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6日 星期四

【親子之間】貝媽/我愛抱抱

家庭鮮活報

英文單字總是背了又忘、忘了又背?【TOEIC Power多益單字報】教你從字首、字根和字尾學起,輕鬆背單字。 【聯合書報攤快遞】網羅各類型雜誌文章,為您精選最即時的周刊報導、最時尚的流行品味,最深入的知識饗宴。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7/18 4902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親子之間】貝媽/我愛抱抱
生活隨筆 【我見我思】段致平/「黑手指」之謎
【父母心情】黃郁文/從生活中默化孩子的知能

  家家有本經
【親子之間】貝媽/我愛抱抱
貝媽/聯合報
貝貝愛抱抱。她才一兩歲時,我若帶著她和朋友聚會,到了尾聲,我會叫貝貝給叔叔、阿姨們抱抱,貝貝從不退卻,她會擁抱每一個人,有時抱上好幾遍。抱一個天真可愛的孩子太有療癒效果,我很願意分享這種美好,不過「貝貝愛抱抱」這件事,我想應該是源於她的天性,媽媽頂多敲邊鼓而已。 上了幼兒園,自然有更多抱抱的對象。每回送她上學,只要遠遠看見老師、 ......

  生活隨筆
【我見我思】段致平/「黑手指」之謎
段致平/聯合報
「這棵植物在我辛勤的照顧與呵護下,終於慢慢死去了。」 □ 我看著孩子作文簿裡邏輯不通的句子,好笑又好氣地講解糾正,命其擦掉重改,猛然間思緒卻如轟雷乍響,我警覺這看似矛盾不通的句子裡,實在是深刻道盡了生命的真理! 從小我與植物有莫名的緣分,一趟上學路來回,別人無視的牛筋草、雞屎藤、苦苓花,我是當寶貝一般採集。往往雙手、頸上、口袋裡滿是小花小草,野果根莖,紅紅綠綠塞 ......

【父母心情】黃郁文/從生活中默化孩子的知能
黃郁文/聯合報
兒子稍微懂事後,他的小腦袋瓜開始轉出好多問題,「媽媽,為什麼……?」、「媽媽,○○長怎樣?」、「媽媽,__會__嗎?」我總是很有耐心地回答他,我的大腦袋也是要跟轉轉轉,要轉出他聽得懂的答案,有時還真不容易。 我一直相信從我自個兒開始示範解答的能力,可以培養孩子日後自行解決問題的能力,這種求知的意願跟能力,就是知能。我覺得可以有所不知,但不能永遠無知,面對不知時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