報」保留來文刊登權利。因來稿眾多,恕不一一回覆選用與否。如有時效性或其他因素無法久候刊載之作品,請勿投稿。
•本平台以服務為主旨,因此除另有公布或活動徵文外,其餘無稿酬支付。
•請確認擁有所投稿件的圖文著作權,並確保無抄襲情事,如有任何侵權行為,一切法律責任概由投稿者自行負責。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